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49

Chapter 49

哈利醒过来的时候,能感觉到自己的脑袋和右手的手腕火辣辣地疼。喉管也是,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烧一样。

“你醒了!”

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茫然地扭头看过去——是德拉科。哈利用力地眨了眨眼,因为没戴眼镜,什么也看不清。德拉科凑得近了点,他的头发乱蓬蓬的,脸上还有些泥点,在哈利眼睛里呈现出一种非常奇特有趣的模样。

“你还笑!”德拉科说,“斯内普教授去彻查那个游走球了,我打赌有人对那玩意儿做了手脚。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庞弗雷夫人说你的腕骨裂了——幸好腕骨裂了!不然碎的就是你的头骨——我是说——”

哈利慢慢地眨了眨眼,这才想起来发生了什么。

今天是他第一次走到魁地奇球场去看比赛,因为今天是德拉科第一次正式上场,他一早就答应了会去捧场。但是,比赛正激烈进行的时候,一个游走球突然朝他飞了过来。他来不及躲,布莱斯拉住他的左胳膊想把他扯开,也没来得及。那会儿功夫,他下意识抬起右手挡在了脑袋前,游走球先撞到他的手腕,再压着他的手腕撞上额头,他这才晕了过去。

想到这里,哈利抬起左手,果然摸到脑袋上缠着厚厚的纱布。

“哦。”他嘶声说,“希望我看起来不会太像奇洛。”

德拉科笑出了声。

“看来你没事了。”他说,语气放松了许多,“你不知道,洛哈特那个废物从教师席上挤过来,想要显摆一下他有多厉害。幸好斯内普教授也在教师席上,不然谁知道洛哈特能做出什么来。”

“斯内普教授?”哈利问了一声。

“他是我们的院长,学生受伤当然要关心一下的。”德拉科站了起来,“我去叫庞弗雷夫人。”

哈利没说话。等德拉科离开了,他用左手撑着自己坐起来,拉开被子检查了一下身上的衣服,确认还是昏迷前的那一套,这才放下心。接着,他又在左手边的床头柜上发现了自己的眼镜,赶紧拿起来戴上。视线清晰起来,哈利顿时觉得心安不少。

“波特先生!”庞弗雷夫人突然从值班室里走了出来,皱着眉头,“你怎么坐起来了?”

哈利愣了一下,庞弗雷夫人走到了他旁边,他才说道:“我觉得……我觉得没什么了。我需要住院么?”

“腕骨骨折,头部受创,我可不觉得这是‘没什么了’。”庞弗雷夫人气呼呼地说,“现在,马上躺下!”

哈利缩了缩脖子,只好乖巧地准备躺下。但是庞弗雷夫人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似的,又轻轻地按住了哈利的肩膀。

“差点忘记了,你还没吃晚饭。”庞弗雷夫人说,“我来确认一下你的恢复程度,然后给你安排晚饭。你今天必须要留院观察一个晚上。”

“可我——”

“——不管你有什么事。”庞弗雷夫人严厉地说。哈利只好不再说话了,靠在床头,任由庞弗雷夫人往他身上扔检测魔咒。

几分钟后,庞弗雷夫人做完了检查,皱着眉站在一旁。哈利已经非常熟悉庞弗雷夫人这副表情了,毕竟虽然他来医院来的少,但每一次庞弗雷夫人都是这幅表情。

“事实上我建议你这几天都卧床休息。”庞弗雷夫人说,“头部受伤可不是小事,你的手腕一个晚上就能好,但是你的脑袋……”

哈利试图抗议,但德拉科直接开口说话了。

“反正明天是周日。”德拉科对哈利说,“你的作业也都写完了不是?就是没写完,你伤的是右手,现在也没法写。”

我谢谢你。

哈利在心里绝望地说,知道自己今天晚上无论如何离不开医院了。庞弗雷夫人倒是很满意这个状况,询问哈利是要医院统一的睡衣,还是要他自己日常穿的。哈利不想麻烦德拉科,于是选了医院统一的睡衣。庞弗雷夫人转身去取了一套病号服回来,又问哈利是否需要帮助。哈利赶紧摇摇头,保证道:“我自己就能行。”

“你的腕骨折了。”庞弗雷夫人不赞同地说。

“只折了一只。”哈利说,“另一只还好好的——其实我刚刚想起来,我只穿着衬衫睡也行。”

庞弗雷夫人挑了挑眉毛,但也没再说什么。她请离了德拉科,拉上哈利病床周围的帘子,自己回了值班室。

哈利松了一口气,在帘子后脱掉长袍。背心就有点艰难了,哈利的右手还不能使力,他用左手把背心拽到胸口,正一筹莫展,帘子突然被轻轻拍了拍。

“谁?”哈利紧张地问,“唰”的一下把背心又拽了回去。

“是我。”德拉科在外面小声说,“你小点声,我偷偷溜回来的。”

“有——有什么事么?”哈利结结巴巴地问。

“大事!”德拉科高兴地说,“我抓住了金色飞贼!”

