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42

Chapter 42

哈利走到温室的时候,敏锐地察觉到斯普劳特教授的心情非常不好。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走到德拉科旁边,放下书包问:“发生什么了?”

“吉德罗·洛哈特。”德拉科回答他,“上课之前来这儿说了一堆胡话,显摆他多有本事,又迷倒了几个小姑娘。不过,我是没看出他有什么本事,你没看到,他那令人作呕的样子!”

哈利点点头,算是了解了情况,老老实实地听起了课。新学期的第一堂草药课,讲的是曼德拉草。这小东西长得好像一个婴儿,哭声却比婴儿更有杀伤力。斯普劳特教授为大家展示的时候,哈利眼睁睁地看着纳威没戴好耳套被震晕在地,默默捂紧了自己的耳套。

今天,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们的任务是为曼德拉草换盆,四人一组。哈利和德拉科、克拉布、高尔一组,四个人围着几盆曼德拉草幼苗,旁边放着几个大花盆,对彼此面面相觑。

“我可没干过这种仆人的活。”德拉科第一个说话了,张口就是不干宣言,“要是让我爸爸知道——”

“你爸爸当年也在霍格沃茨上学。”克拉布说,“他肯定也干过。”

德拉科狠狠瞪了克拉布一眼,说道:“我爸爸上学的时候,费尔奇还能用鞭子和铁链惩罚学生呢。现在和当年怎么能一样?”

“他们的幼苗还挺漂亮的。”高尔说,摸着一片绿中带紫的叶子。

“不能吃。”哈利一眼看透了高尔的想法,“你没听到赫敏说么?这是用于把被变形的人或中了魔咒的人恢复到原来形状的。换句话说,你得先去找麦格教授给你变个形,然后才能吃。”

说完,哈利戴好龙皮手套,左右看看,问道:“你们都不打算动手?”

“你要做?”德拉科问。

“咱们这一组总要有分吧?”哈利说,又戴好了粉红色的耳套——是的,粉红色的。方才斯普劳特教授宣布开始的时候,所有人一拥而上,想要躲开这副粉红色的耳套,只有哈利不紧不慢,最后捡了这个漏。

托德思礼们的福,哈利对园艺技巧堪称娴熟。他先把一个大花盆里面的土松了松,刨出一个小坑,接着挑中了一盆曼德拉草。他先把它周边的土扒松,接着揪住叶子,用力一拽,在它咧嘴开哭前,迅速地把它塞进了大花盆里,埋上了土。接着,他刚要用龙粪堆肥——

“下一个我来。”德拉科捏着鼻子把一袋龙粪塞给哈利,踢了踢克拉布和高尔,“谁说要你一个人动手了?”

哈利对他笑了笑,躲过一棵毒触手,把龙粪的袋子撕开了。

接下来的事情简直是一场灾难。

德拉科看哈利做的很轻松,就以为曼德拉草没什么不好对付的。谁知道轻松是哈利的专利,哈利做好了充足的事前准备,才能顺利地挖个坑,埋点土,数个一二三四五。但是德拉科、克拉布和高尔毫无经验,曼德拉草在他们的手里挣扎扭动,闭着眼睛又踢又咬。一节课下来,德拉科的头发全乱了,克拉布和高尔满身是泥,反倒是哈利显得轻松自在,摘下龙皮手套后用袖子擦了擦汗。

“可怜的格兰芬多。”德拉科拖着脚,慢吞吞地往宿舍走,“他们还要去上变形术课。”

“回宿舍清洗一下吧。”哈利说,拍掉袍子上的泥土,“下午就要上黑魔法防御术课了,我还有点期待呢。”

“他能教什么?”德拉科嗤了一声,搭上哈利的肩膀,疲惫地往他身上一歪,“真是奇怪,曼德拉草在你手里怎么就那么听话?”

