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31

Chapter 31

“我以为。”哈利慢吞吞地说,“你说,‘我和你一起去’,这句话的意思是,你,我,我们两个一起去。”

“我当然是这么希望的。”德拉科不高兴地说,“谁要和两个格兰芬多一起合作了?多管闲事,啧。”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已经是宵禁时间了,哈利口袋里装着准备对付路威的海格送的笛子,而他的面前,站着德拉科,以及鬼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罗恩和赫敏。

“你们是怎么把自己弄到这儿来的?”哈利问,“格兰芬多又想扣分了?”

“别这么冲,哈利。”赫敏平和地说,“是你们太惹人注意了。”

哈利询问地挑起一边眉毛。

“如果只是你,”赫敏说,“你不来吃任何一顿饭都很稀松平常,但是今天德拉科晚饭也没有来,我猜测这是某种讯号。加上你从寻找独角兽那天回来后就一直奇奇怪怪的,我就觉得你肯定要做什么了,于是我就决定和罗恩来碰碰运气。”

“这可说不过去。”哈利说,“我差不多每天都是奇奇怪怪的。”

“那就说明你最近格外奇怪了。”罗恩说,“连我都能看出来,你总是往校长办公室那边逛。赫敏想了好久,她觉得你是在等一个邓布利多离开学校的时间,你觉得神秘人会在这个时候出手。”

哈利懊恼地揉了揉脸。

“我把隐形衣借你们,你们快点回去。”他说。

“想都别想。”赫敏眼睛都不眨地说,“我们出来的时候被纳威撞上了,现在他还在地上躺着呢。事情做到这个地步,你让我们现在就回去么?”

“你们对那个隆巴顿做什么了?”德拉科吃了一惊。虽然他经常捉弄纳威,让他出笑话,但他还没有把纳威揍晕过呢!

“只是一个全身束缚咒。”赫敏说,尽可能让自己的语气显得很轻松,“所以,哈利,你怎么说?一定要我们回去?那我们就只能悄悄跟在你后面了。”

“想想,”哈利试图和赫敏商量,“你们之前已经扣了一百分,万一这次再被抓到,你说不定会被开除的。”

“也许不会。”赫敏十分坚决地说,“弗立维偷偷告诉我说,我在他那门功课的考试中得了一百十二分。这么高的分数,他们是舍不得把我赶走的。”

“好,好……优秀学生。”哈利无奈地说,又去看罗恩。罗恩耸耸肩:“我和纳威是室友,我现在可没脸回去。不过,哥们儿,我们在这儿可等了你好一阵子了,是不是开工啊?”

哈利最后把目光投向了德拉科,指望这个一贯瞧格兰芬多不顺眼的马尔福能动动手,让这两个格兰芬多滚回狮子窝。但是德拉科另有打算,他说:“人多好啊,我们不知道下面有多少机关,现在正好有两个试水的。”

哈利多希望赫敏和罗恩因为这句话和德拉科打起来啊,但是没有。他们似乎达成了某种默契,横竖都要跟着哈利一起。哈利实在没有办法,只恨自己不会赫敏说的全身束缚咒,要不他现在就要给眼前这三个人一人来上一个。

他们现在已经站在了三楼走廊的入口处,暂时安全,费尔奇和洛丽丝夫人以及会捣乱的皮皮鬼都没有出现。走廊尽头就是那扇德拉科、罗恩和赫敏撞到路威的门,现在正半开着,显然哈利的推测是正确的,不管那是谁,总之他动手了,选在一个邓布利多离校的晚上。以防万一,哈利把隐形衣打开,将四个人都罩住,一起接近了那扇半开的门。到门口的时候,哈利停下脚步,扭头看了一眼,希望有谁敲响退堂鼓。但是仍然没有,罗恩甚至推了推他的肩膀,说:“开门呀,愣着干嘛。”

哈利只好把门推开了。

门被推开,发出吱吱呀呀的声响。三头犬警惕地昂起脑袋,在房间里闻闻嗅嗅,很快就锁定了入侵者的方向,低沉地狂吠着。

“它那边是个什么东西?”德拉科扒着哈利的肩膀往外看,“你行么?”

