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28

Chapter 28

一夜之间,斯莱特林被扣了五十分,而格兰芬多被扣了一百分,这可是个大新闻。学生们很快就搞清楚了发生了什么,哈利注意到赫敏和罗恩日趋沉默,除了弗雷德和乔治,似乎没人愿意理他们。而德拉科,斯莱特林们团结友好,为格兰芬多多扣了五十分奔走相告普天同庆。一时之间,德拉科甚至拿不准他到底是给学院扣了五十分还是加了五十分,因为除了几个亲近的朋友嘲弄了几句,其他人都更高兴他们比格兰芬多少扣了五十分,仍然领先。

“你得感谢我们。”罗恩总是对德拉科说,“如果不是我们出了两个人,显得你没扣多少分,你和我们的境遇也是一样的。”

“那可不同。”德拉科说,因为没有收到父亲斥责的来信而得意洋洋,“斯莱特林丢掉的五十分已经快要加回来了,你们怎样?”

“那是因为斯内普偏心!”罗恩被气得抓狂,赫敏赶紧拉住他,不让他在图书馆和德拉科吵起来。

期末考试已经越来越接近了,准备最充分的赫敏每天都紧张的不行,生怕继被扣了五十分后再考不好,直接被开除。她和罗恩仍然跟哈利一起复习,这就意味着要跟德拉科、布莱斯、西奥多、克拉布、高尔和潘西一起复习。有好几次,哈利都想劝德拉科不用这样做,其他人没有这样想要复习。但是德拉科说,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起被扣了分,肯定怀恨在心,如果哈利单独和两个格兰芬多在一起,肯定会被欺负的。哈利不知道该怎么和德拉科说他会的咒语在现阶段足够保护好自己,因为那听起来可能会像一个炫耀,只好闭口不提,任由这个奇奇怪怪的复习小组继续占领图书馆的长桌。

下午的时候,赫敏为着一个问题和德拉科争论起来,哈利劝了两次没劝住,见德拉科也没什么要骂人的趋向,也就随他去了。一转头,罗恩、布莱斯、西奥多、克拉布和高尔趁着这会儿功夫没了人管,也不知道从哪儿摸了魁地奇的杂志出来,做贼似的偷偷摸摸看。潘西轻蔑地瞧着他们,面前放着的不是书而是镜子,正一个一个地试她那闪闪发光的发卡。

哈利做了最后的尝试。

“去黑湖边练练咒语吧。”他说。

“等一等。”德拉科说,“我必须说明白这个问题,遗忘药水的调配程序——”

“好好看看你的魔药课本!马尔福,第五步和第六步的顺序,这里写的清清楚楚——”

“我是那个在魔药课上加分的人!第六步和第五步可以同时进行,斯内普教授说过——”

“我现在完全想不起什么遗忘药水的调配程序了。”布莱斯说,把杂志翻了一页,“你们谁能听懂他们在吵什么?”

“听懂不难,但是我记不住了。”罗恩说,“不管哪个,照着书做肯定没有错。”

“对,他们嚷嚷的已经超出了课本知识,完全是学术问题。”潘西说,举起镜子,又捅了捅旁边的西奥多,“这个发卡和刚才的哪个好看?”

“我没看。”西奥多说,“文森特,巧克力给我一块。”

“蛙?”克拉布问。

“不要蛙。”西奥多说,“如果跳出来我们会被平斯夫人赶出去的。”

“那不正好么?”高尔说,把一块巧克力丢给西奥多,“你们要不要也来一块,我带了不少糖——”

“哈利,你去哪儿?”克拉布突然说,“嘿,你不复习了么?”

哈利露了个苦脸,对他们指了指德拉科和赫敏:“别让他们打起来就行,我先走了。”说完,不顾德拉科和赫敏已经放慢了语速,仗着他们这段时间已经熟悉不少不会太好意思真的闹起来,哈利二话不说逃离图书馆,换一个耳根清净。

他一个人走在走廊里,脚步声踢踢踏踏的回响。突然,在路过一间教室的时候,他听到里面传来哭泣的声音。

“不行——不行——不能再干了,求求你——”