“只是要注意一点方法。”哈利说。他躲了一下没躲开德拉科的手,也就没再躲。哈利把他是怎么对付曼德拉草的细细和德拉科说了一遍,德拉科听了,不知道是好奇还是赞叹地说:“你怎么这么懂植物?”

“我在姨夫姨妈家会照料一下花园。”哈利说,“但我不是很懂植物,最起码麻瓜们的植物不会列开嘴哭。”

“嘿,哈利!”潘西从他们后面追上来。与她旁边的两个男生——布莱斯和诺特相比,潘西的头发一丝没乱,衣服也干干净净,完全不像一个接触过曼德拉草的人。而她旁边的布莱斯和西奥多,一看就干了整个组的活,灰头土脸,憔悴不堪。

“怎么了,潘西?”哈利停下脚步,转过身——德拉科还在他身上挂着,没精打采的。

“赫敏真是对洛哈特完全着迷了!”潘西说,显得挺不高兴,“你知道她做了什么?她在课表上把所有洛哈特的课都用心形圈了出来!”

“赫敏喜欢书,自然就佩服书写的很多还很成功的作者。”哈利说,“这没什么吧?”

“很有什么!”潘西说,“我都和她说了,洛哈特才不值得什么敬佩呢。哼,可她坚持,说洛哈特的冒险都在书里写着,他就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等着吧,下午的黑魔法防御术课,我倒要让她认认清楚!”说完,她露出一个挺高兴的笑容:“万事通小姐难得错一次,多让人高兴呀!”

哈利古怪地看了潘西一眼,问布莱斯和西奥多:“潘西和赫敏吵起来了?”

“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布莱斯说,“我们和赫敏不是一组的,本来各做各的做的挺好。也不知怎么话题就扯到了洛哈特……”

“因为潘西问格兰芬多还有什么课。”西奥多说。

“哦,对,是潘西问格兰芬多还有什么课。”布莱斯点点头,“然后赫敏就摘掉手套,拿出了课表。然后就……你知道了。”

德拉科和哈利面面相觑。

“你听懂了么?”德拉科问哈利。

“我没听懂。”哈利诚实地说。

“愚蠢的男孩!”潘西仰着下巴说,“这事关对魅力的认知,是关乎尊严的问题!我绝不承认洛哈特是一个万人迷,哪怕他在《巫师周刊》得了五次最迷人微笑奖!”

潘西大步朝前走去了,留下男孩们面面相觑,仍然不明白为什么洛哈特可以引起争吵。

斯莱特林的地下室还是那么阴暗,甚至有点阴森。哈利和德拉科一前一后进了宿舍,脱下外套,德拉科先进了盥洗室洗澡,因为他身上的泥土最多。哈利站在盥洗室门外,犹豫半天,清了清嗓子。

“德拉科?”他喊,“我现在——我能和你说两句话么?”

“什么?”德拉科在盥洗室里回答。哗啦啦的水声停下了,他关上了淋浴喷头。

“也没什么。”哈利说,“就是……我有点儿好奇。因为你看,你和布莱斯他们,你们都是认识了很久的……除了高尔。但高尔明显和你们非常合得来。”

“怎么了?”

“真没什么。”哈利思索了一会儿,下定决心开口,“我就是奇怪——去年的时候,你为什么那么执着和我做朋友呢?我是觉得……我表现得挺让人讨厌的吧?”

“讨厌?”德拉科的声音从门里传出,有点模糊。“讨厌还不至于。”他说,“就是奇奇怪怪的。”

“是么?”

“是啊。”德拉科说,“你自己没有感觉么?”

