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32

Chapter 32

奇洛站在厄里斯魔镜前,侧身望着哈利,哈利也在望着他。然后,像是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笑的事,哈利嗤了一声,歪了歪头,嘴角勾了一下又收起,说道:“果然是你。”

“你知道是我?”奇洛显得有些惊讶,不再伪装那结结巴巴的说话方式。

“可能是因为在禁林那一天我闻到大蒜味吧。”哈利说,慢悠悠地走下两个台阶,“你猜这是不是玩笑?毕竟你那条围巾似乎从来不洗。”

奇洛眯起眼睛,目光有些阴沉。

“这么说,你一早就盯上我了?”

“也没有那么早。”哈利说,“只是比起你,我更相信斯内普教授一点。”

“你觉得他像个好人?”

“我的感觉是正确的,不是么?”哈利说,在袖子里握住了魔杖,“最开始我只是觉得有点奇怪,不知道斯内普教授为什么会约你在禁林单独见面。他似乎威胁了你,而据我所知他不是这样的人,所以我稍微上了一点心。之后,有那么一次,你在空教室里自言自语——你肯定不知道自己还有个听众吧?”

“你这个听众也不会怎么碍事的。”奇洛说。

“我当然不碍事啦。”哈利的目光在房间里扫了一圈,没有见到第二个人。一直在心口跳跃的悲愤似乎因此而稍微平息了,哈利重新望向奇洛,平静地说:“不过我要告诉你,那天的事,我告诉了斯内普教授。”

“那又怎么样?”

“不怎么样。”哈利说,又下了一节台阶,看起来从容不迫,“只是你想想看,斯内普教授为什么突然盯上了你?你们也许往日有怨,他嫉恨你不学无术却占着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位置,但是近日还算无仇吧?”

“你想说什么?”

“邓布利多。”哈利放低声音,好像在吐露一个多么巨大的秘密一样,“你不觉得奇怪么?整整一个学期严防死守,却偏偏在你几乎要无法得手的时候,邓布利多就离开学校了?”

奇洛的表情显得凝重了许多,但随即他又笑起来:“怎么,邓布利多引我出洞,还派了你来通知我?波特,你确实有些名声,但你不过是个一年级的、连咒语都记不全的新生。你能做什么?”

“邓布利多当然不会派我来。”哈利说,“我是自己要来的。”

“那你可真是爱管闲事啊!”奇洛啪地打了个响指,瞬间,哈利就被几条凭空蹿出的绳索捆了个结结实实。哈利跌在地上,呼吸都下意识地停滞了。但随即,他想起自己为什么来到这里,用力地深呼吸了几次,压下自己的恐惧。

“喂!”他对着在镜子边摸索的奇洛喊,“你是自己一个人来的么?”

奇洛猛地扭头,扶着镜框的手抓紧了,盯着哈利。

“你知道什么?”

“我不知道什么。”哈利说,“但我清楚你为谁做事。”

奇洛没有说话。

“伏地魔。”哈利轻声说,看着奇洛打了一个哆嗦,“他需要魔法石,是不是?”

“你怎么知道?”奇洛问,声音有些发抖,“我从没泄露给任何人——斯内普也不过以为我想要那东西——你怎么知道!”

哈利艰难地从地上蹭坐起来,尽可能坐直。

“我知道的东西比你以为的要多,你想不想也知道知道?”他说,“解开我,我就告诉你。”

奇洛咽了口唾沫,看看厄里斯魔镜,又看看哈利,手也抖了起来。他像是乞求一样说:“主人,主人,我不知道波特知道什么。这镜子的机关我也无能为力——我该怎么办?帮帮我吧,主人!”

哈利奇怪地注视着奇洛自言自语,不知道跟谁说话。他试探着动了动,想要挣脱绳索,但绳索却越缠越紧,他只好放弃挣扎,继续看着奇洛的独角戏。倒不是为了别的,他可没觉得现在的境遇糟糕,好赖奇洛没有打他不是。不过,没能见到伏地魔,他这一趟可是赔的血本无归。

突然,一个声音,尖利,嘶哑,像是从奇洛身体里发出来的一样,嘶嘶地回答说:“别这么愚蠢,邓布利多防的是居心叵测的人,利用那个不请自来的男孩……利用他……”