是奇洛。

哈利拧起眉,想起上一次从海格的小屋窗户看到奇洛时,他那副颤巍巍的模样,以及之后的,他越来越苍白、瘦削,像是受了什么威胁、折磨,过着苦日子……

“好吧——好吧——”奇洛抽泣着,似乎在往外走了。哈利赶紧躲起来,以防被看到。他在拐角小心窥视,看到奇洛匆匆走出教室,脸色发白,手指颤抖着整理围巾。哈利跟在他后面,一闪身进了那间教室。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对奇洛教授的事那么上心,就算他真的被斯内普威胁、折磨、恐吓,这跟他会有什么关系?可是很奇怪,在和斯内普的接触中,哈利知道斯内普不是那么喜欢自己,但似乎也没有特别讨厌自己。比如说,上一次,他要德拉科撒谎,说是他发现了哈利生病。哈利本以为这是为了德拉科,但是后来想一想,这和德拉科能有什么关系?唯一会被影响的只有哈利·波特,他可能会因为德拉科的“出卖”而从此少一个说话的人——是指那些诸如“别告诉别人”之类的话——从此更加警惕小心,继续把什么事都憋在心里。虽然这样的状况没有发生,因为尽管匪夷所思,但哈利已经充分知道德拉科关心他,所以仍然保留了自己的信任。不过,这就说明一个问题——斯内普是不希望他,哈利·波特,变成可能的那个样子。

哈利的目光落在了教室里,教室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但另一边的门开了一道缝。哈利犹疑着,走过去打开那扇门,踏到外面的走廊上。他左右张望着,并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而奇洛也不过刚刚离开,如果他和谁在一起,另一个人如何能走的这么快?

哈利松了一口气,这似乎能证明斯内普教授没有胁迫奇洛。但是,新的谜团出现了——奇洛刚刚是在和谁说话?上一次,斯内普教授和他一起去了禁林,斯内普教授是不是知道些什么呢?

哈利迟疑着,不知道是不是要去找斯内普教授,汇报这件事。他一边思索,一边往前走,没留心眼前什么时候多了个人,一头撞了上去。

“波特!”斯内普按住哈利的肩膀,以免他摔到地上。但是看起来,哈利更希望自己可以摔到地上,因为他抬起头,恐慌地看着斯内普,嘴唇紧紧地抿成一条线,瞪大了眼睛,轻轻颤抖起来。

“抱、抱歉,先生。”他细声说,呼吸也有些急促了,“我没注意到……”

斯内普拧眉松开了自己的手。哈利立刻低下了头,把颤抖的手缩进袖子里,等候发落。斯内普却没有说什么,当他把手从哈利身上拿开,他甚至看不出哈利在颤抖,好像刚刚手上传来的是错觉。哈利垂着头站在他面前,虽然看不出来,但应该还在发抖。斯内普闭了闭眼睛,回想着刚刚一瞬间从那双眼睛里看到的恐慌,虽然记着邓布利多的嘱咐,语气却还是放的和缓了一些。

“下次注意。”他说,“你在这里干什么?”

“我……我准备去礼堂……”听出斯内普没有惩罚自己的意思,哈利稍稍松了口气。大人加上有力的、突然的触碰,并且带上点疼痛,完美达成了所有足以令哈利·波特恐惧的因素。刚刚那一瞬间,他不知道自己有多失态,只希望斯内普教授把这个小插曲当成是他的古怪之处,不要探究。

“嗯。”斯内普没有多说什么,转身向前走。他走了一会儿,没有听到自己以外的脚步声,回头一看,发现哈利还是先前那个姿势,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便停住脚步问道:“你还要不要去礼堂?”

哈利似乎被吓了一跳,错愕地抬起头问:“我——我可以动了?”

“没人不让你动。”斯内普微微蹙眉,“跟上来,我不希望你一会儿又莫名其妙地撞上我。”

“是——是的,先生。”哈利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上了斯内普的步伐。他沉默地走了一会儿,眼睛盯着自己的脚尖,差不多快到礼堂门口了,才鼓起勇气,抬头拽了拽斯内普的衣袖。

“我——有件事——先生,我有件事想……汇报给您。”

“嗯?”斯内普低头看了他一眼。

“是……我之前在海格那里,有一天,见到您和奇洛教授从窗外过去……”哈利说,声音越来越小,头也又垂了下去,“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偶然……”

“你想说什么?”斯内普问,语气听不出什么起伏,不知道是不是生气了。

“是……我刚刚看到奇洛教授自己一个人在教室里,对自己说话。”哈利细声说,“他说什么‘不能再干了’,‘求求你’,还有‘好吧’。”

“他自己一个人?”

