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不必争吵费口舌,难免沦为霸凌锅。


听说又对比我原著调色盘了,解释在《Castle》第三章。这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之前也有小伙伴问我,说你这样引用原著,不标出来,是不是不符合写文的礼仪呢?我很认真地回复了这位朋友,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看过原著的朋友,永远不会把我和原著弄混。

就像我写德拉科传纸鹤,看过电影的朋友都知道这是人导演拍的。

那么我这样做,是否于理不合呢?诚实地告诉大家,我说不清。我也是第一次写从原著展开分支的文,为了避嫌,本圈的太太是没干打扰的,在别圈看了看,问了问认识的人。我看到有的文手整章原著,细节更改;也看到原著部分省略号标注原著段落。然后我询问后,得到的回答或者说建议是:“可以”,“没什么关系”。于是我放下心这样做了。就是这样。

“你”这个事情吧,我给你们个建议啊。你们别搞着搞着就换目的,怼OOC呢,就怼OOC。中途话题一转,开始骂人抄袭。你说你顶着在线打击OOC的ID,怎么做着牛奶君的事呀?抄袭原著,这说法你可笑死我吧。我听说调色盘没变,你之前用词不是很专业么?这顶帽子的名字叫“大量照搬原著”,这件事情反映出来的是“文手文笔不足”。那我就是不足啊,我一直都认的,口语化选手给您问个好。然后您调色盘好歹换一下呀,写到Chapter 41了,要与时俱进,加油!

顺带:您和之前那调色盘是一个人么?不是的话用人家调色盘要授权了么?没有的话你这是照搬人家东西,是抄袭,是非常不可取的哦。

最后还是那句话,私事你别打tag。但这次换个理由,省的被骂就哭霸凌,大过年多不吉利啊。

下面是第三章文下回复,直接贴这儿了。

说点儿事,知道的朋友不要激动不要理会,不知道的朋友不要好奇没啥大事,意见向左的朋友可以取关,咱们好聚好散。

以下是这个事儿,我就直接说了:

既然调色盘做出来了,那你也许也在看我的文。不知道你是为了什么,可能你觉得引用了原文就是恶心,也可能你不喜欢蛇哈,或者你不喜欢我(希望你是不喜欢我,私人恩怨比较好听,我也舒心,毕竟你不喜欢我就不碍我什么事了,还得费心解释)。总之既然有朋友告诉我了,我就简单地回复一下,之后怎么着就是你的事了,理想效果就是我不用再就此事进行回复。

哪边是原著?废话,我写同人,我当然不是原著。为了符合原著是不是需要大批量照搬?《Castle》基于原著基础,是一篇蛇哈文。基于原著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我需要从原著里寻找可以选择的地方。那么每一个环节都是可选择的么?不是的。这个不是的地方就是同人线和原著线重合的地方,怎么办呢?我总不能不写吧? 那我怎么写呢?我自己编一个?我自己编一个我还说什么基于原著设定?至于对话方面,我就举例那条巨蟒吧,我不用原著的话说“我是从巴西来的……多谢,我走了”,我让它说啥?“你干什么告诉我,我又游不回去”?当然,高明的太太有高明的处理方法,我没有,我人不灵巧,文笔也不好,只能傻兮兮原著怎么说我就怎么写,然后被人扒调色盘。

我也不太会处理这个事情,就这么随口给你解释解释。你要是看到了,觉得还行,有道理,或者觉得不行,我强词夺理,得继续拎出来扒个清楚。这就随便您了,别打扰我写文就行。这才写一万字,不知道您扒了多少,不知道您往后还扒不扒。这样,下次你不要打tag,你艾特我(艾特不行了,这次我拉黑你了),我和你好好说,你觉得不行,得扒,你再打tag,还有我蛮不讲理的截图,你看这多好不是。

就说这些吧,多的我也不会说了,也不知道措辞是否完全恰当,希望不会让人误解我的意思。如果有小伙伴看到这儿了,希望没影响你的心情。明天就大年三十啦!鞭炮声声,金狗嫌吵掉头就跑;锣鼓喧天,福猪喜迎春节来到。

大家过年好!

评论(327)
热度(5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