奇洛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转向哈利,挥动魔杖松开捆缚着他的绳索。哈利从容不迫地站起来,迎着奇洛的杖尖,说道:“我好像没说要帮你。”

“别挑战我的耐心,波特。”奇洛说,“上这儿来,不然你不会想知道‘惩罚’是什么含义的……”

哈利一动不动。

“快点!”奇洛喊道,“我数三个数,波特——”

“别这么急,奇洛。”那个声音又说话了,“他毕竟只是个孩子,那种以为世界要围着他转的孩子……让我来跟他谈……面对面地谈……”

奇洛显得有些犹豫,说道:“可是,主人,你的体力还没有回复啊!只要一点刑罚,我能让波特顺从……”

“你怎么保证他之后会说真话还是假话呢……”那个声音说,“让我来,这点力气……我还是有的……”

哈利感到自己的伤疤越来越疼痛,像是某种预兆,通知他此行的目的就要达成。他看见奇洛举起手,解开头上的围巾,然后他转过身去,露出了后脑勺上的另一张脸。

哈利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但随即站稳脚跟,没让自己更多的露怯。那张脸张开猩红的眼睛,蛇一样细长的鼻孔翕动着,狰狞可怖地看着哈利。

“哈利·波特……”他耳语般地说,“你看看我变成了什么样子!只剩下了影子和蒸气……我只有和别人共用一具躯体时,才能拥有形体……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独角兽的血使我恢复了一些体力……但我仍然需要长生不老药,好能够重新创造一个我自己的身体……来吧……来帮帮我,只是一个小忙……站到镜子前去。”

哈利感到自己在发抖,因为恐惧,也因为伤疤剧烈的疼痛。他努力站稳身子,一词一顿道:“你现在的样子跟我有什么关系?你是自找的!”

“你这样认为么?”那张脸说,“我是自找的?那你今天的行为又算什么呢?孤身一人,闯进这里……”

“你又不能伸出一只手来对付我。”哈利冷冷地说。

“是的,我不能。”伏地魔竟然没有否认,“但是你以为,你能躲过奇洛?想要制服你的方式,有千种百种——奇洛!”

奇洛听到命令,立刻转过身来,挥动魔杖。哈利的魔杖突然从他手里飞出去了,接着,仿佛一只无形的手掐住他的喉咙,他被直接按到了镜子前。那只手用力地掐着他的下巴,逼他抬起头,可以注视镜子。哈利拒不合作,想要闭上眼睛,但随即他想到,伏地魔已经给了提示,他只要看到镜子,看到了什么,就全凭他一张嘴了。于是,哈利暂缓了挣扎的力度,像是屈服一样地说道:“我自己会照镜子。”

无形的手松开了,哈利跪在地上,痛苦地咳了一会儿,抬起头,望向厄里斯魔镜。他本以为,自己还会看见爸爸妈妈,但是真奇怪,可能因为他此时心中迫切的愿望不是这个,他见到了另外的场景——那是他,脸色苍白,强自镇定,眼睛里有恐惧,但全都被镜片遮挡。这个他望着镜子外面,突然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眨了眨眼,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鲜红的石头,然后又放了回去——

镜子外,哈利突然感到口袋一沉,像是有什么东西被扔了进来。他有些茫然,但随即意识到,魔法石真的落到了他的口袋里。

“怎么样?”奇洛催促道,“你看到了什么?”

“我爸爸妈妈。”哈利毫不犹豫地说,“我看到我爸爸妈妈在我旁边。”

“撒谎!”伏地魔的声音说,“波特,把东西交出来!你不会想知道的,你爸爸妈妈,他们是什么下场……波特,你不会想成为他们的,把东西交出来,我保证你前途无量……”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哈利说,扶着镜子慢慢站了起来。

奇洛又转过去了,让伏地魔那张更加愤怒、狰狞的面孔面对哈利。

“愚蠢的男孩。”他说,“把东西交出来,别让我动手,不然你很可能小命不保……”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跟我说这么多废话。”哈利说,一步步向后退着,“你是个穷凶极恶之徒,你杀了我爸爸妈妈,现在却来和我好说好商量了?你让我帮你这个忙,你有没有想过你杀了我爸爸妈妈,我凭什么帮你这个忙?”

“因为你会保不住自己的命的。”伏地魔说,奇洛倒退着一步步接近哈利,“波特,我会折磨你,然后再杀了你……”

“那你来啊?”哈利轻蔑地说,“我一岁的时候你杀不了我,我十一岁的时候,你就能做成了么?”