“是的,我在他走后去看了那间教室,教室是空的。”

斯内普看着哈利的发旋,扯了扯自己的袖子。

“松开。”他说。

哈利赶紧松开了自己的手,他刚才甚至没注意到自己一直扯着斯内普的袖子。他局促地搓了搓自己的手指,又想道歉,斯内普却说了一句“我知道了”,接着就进了礼堂。哈利茫然地抬起头,看了一会儿斯内普的背影,紧跟着也进了礼堂。

第二天早晨,德拉科收到了一张纸条,通知他今晚十一点关禁闭,要去门厅找费尔奇报道。德拉科满脸不高兴地揉烂了纸条,一抬头,发现罗恩和赫敏也正抓着一张纸条愁眉苦脸,心情就好了一点,但一想到要和他们一起禁闭,德拉科就完全说不上自己到底是个什么心情了。

“罚了什么?”布莱斯关切地问。

“让我去找费尔奇,谁知道那个老混蛋会给我们安排什么活计。”德拉科说。

“也许是让你给他捶背?”西奥多说。

“那我宁可给他施个恶咒。”德拉科咬牙切齿地说,“还要写信给我爸爸,让他丢了这份到处抓人的工作。”

哈利在旁边慢慢地喝着汤,像是毫不关心,实际上句句都听到了耳朵里。等到晚上,德拉科出发去领禁闭的时候,他披上隐形衣,跟在德拉科后面,一起与罗恩、赫敏汇合,接着到门厅去找费尔奇。费尔奇最是讨厌学生违反校规,并且对老一套的法子津津乐道。哈利悄悄跟着德拉科,对费尔奇那些废话充耳不闻,知道他只能过过嘴瘾。凭他对邓布利多的了解,这所学校是绝对不允许体罚学生的,费尔奇只能给他那些链条上油打发时间而已。

他们大步穿过漆黑的场地,朝禁林走去。海格的小屋亮着灯,门口有一个巨大的影子,哈利猜测那是——

“是你么,费尔奇?快点,我要出发了。”

果然!哈利在心里为自己的朋友们感到高兴。是海格!既然是跟着海格,那就不会有什么事。不过,其他人不像哈利这样乐观,因为那是禁林,满是危险。费尔奇看出了他们的恐慌和害怕,高兴地说:“知道怕了,是不是?我想,你们以后再要违反校规,就要三思而行了。”

“这里是学校。”德拉科脸色苍白地说,“禁林是有些危险生物,但我想,如果我们在一个禁闭里出了事,麦格教授不知道会追究谁的责任。”

费尔奇似乎被这话刺到了,咬牙切齿,还想说话。但这个时候,海格已经等得不耐烦,从黑暗中大步走来,牙牙跟在他的后面。

牙牙!

哈利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时间差不多了。”海格对费尔奇说,面色不善,“我已经等了半个小时。怎么样,你们?”

“不应该对他们这么客气,海格,”费尔奇冷冰冰地说,“毕竟,他们到这里来是接受惩罚的。”

“他们的惩罚在禁林里,不在这里。”海格皱着眉头,“这就是你迟到的原因,一直在教训他们?费尔奇,这件事似乎是教授们的职责,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

费尔奇的面色显得十分不好看,恶狠狠道:“我天亮的时候回来,收拾他们的残骸。”接着,他转身返回城堡,留下三个受罚者和海格、牙牙在一起。

“说的真精彩。”德拉科干巴巴地称赞海格,“我能不进那个禁林么?”

