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43

Chapter 43

用德拉科的话来说,吉德罗·洛哈特的黑魔法防御术课就是一场灾难。

首先,他们做了一张极其愚蠢的吉德罗·洛哈特问卷——连克拉布和高尔都不信这卷子是为了测试大家对书本的了解。当然,这也可能和他们没拿几分有关。

哈利在这张试卷上拿了不低的分数,毕竟吉德罗·洛哈特的书是他近来打发时间最常用的工具。但这不能影响他不喜欢吉德罗·洛哈特,认为这个教授是愚蠢的——尤其在吉德罗·洛哈特拍着他的肩膀,大声说“哎呀,哈利·波特”,把整个班的目光都吸引到他身上以后,哈利简直烦透了洛哈特,甚至痛恨自己记得洛哈特喜欢丁香色——谁会真的想知道洛哈特到底喜欢什么颜色?除了他亲爱的粉丝们?

“瞧格兰杰小姐激动的样子。”潘西不高兴地说,“这份卷子就算拿了高分又有什么好开心的呢?”

“哈利才是正常反应。”西奥多说,“我觉得他要吐了。”

“还行。”哈利尽可能让自己显得心平气和。

“别装了。”德拉科说,“大家都讨厌洛哈特。”

哈利看了德拉科一眼,没忍住露了个笑。

“洛哈特的崇拜者可不少。”哈利说,“比如赫敏,你刚才的话可别让她听见。”

“被她听见又怎么了。”潘西撇撇嘴,悄悄地抽出了魔杖,“等着瞧吧。”

讲台边,洛哈特正把一笼子康沃尔郡小精灵展示给学生看。格兰芬多的西莫·斐尼甘第一个笑出了声。

如果把康沃尔郡小精灵称为“危险”,那么只能说,这个世界上容不得半点恶作剧。康沃尔郡小精灵非常调皮的生物,喜欢恶作剧,而且非常吵闹。洛哈特没有把蒙着笼子的布掀起来前,可能是有静音咒挡着,还算安静。但是,当那块布一掀开,可不得了,小精灵们活跃起来,在笼子里横冲直撞,对笼子外做鬼脸。

“不要以为他们常见、只会恶作剧,就小看他们!”洛哈特有些恼火地对西莫说,“它们也可能是和魔鬼一样狡猾的小破坏者!”

“好,要的就是这个呢。”潘西轻声说了一句,“既然这东西这么厉害,就让我们来看看伟大的洛哈特教授要怎么对付它们吧——阿拉霍洞开!”

笼门上的锁咔哒一声打开了。起初,小精灵和洛哈特都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但紧接着,一只小精灵撞开了笼门,本想自由,于是,所有康沃尔郡小精灵都飞了出来!

“天啊,这是——这是——”洛哈特显然愣住了,“呃——可能是这锁——我是说,这是一场临时的考试!来,让我看看你们怎么对付它们!”

小精灵们到处乱飞,速度奇快。洛哈特措不及防,魔杖被扔出窗外,钻到了桌子底下。潘西自食恶果,头发被一个小精灵狠狠地抓了一下,第一个往教室外跑去。布莱斯、西奥多紧随其后,德拉科拉起哈利就走,克拉布和高尔为他们保驾护航。整个教室乱成一团,哈利用《与女鬼决裂》拍飞一个小精灵,把书都塞进书包里,把书包顶在头上防止自己的耳朵和头发被拉扯。他身后,纳威已经被揪着耳朵挂到了吊灯上。跑到门口,哈利扭头看了一眼。两只康沃尔郡小精灵抓住了赫敏的书,用力地扯成了两半!这一下可不得了,要知道,赫敏现在正迷吉德罗·洛哈特呢。她气冲冲地抽出魔杖,往后的事情哈利就没能看到。因为一只小精灵直奔着他的脸冲过来,德拉科使劲一拽,拽着他跑掉了。

后来,在晚餐以后,哈利听罗恩说了赫敏的精彩表现。

“她气坏了,用了一个魔咒,冻住了整个屋子的康沃尔郡小精灵!”罗恩说,“但就是这样,你能想象么,她竟然还相信洛哈特是真有本事,还帮着洛哈特找借口!”

