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38

Chapter 38

出现在哈利眼前的赫然是德拉科。

但不止是德拉科。

“这是我爸爸。”德拉科高兴地向哈利介绍。他身旁站着一位看起来高傲且冷漠的中年男人,毫无疑问是他的爸爸——卢修斯·马尔福。此时,马尔福先生那双冷漠的灰眼睛注视着哈利,带着生疏但礼貌的微笑,伸出了一只手。

“哈利·波特。”他说,“很高兴见到你。”

“我也是,马尔福先生。”哈利说,握住马尔福先生的手。一秒,两秒,三秒。哈利在心里数着数,觉得差不多了,想要把手松开。但是马尔福先生牢牢地握着哈利的手,不是很用力,但恰好叫人挣扎不开。哈利挣扎了一下没有挣扎动,稍稍皱起了眉毛。随即,他就注意到,马尔福先生的目光看起来是落在他的脸上,但实际是落在他的额头。

好吧,似乎德拉科的爸爸也是一个“慕名而来”的人。

“先生。”哈利掂量清楚了自己在马尔福先生心里的地位,鼓足勇气小声提醒。马尔福先生就像才注意到似的,松开手,慢悠悠地、明显敷衍地说:“抱歉,我太激动了。”

哈利把手缩回袖子里,瞥了德拉科一眼。德拉科露出一个似乎是歉意的笑容,显然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出。

握个手能试探出来什么啊?马尔福家的都这毛病?

哈利有点不高兴,但也不太说的明白自己为什么不高兴。就是已经认识了一年的德拉科,第一次在霍格沃茨特快上见面的时候,他在试探自己,自己不也在揣测他么?现在他爸爸只是在做一样的事,有什么可不高兴的?

“德拉科说起过你。”马尔福先生说,也不知道是不是对试探的结果满意了,“他一天在家里要念叨你好几次,我一直奇怪他为什么没有邀请你到庄园里来。”

哈利惊讶地看了德拉科一眼。这次,德拉科的神情有些尴尬了,没想到他爸爸会提起这个话题,正假装自己在看丽痕书店的横幅。

“是我的原因。”哈利说,突然觉得刚才拿点不高兴烟消云散了,“我家里不太放心我……在外留宿。”

“你的姨夫姨妈,他们都是麻瓜吧?”马尔福先生说,听起来和蔼可亲,“要我说,这听起来并不适合你。”

“哦……是么。”哈利迟疑了一下,手在袖子里捏成了拳头。

难道真让马尔福先生握手握出什么来了?哈利想。但是很快,他就知道他错了。因为马尔福先生紧接着说:“如果你是在巫师界长大,现在的成就肯定比上学年那微小的功绩要大得多。”

“没有的事。”哈利说,在马尔福先生探究的目光中垂下眼睛。“您儿子帮了我很大的忙。”他说,“德拉科一直想帮您做点什么,这才是我去做这件事的起因。”

“哦?”马尔福先生看了自己的儿子一眼,“德拉科倒是没有跟我说过这个。”

“我说过的,是你没注意听。”德拉科偷偷对哈利眨了下眼,“我听格兰芬多的说,他们在三楼走廊见到了一只三头犬,我觉得这事挺奇怪,太危险,邓布利多绝对是糊涂了。恰好,哈利认识鲁伯·海格,从他那儿知道了一点三头犬的消息,果然是邓布利多搞的鬼。然后——”

“然后你应该写信给我,让我去处理这件事。”马尔福先生说,“难道我不是这样交代过你:如果遇到任何问题,先给家里写一封信?”

德拉科没再说话,看似低头认错,实际上悄悄对哈利吐了吐舌头。

“那么,波特先生。”马尔福先生说,“如何,你现在有什么安排?”

“我?”哈利愣了一下,摇摇头。“我没什么安排。”他说,“我来破釜酒吧一个星期了,为了练习练习魔咒。您知道,如果我在家里做这件事,会违反保密法的。”

“好学的精神永远值得夸赞。”马尔福先生说。

“你就在破釜酒吧待着?”德拉科及时地问,“自己么?”

哈利点了点头。

“我姨夫姨妈要是来了这里,恐怕会吓着的。”他说,捏了捏自己的袖口,“你知道,他们对我们的事不是那么了解。”

“我想,因为这个,你对巫师界也不是很了解吧?”马尔福先生说,“我听德拉科说,除了他以外,你的其他一些朋友……”

来了。哈利在心里叹了口气。握手是初步试探和下马威,接着是考察他的立场,现在,要推广纯血理论和麻瓜歧视论了。这要怎么应对呢?韦斯莱一家和赫敏还在书店里,自己的措辞,得严谨一点,两边都不得罪才行……

“爸爸。”德拉科突然插话了,“我们还要不要去买书?里面好像挺热闹的。”

马尔福先生扫了德拉科一眼,德拉科却没看着马尔福先生。德拉科这话插的很巧妙,他一直稍稍侧着脑袋,好像对丽痕书店里热闹的情况很感兴趣。这会儿插嘴,恰好是书店里一阵掌声响起,倒也不突兀,就是过于恰好,太像解围。