“也不是。”哈利垂下眼睛,抿了抿唇,“我一直都挺清楚自己的古怪的。”

“不管怎么样,你是哈利·波特。”德拉科说。水声又响起了,他似乎觉得哈利的问题并不重要,于是又把淋浴喷头打开了。

“你虽然在麻瓜界长大,但是一年了应该也清楚了吧?你是哈利·波特,是大难不死的男孩,是打败神秘人的第一人,唯一一个逃过死咒的人。巫师界的孩子都是听着你的故事长大的——我也是。”德拉科说,透过盥洗室门的玻璃往外看,能看到哈利的影子。

“没谁不对你好奇,大家都想认识你。我爸爸说——”

哈利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忐忑地等待一个答案。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这么冲动,期待起一个本不应该期待的问题的答案。可是……可是……哈利把手捏成一个拳头,抵在盥洗室的门玻璃上。

可是,德拉科是他的第一个朋友。不是和达力、皮尔·波奇斯那样的靠威胁稳定下来的“朋友”,而是能让他感觉到温暖的朋友。如果德拉科……但又凭什么抱着期望呢?自己不是应该早就想到,如果不是另有目的,自己根本不可能有什么朋友么?而且,自己不是也早有预料,德拉科只是一时觉得好玩……

盥洗室里,德拉科正惟妙惟肖地模仿着他爸爸的语气。

“‘如果每个人都很喜欢波特,把波特当成打败黑魔王的英雄,你和他关系不好,就是非常不明智的。’”他说,“但是我说,我会自己判断要不要和波特做朋友——只要你值得。”

哈利一时没有说话。过了好半天,德拉科又一次关掉了淋浴喷头,问道:“波特,你听到了么?”

“听……听到了。”哈利慢慢地说,“你刚刚说……你的意思是……你觉得我值得?”

“为什么不?”德拉科说,“你和我从小打交道的人不太一样,但也挺有意思的。”

短暂的沉默。

“可我还是不明白。”哈利轻声说,“我是说……我的意思是……我不明白。”

“你不明白什么啊?”德拉科纳闷地说,“我觉得你不错,我们就交个朋友,这有什么问题么?”

“可你为什么觉得我——”

浴室的门开了。德拉科擦着头发,看了看哈利还伸着的手:“该你洗了。”

哈利没再说话。

午饭的时候哈利吃的很少,一大半时间都用于低头看魔药课本。毕竟,假期里斯内普帮他预习了一个多星期的魔药和魔咒,教过他的东西他最好不要不会。

午饭后,德拉科和其他朋友们拿着斯内普给的批条,找霍琦夫人借了学校的飞天扫帚。德拉科嫌弃得不得了,但为了在院队选拔中脱颖而出,他不得不先用这些扫帚对付着。

“哈利,你要不要一起来?”西奥多招呼了一声,“德拉科和我们说过了,他说你在假期跟罗恩一起飞过。”

“用非常不高兴的语气。”布莱斯在旁边说,“换句话说,如果你今天不去,他可能会非常不高兴。”

“我什么时候说我非常不高兴了?”德拉科拧着眉,拎着扫帚站在门厅,看了哈利一眼。哈利想了想,打开书包检查了一下下午要带的东西都在,点了点头。

“去操场么?”他问。

“如果操场没人的话。”德拉科眼睛一亮,“走吧,给你找个好位置,能纵观全场又不会被打扰的那种!”说完,他拉着哈利迈开步子。哈利一时没有防备,被拽得踉跄了一下。他的书包猛地一摆,随即重重敲在他的大腿上,打得他身子一歪。

德拉科停下了脚步。

“不是吧?”他诧异地问,“你把所有洛哈特的书都带着了?”

哈利叹了口气,扶了一下书包,无奈道:“谁让他没说要用哪本书呢?”

“他也没说所有书都要带呀!”德拉科说。他左右瞧了瞧,对没拿书包的高尔说:“帮哈利拿一下书包。”

“为什么不是克拉布?”高尔三口两口把手上的巧克力蛋糕吃完,对哈利摊开手,“给我吧。”

“我不需要……”哈利看着高尔的手,往后退了一步,“你不用拿书包么?”

“高尔什么时候会看书了。”德拉科笑了一声,“他和克拉布,你觉得他们谁会看书?”