“赫敏怎么说?”哈利问。

“她说洛哈特只是想给我们一次实践的机会。”罗恩说,像是吃了一颗味道糟糕的比比多味豆那样呲牙咧嘴,“她还信誓旦旦地说,‘你们都看过他的书——想想他做的那些惊人的事情吧’。我不明白,麻瓜界难道没有故事书么?”

“有倒是有。”哈利说,“但麻瓜们的故事书作者,名气比较广的,大多数都已经死了。”

“你觉得吉德罗·洛哈特是个什么样的人?”罗恩问。

“故事写得不错。”哈利思索了一下说,“你呢?”

“我觉得,”德拉科慢吞吞地在一边插话,“谁能为他书里那些事作证?只有他自己说他做过。瞧瞧他今天那个表现,连一个二年级的学生都不如。”

“你也不如赫敏。”罗恩说,“你直接拉着哈利就跑了!”

“这儿说洛哈特呢!”德拉科生气地说,“再说了,康沃尔郡小精灵也值得我出手么?格兰杰用的不过是一个冰冻魔咒,好像我就不会似的!”

“是么?”罗恩嘲讽道,“那你怎么就没留下来对付对付?”

“我不想给洛哈特收拾烂摊子!”德拉科抬起下巴,抽出了魔杖,“怎么,韦斯莱,要么你来试试,我到底会不会?”

“好了,别吵了。”哈利头痛地说,“德拉科是为了保护我——对,我没见过康沃尔郡小精灵,他怕我出事,所以拉着我就跑了。罗恩,我想,你是要回格兰芬多塔楼的吧?”

罗恩疑惑地望着哈利,似乎在奇怪哈利为什么需要德拉科保护。在罗恩看来,上学年哈利直面神秘人,厉害的不得了,德拉科·马尔福算是什么了?但既然哈利这样说了,罗恩也没再和德拉科呛声,只点了点头。

“赫敏和潘西说话呢。”他说,“我在这儿等她一会儿。”

“那我和德拉科就先去图书馆了。”哈利说,“明天见。”

“我又不去。”罗恩说,看着德拉科,“马尔福怎么对学习这么热情啦?”

哈利笑笑没说话,拉住满脸不高兴的德拉科,转头往图书馆去了。走过一个拐角,德拉科不高兴地甩开哈利的手,问道:“你干嘛那么说?”

“我不那么说,你们就要没完没了地吵起来了。”哈利心平气和地说,“这才是第一天呢,教师们也没离开教师席,你就要惹事呀?”

“他质疑我!”德拉科喊。

“你们惯常就这样,你们交朋友的方式就是互相挖苦。”哈利安抚他,“怎么了,我以为你已经不会这么容易和罗恩生气了——哦,我知道了。”哈利眨眨眼,对德拉科笑了笑,“你紧张么?”

“我紧张什么?”德拉科的脸色一下子非常不好看。

“我们住一个宿舍,你能瞒得过我么?”哈利说,“昨天弗林特找你——你被选中成为找球手了,不是么?明天就要训练吧?”

德拉科抿了下嘴唇。

“哦,是啊。”他说,看起来并不高兴,“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我爸爸给球队买了扫帚。”德拉科撇着嘴,“一人一把,光轮2001,以示庆祝。”

“这不是挺好的?”

“一点儿都不好。”德拉科说,“我就知道你一点儿也没注意——那几个落选的四处造谣,说我是因为送了扫帚才当上找球手的,毕竟二年级的找球手真的少见。”

哈利挑了下眉毛。

“所以你就不高兴了?”他说,“我以为你会一魔杖杵在他们的脑门上,让他们再胡乱造谣就去医院躺着呢。”

“我当然这么做了。”德拉科说,“但我还是不高兴啊。”

这倒是少见。哈利饶有兴致地打量着气鼓鼓的德拉科。看来,德拉科是真的很喜欢魁地奇,甚至容不得有人在这方面对他有非议。

“你能做好不就行了。”哈利安抚他,“只要你飞得好,抓住几次金色飞贼,就没人敢议论你了。”

“说是这么说……”德拉科嘀咕了一声。他沉默了一会儿,和哈利往前走。他们回到宿舍,各自洗漱完毕,躺到床上,熄了灯。突然,德拉科说话了。

“你明天来看么?”他问哈利,“明天,我们训练的时候。”

哈利愣了愣,这才在帷幔后面问道:“什么时间?”