“好吧。”马尔福先生也没太在意。这个暑假里,德拉科把波特的英勇事迹翻来覆去讲了不下十遍,马尔福先生自然知道自己这个儿子对波特有多么另眼相待。而且,波特就是天大的本事,现在也不过是一个十二岁的孩子,有些事情,态度摆明就已经足够了。

想到这里,马尔福先生的笑容柔和了一点。

“波特先生不一起进去买书么?”他问。

“不了。”哈利说,“我已经买过了。”

“那你在这里是……”

“我等人。”哈利犹豫了一下,“今天出来的时候见到了罗恩,就跟着一起来转转。”

“你给他们写信了?”德拉科非常敏锐地问。

“嗯……事实上没有。”哈利说,“是海德薇,她出去飞了一个星期,不知怎么就给我带了一封信回来。”

“你瞧!”德拉科一下子非常激动地揪住了马尔福先生的衣袖,“爸爸,我说过了,那只猫头鹰就是哈利的!雪枭,我只见过哈利有——”

“但那只雪枭没有带任何东西,不像一只巫师的猫头鹰。”马尔福先生说。

“一个星期!从破釜酒吧到韦斯莱家那块地,哪里用得上一个星期!家养小精灵说那只雪枭在屏障外飞了三四天……”

“抱歉。”哈利困惑地说,“你们在说什么呀?雪枭?是说海德薇么?她去了……去了你们那里?”

“似乎是这样。”马尔福先生说,“前几天有一只雪枭一直在魔法屏障外面打转,后来就不见了。可能是没能进入庄园,所以才转道去找了韦斯莱吧。”

德拉科噘着嘴,可以说是非常非常不高兴了。

“都怪那只家养小精灵。”他嘀咕道,“要是早点跟我说……我出去的时候,海德薇就已经飞走了……”

“也没什么。”哈利劝他,“海德薇是自己飞出去的,我确实也没让她带什么东西。”

“这可不一样。”德拉科坚持道,又扭头去看书店了。

“很遗憾错过了一次友好通信的机会。”马尔福先生说,对哈利点了点头,“不知道这个假期,波特先生有没有心情到庄园做客?德拉科,”他指了下自己的儿子,“如果和你在一起,我想他的功课不会落下太多。”

“这个……”哈利犹豫了一下。一个邀请,也是一个很好地、躲开斯内普教授的机会。哈利没少听德拉科说起过马尔福庄园,知道那里足够大,但只住了三个人。如果他去,那就是四个人,想来空间也足够。而且马尔福家大家大业,填他一张嘴真的不算多。再者那是一家斯莱特林,还是姓马尔福的斯莱特林。整个一年级,哈利打交道最多的人就是姓马尔福的斯莱特林了,他相信自己在马尔福庄园能把该掩藏的掩藏好。不知道马尔福家会怎么招待客人?以马尔福先生这么复杂的态度来看,也许他能得到一个单独的房间。或者,就算没有单独的房间,是和德拉科一起住——德拉科还不好糊弄么?他都糊弄了一年了。

这么想着,哈利点点头道:“那么,我稍后回破釜酒吧,和斯内普教授说明一下情况。”

“西弗勒斯?”马尔福先生显得有些惊讶,“他在这里?”

“啊,是的。”哈利说,搓了搓衣角,“斯内普教授也来了好几天了,就住在我隔壁,这几天一直帮我补习功课。”

“等下我和你一起回去看看吧。”马尔福先生说,“西弗勒斯是我多年的朋友,我和你一起去,他看到应该也放心。”

实际上,马尔福先生想的是:西弗勒斯在给一个波特补课?这可真叫人不放心。

别的人不清楚,作为斯内普多年的好友,马尔福先生对斯内普和波特的宿怨可是清楚得很。所以,一个斯内普在给一个波特补课?这件事真是听起来就非常有内涵,非常值得去看看。

但是这话在哈利听来就不一样了,哈利接收到的信息是:马尔福先生和斯内普教授关系很好,他就是去了马尔福庄园,斯内普教授也能来给他补课。

这就算了吧?

但是话已经说出去了啊?

“哈利!”

正不知道该怎么办,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传了过来。哈利如蒙大赦,扭头看去,难得略显兴奋地招了招手。

“海格!”他开心地说,“你怎么在这儿?”

“我来买东西的。”海格说,大步上前,硬是挡在了马尔福先生和哈利中间。马尔福先生皮笑肉不笑,看起来也不准备打招呼,看着海格。

“马尔福。”海格说,语气中有些警告的意味。哈利和德拉科完全搞不清状况,似乎海格和马尔福先生之间有什么矛盾。哈利看了德拉科一眼,德拉科恰好也在看着哈利。德拉科对哈利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接着,马尔福先生没再提要哈利去庄园的事,抬脚就往丽痕书店里去。德拉科小声地对哈利说了一句“再见”,也紧紧地跟上了他爸爸的脚步。

等到马尔福先生和德拉科挤进了人群,哈利这才问海格道:“发生什么了?”

“那个卢修斯,他刚从翻倒巷出来。”海格说,扭头看着哈利,按着他的肩膀,把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你怎么样?”他问,“你是自己来的么?”