哈利认真地想了一下,确定自己不会有答案。如果是魁地奇杂志,哈利发誓克拉布和高尔会抢着看。如果是美食杂志,哈利也敢做这样的保证。但是,故事书,或者好吧,先勉强算它是教科书——总之,如果是这类书籍,哈利能够肯定克拉布和高尔谁也不会愿意翻上一眼,除非是用纸页烧火。

这会儿功夫,高尔已经抢过了哈利的书包,挎上了他自己的肩膀。这下哈利就显得轻松多了,德拉科拉着他冲向了球场。

周一到周五的球场一般是没有院队在训练的,更何况这才刚刚开学。德拉科和他的朋友们轻松抢占了操场,骑上了飞天扫帚。德拉科自带了家用的魁地奇用球箱子,克拉布和高尔自带球棒,西奥多和布莱斯对亲自参加魁地奇没什么兴趣,勉勉强强去和鬼飞球以及球门打交道了。潘西也挑了一把扫帚,在天上闲散地飞来飞去,给男孩们计分。哈利虽然被拽来旁观,但到底没有骑上扫帚,只是坐到了球场边。

这还是哈利第一次进入球场,第一次看魁地奇比赛——哪怕不是什么正规的比赛。但这足以让哈利觉得好奇了,他好奇了五分钟,德拉科还是在满场乱飞,克拉布和高尔把游走球打来打去,西奥多和布莱斯已经完全不理会鬼飞球和球门而围着操场兜圈。又一分钟后,德拉科抓住了金色飞贼,高兴地举起来——朝着唯一没上场的哈利。哈利配合地鼓掌激动了一下,确保德拉科看到了,接着就准备再次打开魔药课本。只是,他刚把课本从书包里翻出来,一道阴影突然遮了下来。

“你好?”来人结结巴巴地说,“你好——你是不是——我应该没看错——哈利·波特?”

哈利抬起了头。

“哇,你真的是!”来人兴奋地说,整张脸都红了,用力地抓着手中的麻瓜相机,“你好!我是科林·克里维——格兰芬多。”他拍了一下胸口的徽章,“我来了学校才知道你进了斯莱特林——哦,斯莱特林也没什么——就是有点麻烦——我是说,我想见到你有点麻烦——”

“你找我有什么事么?”哈利干脆利落地问。

科林的脸瞬间更红了。

“我想——我想——我能给你拍张照么?”他举起相机问,“我听过你的故事——虽然我是麻瓜出身。你真的很厉害!我一进入学校,每个人都在讨论你,说你怎样打败了神秘人,怎样进入了斯莱特林——”

一个崇拜者。

哈利苦恼地想。

一个崇拜者,让人不自在,但人家总归是善意的。这个可怎么办?他可没有处理过这种找上门来的崇拜者。

科林还在说,声音微微颤抖:“你不知道,我收到信之前,我一直不知道我会做的那些奇怪的事就是魔法。我爸爸是送牛奶的,他也不能相信,只说我可能有点超能力——”

“但他支持你来了?”哈利突然问。

“哦,是呀。”科林兴奋地说,“他送我到了车站,我跟着别人穿过了墙——我爸爸吓坏了!但他还不相信这是‘魔法’,只说是‘魔术’。我就想 ,我要拍一大堆照片给他看——我都问好了!只要用对显影墨水——”

哈利感觉自己心软了。或者说,他觉得自己有点羡慕科林。瞧瞧,同样是拥有古怪的能力,科林的爸爸是怎样对他的说的呢?不过,也是,科林的爸爸对魔法完全不了解,不像佩妮姨妈和费农姨夫……

“所以,你觉得行么?”科林最后问,乞求地看着哈利,“一张合照,如果可以,你能不能签一个名?”

“我的签名没什么好要的。”哈利拒绝道,“我写字不好看。”

“那又有什么关系呀!”科林说,“你是答应我可以照相了,是么?”