“哇!”哈利也欣喜地说,“恭喜你!可惜我现在不能为你鼓掌——这么说,咱们赢了?”

“格兰芬多的脸色可难看了。”德拉科高兴地说,“他们那个找球手完全不行,只能靠点运气,误打误撞……”

“但你可是有真水平,是不是?”哈利笑着说,也忘了还有脱背心这么个苦恼。

“那是当然。”德拉科得意地说,“好了,我就是要说这个——不过其实……”他犹豫了一下,慢慢道,“其实我还想说……当然,这是只有你和我我才说的——也许韦斯莱双胞胎说的对,你应该加入院队。”

“怎么这么说?”哈利吃了一惊。

“布莱斯他们告诉我,你好几次都看到了金色飞贼。”德拉科说,“而我没有。”

哈利松了口气。“你说这个啊。”他说,“我在场外,纵观全场,当然看得更清楚一点。”

“其实我们私下里玩玩的时候,你也很厉害。”德拉科撇了撇嘴,“你就是还不怎么熟悉规则,躲游走球的时候有点儿笨拙——你不知道那玩意儿是要打你的,是不是?”

“你是在讽刺我今天被游走球撞了吧?”哈利狐疑地问,手心里捏了一把汗。事实上,他面对游走球总是想不起来躲,是因为那一瞬间恐惧更占上风,他完全不知道怎么动。但这要怎么和德拉科说呢?“因为我经常被打或者被东西砸,躲了反而会受罚,所以忘记怎么躲了?”还是算了吧。

“我可没有。”德拉科在帘子外说。短暂的沉默,突然,一只手从帘子的缝隙伸了进来,德拉科问道:“你换好衣服了么?”

“没有。”哈利如实说。

“那我进来一下。”德拉科说着,掀开了帘子。病床上,哈利的背心下摆乱糟糟地扭着,显然是没来得及仔细弄好。德拉科笑了一下,心道:“我就知道是这样。”

“哪样?”哈利问。

“你背心脱不下来。”德拉科说。他自顾自走到哈利旁边,敲了敲他没受伤的左胳膊,说道:“手举起来。”

“你要干嘛?”哈利紧张地躲了躲德拉科的手。

“帮你把背心脱下来。”德拉科说,“不然你自己怎么弄?不是真的就这么睡吧?”

“我确实是这么打算了……”哈利嘀咕了一声。他瞥了德拉科一眼,又瞥了瞥自己的背心。他确定自己一个人是没办法脱掉这个背心的,而德拉科看起来做不成这件事也不打算离开。哈利叹了口气,乖乖地把手举起来,说道:“你只帮我脱了背心就行了,谢谢你。”

“我也没打算伺候你,波特。”德拉科翻了翻眼睛。他走上前,帮哈利把背心脱掉放在床头,接着果然不打算多留,就要离开。但是突然,庞弗雷夫人的声音在帘子外响起,她的影子映在帘子上,手上似乎拿着什么东西。

“波特先生。”庞弗雷夫人在外面说,“你是否需要一点睡眠魔药?”

“呃……睡眠魔药?”哈利茫然地问了一声。

“你今晚可能不会睡的太踏实。”庞弗雷夫人说,“一点睡眠魔药,能帮助你不做噩梦的好好睡上一晚。”

“呃……”哈利看了德拉科一眼,果断道,“我不需要,夫人。”

“好的。”庞弗雷夫人说,“那我就先回值班室了,如果你什么时候需要,喊一声就行。我一会儿会给你送晚饭来。”

“谢谢您,夫人。”哈利赶紧说。

庞弗雷夫人没有多留,转身回了值班室。她的脚步声由近到远,哈利捅了捅德拉科,小声道:“你快走吧,要是被庞弗雷夫人抓到……”

“知道了。”德拉科小声说,“晚安。”

说完,哈利先站起来探了个头,看庞弗雷夫人是不是真的回到值班室了。确认安全后,德拉科离开了医院,哈利自己脱了衬衫和裤子(感谢达力,他的衬衫和裤子都很肥大,好脱),换上睡衣,躺在了床上。他的头已经没有那么疼了,但是晕的厉害。他在床上躺了一会儿,庞弗雷夫人拍了拍帘子,送来了晚饭。哈利的嗓子仍然火烧一样痛,因此他一开始就瞄准了餐盘里的汤。等到一碗汤喝完,哈利的嗓子已经不疼了,但他也已经饱了,可庞弗雷夫人给他的食物还有很多。哈利为难地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庞弗雷夫人,低下头用叉子去叉分成小块的馅饼,想着多少吃一些。就听庞弗雷夫人惊讶地问:“你很渴么,波特先生?”