“不会太早。”德拉科说,“格兰芬多包了场,我们得先去找斯内普教授要一个批条。我们时间很充裕,可以先去吃个早饭,再到处逛逛。”

“你们要抢格兰芬多的场地时间?”哈利问。

“不能这么说。”德拉科说,“你不知道,格兰芬多球队的队长,奥利弗·伍德,他就是个疯子。我保证,明天天一亮,他就会挨个钻进男队员的房间,告诉他们:‘起床!训练了!’所以,等到斯莱特林要训练的时候,他们肯定已经练了好一阵了……”

“为什么是男队员?”

“因为男生进不了女生宿舍。”德拉科解释,“你不信可以去试试——布莱斯来这儿第一天就想试试。结果,女生宿舍那边的入口突然陷下去一个大洞,然后把布莱斯弹回了男生宿舍门口。别让他知道我告诉你了,他强烈要求我们闭嘴来着。但是,你现在毕竟……”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但哈利完全明白了。

曾经这件事发生的时候,德拉科和哈利的关系可算不上好,布莱斯的糗事自然就不能让哈利知道。但是现在,他们是朋友,那么,德拉科就不必瞒着哈利。

哈利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感觉。他心里一直有一个——他觉得德拉科和他做朋友的动机非常可疑。他想要把这个事问清楚,但又惧怕可能面对的答案,因此不知要如何问到底,只好开了个头就憋了回去。也许……也许他不该想太多。不管最开始是因为什么,德拉科对他确实很好,拿他当朋友,不是么?

“我明天去。”哈利清了清嗓子说,“你提醒我一声。”

“早饭后你别立刻往图书馆跑就行!”德拉科高兴地说,“等我们训练结束,我们还能飞一会儿。你不是没有自己的飞天扫帚么?我的光轮2001借给你,你可以先飞一阵——只要明天风不要太大。你太瘦了,如果风太大,你压不住扫帚……”

哈利配合地应了几声,德拉科最后说了“晚安”。宿舍回复沉默,德拉科很快睡着了。哈利掀开帷幔,往德拉科的床铺方向看了好久,才重新躺回床上,小声说了一句“晚安”。

第二天天气寒凉,早饭后哈利披上斗篷,和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员一起前往球场。院队的球员们人手一把最新的光轮2001,这扫帚和斯莱特林院队的绿队服特别相配,扫帚头用的细枝是隐隐的绿色。德拉科走在队伍最前面,和弗林特并肩。哈利稍微落后一点,身后是其他的球队队员。

他们走到球场,格兰芬多院队果然正在训练。哈利一眼看到科林·克里维坐在一边的看台上,举着相机兴奋地拍摄。他和德拉科轻声说了一句,便离开队伍,走向了看台。

“弗林特!”一个格兰芬多的球员落到了地面,怒气冲冲地吼道,“这是我们的训练时间!我们专门起了个大早!请你们出去!”

弗林特拄着扫帚,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抽出一卷羊皮纸。

“哦,是么,那又怎么样呢?”他把羊皮纸塞进伍德的手里,“瞧瞧,这是斯内普教授特签的条子。”

伍德露出一个牙疼的表情,显然对斯内普的偏心程度认知清楚。他抱着一点希冀打开纸条,逐字阅读,然后把纸条摔在弗林特胸口。

“行。”他说,“确实,斯莱特林需要好好训练,免得输给格兰芬多。”

“哦,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在学院杯上平起平坐了一次,就以为自己赢过斯莱特林了?”弗林特嘲讽道,“清醒一点吧,你没看清上面的字么?我们是来培训新的找球手的。”

“我知道。”伍德冷冷地说,“是哈利·波特吧?”

弗林特奇怪地瞥了哈利一眼,说道:“不是。你为什么会以为是波特?”

伍德也奇怪地往后看了一眼,弗雷德和乔治露出了诧异的表情。

“好吧。”伍德说,“谁是你们的新找球手?”

弗林特往旁边让了一步,把因为他上前一步而被挡住的德拉科露了出来。

“马尔福?”弗雷德显得有点震惊,随即和他的双胞兄弟到一边去嘀嘀咕咕了,瞬间脑补了一百多场德拉科夺取哈利找球手位置的大戏。

“德拉科是个非常出色的找球手,而且,还有个非常慷慨的父亲。”弗林特得意洋洋地说,“怎么样,看到我们的新扫帚了么?”

