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39

Chapter 39

哈利没想到斯内普同意得那么轻易。他回到破釜酒吧,敲响12号房间的门,说明罗恩邀请自己去韦斯莱家住,斯内普只是沉默了几秒就同意了。

“正好我的事情处理完了。”斯内普说,挥动魔杖收拾行李,“既然你过来了,我也可以早走一会儿。”

哈利愣了一下,总觉得时机太巧。他刚来破釜酒吧,斯内普紧跟着就到。他刚要离开破釜酒吧,斯内普就说也要离开。哪儿有这么凑巧的事?倒显得斯内普是专门为他而来。

但这怎么可能呢?只是巧合吧。

哈利没敢多想,和斯内普道别,回到11号房间收拾了自己的行李,海德薇在笼子里安静地睡着。弗雷德、乔治和罗恩等在楼梯口,一个不想见到斯莱特林院长又想帮哈利拿行李的位置。

“真的没什么东西。”哈利毫无说服力地说。弗雷德和乔治是帮他抬过箱子的人,对他的全部家当有深刻了解。

“就算没什么东西。”罗恩说,“你自己搬肯定没有弗雷德和乔治两个人搬来得快。来吧,哥们儿,我们快点,毕竟斯内普不是我们的院长。”

哈利当然知道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院长的不满和畏惧,因此没有再客气推辞,让弗雷德和乔治把他的行李拿了下去。韦斯莱夫人和先生、珀西、金妮都等在楼下的壁炉边,格兰杰一家也在。见到哈利下来,韦斯莱夫人热情地向他招了招手。哈利也挥了挥手,到吧台找汤姆退了房,接着才走过去。

“那我们这就要离开了。”韦斯莱夫人对格兰杰夫妇说,“今天真是抱歉,我丈夫太失礼了。”

“没什么。”格兰杰先生说,和韦斯莱夫人握了握手。

“我们学校见。”赫敏对哈利和罗恩说,“我迫不及待想知道新的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是谁,它选了一套洛哈特的书是不是?”

“是啊,是啊。”弗雷德说,拎着他的一套书,“可能是洛哈特的崇拜者,没准是个女巫。”

韦斯莱夫人听到了这句话,用眼角的余光瞥了弗雷德一眼。弗雷德立刻闭嘴了,往后退了一步,假装在和乔治说话。

“妈妈对洛哈特特别着迷。”罗恩小声对哈利解释,“差不多就像金妮对你的着迷程度吧。”

“金妮?”哈利愣了一下,看着那个拉着妈妈胳膊的小女孩,“她今年也要上霍格沃茨了?”

“是啊,不知道会是哪个学院。”罗恩说,“我们私下里一直说,她可能会是韦斯莱家第一个斯莱特林。因为,你是不知道,她一天要对我们打听好多次你在学校的事情。”

哈利可真没被人如此直观地喜欢过。恰好,金妮偷偷地看向哈利,哈利则光明正大地看着金妮。金妮整张脸都红了,立刻收起目光,假装自己对格兰杰夫人的鞋很感兴趣。

“瞧,就是这么回事。”罗恩轻笑了一声,“你要来我们家里,她不知道怎么高兴呢。”

哈利感到十分不好意思,对罗恩微笑了一下。

几分钟后,韦斯莱夫妇和格兰杰夫妇寒暄完毕。格兰杰一家离开破釜酒吧,乘地铁回去。而韦斯莱一家和哈利在壁炉前站好,壁炉上挂着一个又一个袋子,大小不一。

“客人先请!”韦斯莱夫人说,摘下一个大袋子递给哈利,“来,地址是陋居。”

哈利愣住了。韦斯莱一家在壁炉前站住的时候他就觉得大事不好,但他本以为会有人给他做个榜样,因此完全没想过自己成为第一个怎么办。结果,他偏偏就成了第一个,面对一个小袋子和一个壁炉,完全的不知所措。

“他没用过飞路粉旅行。”罗恩突然说,“他是在麻瓜那儿长大的——对不起,哈利,我忘记了。”

“没用过?”韦斯莱先生问,“那你是怎么自己到这儿来的?”