“行。”哈利说。这倒不是说他突然就不怕狗了,只是,要是连这第一道关卡都过不去,他还谈什么去见伏地魔?

“那看起来像是一把竖琴。”罗恩说,“肯定是闯入者留下来的。”

“我们得把那东西拿过来……”赫敏忧愁地说,“我们该怎么过去呢?”

“我带了一样乐器。”哈利说,从口袋里拿出了海格送他的笛子。他不会这种东西,只能胡乱地吹。第一个音符奏响的时候,路威的就开始发困,然后慢慢躺在了地上,沉沉睡去。哈利一边吹笛子,一边带着大家往前走。他们从三头犬的腿上小心跨过,站到活板门边,哈利打手势叫他们脱下隐形衣,把它塞进自己的口袋里。他本想自己先跳,指了指笛子,示意谁来接过。但是德拉科看也不看,就说道:“试水的先跳。”

罗恩本就打算第一个下去,此时听德拉科这样一说,就不是那么愿意了。于是,他瞥了赫敏一眼,赫敏惊恐地摇了摇头。偏偏这时候,德拉科又催促道:“快呀!”罗恩心里窝火,一不做二不休,自己第一个跳了下去不说,同时还拽住了德拉科,让他成了第二个。

赫敏目瞪口呆,哈利也吓了一跳,差点忘记吹笛子。接着,他们就听到下面传来德拉科的破口大骂和罗恩的喊声:“下来吧!没有任何问题,下面是软的!”

赫敏重重地吐了一口气,看了哈利一眼,跳了下去。紧跟着,本想当第一个却做了最后一个的哈利,吹出最后一个音符,也跳了进去。

“这是什么东西?”他拍了拍身下那个柔软的物体,凭借着多年打理花园的经验,猜测道,“是某种植物么?我闻到了味道。”

“总之是个好东西。”罗恩说,“幸好有这堆植物铺在这里。”

“动动你的脑子,韦斯莱!”德拉科咬着牙说,“这里到处是防御机关,谁会给你铺垫子?看看你的腿!”

不知不觉中,罗恩的双腿已经被那铺在地上的植物缠住了,德拉科也差不多如此。赫敏尖叫一声,用力挣脱了攀上她双脚的藤蔓。哈利是最后一个下来的,藤蔓还没盯上他,他赶紧闪身躲开,退到安全的墙边。几秒种后,赫敏用一只鞋作为代价,也挨了过来。

“这肯定是斯普劳特教授安排的。”她惊魂未定地说,“我认出来了,这是魔鬼网!”

“我也知道这是魔鬼网!”德拉科恼火地说,“解决它!我没法拿魔杖!”

“等等!”赫敏抓着魔杖,因为惊吓而一时有些发懵,“咒语——那个咒语是——”

“火焰熊熊!”突然,一道火光从赫敏身边射出,朝着魔鬼网而去。短短几秒,藤蔓就开始躲避、退缩,不一会儿就松开了对罗恩和德拉科的纠缠,赫敏的鞋也被丢到了地上。

“给你。”罗恩说,走到墙边,把鞋递给赫敏,“幸亏你在草药课上听得认真。”

“要是不忘了咒语就更好了。”德拉科讽刺道,“幸亏哈利在关键时刻没有像你一样慌了手脚。”

“德拉科。”哈利小声说了一句,扶着赫敏让她把鞋穿好。“继续吧。”他说,“看看接下来还有什么。”

他们沿着一条石头走廊前进,地下阴暗潮湿,让走廊的顶部和两边的墙壁都凝上了水珠。他们能听到水珠顺着墙壁缓缓滴落的声音,时不时的,还会有水珠落到他们的脸上。

“你们说接下来会是什么?”德拉科小声说,“我猜安保总不会比古灵阁差。”

“古灵阁是用龙的。”罗恩说,“但不久前我们才送走一只,记得么?我们那么急着把它送走,就说明霍格沃茨不应当有龙。”

“不用你提醒我。”德拉科瞪了他一眼。

“你听到什么动静了么?”赫敏小声问哈利。

“听到了。”哈利正在侧耳细听,“好像是翅膀扇动的声音……难道下一个房间全是猫头鹰?”