“抓住他!”伏地魔被完全激怒了。奇洛听从命令,猛地转身,向前一扑。哈利拿出多年躲避达力追打的本事,灵活地向旁侧躲开——“哎哟!”奇洛痛呼一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哈利已经退到了墙边,他这一扑,正好狠狠地撞到墙上。趁此机会,哈利立刻向着来时的门奔跑。但是,伏地魔又尖叫起来,命令着奇洛。一道绿色的火焰突然在门口燃起,挡住了哈利的去路。哈利脚下刚刚一怔,原本消失的绳索又出现了,用力地将他的双脚捆在一起,把他拽到在地。

哈利费力地翻身,用手撑着地,慢慢向后退着。奇洛一步一步逼近他,像是逗弄一只逃不掉的老鼠。突然,他猛地一扑,膝盖撞在哈利的腹部,两手向前,掐住哈利的脖子——

“主人,我抓不住他——我的手——我的手!”

在哈利能发出任何一声痛呼之前,奇洛先弹开了。哈利捂着自己的脖子,又咳又喘,眼睛已经被疼痛带来的泪水模糊了,看不清发生了什么,只隐约觉得奇洛举起来的那只胳膊上似乎缺了一块。

“用你的魔杖!”伏地魔喊道,“你难道是个下等的不会魔法的麻瓜么——用你的魔杖!”

奇洛立刻举起手,准备念一个什么咒语。哈利已经累得要命,他只是撑着地面,死死地注视着奇洛的身影。紧接着他想到,他不介意死在这里,但是,伏地魔,杀了自己的爸爸妈妈却偏偏留下自己的伏地魔,凭什么在他想死的时候还能活下去呢?不错,就是这样,就算要死,他也一定得拉着伏地魔一起!

哈利突然跳了起来,撞开奇洛的魔杖,撞倒他,把他的后脑勺用力按在地上。一阵痛苦的尖叫,就在哈利的手触碰到的地方,奇洛的脸上突然冒出了水泡。那部分皮肤先是红得发亮,进而像是被烤过头了一样变成黑色,最后一下子就变成了灰。哈利这才明白自己的触碰能给奇洛带来多大的伤害,于是,他更用力地按着奇洛。不过,当然了,同样处于痛苦之中,只要奇洛稍稍反应过来,哈利那点力气又能制住他多久呢?而且,哈利的伤疤痛得越来越厉害,他身上的伤处都在疼痛,他甚至觉得自己不经意地滚进了火里……

世界是一片灼热而苍白的疼痛,难道死亡就是这样的么?哈利无意识地沉浮在黑暗里,突然,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一点细碎的声音,一点点敲打着他疲惫的神经。

“能看到的地方已经处理好了,但是咒语显示……”

“我们必须得脱掉他的衣服才行,不然没有办法上药……”

“他的腹部、胸腔……”

“瞧,这里的勒痕,我保证他胸膛和后背都还有……”

这好像是……庞弗雷夫人的声音?

哈利于混沌中意识到这一点,意识几乎是瞬间清醒了。清醒的同时,他还敏锐地捕捉到了方才那几句话中的一个重点——

他猛地睁开眼,庞弗雷夫人就在眼前。于是,完全下意识地,他用自己的额头撞了一下庞弗雷夫人的额头。

“哎哟!”庞弗雷夫人猝不及防,被撞了个正着,额头红了一片,人也退开了,或者说跌开了,总之直接出了帘子。哈利抓紧这个机会,整理自己的衣服——幸好,只是挽起了他的袖子,他胳膊上的情况还解释的过去——然后紧紧地蜷了起来,两手死死地抱着腿,下巴抵在膝盖上,警惕地望着一片模糊的前方。

“我没事,我没事。”庞弗雷夫人不知道在对谁说,“和他解释一下,我是说波特,他醒了——”

帘子被用力掀开,哈利瑟缩了一下,闭上眼睛,等待着因为冲撞了庞弗雷夫人而可能得到的殴打或者责骂——

没有。没有殴打,没有责骂,甚至没有一句重话。只有一只温暖的手,轻轻放在他颤抖的肩膀上,轻声安抚道:“放轻松,哈利,没事了,已经没事了。”


TBC——

评论(632)
热度(10304)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