“我坐地铁来的。”哈利回答道。同时,他也意识到自己这几天警惕斯内普成了习惯,韦斯莱一家本就不是他需要掩盖无知的对象,因为哪怕他再无知他们也不会低看他或者想要针对、为难他,这从罗恩身上就能看出来。

“是么?”听了哈利的回答,韦斯莱先生兴致勃勃地问,“刚才格兰杰夫妇也说要坐地铁吧?地铁是什么样的?有电梯么?到底怎么——”

“现在别问了,亚瑟。”韦斯莱夫人说,“坐地铁也没什么,不过,用飞路粉能快的多。而且,你坐地铁的话,要怎么找到陋居呢?亚瑟,要么,你和哈利一起——”

韦斯莱先生激动地搓了搓手。但是紧接着,弗雷德说:“他没问题的,妈妈。哈利,先看我们怎么做。”他对乔治歪了一下头。乔治立刻从韦斯莱夫人手里拿过那个小袋子,打开以后,里面是一捧亮晶晶的粉末。

“这就是飞路粉。”罗恩给哈利介绍,“破釜酒吧提供飞路服务,来的时候自费,走的时候免费——当然,仅限于在这儿花了钱的客人。当然,不花钱的客人也很少。”

“不花钱的客人怎么算?”哈利问。

“一个小袋子五个纳特,供一个人用的。”罗恩说,“咱们用的这个要一西可,供多个人用的。”

破釜酒吧的壁炉此时是燃着的,乔治从那一袋子里捏了一小撮丢进火焰里,炉火瞬间变得碧绿,升得高高的。他把袋子递还给韦斯莱夫人,径直走进火里,喊了一声“陋居!”眨眼就不见了。

“把字说清楚,一定要说清楚。”韦斯莱夫人对哈利说,弗雷德也捏了一撮飞路粉,“那边应该也只有……哦,还有洛夫古德家……千万别走错炉门。”

哈利点了点头。

“要么还是让亚瑟带着你坐地铁吧。”韦斯莱夫人担心地说,“你要是走丢了,那可怎么办?”

“没事的。”哈利安抚她,“我照着您说的做,不会有事的。步骤我都记住了,只要口齿清晰就不会出错了,是么?”

“是这样没错,但还要记得胳膊肘夹紧,站好不要乱动,闭上眼睛以免被煤烟迷了眼,也要小心被炉灰呛到。”韦斯莱夫人说,“你就跟在亚瑟后面走吧——亚瑟,别忘了拿哈利的行李——要是走错了,进了别人家,就说你要找韦斯莱家,他们能把你送来。”

哈利点点头,韦斯莱先生已经消失在炉火里了。他把眼镜摘下来放进口袋,深吸一口气,捏起一撮粉末撒进火里,学着前面三个人的样子,一边走进火里一边说:“陋居!”

哈利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吸了进去,并且开始急速地旋转。他牢牢记着韦斯莱夫人交代过的注意事项,一下也不敢乱动,紧紧闭着眼睛和嘴巴。然后,突然之间,有一线光亮催促他睁开眼睛。哈利鼓起勇气 睁开眼睛,眼前已经出现了一个炉门,韦斯莱先生、弗雷德和乔治正往里张望。这就没错了,他到了——

“哎哟!”

哈利直挺挺地摔出炉门,在地上打了个滑。

“没事吧?”韦斯莱先生吓了一跳,赶紧过来扶他。

“没——没事。”哈利结结巴巴地说,摔得有点懵。他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袍子,下意识想要推推眼镜。接着,他想起他刚刚摔在地上的姿势,想起他放在口袋里的眼镜,以及隐隐约约听到的“咔嚓”声……

哈利伸手在口袋里一摸,果然他的眼镜已经坏了。

“真糟糕。”韦斯莱先生嘀咕了一声,抽出魔杖,“但没什么,我们能修好它。来,别动,好——恢复如初。”

破损的眼镜立刻就修好了,哈利并没有表现出非常惊讶的样子。他早在一年级刚入学的时候就用过这个咒语,修复断裂的眼镜腿和镜面的划痕

“谢谢。”哈利对韦斯莱先生笑了笑。他刚要把眼镜戴好,韦斯莱夫人却从壁炉里钻了出来。见到哈利灰头土脸的模样,她惊呼一声,一挥魔杖,水龙头开始放水,一条毛巾自己飘到水龙头下浸湿,再跳到哈利脸上,不由分说给他擦了一把脸。

“谢——谢谢。”哈利被毛巾糊脸的热情弄懵了。

“看到你站在这里,我就放心了。”韦斯莱夫人说,“你和罗恩一起住,行么?”

哈利点了点头,还有点没回过神来。罗恩正好从壁炉里钻出来,兴奋地问:“哈利和我一起住,真的么?”

“当然,哈利已经同意了。”韦斯莱先生说,“我来拿行李,罗恩,你带路。”

“太好了!”罗恩高兴地说,“来,哈利,这边走——怎么了?”

