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29

Chapter 29

德拉科费力地提着那盏沉重的灯,有点儿后悔抢先一步,又认为自己做的没有任何问题,毕竟哈利可能连提都提不起来这盏灯。

“这都是佣人干的活。”尽管如此,德拉科还是不高兴地抱怨,“如果让我爸爸知道我在干这个……”

“还是我来拿吧。”哈利瞧着德拉科手里的灯说。他知道德拉科从来没有干过什么活,现在让他为自己提灯,他觉得非常过意不去。

“算了吧。”德拉科的手被灯拽着往下坠了坠,他费力地又把灯举高,“我看,我们还是赶紧找到那只独角兽,结束这个晚上。天,禁林,明令禁止我们进来,却又罚我们进来……”

“我猜是费尔奇自作主张吧。”哈利说,“他肯定没想到海格是我们的朋友。”

德拉科又嘀嘀咕咕地骂了什么,不再说话,继续往前走了。牙牙在他们前面一点的地方,和哈利保持了一定的距离,时不时回头呜咽一声,像是催促。他们沿着独角兽的血液痕迹,朝禁林中心走去。将近一个小时后,被海格严令不许偏离的小路几乎走不通了,地上的血迹也越来越密了。牙牙甩着尾巴,在地上闻闻嗅嗅,最终在一棵古老栎树前停住了脚步,扭头对德拉科和哈利叫了两声。他们走上前去,透过栎树纠结缠绕的树枝,看到前面有一片空地,空地上正躺着一只独角兽。

“他还活着么?”德拉科轻声问。

“我们去看看。”哈利小声说。

他们一点点靠了过去,独角兽一动不动,保持着脱力摔倒的姿势,显然已经死去了。哈利举起魔杖,发射了绿色的火花,想要上前去合上独角兽的眼睛。突然,一阵簌簌滑动的声音使他停住了脚步,空地边缘的灌木无风自动。一个戴兜帽的身影突然出现了,四肢着地,像一只觅食的野兽。屏住呼吸,抓住德拉科的手,拉着他慢慢后退。那个身影慢慢接近了独角兽,随即低下头,对准那尸体一侧的伤口——

德拉科用力地攥住哈利的手,大喊道:“跑啊!”

牙牙第一个蹿了出去,没命地逃走了。那戴着兜帽的身影听到这声惊叫,抬起头,德拉科已经拉着哈利跑出了一小段距离。这点距离不足以躲过危机,独角兽的血刚刚滴落在戴兜帽的身影的胸前,它就站起身,快速地追赶上去。哈利突然感到一阵剧痛,从他的伤疤开始蔓延,叫他脚下一软,几乎就是被德拉科拖着走了。但德拉科又哪有那么大的力气,只撑了一会儿,就和哈利一起摔在了地上。

“哈利!哈利!”德拉科胡乱地叫着,试图把哈利拽起来。可是哈利已经痛的两眼模糊,他两手捂着脑袋,整个人都蜷在了德拉科身上。突然,一阵马蹄小跑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德拉科扭头看去,之间一个马人快步跑来,接近他们,然后纵身一跃——

德拉科弓起身子,把自己蜷起来的同时护住了哈利。等他再抬起头,那个戴兜帽的身影已经不见,马人站在他们面前,伸手想要把他们拉起来。德拉科赶紧摇摇头拒绝,松开圈住哈利的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脸。哈利仍然蜷缩着,脸上全是汗水,呼吸有些虚弱。德拉科手足无措,抬头看着眼前的马人。

马人也在看着他们,主要是看着哈利。他仔细地打量哈利,在汗湿的刘海间隙看到了那道闪电形的伤疤。

“他就是波特家的那个男孩?”他问德拉科,德拉科点了点头。

“我叫费伦泽。”马人说,“我注意到你们发射讯号了,但等到海格赶过来还要一段时间。你会骑马么?能抱住他么?”

“我……我会骑马。”德拉科犹豫了一下说,拿不准这会不会冒犯马人。费伦泽看起来完全没有在意,弯下前腿,把身体放低,示意德拉科把哈利放上来。尽管已经非常疲惫,但幸好哈利非常轻,德拉科试了几次,总算把他放到了费伦泽的背上。接着,他自己爬上去,扶着哈利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小心地把他换在身前,搂住了费伦泽的腰。

“谢谢你。”他说,“你知不知道刚才那是个什么东西?”

“你叫什么名字?”费伦泽问。

“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

“马尔福家的男孩。”费伦泽说,“我告诉你了,你要记得告诉哈利·波特。”

“我能听见。”哈利虚弱地说,“抱歉,我只是……”

“你醒着!”德拉科惊喜地说,“我还以为你晕过去了,像上次发烧一样——”

哈利小幅度地摇了摇头,没什么力气从德拉科的肩膀上起来,只好允许自己继续靠着。然后,他细声说:“对不起,刚刚的自我介绍我没听清,您叫什么?”