哈利在看台上远远地望着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针锋相对,摇了摇头。过了片刻,格兰芬多的球员们气冲冲地离开了球场,弗林特简单说了几句,队员们就骑上了飞天扫帚,开始训练。哈利看了一会儿,没看出什么门道,觉得有点无聊。突然,他看见科林·克里维满脸通红地从台阶上溜了上来。

“哈利!又见到你了!”科林高兴地说,“我一直在想,要怎么去斯莱特林那边见到你。我问过我的室友,他们都说一个格兰芬多在礼堂里去找斯莱特林会很奇怪——当然啦,我不介意这个,但是,上次骑着扫帚围住我的那两个人实在是太凶了——”

“抱歉。”哈利说,“德拉科是以为我被找麻烦了。”

“哦……你和马尔福是朋友,是么?”科林好奇地说,“你和他们都不太一样,我是说,斯莱特林一般不都是臭名远扬——”

“德拉科在你身后呢。”哈利提醒。

科林立刻闭了嘴,转而摸了一张照片,塞进哈利手里。

“这是上次的照片!”科林说,“我用了显影药水,让你们能够动起来,你瞧——”

哈利低头去看那张照片。                                                            

黑白的照片上,德拉科搭着哈利的肩膀,面露微笑,但目光非常警惕地看着照片外。而哈利同样面带微笑,因为羞涩、不适应,这个笑显得僵硬古怪、心不在焉。他的眼神一直往德拉科的方向飘,不知道是想看到什么,还是不想看到什么。

“你觉得怎么样?”科林急切地问。

“挺好的。”哈利愣了一会儿说,“这是给我的么?”

“哦,当然!”科林说,“我洗了两张,这一张给你。至于另外一张,不知道你能不能给我签个字?”

“我写字不好看。”哈利委婉地拒绝了一下。科林看起来有些失落,垂头丧气了。哈利想起科林刚刚就是自己一个人坐在旁边,没人跟他说话,心里一软说道:“你对魁地奇了解怎么样?”

“我一直挺好奇的!”科林说,又兴奋起来,“我知道有四个球,七个运动员——”

太阳慢慢爬上天空,温度升高。哈利脱下斗篷,和科林聊了一上午的魁地奇——主要是从书上看到的,或者朋友们和他说过的那些知识和经典比赛。等德拉科训练结束,哈利和科林告别,哈利竟难得感到对“魁地奇”这个话题有些意犹未尽。

也许,几个人要比一个人强,毕竟魁地奇是个要看团队的运动不是?

哈利这样想着,把斗篷搭在手臂上,先是跟德拉科去了球员更衣室。德拉科要冲个澡,哈利就在外面等他。哗啦啦的水声中,德拉科突然说:“看来你飞的确实很好,也非常适合担任找球手。”

哈利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德拉科是在和他说话。幸好,德拉科的话没说完。他继续道:“肯定是韦斯莱双胞胎对伍德说过你的厉害,他才以为你是新的找球手。”

哈利耸了耸肩。

“我就是私下里玩玩还行。”他说,“你让我上赛场,我肯定不行的。”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和我们私下里玩玩?”德拉科问。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说:“我也不清楚,也许……等人少些的时候吧。”

水声停了。德拉科穿着浴袍,擦着头发走出浴室,诧异地看着哈利。

“你竟然会答应。”德拉科说,“这可真不像你。怎么,克里维和你聊了半个上午,把你聊动了?他竟然能做成我一直想做的事?”

哈利安抚性地对他笑了笑。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说,“就是突然觉得挺有趣的——怎么,不是你让我喜欢上的就不行?”

德拉科撇了撇嘴。

“也不是。”他说,“就是我努力这么长时间,结果都给别人做了铺垫……”他不再说了,自顾自把头发擦干,接着换了衣服,拎起装着沾了汗水的队服,有点儿赌气地说:“走吧,回去了。”

哈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站起来跟着德拉科走了。俩人走到球场外,德拉科突然小声道:“那么,等什么时候球场人不多,也没有院队训练,你能和我们一起玩玩了?”

“如果我有扫帚。”哈利赶紧说。

“行。”德拉科笑了笑,“我看别的你也不行,到时候我去当追球手,你来当找球手——我们找个风小的日子,一起玩魁地奇!”

 

TBC——

二年级男孩的浪漫:我想和你一起玩最流行的运动,让我们骑上扫帚,双宿双飞!

(虽然他还不知道这是浪漫x)

评论(229)
热度(10882)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