哈利把那套练习魔咒的说辞又拿出来说了一遍,海格没有丝毫怀疑,只念叨哈利应该有更多户外活动,不要总是学习和看书。接着,海格问道:“你怎么一直不给我回信?”

哈利愣了一下,问:“信?什么信?”

“你没收到么?”海格显得有些惊讶,“我差不多一周给你写了一封……奇怪,猫头鹰很少会找错地址的。你真的没收到?”

哈利诚实地摇了摇头。海格奇怪了一会儿,也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和哈利闲聊起来。闲聊中,哈利编了些假期的愉快故事给海格听,内容包括在公园荡秋千、佩妮姨妈的蛋糕、费农姨夫的生意和费格太太的猫。突然,书店里传来一阵混乱的声响,哈利听到弗雷德和乔治的声音,他们大喊着:“揍他,爸爸!” 

“在这儿待着别动。”海格说了一句,匆匆挤进书店。不一会儿,他拉着马尔福先生,马尔福先生身后则跟着满脸惊讶的德拉科。

“马尔福!”海格生气地说,“你儿子还看着呢!”

马尔福先生用力地挣开海格的手,抬手挡住自己的眼眶,疼得嘶了一声。他望着书店,哈利也跟着望进去,看到里面一片混乱,韦斯莱夫人正在韦斯莱先生旁边,帮忙抚平袍子。

“发生什么了?”哈利小声问德拉科。

“我爸爸和罗恩的爸爸打了一架。”德拉科小声说,“我没见他不用魔杖地动过手……天啊,《预言家日报》的记者还在里面呢,洛哈特那个愚蠢的家伙……抱歉,我爸爸这样,我想这个假期你不能来我家了。”

正合我意。

哈利在心里想,嘴上却说道:“真是遗憾。不过……怎么会打起来呢?”

“韦斯莱先动的手。”德拉科神色复杂地说,扭头看了一眼。正好罗恩也在往门口看,迎上德拉科的目光,他立刻把头转了回去,把金妮的课本理了理。

“没事的。”哈利轻声说,握住了德拉科的手,“我是说,你和罗恩,上学年末……咱们可是过命的交情。”

“谁担心他了?”德拉科口是心非地说,但明显开心点了,“我们开学见吧,哈利。记得给我写信,我保证马尔福庄园会对海德薇敞开大门。”

哈利点了点头。一旁的马尔福先生已经有些不耐烦,喊了一声“德拉科”,拉着他的儿子离开了。接着,海格又翻身回了书店里。过了一会儿,韦斯莱一家、格兰杰一家和海格一起出来了。格兰杰夫妇吓得浑身发抖,韦斯莱夫人则气得发狂,一直数落韦斯莱先生。罗恩的神色有些低落,手里提着金妮的坩埚,对哈利抱怨道:“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能和马尔福做成朋友。”

“得了,上学年末你们不是挺好的。”哈利把旧话又提了一遍,“到底是怎么回事?”

“卢修斯·马尔福和我爸爸政见不合。”罗恩脸色阴沉地说,“实话说,要不是德拉科……我会认为马尔福家都是一路货色。”

哈利很懂地想:其实他们是,不过因为你和德拉科做了朋友,所以德拉科对待你的方式不太一样。

“不说这个了。”罗恩叹了口气,“我想问问你,你要不要来我家住?我是说,斯内普对你可有点奇怪,不是么?我是绝对不相信他会给你好好补课的,你这几天一定受委屈了……”

“别乱说。”赫敏轻声道,“虽然斯内普教授对格兰芬多十分针对,但他对斯莱特林的学生可没的说。”

“那哈利就是斯莱特林里的格兰芬多。”罗恩不屑地说,“你瞧瞧他对哈利都是什么样子。”

哈利认认真真地回想自己这几天和斯内普的相处,确认自己并没有受一点委屈。斯内普的态度绝对温和,当然,是和入学第一课作比。总得来说,抛开时时刻刻的担忧和难以入眠的夜晚,哈利这几天非常愉快。但是,这可真是天赐良机,不是么?刚才不得不拒绝马尔福庄园,哈利还有些失落来着……

“那就麻烦你了。”哈利小声说,“你妈妈会愿意么?如果行的话,我就回破釜酒吧拿一下行李。”

“当然了!”罗恩惊喜地说,“你别看妈妈这么生气——妈妈!”他超前面大喊了一声,“妈妈,哈利要来家里住!”

看着韦斯莱夫人脸上怒气顿消,甚至露出了笑容,哈利松了一口气。他整了整帽檐,两手插进兜里,心里轻快不少。如果说德拉科比斯内普教授好糊弄,那么罗恩就比德拉科还好糊弄。他可能不会适应韦斯莱家这么一个热闹的大家庭,但是拜托了,远离精明的、突然过分温和的斯内普教授,只要能达成这个目的,哈利觉得自己回德思礼家都行,更何况一个远比德思礼家好的选择呢?

 

TBC——

感谢斯内普教授把哈利吓进了韦斯莱家!(鼓掌)可德拉科又做错了什么呢x

评论(282)
热度(11202)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