“不行,德拉科。”海格说,“勇敢点,小伙子,你连火龙都照顾过了。”

“一只火龙和一禁林的危险生物不太一样,是不是?”赫敏的嘴唇有些发白,“你跟我说过,禁林里有——”

“不,别提。”罗恩说,“不然我就要跑了,我发誓我立刻就跑,哪怕明天麦格教授就开除我,而我会因为被开除而被我妈妈打死。”

“好了,别吓唬自己。”海格说,“我们今晚要做的事情是有点危险,但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不让你们受到伤害的。看到牙牙了么?到时候,你们一个跟着我,另两个跟着牙牙,这样禁林里的任何生物都不会伤害你们,绝对保证你们的安全。”

德拉科咽了口唾沫,显然并不觉得自己这样就会安全。海格也不再多说,领着他们走到禁林边缘,指着一处闪闪发亮的地方说:“看见了么?那个银白色的?那是独角兽的血。起初,独角兽们只是受伤,动物们都容易受伤,我没太当回事。但是现在,就在上个星期,我就发现死了一只。这次,又一只受伤的独角兽,我们的任务就是找到它,使它摆脱痛苦。”

“你知道是什么东西伤害了它么?”赫敏问,“万一那东西先撞上了我们……”

“那就挥舞你的魔杖,赫敏。”海格对她挤了挤眼睛,“虽然犯了点小错误,但我相信你还是那个最优秀的赫敏·格兰杰,是不是呢?”

赫敏露出了一个微笑。

“那么,我们来分组吧。”海格说,“记得拿好你们的魔杖,如果找到独角兽,就发射绿色火花,如果遇到了解决不了的麻烦,就发射红色火花。好,我看,德拉科就跟我一起走吧,赫敏、罗恩,你们一组——”

“不。”德拉科拒绝,“我想和牙牙一起。”

“那也行。”海格说,“不过,我得提醒你,牙牙可是个胆小鬼。这样的话,赫敏——”

“不。”德拉科又说,“我才不需要她保护。”

海格苦恼地抓了抓头发,看向罗恩。罗恩立刻拒绝,表示宁死不跟马尔福一组。场面有些僵硬,哈利幽幽地叹了口气,说道:“我来和德拉科一组吧。”

“什么?”几个人诧异地寻找声音来源,德拉科第一个反应过来,一把拽下了哈利的隐形衣。

“你怎么来了!”他说,“还没跟我说!”

“惊喜。”哈利说,把隐形衣收起来,“晚上好,罗恩,赫敏,海格。”

海格张着嘴巴,纳闷地说:“我不知道你今晚也要关禁闭,哈利。”

“我只是来陪德拉科的。”哈利说,“行么?你不会要赶我回去吧?”

“你应该回去。”赫敏说,“我们刚给你做了坏榜样,一人五十分……”

“得了,什么都不用说了!”罗恩兴奋地说,“弗雷德和乔治说得对,你是格兰芬多派去的卧底,你是不是想用这样的方式,叫斯莱特林再扣五十分?”

“你醒醒吧。”德拉科立刻说,“之前的五十分,一半都是哈利加回来的。”

“好了,好了。”海格抢在他们吵起来之前说,“行吧,既然这样,其实我建议你回去,但是我没法知道你是不是回去了……好吧,那,你和德拉科一组,但是,和牙牙一起……行么?”

“对了,你怕狗。”德拉科说,担忧地看着哈利,“谢谢你来陪我,但是你看,要么我们还是跟着海格?或者我对付一下,和他们两个中的一个一起,你还是先回去吧。”

哈利摇了摇头,看着乖巧的牙牙。这只狗狗发现哈利后并没有扑上来,反而温和地退了两步坐下,像是知道他会害怕一样。于是他说:“不必了,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们就和牙牙一组。”

“好吧。”海格有点担心地说,“那么,我刚刚说的,你是不是都听见了?”

哈利点了点头。

“那拿着这盏灯。”海格说,将一盏古朴沉重的油灯递了过来。哈利刚要伸手去接,德拉科先一步伸手抢过了那盏灯,说道:“现在可以出发了吧?”

“可以了。”海格说,“你们就走那边吧,不要离开小路,顺着血迹寻找。再说一次,如果找到了独角兽,就——”

“发射绿色火花,如果遇到危险,就发射红色火花。”德拉科不耐烦地重复了一遍,海格给他的灯真的很重。

“记住了就行。”海格说,“好了,去吧,牙牙,你和他们一起。”

云朵挡住了月亮,德拉科和海格手中的灯是此时唯二的光亮。这光亮兵分两路,引领着后的人走进禁林,等到月亮重新露面的时候,海格的小屋前已经没有一个人了。

 

TBC——

评论(316)
热度(11599)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