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哈利·波特如珠似宝

※灵感来自空间小说推广

※又名《七个韦斯莱和一个波特》

※暗藏“韦斯莱家有了六个儿子后,终于有了一个女儿,不用韦斯莱夫人和先生发话,六个哥哥不约而同选择了宠……”

 

韦斯莱家在有了七个姓韦斯莱的孩子后,终于有了一个波特。韦斯莱夫人对全家做出了指示:宠!都给我宠!全家上下齐心协力一起宠!十一年未曾享受过家庭温暖的哈利·波特,一进入韦斯莱家,就被铺天盖地的宠爱撞晕了头。他并非对这样的生活不满意,就是亲人太多了,抢着宠,让他的男朋友非常恐慌!

——

 

哈利·波特近来感到非常苦恼。

因为他谈恋爱了。

其实按理来说,哈利·波特不应该为了恋爱而苦恼,毕竟,大难不死的男孩,打败了神秘人的男孩,救世主,加上六年级开始越长越开,越来越英俊,越来越有吸引力,明里追求暗送秋波的男性女性大有人在,他真的不该存在什么恋爱烦恼。

但他偏偏就是有了。因为他选择的这位不是明里追求他的人,也不是对他暗送秋波的人,而是明着怼他暗里也怼他的人。

第一个提出反对的人是哈利的前女友:金妮·韦斯莱。

“我不同意。”她说,“我不同意我输给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试图解释什么,但是金妮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

“我们是六年级开始交往的,六年级你在做什么?”金妮说,“六年级,我们交往了两个星期,哪怕只是这短短两个星期,你也每天晚上攥着那张活点地图,在上面寻找德拉科·马尔福。而现在,战后了,你说没有了恋爱的心情,我理解,非常理解,但是你告诉我你没有恋爱的心情,却要和德拉科·马尔福结成炮友,我不同意,妈妈绝对不同意!”

“你冷静一点。”罗恩扯了一下自己唯一的妹妹,“如果你想揍哈利,哥哥可以帮你,但你不能成为他妈妈,我现在比较嫌弃这个侄子。”

“你们都冷静一点好么。”哈利虚弱地抗议,“我是认真的,思考了很久才决定和你们摊牌,我和德拉科·马尔福在谈恋爱,我发誓,认真的,不是炮友。”

“那我就需要带你去一趟圣芒戈了。”赫敏认真地说,“不是我说,我并没有看出任何一点征兆,说明你们两个可以在一起——你是怎么回过神来的?我以为你要结婚、生子、离婚,然后才能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年少的时候爱过一个男人。”

“等等,你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罗恩诧异地说,“你似乎知道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你不知道?”赫敏纳闷地问,“六年级的时候你不是说哈利已经对马尔福着魔了么?”

“我是说他非要找出马尔福在干什么简直是走火入魔!”罗恩说。

“无论如何,他都是为马尔福走火入魔。”金妮冷冷地说,“我想我应得一个交代——为什么是马尔福?”

哈利挠了挠头,不知道怎么解释,但是又觉得自己确实需要给金妮一个解释。这也是他走进公共休息室,走到金妮、罗恩和赫敏面前坦白的原因——他需要给出一个解释。

“我不是很能说的上来。”哈利诚实地说,“也许你们可以问问我。”

“这是一件大事情。”赫敏冷静地说,“毕竟,我希望你意识到了,你的前女友,金妮,她是韦斯莱家唯一的女孩。”

哈利点了点头。

“金妮·韦斯莱,韦斯莱家唯一的女孩,还是最小的女孩。”赫敏细细地说,“从罗恩的态度,你就应该知道金妮是多么的备受宠爱。”

哈利额头见汗,硬着头皮点了点头。

“很好。”赫敏说,“假期的时候陋居见吧——我建议你带着马尔福一起,他能够帮你分散一些火力。”

“那如果不带呢?”哈利勇敢地问道。

赫敏露出一个怜悯的表情,没有说话,拖着罗恩离开了。金妮仍然注视着哈利,好一会儿才问道:“是什么时候的事?”

“也就……三天前。”哈利不好意思地说。

“三天。”金妮重复了一下,“三天你就确定他是正确的那一个了?”

“是啊。”哈利说,“这感觉很奇怪,我真抱歉。”

金妮摇了摇头,喃喃道:“两个星期。”然后,不等哈利说什么,她叹了口气,起身离开了。

 

哈利和德拉科坐在陋居的客厅里,肩并着肩,膝盖挨着膝盖。德拉科看起来稳如小狼狗,实际上慌得一批。没有办法,换成是谁,同时面对着比尔·韦斯莱、查理·韦斯莱、珀西·韦斯莱、弗雷德和乔治·韦斯莱、罗恩·韦斯莱和金妮·韦斯莱的目光,都会觉得汗毛倒竖如坐针毡。

“我真的能活着离开这儿么?”德拉科细声问哈利,“光是被看着我就觉得自己要死了。”

“谁让你之前的名声太差,亲爱的。”哈利也细声说,“不过当然啦,我不会让你死在这,因为韦斯莱家没有埋你的地方。”

“那我们为什么要来这儿?”德拉科咬着牙说,“我以为你是独一无二的波特。”

“实际上‘波特’是个非常常见的姓,‘哈利’也是个非常常见的名。”哈利坦然地说,“至于我们为什么要来这儿,我以为我和你说的很清楚,韦斯莱夫人对我就像对她的孩子一样,你看到的都是我兄弟姐妹。”

“哦,是么。”德拉科挖苦了一句,“你还记得你和你妹妹谈过两个星期恋爱么?”