哈利僵了一下,小声说:“我……我觉得嗓子有点不舒服。”

“哦,你该告诉我的!”庞弗雷夫人说,“为了你的腕骨能更好地恢复,我给你喂了一勺生骨灵。”

哈利恍然。他在书里看到过对生骨灵的介绍,介绍中说,这种魔药是一种强效魔药,服用者会感到它在嘴里燃烧。

难怪我嗓子这么难受。

哈利揉了揉自己的肚子,勉强又吃了一些馅饼。庞弗雷夫人似乎也看出哈利是在勉强自己了,不动声色地说:“好了,你刚醒,最好不要吃太多东西。”接着,她收起餐盘,拿走床上用桌,回了值班室。哈利舒了口气,缓慢地揉着有些胀痛的胃,就见庞弗雷夫人又走了回来,手上又拿了一个餐盘。这次,餐盘里是一杯水和一碟饼干,庞弗雷夫人把他们放在哈利左边的床头柜上,示意道:“你该躺好了,波特先生。”

哈利慢慢地了回去,盖好了被子。庞弗雷夫人说了一声“晚安”,又叮嘱了一次“有事就叫我”,这才关掉灯,又回了值班室。

哈利在黑暗里躺了一阵子,胃部的胀痛慢慢缓解了。他闭着眼睛,觉得头晕脑胀,很快就睡着了。

“啪。”

黑暗中突然有轻微的爆响,惊动了哈利在陌生环境警惕的神经。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意识到自己没有摘下眼镜。接着,清晰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家伙,蝙蝠翅膀一样的大耳朵,网球那么大的绿色的眼睛……

哈利瞬间清醒了。

“多比?”他小声地问。

多比似乎被这声呼喊吓到了,他怔怔地望着哈利,黑暗中,哈利看到一颗泪珠从他的眼角滚了下去。

哈利吓了一跳。

“你怎么了?”他坐起来,无措地看着多比,“你——你遇到什么麻烦了?我能——我能帮助你么?”

多比用力地甩了甩头。

“多比没有遇到麻烦,先生。但是哈利·波特已经深陷在麻烦之中了。”他悲哀地小声说,“多比那样警告哈利·波特,告诉您不要回到霍格沃茨,您为什么一定要回来呢?您为什么不回家去呢?”

“我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哈利叹了口气,“不是说过了么?比起在德思礼家面对危险,我更愿意在霍格沃茨面对危险。也许霍格沃茨能为我腾出一口棺材。”

多比又一次摇了摇头。

“多比——多比应该更尽力的!”他说,“多比不明白,哈利·波特一封朋友的信也没收到,为什么仍然会回到霍格沃茨?”

“因为我本来也不该收到什么信。”哈利坦然地说。但随即,他意识到一点不对,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一封信也没收到?”

多比局促不安地扭着手指,不知道从哪里抓出了一沓信来。

“你截了我的信?”哈利诧异地问,看着多比手中的信封。

“哦,是的。”多比沮丧地说,“多比以为这样做,哈利·波特就会以为他的朋友都不关心他,就不会回到霍格沃茨。”

哈利愣愣地看着多比手里的信,一时间忘了去索要。

“但我本来就没什么朋友。”过了好一会儿,哈利慢慢地说,“所以你这么做,完全没有用。”

“哈利·波特怎么会这样认为呢!”多比说,“您那只猫头鹰,难道不是去向您的朋友索要信件了么?多比没想到哈利·波特的海德薇这么聪明——”

哈利茫然地揪着被角,一时间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情绪面对多比。

“多比之后又去了国王十字车站,想在那儿拦住哈利·波特。”多比说,语气可怜巴巴的,充满了绝望,“但是多比在那儿遇到了最害怕的人,多比没敢下手,这都是多比的错——”

哈利愣了愣,随即想到自己那天是和德拉科在一起。德拉科就是多比说的最害怕的人么?他是多比的主人?可是如果他是多比的主人,多比又怎么会连他的信也一起截下了?

多比还在哭,用力地用身上穿的枕套擦了擦鼻子。

“哈利·波特必须回家!”他说,显得非常着急,“多比原以为他的游走球肯定能使——”

“你的游走球?”哈利愣了一下,“你是说……是你操控了比赛的游走球?”

多比点了点头。

“多比以为这能救哈利·波特的命!”他说,“受了重伤被送回家,也比待在霍格沃茨强——”

“不,不,你是不是想错了什么?”哈利苦恼地说,“你看到了,我受了重伤,但是庞弗雷夫人能把这伤治好——你这个拯救思路如果合理,我姨夫姨妈这么多年可能都是在致力于拯救我了!”