哈利愣愣地站在原地,脸上还有点湿。他打量着这个温馨的厨房,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在桌子上,光明温暖,处处都显示着这是一个不适合他待着的地方。

“哈利?”弗雷德奇怪地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哈利回过神来,发现不知什么时候,金妮和珀西也已经回来了。韦斯莱先生已经走到了楼梯口,罗恩脸上的兴奋变成了担忧,所有人都在看着哈利。

“没——没什么。”哈利结结巴巴地说,“抱歉,我第一次用飞路,有点儿不适应……”

“习惯了就好。”韦斯莱夫人看起来放心了,“好了,快去吧。我来准备晚饭,希望你喜欢。天啊,见面的时候我就想说了,你看起来真瘦……”

哈利招架不住这样的关心,匆匆道了个谢,转身跟着罗恩就往楼上走。这房子挺高,罗恩的房间在第五层。哈利跟在罗恩和韦斯莱先生后面,在曲折盘旋的楼梯上前进,最后停在一扇油漆剥落的房门前,门上有块小牌子写着“罗恩的房间”。

“就是这了。”罗恩说,从韦斯莱先生旁边走过去开门。

这是哈利第一次领略格兰芬多的房间。与斯莱特林的地下室相比,罗恩的房间显得过于明亮。整个房间都笼罩在一种橙黄的颜色中,墙上密密麻麻,全是——

“查德里火炮队?”哈利问,“你是他们的粉丝?”

“你也喜欢么?”罗恩眼睛发亮。

“我最近买了《和火炮队一起飞行》。”哈利说,“火炮队可能是我唯一熟悉的球队了。”

“那我们可以好好聊聊!”罗恩高兴地说。他回过头,对韦斯莱先生说:“爸爸,我们得给哈利一张床。斯莱特林的宿舍也是单人床。”

“我知道,罗恩。”韦斯莱先生说,“我们会安排好的。”他把哈利的皮箱安置好,接着抽出魔杖。“你们先出去吧,等下再进来。”他说。

罗恩拉着哈利出门了,有点紧张地对他说:“可能没有你在麻瓜那儿的房间好。我上面就是阁楼,里面住着一个食尸鬼。他老是敲管子,哼哼唧唧,有点吵,你可能不习惯……”

“斯莱特林的宿舍窗户外,也总是有黑湖的住户来敲窗户。”哈利安抚他,“你的房间很好,真的,是我见过最好的房间。”怎么都比德思礼家的碗柜好啊。

罗恩的耳朵红了。

几分钟后,当韦斯莱先生叫他们进屋,罗恩的房间已经变了样。魔法课本和连环画册整齐地摞在屋角,地上凌乱的玩具也都整齐放好。更妙的是,房间里多出了一张床,显然是为哈利准备的。

“比较突然,就先对付一下吧。”韦斯莱先生说,“好好休息,等到晚饭的时候,会来叫你们的。”说完,他就转身离开了房间。哈利站在窗户往外看,过了好一会儿,指着下面的地面说:“那是什么?”

“我看看。”罗恩凑了过来,“哦,是地精。”

“地精?”

“明天清理地精的时候,你可以跟我们一起来。”罗恩说,“不过,这活计可有点枯燥,没什么劲。我们院子里的地精会点儿脏话,都是弗雷德和乔治教他们的。不过同时,他们没什么脑子,一听到清除地精就排队围观……”

“而且他们还敢回来。”哈利说。窗外,最后一个地精正越过树篱。

“它们喜欢这儿。”罗恩说,“爸爸对他们太宽容了,觉得它们很有趣……好了,你想做点什么么?比如,我们来聊聊火炮队吧!”

哈利笑笑,答应了。

之后的时间里,哈利一直待在陋居。不得不说,罗恩确实是顶好糊弄的一个,哈利甚至不用费什么心。每天,哈利睡得稍晚一点,又起的早了一点,从来没叫罗恩看到过异样。而且,可能是韦斯莱家过于温馨友好,哈利的精神非常放松,很少做噩梦。有一次,哈利梦见费农姨夫激烈地指责他,说他不应该去打扰别人的生活,说他不属于韦斯莱家却还死赖着。做这个梦的第二天,哈利试图提出要回对角巷去,但是面对韦斯莱夫人的笑容,这个失礼的要求一个字都没从哈利的嘴里漏出去。

在陋居的生活可以说是哈利十二年间过的最愉快的日子,他不用干活,不会受罚,也不必和海德薇分开。韦斯莱家的每一个人都不会对他造成伤害,连总是太正经的珀西,在哈利看来也和蔼可亲。

韦斯莱夫人总是怕哈利吃不够,每顿饭都试图逼着他添点再添点。可怜哈利实在吃不下去,总是撑得胃疼,几天下来就觉得胃都撑大了。幸好,有一天金妮撞到了哈利在花园里揉胃,告诉了韦斯莱夫人。当晚韦斯莱夫人眼泪汪汪,又是夸哈利懂事又是责怪自己没看出来他难受,后来再不逼他添饭了。