“有翅膀的生物可不只是猫头鹰。”德拉科撇了撇嘴,“我看到光了,快一点吧。”

“哦,光,好消息。”罗恩抓住机会说,“你已经害怕了,是吧?”

“你等着,韦斯莱。”德拉科恶狠狠地说,“我一定要找到机会让你没法从这里出去!”

突然,走在前面的哈利停下脚步,小小地惊叹了一声。罗恩立刻咽回到了嘴边的话,凑上前去看。刚看了一眼,德拉科按着他的肩膀把他拽到一边,顶替了他的位置。

“这是鸟么?”赫敏轻声说,“看起来不像。”

“因为它们不是。”哈利说,“你仔细看,它们是钥匙。”

“钥匙?”罗恩惊讶地说,“我不知道霍琦夫人还会做钥匙。”

“谁告诉你这是霍琦夫人设置的?”德拉科纳闷地问。

“那边有飞天扫帚啊。”罗恩指着一个角落说。

“我们先过去看看。”哈利说,迈开步子,“也许门已经打开了。”

“你确定我们能走过去?”德拉科狐疑地说,望着天上飞来飞去的钥匙,跟着哈利的脚步,走到对面的那扇门边。这次他们没有面对路威那样的好运气了,没人给他们开门。四个人又是推又是拉又是施咒,但门纹丝不动,就是不开。

“成,看来我们必须要找钥匙了。”德拉科说,细细看着门锁,比划了一下,“差不多这个大小,应当是银色的——有几把扫帚?”

“三把。”赫敏看了一眼说。

“韦斯莱就算了吧。”德拉科说,“我记得他的扫帚还会打他呢。”

“嘿!”罗恩气恼地喊了一声。赫敏赶紧说:“我飞的不好,你们三个上吧。”

“那行吧。”德拉科不情不愿地说。

于是,德拉科和哈利、罗恩一人拿了一把扫帚,骑上去,升到半空,从三个方向开始寻找符合要求的钥匙。可是钥匙实在太多了,有几百几千把,他们怎么才能准确地辨识出那一把是正确的呢?突然,差不多一分钟后,哈利注意到,有一把钥匙飞的要比其他钥匙慢一些,因为它的翅膀很有些没精打采,羽毛凌乱,像是被谁狠狠抓住过。

就是这个了!

哈利做出了判断,第一时间向那把钥匙俯冲过去。起初,钥匙仍然慢悠悠地飞着,完全没注意到有人接近。但是,当哈利距离它有五把钥匙的距离时,它突然反应过来,收起翅膀,猛地往地上坠去——

“哈利!”德拉科一眼没扫到,就发现哈利已经开始垂直地下坠,吓了一跳。但紧接着,他就看见哈利是追着什么下去的,而他追着的那个东西——

“拿到了!”

千钧一发,哈利从扫帚上跳下,在地上打了个滚,然后高高地举起右手。一把有着天蓝色翅膀的银色钥匙就在他手心里,不高兴地扑闪着翅膀。赫敏立刻冲了过来,罗恩和德拉科也赶紧降落,惊讶地围在他身边。

“太吓人了!”罗恩说,“你那个样子,我以为你会摔断脖子或者怎么样的——”

“你说点好话!”德拉科用力地捶了一下罗恩的肩膀,赶紧去扶哈利,“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哈利摇了摇头,用袖子擦过脸上的伤口。那是他垂直俯冲的时候,被其他钥匙划伤的。但是,除此之外,他收势很快,虽然在地上打了个滚,有些疼痛,但还算不上是“受伤”。

“我们快去开门吧。”他说,拉着德拉科的手站起来。他们跑向那扇门,哈利把钥匙塞进锁眼里,用力一拧,希望自己没有找错——咔哒。门锁立刻弹开,钥匙重新飞走,他果然没有找错。四个人都松了口气,德拉科用力地把门推开了。这次的房间一片黑暗,起先什么也看不见。但是,德拉科刚刚迈进去一只脚,屋里突然灯火通明,照亮了一副巨大的棋盘。

“哇。”德拉科说,随手拍了拍身边的棋子,“看来,我们得——什么鬼!”

