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敬业福

首先要声明的是:哈利·波特并不是一个穷人,尽管他看起来非常穷酸。

哈利·波特的穷酸是一种视觉上的穷:他总穿着不合身的旧衣服,眼镜经历了好几次恢复如初却没说换一副,还总是和穷鬼韦斯莱在一起玩。所以,当哈利·波特举着他的魔杖,对着礼堂中央的那颗福树扫来扫去的时候,并没有人发出异议。

“哈利,你到底缺哪张啊?”罗恩捂着半张脸问,“你都扫了一天了!”

哈利左右看了看,做贼似的贴着罗恩的耳朵说:“我都集齐了。”

“那你扫什么呢?”罗恩问。

“也没什么。”哈利面露尴尬,“就是……马尔福让我弄丢了。”

 

事情要从今天早上说起。

不,还是往更远的时候说起。

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在一起了。

对于霍格沃茨来说,这算一个好事。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消停了,整个霍格沃茨也就消停不少——大家本来是这样想的。全校师生本来都是这样想的。然后全校师生发现,全校师生都错了。

事实证明,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交往了也不能改变他们是敌人的事实,交往前与交往后,他们相处模式的区别只在于是用拳头和魔杖解决问题,还是用亲吻和魔杖解决问题。

魔杖双关。

赫敏·格兰杰做了一个精确的总结,她说:“这两个人打架的时候像是谈恋爱,谈恋爱的时候和打架也没什么区别。”

潘西·帕金森补充说:“区别还是有一点的:打架的时候是脸青,谈恋爱的时候是嘴角青。”

真是实在话,每个和德拉科、哈利打照面的人都能从他们的脸和脖子上判断出他们前一个晚上发生了什么。因此,让我们把故事线拉回今天早上,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因为鬼知道什么事情在空无一人的礼堂吵起来的时候,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

 

“你知道,老问题。”哈利说,“关于他口无遮拦侮辱我的朋友,而我针锋相对把他骂个体无完肤。”

罗恩神色复杂。“我以为赫敏教过你。”他说,“虽然我很不高兴你在那白鼬面前贬低我,但你在他面前贬低我肯定能很好地维系你们感情的稳定。”

“我们的感情很稳定。”哈利肯定地说,“我们能在一起,就说明我们的感情非常稳定。只是,在一起显然要面对更多的问题,做恋人和做敌人可不一样,是不是?”

他发愁地捻起一枚红通通的等边菱形叶,挥了一下魔杖。

“爱富和友敬。”他念道。魔杖杖尖散发出柔和的蓝色光芒,温柔地覆盖了那片福叶。接着,福叶上显现出一个加粗的单词:“和谐。”

“唉,我和德拉科是需要点儿和谐。”哈利愁苦地说,又抓了另一枚叶子。这一次,叶子上显现出的单词是“友善”。

“你等等。”罗恩眼看着哈利又扫出一个“富强”,按住了他的手。“你说你把马尔福弄丢了,就是把他丢在福树里了?梅林啊,这可比变成白鼬好玩儿多了。”

“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就是很生气。”哈利说,“我很生气,他也很生气,然后我们就开始互丢咒语。门牙赛大棒,咧嘴呼啦啦,塔朗泰拉舞……然后我喊了一声爱富和友敬,他就变成了一张纸片片,唰的一下飞向了福树,混在了这些纸片片里。”

他有点儿绝望地看着罗恩:“他好像不能说话也听不到了,这次真的都怪我。我去问邓布利多怎么办,邓布利多说,既然上了福树,就要按照福树的规矩来,我得集齐五福,然后许个愿。所以我在这儿扫了一天了……”

哈利挥动魔杖,又是一个“和谐”。

“我现在已经有三个爱国、八个富强、十个和谐、两个友善了,就是没有一个敬业。”

罗恩犹豫了一下,难得没有出言嘲讽哈利,给他出主意:“也许是手气不行,你有没有让别人拿你的魔杖试试?”

“我试过了。”哈利说,“我请了赫敏,金妮,还有秋。赫敏全是富强,金妮特别友善,秋·张十分和谐。”

罗恩“呃”了一声,伸手道:“我试试?”

“行。”哈利说,把魔杖塞进罗恩手里。罗恩清了清嗓子,挑了一片树叶道:“爱富和友敬!”

柔和的蓝光闪过,罗恩也是一个富强,跟赫敏成双成对的。

“唉。”哈利叹了口气,把魔杖抓回了手里。

“我再试试吧。”

“你先吃饭吧。”罗恩劝他,“你一天没吃东西了。”

“德拉科也一天没吃了。”哈利惆怅地说,“不把他扫出来,我没有心情吃饭。”

“也许我们得换个方法。”罗恩突然灵机一动。他抽出魔杖,念道:“马尔福飞来!”

福树纹丝不动。

“我试过了。”哈利说,“念名念姓都没用,连名带姓也没用。”

“那……这个呢?”罗恩说,又念道,“飞来飞去!”

所有的福叶都从福树上脱落了,围着哈利转圈,直把哈利裹了起来。哈利被吓了一跳,但紧接着他就看见一张福叶挣扎着向他飞过来,然后“啪叽”一声拍在了他的脸上。

“马尔福!”

哈利太熟悉这个感觉了,当即就喊了出来。他把贴在脸上的福叶揪下来,大喊道:“爱富和友敬!”

福叶上立刻出现了一个镀金的名字:德拉科·马尔福。名字下还有一个小括号,里面写着:敬业福。

下一瞬,福叶变成了德拉科,和哈利鼻子贴着鼻子脸贴着脸。

“你一天没吃饭?”德拉科凶巴巴地问,“干什么不吃饭?”

“我担心你还有错了?”哈利也凶巴巴地问,“你不应该先感谢我在你身上耗费了一天的时间么?”

“是你把我变成福叶的!”

“是你先骂罗恩和赫敏的!”

“我那叫骂么?我那是客观评价!”

“死不悔改!”

“圣人波特!”

旋转的福叶慢慢减缓了速度,进而停了。福叶纷纷扬扬地落下,像是艳红的玫瑰花。纷飞的花瓣中,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死死揪着彼此的领子,看似恶狠狠地咬着对方的嘴唇,却都闭着眼睛,显然是沉浸在了这个吻里。


——THE END

本文送给福娃 @Cryogenian成冰纪 ,感谢她的QQ头像让我扫出敬业福,完成了集齐五福的支付宝红包之旅。

评论(127)
热度(4783)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