多比哭得更厉害了。

“多比——多比——只是想帮帮忙!”他说,“哈利·波特打败了那个连名字都不能说的人,让家养小精灵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

哈利看着多比的身上的破旧枕套,对这句话深表怀疑。

“邪恶的魔头被打败了,家养小精灵的日子好过了很多,哈利·波特就像希望的灯塔一样闪耀着。可是,先生,现在霍格沃茨里就要发生可怕的事情了,甚至可能已经发生了,哈利·波特绝对不能就这么继续留在霍格沃茨!历史即将重演,密室又一次被打开——”

多比突然呆住了,下一秒,他盯住了床头柜上的水杯,哈利赶紧先一步把杯子抢到了自己手里。

“你等一等。”他说,“你刚刚说——你的意思是不是——这事和伏地魔有关?”

多比打了个哆嗦。

“哈利·波特说了那个不能提的名字!”他激动地说,看起来更难过了,“多么勇敢的哈利·波特——”

哈利把水杯放下了。他攥住多比瘦得皮包骨头的手,声音多了几分严厉:“回答我!”

多比吸了吸鼻子,哆哆嗦嗦、结结巴巴地说:“多比——多比不能说——”

“听起来就是了。”哈利盯着多比,绿色的眼睛里像是有火烧了起来,“这么说,密室,那个鬼地方也和伏地魔有关?”

多比长大了嘴,似乎是想要尖叫一声。哈利赶紧接着问道:“你刚才还说,‘历史即将重演’。这么说,密室以前就打开过,是不是?”

多比用力地摇了摇头,哀求道:“回家吧,哈利·波特,求求您,回家吧!”

哈利松开了自己的手。

“我哪儿也不去。”他说,“我就在霍格沃茨,既然这事跟伏地魔有关,我就更不可能离开了——我还有话要问他呢!”

“回去吧,回去吧!”多比眼泪汪汪地说,“哈利·波特不能待在这里,求求您,回家吧——”

突然,多比僵住了。哈利知道为什么,因为他也听见了,外面的过道里正传来脚步声。多比最后用可怜巴巴的目光看着哈利,哈利回望着他,坚定地摇了摇头。小精灵的嘴唇扭动着,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最终什么都没说,消失在了空气里。哈利长长地吐了一口气,重新躺回床上,脑袋里一片混乱。

过了一会儿,等他稍微清醒一点了,他听到邓布利多说:“又是一起攻击事件,麦格在楼梯上发现了他。”

“他身边还有一串葡萄,”麦格教授的声音说,“我们猜他是想溜到这里来看波特,差不多整个学院都知道他是波特先生的崇拜者。”

哈利在黑暗中眨了眨眼睛,随即轻轻翻了个身。他小心地揪着帘子,拉开一个缝隙,往外面看去。教授们正围着哈利旁边那张床,床上躺着一个雕塑一样的人,在月光的照耀下,哈利能清楚地认出来——科林·克里维。

哈利感觉自己的心脏停跳了,气管也好像被无形的手掐住,叫他喘不过气。

科林·克里维躺在病床上,月光之下,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双手伸在胸前,举着他的照相机。

哈利轻轻地把帘子放下了。他瞪着天花板,睡意全无,刚才脑海里的混乱此时变成了一片空白。他放缓呼吸,竖起耳朵,仔细听着教师们的每一句话,觉得头疼得更加厉害,脑袋也更晕了。他觉得自己听不懂教师们的话,什么“攻击者的照片”,“全熔化了”,或者……

“密室确实又被打开了。”邓布利多的声音。

这是哈利这个晚上第二次听到“密室被打开”了,他几乎想跳出去,问问邓布利多都知道什么。他想着科林·克里维,虽然这男孩的崇拜让他非常不适应,但科林在来看他的路上出了事,哈利没办法不把这恐怖的错误算在自己身上。

帘子外,麦格教授似乎和哈利有一样的疑问。

“可是阿不思……你想必知道……谁?”她问。

“问题不是谁。”邓布利多说,语气若有所思,“问题是,怎样……”

怎样什么?怎样打开的密室,怎样放出的怪物,怎样造成的袭击?

哈利努力地听着外面的声音,但是邓布利多不再说了。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传进哈利的耳朵,然后又是一阵。哈利大胆地拉开帘子,教授们已经离开了。科林·克里维身上被盖了一床被子,月光仍然照着他的脸,照着他的惊惧瞪大的双眼。

 

TBC——

哈利的头部受创麻瓜界称脑震荡,需要静养,避免外界不良刺激,减少脑力活动,适当给予镇静及改善植物神经功能药物等治疗。详见疾病词条:脑震荡。

评论(179)
热度(9051)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