他拍的那枚棋子突然活了过来,歪着脑袋看他。他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撞到另一枚棋子,另一枚棋子也活了过来。

“看来是让我们取代这里的棋子。”罗恩思索着,“马尔福,哈利,你们下棋怎么样?”

哈利摇了摇头,德拉科点了点头。

“先确定一下,”罗恩说,摸了一下身边骑士的马,“我们四个人,必须全都跟你们一起才行么?”

黑骑士点了点头。

“那,马尔福,你自己选一个棋子吧。”罗恩随意地说,“赫敏,你听我的,行么?”

赫敏点了点头。于是,罗恩又看向哈利——

“哈利顶替国王。”德拉科说。说完了才去询问哈利的意见:“行么?”

哈利没有任何意见,罗恩就也没提出异议,安排赫敏顶替哈利身边的主教。德拉科在场地里挑挑拣拣,扭头问罗恩:“你当什么?”

“我来做一个骑士。”罗恩说。

“哦,那好吧。”德拉科说,转头跑到哈利旁边,拍了拍皇后,“那我就要这个了,开始吧,骑士。”

罗恩翻了个白眼,不理会德拉科这种幼稚的占便宜。反正在他看来,哈利占了国王的位置,哈利是他的哥们儿,这个便宜最后还是他这边占着的。

国王、皇后、一个主教和一个骑士,随着德拉科说“开始吧”,就转了个身,背对白棋子,走出了棋盘。他们纷纷站好,白棋先行一步,罗恩扬声问道:“马尔福,听你的还是听我的?”

“你是骑士。”德拉科说,“你动手吧,保护好我和哈利就行。”

“我会好好保护哈利的。”罗恩咬牙切齿地说,言下之意就是他肯定会把德拉科搞死。当然,这都只是说说而已,大敌当前,他们要是真的内讧起来,倒不如举手投降。而且,当白皇后把他们的一个骑士打翻在地板上,拖出棋盘后,德拉科的表情也凝重起来。他开始和罗恩一起下这盘棋,就是说,不再单纯地听指令,而是以棋手的身份观局,两次给赫敏解了围。他们两个通力合作,很快,双方失去的棋子就几乎一样多了。

“韦斯莱!”德拉科突然喊了起来,“你在搞什么?”

“没办法了!”罗恩咬牙道,“你看出来了,没路可走!这步走完,赫敏的主教就能将死国王,哈利就能过去了!”

“你们在说什么?”赫敏惊恐地问。

“我必须被吃掉。”罗恩坚定地说,“接着,你们就听马尔福指挥,一定会赢的!”

“不行!”哈利说,“肯定还有别的办法——”

“没有。”德拉科说,“我这次不开玩笑,牺牲这一子至关重要。”

“如果我们认——”

“那你就过不去了!”罗恩说,“你还要不要阻止神秘人?”

“这是私仇!”

“那你也还是要见他吧?”罗恩说,“行了,交换棋手,德拉科——下命令吧!”

“德拉科!”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沉声道:“骑士到H3。”

罗恩哆嗦着向前走了一步,白皇后立刻扑了上去,用她的石头手臂在他头上重重打了一拳。罗恩摔倒在地,赫敏失声尖叫。哈利在那瞬间闭着眼睛缩了缩头,突然想到了韦斯莱夫人,想到如果罗恩出事,这位女士会怎样难过和责怪他。

“赫敏,向你的左边移动三格。”德拉科说。

赫敏浑身颤抖着照做了,白国王摘掉头上的王冠,扔在她脚下。他们赢了,白棋子纷纷鞠躬后退,他们首先冲到了罗恩身边。

“他没事!”赫敏细细查过后宣布,“就是晕了过去,我想他很快就会好的!”