“照相?什么照相?”一个声音突然从科林身后传来。德拉科骑在飞天扫帚上,不高兴地看着科林。德拉科一眼就看到了科林胸口的格兰芬多徽章,表情瞬间更不好看了。

“格兰芬多?”德拉科说,“没见过你,你是新来的?”

“他是一年级新生。”哈利站起来说,“来找我说说话。”

“他打扰你了?”德拉科危险地问。

“嗯……算不上打扰。”哈利思考了一下,“他想要……想要我的一张签名照。”

“签名照?”德拉科惊讶地看了看科林手上的相机,“那是个什么东西?”

“麻瓜照相机。”哈利解释说,“用起来和我们的照相机应该是一样的……怎么,你要试试?”

德拉科露出一个厌恶的表情。他从扫帚上跳下来,落到哈利旁边,一伸手挡开了他和科林。

“不管他刚才有没有答应你,”德拉科说,“现在他拒绝了,格兰芬多的哪儿来的回哪儿去。”

科林没想到会这样节外生枝,整个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结结巴巴地说:“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德拉科刻薄地说,“听过了波特的故事没听过波特进了斯莱特林?还是说,你一个格兰芬多,对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事情一点都不了解?谁让你来的?你一进学校就和人结仇了么?”

科林的脸越来越红,看起来像是熟透了。德拉科理也不理他,喊道:“克拉布,高尔!”

克拉布和高尔骑着飞天扫帚,不一会儿就出现在德拉科面前、科林两侧,咔咔地捏着拳头。

“有麻烦,德拉科?”克拉布问。

“这位格兰芬多的一年级,”德拉科慢吞吞地说,“如果他再不离开,就请他走。”

科林的脸白了。

“等等,德拉科。”哈利赶紧说,“也——也没什么,就是照张相。”虽然他从没照过,对这事本能地想要规避。

“让你往高了坐就是为了避免你被打扰。”德拉科不高兴地说,“这家伙打乱了我的精心安排,我还要放过他不成?”

“反正他只是要张照片。”哈利叹了口气,“也没做什么冒犯我的事情。”

“是么?”德拉科疑惑地看着哈利,“我怎么觉得,他提出这个要求就已经很冒犯你了?”

又一次,德拉科的精明体现。

哈利避开德拉科认真的目光,对科林道:“抱歉,我不能跟你合照。”他说,“我朋友们都不会用麻瓜照相机。”

科林显得很失落,但这点失落与被两个凶神恶煞的大块头盯着的恐惧相比,似乎完全算不了什么。

“那——那就算了吧。”科林结结巴巴地说,畏惧地看了看克拉布和高尔,转头往看台下走去。哈利看着他失落的背影片刻,突然喊道:“科林!等一等!”

科林停住了脚步,抓着照相机回头看向哈利。哈利瞥了德拉科一眼,对他说道:“也许——也许你可以只给我照,或者,你看,我的朋友们……”

“可以啊!”科林说,蹬蹬蹬跑回来,眼睛都亮了。“可以么?”他问,“你想和谁一起?”

哈利扭头看向德拉科。德拉科不高兴地把头转开了。于是,哈利望向克拉布和高尔,德拉科立刻把头转回来了。

“行吧,我就勉为其难允许你给我照一张。”德拉科说,曲起胳膊搭上哈利的肩膀,“快点,我数三个数。三——二——一——”

“咔嚓!”

画面定格。科林拿着相机欢天喜地地跑了,哈利则扭头看着满脸不高兴的德拉科——照相一结束,德拉科那个勉强的笑脸就收了起来。哈利看了一会儿,德拉科扭头看回来,问道:“怎么了?”

哈利立刻收回了自己的目光,把书包拎了起来。

“没什么。”他说,“走吧,该上课了。”

 

TBC——

新年快乐!

评论(318)
热度(11102)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