“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嘛。”

德拉科冷笑了一声。

对面,七个韦斯莱瞪了德拉科好一会儿,珀西第一个绷不住了。

“我说,”他说,“我知道你们要给马尔福来个下马威,但是我们这么瞪着他有意义么?我可是从七份文件里匀出时间来见哈利的未婚夫,而你们给我的任务就是让我这么瞪着他?”

“那七份文件与你的意义只是一个签名,但如果哈利的男朋友真的晋级成功,成了他的未婚夫,以后的家庭聚餐你就要看着马尔福坐在你对面了。”弗雷德说。

“而且,‘未婚夫’?你的用词真不讲究,这就是你为什么只能在文件上签字而不能好好地写一份报告。”乔治说。

“哦,成吧。”珀西扯了扯领带,绷着脸站了起来,“那看来这儿就没我什么用了,因为他们两个的婚书显然不需要我签字。”他走到哈利旁边,用力地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我支持你,马尔福。”

“哇,他真会开玩笑。”弗雷德稍显震惊地说,“太会开了。”

“不不不,我觉得他是认真的。”乔治说,“都怪你,弗雷德,你把一个韦斯莱推给了马尔福。”

“马尔福只要波特就够了。”弗雷德说,“珀西立场不坚定怎么能够责怪我呢?”

“当然啦,是你先开的口啊!”乔治说。

双胞胎看着彼此,看了好一会儿,突然一起翻到沙发后面扭打起来。德拉科张口结舌,不知道作何反应。就听哈利轻笑一声说:“我就知道是这样。”

“哪样?”德拉科问。

“弗雷德和乔治比起为难你更想看乐子。”哈利说,“现在只有四个人瞪着你了,加油,男朋友。”

他的男朋友并不需要太加油,因为比尔很快也善解人意地败下阵来。

“我理解你,马尔福。”他说,“我和芙蓉那阵子也是这样,他们都不同意。”

“哦,兄弟。”德拉科亲切地说,伸出一只手,和比尔握了握。

“而我会感激你。”查理紧接着说,“你知道,我妈妈已经念叨了我好多次伴侣问题,谢谢你帮我分担压力。”

“不必客气。”德拉科谦和地说,伸出一只手,也和查理握了握。

“你们等等!”罗恩愤怒地说,“这算什么?我以为我们是来对付马尔福劝哈利不要误入歧途的!结果你们就这么算了?他抢了金妮的男朋友!”

“前男友。”金妮理智地说,“我们那会儿已经分手了。”

“但我们逃亡前你们还亲嘴呢!”罗恩用力地捶了下沙发。

“什么?”德拉科敏锐地问,“你们逃亡前还亲嘴了?”

“我当时又没和你在一起。”哈利把德拉科的脸推开了一点,问他的好哥们,“我需要一个赫敏来维系你的理智,你能不能告诉我赫敏在哪儿?”

“赫敏在厨房和我妈妈谈话呢。”查理善意地说,“你知道,婆媳关系。我去帮你叫她。”

“我也去。”比尔跟着站起来,“芙蓉说不定会觉得有点被冷落,你知道,婆媳关系……”

兄弟两个前后脚地离开了,德拉科却丝毫没有感受到压力骤减。因为主要战斗力并没有离开,罗恩·韦斯莱和金妮·韦斯莱看着德拉科,好像他不是一只无辜的雪貂,而是一只凶残的雪狼,而此时的哈利在他们眼中也不是什么凶猛的狮子,而是被蒙骗了的无辜的小猫。

操,小猫?有点刺激。

德拉科的思绪漂浮了一下,转而继续全神贯注地和罗恩、金妮对视。

“你们到底要玩这个游戏多久啊?”哈利无奈地说,“我今天来到底是干嘛的?不是说要问问题么,问啊。”

“想问你问题的只有我而已。”金妮冷静地说,“罗恩就是要找马尔福麻烦,你还不清楚么?”

“我清楚。”哈利说,“但是这是赫敏的提议,赫敏不会是想找德拉科麻烦这么单纯的,因为她都是自己直接找。”

一边的德拉科听了这话,不知道是想起了什么,捂着脸嘶了一声,气场突然就弱了。罗恩瞬间得意洋洋,好像是他给过德拉科一拳似的。

“赫敏自然有赫敏的想法。”金妮说,“那你现在能不能跟我交代一下,我说好的战后复合的前男友,为什么突然就和另一个男人在一起了?”