“你能照顾他么?”哈利轻声说,“听着,你和罗恩,我想,你们陪我到这里,我已经非常感谢——”

赫敏摇了摇头,小声啜泣了一下。

“我和你一起去。”她细声说。

“但是罗恩需要有人照顾。”德拉科劝她,“我们不能把他一个人丢在这里。”

“你什么时候开始喊他罗恩啦?”赫敏红着眼眶,努力露出一个微笑,“我明白了,我会在这里等你们回来的。”

哈利摇了摇头。

“不行,你们不能等在这里。”他说,“我的隐形衣给你们,你带着罗恩先离开。等他醒了,去看看奇洛在不在他的办公室。如果不在,你们就去找斯内普教授,告诉他这件事。”

“你终于肯了?”德拉科说。

“就像我说的,这是私仇。”哈利说,“但是我现在把你们牵扯了进来,我……我非常抱歉。”

“是我们要来帮你的,哈利。”赫敏说,“是我们要来的。”

哈利对她笑了笑,取出隐形衣,交给了她。

“我和德拉科继续往前走。”他说,“他说了要和我一起的,他跑不掉。”

“我可没想跑。”德拉科说。

“罗恩会没事的。”哈利又说,给赫敏擦了擦眼泪。然后,他和德拉科转身,通过白棋子让出的道路,进入了下一个房间。这个房间里只有一个臭烘烘的、已经晕倒的巨怪,德拉科和哈利没有多做停留,快步离开,打开了下一扇门。与前面的房间相比,这里简直太安静安全了,仅仅在桌面上摆了七个瓶子。

“我猜这是斯内普教授的。”德拉科说了一句,跨进去,哈利跟着他。他们刚刚跨过门槛,身前身后的门就升起了火焰,将他们堵在了中间。哈利毫不在意这些变化,打开在瓶子旁的羊皮纸,说道:“是个逻辑推理。”

“是个什么?”德拉科问。

“逻辑推理。”哈利说,把羊皮纸给他看,“一种益智游戏,读读看。”

德拉科认真地读了,然后露出些许茫然的神色说:“什么东西?”

哈利没忍住,笑了一下,说:“就是个谜语。我知道许多最伟大的巫师都没有丝毫逻辑推理的本领——除了那些非常会魔药的。你可真矛盾,是不是?”

“别笑我了。”德拉科说,“你知道答案了?”

哈利又低头看了一遍,细细琢磨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这个。”他指着最右边一只圆溜溜的瓶子说,“你喝了,然后回去。”

“你什么意思?”德拉科眉头一挑。

“因为你看,这个。”哈利又指着最小的瓶子说,“这是帮助我穿越黑色火焰的,它只剩下一口了。”

德拉科拿起那个瓶子,看了看,发现确实如此。

“那我就就在这儿等着。”他说。

“不行。”哈利说,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因为我刚刚突然想起,罗恩晕倒了,赫敏对扫帚不太不灵光,她要怎么带着他离开呢?”

“我又带不动两个人!”德拉科说。

“你只要带动罗恩就行了。”哈利说,把笛子掏出来,擦了擦,交给德拉科,“她照顾自己肯定没问题的,你只要保证别把罗恩丢了就行。”

“你还是要自己去?”

“这只有一口了。”哈利指了指德拉科手里的瓶子。

德拉科瞪着哈利,好半天才无奈地说:“行吧,我明白了。你是故意的,就算没有这个你也会想办法支开我。”

“你知道就好。”哈利笑着说,“费伦泽对你说那话,我想过。如果真的是伏地魔,你出现在里面,你家的处境可能会非常尴尬。所以回去吧,和赫敏、罗恩一起回去——看在你都叫韦斯莱罗恩了的份上。”

德拉科没接话,上前一步,轻轻抱了抱哈利。

“我会尽快带着斯内普教授会回来的。”他说,“然后我们再来想想,如果他要教训我们,我们该怎么办。”

“好。”哈利拍了拍德拉科的后背,不太适应这样的亲密,但也没有拒绝。然后,他从德拉科的怀里退出来,喝干了最小的瓶子里的魔药,打了个哆嗦。

“怎么,你没推理错吧?”德拉科担忧地问。

“没有,就是有点冷。”哈利说,搓了搓胳膊。然后他转身,没有回头,向前走去,穿过黑色火焰,进入了最后一个房间。那里已经有一个人了,不是伏地魔,而是哈利推断过的那个代言人——奇洛。

 

TBC——

研究了一下国际象棋,感觉自己像个傻子。

(死亡)

评论(229)
热度(11139)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