韦斯莱先生对麻瓜世界充满了兴趣,吃饭的时候总让哈利坐到他旁边,向他打听麻瓜世界的事情。有一天,韦斯莱先生带着哈利到车库里去,向他展示一辆会飞的汽车——这可真有趣,非常格兰芬多。要知道,韦斯莱先生在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司工作。

罗恩、弗雷德和乔治一起到花园里清除土豆一样的地精的时候,哈利舍不得扔那些会说话的神奇生物,一般都是捞一个围观的放在腿上,然后坐在旁边一起围观。这期间里,哈利认识了几个……应该算是认识了几个地精朋友,包括花岗岩、瓦砾和地砖——这些都是地精的名字,不过哈利总是分不清他们。

哈利还和韦斯莱家的男孩子们在附近的山上飞了几次,甚至固定了找球手的位置。弗雷德和乔治向他确认了好几次,确定他真的不打算参加斯莱特林的校队,又是庆幸又是失望。他们觉得哈利很有天分,会是个非常优秀的找球手。但是,哈利毕竟是斯莱特林,如果他上了场,只能是弗雷德和乔治的对手。

现在,哈利已经非常熟悉陋居了,里外都是。韦斯莱家让哈利觉得又喜欢又恐惧,他一边享受这样不用防备、只是带点警惕的日子,一边又恐惧自己会沉溺这样的温暖,过于放松,忘了自己应该警惕。事实上,已经不止一次,在韦斯莱夫人奇怪哈利怎么也胖不了一点的时候,哈利差点就说漏嘴。最危险的一次,他把“佩妮姨妈”这个称呼都送到了嘴边,赶紧用一口南瓜汁咽了下去。

幸好,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开学日很快就到了。当然,事实上这对于哈利来说也是快乐的日子——只要离开德思礼,哪里都是快乐的日子。

九月一日一早,在哈利的影响下,罗恩提前一天就收拾好了行李,等到所有人都忙碌的时候,他们已经坐在餐厅踏踏实实地吃早饭。可是吃到一半,哈利实在受不了别人都在忙,他却坐着什么都不用干,跑出了厨房。他帮韦斯莱夫人整理了备用的袜子,提醒了乔治要带费力拔烟火,拿上了弗雷德差点忘了的飞天扫帚。

“我们家里真需要你这样的人物。”罗恩目瞪口呆地看着哈利帮忙检查行李,“好像你看过一次的东西就全记住了似的。”

哈利对他笑了笑,扭头又问道:“金妮,我记得你有一个本子来着,我没看到——”

金妮的脸瞬间红了,结结巴巴道:“我——我忘记了!我的日记本——”她冲到楼上去了。

“你真神了!”乔治赞叹地说,“我们还没有哪次开学日这么快,你是怎么做到的?”

“没什么。”哈利不好意思地说,“就是……多注意了一点。”

“那你注意到珀西都在忙什么了么?”弗雷德挤眉弄眼地说,“你知道,他这个暑假一直奇奇怪怪的。”

哈利犹豫了一下,说道:“我也拿不准。不过,那天他寄信的时候,我看见信封上写着佩内洛·克里瓦特……”

弗雷德和乔治长长地“哦”了一声。哈利心里有点发慌,连忙道:“你们要干嘛?”

“不干什么,我保证不干什么。”弗雷德说。

“对,我们庄严宣誓不干好事。”乔治笑嘻嘻地说,给他的双胞兄弟使了一个眼色。

哈利觉得自己更加担心了。

几分钟后,所有人都在韦斯莱先生那辆汽车上坐好了,时间还很充裕。他们顺利地到达了国王十字车站,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魔法墙前见到了马尔福一家。韦斯莱夫人显然担心自己的丈夫会再次和马尔福先生打起来,扯着他穿过了魔法墙。哈利在稍微后面一点,和德拉科说话。

“你怎么和韦斯莱们一起来的?”德拉科问。

“你们走了以后,罗恩邀请我去他家玩。”哈利如实回答,“我就答应了。”

“我就知道。”德拉科不高兴地说,“我和我爸爸说,他不该提起和斯内普教授的关系好……”

“和那没什么关系。”哈利赶紧说。

“得了,要是没什么关系,你为什么想要离开破釜酒吧?”德拉科哼了一声,“练习魔咒……这个借口只能骗骗我爸爸。你不需要练习,他没有我清楚。”

他们一边小声说着话,一边穿过了魔法墙。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人群拥挤,霍格沃茨特快正等待着它的乘客。

 

TBC——

评论(209)
热度(10771)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