“哦……这个嘛……”哈利斟酌了一下措辞,“抱歉,我就是觉得……他是对的。”

“我不对?”

“也不是。”哈利微微皱起眉,“你等等,别催我,我得想个稳妥的说法。如果说不过去,我今天可能会和德拉科一起死在这儿,我看到你离开的哥哥们都在门后躲着了。”

门后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声,不知道是弗雷德还是乔治骂了一句:“珀西,你的脚露出去了!”

“反正就是那么回事。”哈利想了好一会儿后,认真地说,“我那时候本来还在想,怎么开口,跟你说复合这件事。我是说,当时因为责任离开你,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愧疚,而且,我肯定你已经确认我是把责任看的更重要的人,我可以为了让你安全而选择离开你,而这种状况不会只发生一次。”

“我也说过我理解。”金妮说,“我让你去了,我说去做你想做的事,这就是我的态度。”

“我知道。”哈利抱歉地笑了一下,“我知道,但是……我不能。我认真思考了,如果我一而再再而三地为了你好而离开你,我和你不喜欢的那种作风就没有区别。有求必应室里我也要求你待在那里,对不对?我做了你讨厌的事,我发现了,然后我就发现,这似乎不完全是爱情驱使,更多的是一种关心和爱护——我是说,就像你妈妈、你的哥哥们希望保护你那样,更多的似乎是这样的。”

金妮用力地吐了一口气。

“行,我明白了。”她说,声音微微扬起来了一点,“警报解除,我不需要你们把哈利和他的男朋友丢出去一次。”

“没劲!”门后面不知道是弗雷德还是乔治抱怨道。接着,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比尔大声地喊道:“妈妈,赫敏还忙么?哈利想和她聊两句!”罗恩也满脸不情愿地松了一半戒备,但仍然瞪着德拉科。

“所以,选择马尔福的理由是?”金妮又问,声音温和了许多。

“哦,我比较不心疼吧。”哈利玩笑着说,“我对他没有那么多爱护心理,反倒是他一直琢磨我能不能不要当傲罗。”

“然后呢?”

“我们彻夜长谈,谁也没说服谁,但是都各退了一步,我保证不经常性水深火热,不隐瞒伤情,他决定去考治疗师资格证,警告我不许拦着他。”

“你觉得这样是合适的?”

哈利点了点头。

“可我不是做不到。”金妮倔强地说。

“瞧,这就是为什么我选择了德拉科。”哈利温和地说,站起来,摸了摸金妮的头,金妮不高兴地躲开了。他没在意,继续道:“如果我需要你为我改变,那么我就不合格。但我和德拉科在一起,我们也许退让一点,但我们都不需要改变,就是这样的。”

短暂的沉默。罗恩似乎是坐不下去了,晃到门口张望“赫敏怎么还没来”。金妮嘀咕了一句“我讨厌为我考虑”,接着终于露出了一个微笑。就此时,韦斯莱夫人突然喊道:“你们这帮臭小子!德拉科来了怎么没告诉我?我有没有警告你们,别去干扰哈利的选择——”

“糟了。”金妮咕哝一声,突然蹿起来上了楼。罗恩稍慢一步,猝不及防,被韦斯莱夫人狠狠戳了一下胸口。

“准是你搞的好事!”她说。

“我可没有!”罗恩无辜地说,“我去看看赫敏在干什么!”

德拉科惊愕地注视着韦斯莱夫人——主要是注视着韦斯莱夫人左手拎着的平底锅。哈利安慰地拍了拍他的手,就见韦斯莱夫人走上前,先是拥抱了哈利,絮絮叨叨着“怎么就是胖不起来”,然后又看了看德拉科,皱眉道:“找个男朋友也是风一刮就折的样子。”

“他折不了。”哈利作为亲身体验过德拉科腰力的人赶紧保证,“我发誓。”

韦斯莱夫人就也没再说什么,语气温和道:“好了,快洗洗手,来吃饭吧。亚瑟要晚一点才回来,我想他见到你们会很高兴的。”

“好的,韦斯莱夫人。”哈利点头说。

“还有一件事。”韦斯莱夫人说,右手在围裙上擦了擦,对着德拉科伸出,“欢迎你。”

德拉科愣了一下,而后才站起来,郑重地握住了韦斯莱夫人的手。韦斯莱夫人满意地微笑了一下,就势给了德拉科一个拥抱,平底锅的锅沿不小心地碰在德拉科的脑袋上,德拉科什么也没说。

等到韦斯莱夫人离开后,德拉科奇怪地问哈利:“格兰杰到底是搞什么?”

“我觉得很明显。”哈利对他眨眨眼,“她在说我不需要对任何人交代,而你最好意识到我背后也是有一个家庭在支持我的。”

“我难道会把你怎么样么?”德拉科不满地抱怨了一句,自然地牵起哈利的手,问道,“来吧,波特-韦斯莱,你们家的洗手池在哪里啊?”

 

——THE END

评论(122)
热度(5418)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