“费伦泽。”费伦泽又说了一次,“低头,小心树枝。”

哈利和德拉科照做了,接着,他们刚要继续先前的问题,旁侧的树林里突然传来了马蹄声,另外两个马人冲了出来,其中一个显得非常愤怒,吼道:“费伦泽!你在做什么?你让两个人骑在你背上!你不觉得丢脸吗?难道你是一头普通的骡子?”

“你有没有看清这是谁?”费伦泽说,“这是波特家的那个男孩,他和他的同伴最好赶紧离开这片森林,越快越好。”

“你都跟他说了什么?”那个马人气冲冲地说,“你忘了么,我们是发过誓的!那件事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马人关心的是星象的预言!我们没必要像驴子一样,跟着在我们森林里迷路的人类后面乱跑!”

费伦泽恼火地用前蹄敲着地面,似乎是顾及后背上有个病人才没有用后腿直立起来。

“你以为我是为着这个男孩来的么?你没有看见那只独角兽么?”他咆哮道,“难道行星没有告诉你们,为什么它会被杀死?你把事情想的太简单了,贝恩!今夜的火星异常明亮,我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等真的到了那个地步,中立不意味着安全,没有人能保全自己!听着,我一定要抵抗那个潜伏在我们森林里的家伙,如果必要的话,我会和人类站在一边!”说完,他轻盈地转过身,向树林深处冲去,把另两个马人撇在后面。

“他们又是谁?”德拉科问。

“和我吵架的是贝恩,另一个是罗南。”费伦泽说,“好了,哈利·波特,你知道独角兽的血可以做什么用么?”

哈利摇了摇头,德拉科说道:“我们只了解过独角兽的角和毛,可以用作制作魔药和魔杖。”

“不错,你们能了解到的就是这些。”费伦泽说,“因为杀死一只独角兽是一件极其残暴的事,你们都看到了它,谁会愿意去屠杀一个纯洁的、柔弱无助的生命呢?只有那些走投无路,又想得到一切的人,才会犯下这样的滔天大罪。独角兽的血可以将他的生命延续一时半刻,不过,从那血液碰触到嘴唇的那一刻起,诅咒就会流进谋杀者的血液里。”

“他想活着?”哈利轻声说,“不惜一切代价,他想活着。”

“我们都想活着。”费伦泽说,“我决意帮助你们,也是为了更好的活着。”

“你说的那个地步,如果到了那个地步,会危及你们的生命么?”

“也许不会,但肯定会比现在糟糕。经历过的人都知道,他可不是会对其他种族友好的人。”

短暂的沉默,费伦泽停下了脚步。远处隐隐有呼喊和脚步声,是海格带着罗恩、赫敏找过来了。

“他想活着。”哈利又重复了一次,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是独角兽的血液仅仅是让他苟延残喘,那么他就需要别的东西。”

“你们在说什么?”德拉科露出些许迷茫的神色,“谁想活着?”

“有人想要魔法石。”哈利说,“我们今天遇到的这个东西,他想要魔法石。”

“他是那么个东西?”德拉科吃了一惊,“那是个什么啊!”

“看来马尔福家秉持的是另一种立场。”费伦泽说,“你爸爸认为他死了,是么?”

德拉科微微睁大了眼睛。

“你是说……你认为……”

“费伦泽!”海格终于赶了过来,赫敏和罗恩跟在他身后。“哦,哈利,德拉科,你们在这里!这是怎么了?哈利,你的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我没事。”哈利说,“我们找到独角兽了,在那边的空地上,它死了。”

“我一会儿去看看。”海格说,示意德拉科放开哈利,接着伸手把哈利抱了下来,“你需要休息,我记住位置了,等会儿再来。德拉科,你也一起。找到独角兽,禁闭就结束了,你们应该回去——先去我的小屋休息一会儿吧。谢谢你,费伦泽,他这个样子,和德拉科一起可走不回来……”

费伦泽摇了摇头,望着哈利,最后说道“祝你好运”,接着便反身回去,跑回了森林深处。

哈利被海格抱回他的小屋,因为过于疲惫而没有力气拒绝,一路都很沉默。海格将他放到沙发上,取出一条毯子裹住他,又给他们泡了茶,拿了点心,接着便重新返回禁林,去安葬独角兽。

“发生了什么?”赫敏忧心地问。

“我们遇到了一个怪物。”德拉科说,“是他杀了独角兽,喝他们的血……”

“那不是怪物。”哈利轻声说,两手抱着茶杯,热气在他的眼镜上蒙上白雾,“那是伏地魔。”

三个人都打了个冷颤,望着哈利。

“你——你说出来了!”罗恩说,“你说出了他的名字,我早该想到,你肯定可以——”

“因为他对我来说没什么可怕的。”哈利说,“我不知道他有什么可怕的,所以我能说出他的名字。”

“可是——可是——他死了,不是么?”赫敏说,“你怎么会认为……”

“费伦泽就是这样暗示我和德拉科的。”哈利说,“是不是,德拉科?”

“没错,他提起我爸爸,问我他是不是觉得他死了。”德拉科看了哈利一眼后说,“确实,我爸爸认为神秘人已经……但费伦泽也许不是这个意思呢?哈利,他指的也许是另外的事。”

“那你告诉我。”哈利说,“还有谁会抓住一切想要活着的机会,甚至犯下谋杀独角兽的残忍罪行?谁会这么不择手段的活着,谁符合那个走投无路又想拥有一切的条件?”

“很多穷凶极恶的人都符合吧?”赫敏小心地说。

“可他冲我来了。”哈利说,望向德拉科,“我那时候,我能感觉到。他朝着我们的方向,他是冲我来的。我的伤疤就好像见到了留下它的人一样,剧烈的疼痛着提醒我,告诉我……仇人来了。”

没人说话。他们似乎被哈利都被哈利吓住了,被他前所未有的阴沉语气,和语气中溢出来的憎恨吓到了。

“费伦泽和贝恩吵起来的时候,说‘今夜的火星异常明亮’。”哈利又说,“我在图书馆的星象书上看过,火星明亮往往意味着战争……”

“我们遇到贝恩和罗南的时候,他们也说了类似的话。”赫敏说,“这不能说明什么,他们指的也许是别处的战争,毕竟星星都是在一片天空上,不是么?”

“……不。”德拉科说,“费伦泽的意思是,他是因此才帮助哈利的。”

“你是说……因为哈利是打败过神秘人的人,所以……”罗恩说。

“你真的这样认为么?”赫敏皱着眉,“你坚持那是神秘人……”

“海格说,那是‘不属于这里的’。”罗恩说,“他是一个外来者,但神秘人以前是斯莱特林的,他应该不算是一个外来者吧?”

哈利摇了摇头,嘬了一口茶,将眼睛闭上又睁开。然后他说:“抱歉,我有些过激了。”

“但你的担心也不无道理。”赫敏说,“也许,我们得把这事告诉邓布利多。”

“哈利是自己偷偷溜出来的,你别忘了。”德拉科说,“你想让哈利再被罚一次啊?”

“你说的也对……”赫敏思索道,“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哈利不再说话了,任由他们三个讨论。他摩挲着茶杯,眼镜上的白雾已经褪去,于是他望着窗外,望着黑压压的禁林。过了好一会儿,海格终于回来了,摘下后背上的弓,坐到壁炉前,烤着火。

“海格。”哈利突然说,“我一直没问你,你那个龙蛋到底是怎么得来的?”

“赢来的。”海格说,“不是告诉过你们么?”

“我是说……具体一点。”哈利慢慢地说,“你瞧,这件事细细说起来,是非常有趣的。毕竟,一个巫师,明知道违法,还在口袋里装着龙蛋,听起来是你和德拉科的同道中人。”

“那倒不是。”海格说,“他就是偶然得到了一个龙蛋,知道这东西稀奇,不舍得直接交出去,想捞一笔,结果却被我赢到了手。他玩牌真的很差,难为他如此大胆。”

“他长什么样?”

“不知道,戴着兜帽呢。还不肯脱掉斗篷——当然了,我要是揣着一个龙蛋想要卖出去,我也不会脱掉斗篷的。猪头酒吧总是有这样的人,没什么奇怪的。”

“你们打牌的时候说了什么?”

“还能说什么,就是闲聊。喝酒,闲聊,打牌,猪头酒吧的人差不多都在做这样的事。你想听详细内容么?那我可说不太上来,我那天喝了不少……”

“记得多少说多少吧,我真的很想知道。”

“那我想想。”海格拧着眉头,“哦,对了,我们聊起了职业。这没什么好隐瞒的,我是霍格沃茨的猎场看守,知道这事的人不少,就告诉他了。然后我们就开始聊神奇动物,他显得挺有兴趣,觉得我经验丰富,就提出他有一个龙蛋,想赚一笔,但现在不妨豪赌一把。我赢了,他又想耍滑头,不给我,说怕我不能制服一条龙。我就说——”

“你连三头犬都能制服,更何况一条龙?”

“差不多。”海格扭头,对哈利笑了笑,“真是个机灵鬼,是不是?”

哈利也回了一个微笑,然后对自己的朋友们耸了耸肩。他的朋友们面面相觑,静默半晌,罗恩默默地竖了一个拇指,用气声道:“你得给我们解释别的问题了——三头犬是怎么一回事啊?”

 

TBC——

魔法石小分队,集结!

评论(118)
热度(10712)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