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50

Chapter 50

“亲爱的汤姆,科林·克里维,就是和我一个学院的一个男孩,遇袭了。他也被石化了,就像费尔奇的猫一样。他是在晚上遇袭的,我想我当时在床上,或者说,我希望是这样。那天晚上我似乎做了噩梦,梦到我在城堡的走廊里游荡。可那只是个梦,对么?我那时候在宿舍的床上,已经睡着了,所以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没错,亲爱的金妮。你睡着了,怎么会知道外界的事情呢?你梦到你在城堡游荡,说不定是想来一场偶遇。”

“哦,别取笑我,汤姆!”

“这不是取笑。说说看吧,你的那位英雄,哈利·波特,他怎么样了?”

“……他不太好,住院了。魁地奇比赛的时候,有一个游走球出了问题,他受了伤。我偷偷去看他,听到庞弗雷夫人说,他还要好几天才能出院呢。”

“是么?听起来可真糟糕。那么,他最近怎么样?”

“他……”

哈利正愁眉苦脸地被关在医院,愁眉苦脸地面对着午睡的睡眠魔药。他不能说自己不喜欢这种魔药,从口感上来说,这种魔药比生骨水要好的多,从效用上来说,这种魔药让哈利好几个晚上没有做噩梦了。可哈利实在感到为难,他已经在医院躺了四五天了,庞弗雷夫人说他恢复的不好,就是不肯放他离开。而且,从住院的第一个晚上,庞弗雷夫人抓到哈利半夜还没睡开始,每天的中午和晚上,她都会给哈利适量的睡眠魔药,让他安稳入睡。

当然,哈利不是觉得安稳入睡不好。只是,科林·克里维就躺在他隔壁床,而他脑子里还有那么多疑问,关于密室,伏地魔,还有家养小精灵。

“家养小精灵?”罗恩纳闷地看着哈利,“现在学校里人心惶惶,每个人都因为科林遇袭的事情心惊胆战,纳威甚至买了好多乱七八糟的护身符——结果你就想着家养小精灵?”

现在,午饭刚刚结束,德拉科有魁地奇的训练,西奥多、布莱斯、克拉布和高尔都去给他捧场。潘西本来要看望哈利,但是她一进门,就看见罗恩和赫敏已经在哈利的床边上,丢下两个巧克力蛙就离开了。

“恐怖袭击是很可怕。”哈利说,“但我已经这样了,还能有什么更可怕的?”

“你只是脑震荡,好好休息,很快就没事了。”赫敏说。

“什么震荡?”罗恩好奇地问,“脑还会震荡?”

“哈利这种伤势,在麻瓜界被称作脑震荡。”赫敏解释了一句,又对哈利说,“而且,在巫师界你恢复得比在麻瓜界快多了,我想,你很快就能出院了。”

“事实上,我真的觉得自己没事了。”哈利叹了口气,晃着手里小小的杯子,里面是一口量的睡眠魔药,够他中午睡个好觉。

“如果你没事了,庞弗雷夫人就会允许你离开了。”赫敏说,担忧地看了看旁边的帘子,帘子后就是科林,“事实上,如果要我说,现在的医院可能是整个城堡最安全的地方。”

罗恩耸耸肩,对哈利说:“赫敏现在在查这个事情呢,她认为,不管是谁下的手,这个东西游荡在学校里,威胁麻瓜出身的巫师和哑炮的安全……”

“难道我说错了么?”赫敏严厉地瞪了罗恩一眼,罗恩立刻不说话了。哈利倒是乐得接上这个话题,问道:“那么,你查的怎么样了,赫敏?”

赫敏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毫无进展。”她说,“我甚至请洛哈特教授为我签了禁书区的批条,但禁书区里我也没找到什么消息。”

哈利拧着眉,思索了一会儿。然后,他挥动魔杖,把自己病床周围的帘子也拉上了。

“你这是干什么?”罗恩吃了一惊。

“我有话和你们说。”哈利小声道,“科林被送进来那天晚上,我被吵醒了。然后,我听见邓布利多说……密室曾经打开过。”

罗恩长大了嘴巴。

“这么说——这么说——”他结结巴巴地说,“密室真的存在?”

“而且曾经打开过!”赫敏几乎要尖叫起来了,“他有没有说更多?比如上一次是谁干的?”

哈利摇了摇头。

“他最后说了句模棱两可的话,然后就离开了。”他说,“再之后不久,庞弗雷夫人就发现我醒着,让我喝了一杯睡眠魔药。”

赫敏拧着眉叹了一小口气。

“好了,你快点喝了药睡觉吧。”她说,“我去图书馆帮你找找家养小精灵的相关资料,找到了就来和你说。”

哈利连连点头,刚要说谢谢,罗恩就道:“这点小事不用去图书馆,我就知道。”

赫敏露出了一个明显怀疑的表情。罗恩像是被气到了,不高兴地说:“怎么啦?虽然我不喜欢纯血统论那一套,但对这些事情还是清楚的。”

“你是说,家养小精灵都和纯血统的巫师有关?”哈利敏锐地抓住了关键。

罗恩点了点头。

“家养小精灵是一种天性为人服务的神奇生物,他们喜欢干活。”他说,“很多古老的家族里都有家养小精灵,这些家养小精灵祖祖辈辈都服侍这些古老的家族。当然,现在也有些例外吧,这我就不清楚了。”

“他们都是自愿的?”赫敏震惊地问。

“是啊。”罗恩点了点头,“我见过一些,工作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候。”

“哪里有这样的事!”赫敏说,看起来又惊又怒。哈利明白,赫敏肯定觉得这事很荒唐,不可理喻。他也是这样认为的,毕竟,从他见到的多比来看,那位小精灵可一点都不像喜欢服侍主人的样子。

而罗恩显然不明白赫敏的惊怒,诧异了一下就继续道:“就是这样,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要了解这个?”

“我就是有点好奇。”哈利说,绝口不提多比的事,脑子飞快地转了起来。家养小精灵大多服务于纯血统的、传统的巫师家族,这么说,多比很可能就是哪个传统巫师家庭的家仆。那么,既然他违背那个家庭的主人,来警告哈利·波特,是不是说明,他的主人和哈利·波特代表的立场是完全对立的?

“纯血的家族……是不是都支持纯血统论呢?”哈利问。

“开什么玩笑!”罗恩做了个呕吐的动作,反感地说,“我家也是纯血,纳威也是。你看我们谁像支持纯血统论的了?”

“那……”哈利停顿了一下,想到自己在罗恩和赫敏也不是没喊过伏地魔的名字,便继续说道,“伏地魔当初是支持这个理论的,是吧?”

罗恩打了个哆嗦,说道:“是啊,不然为什么我们看到斯莱特林就想到纯血统论。”

哈利点了点头,零碎的线索在他脑海里穿成了一根完整的线。看来无论如何,密室和伏地魔已经脱不了干系。而这次密室打开,是否又像上学年的奇洛那样,是哪个信徒为了复活伏地魔而展开的阴谋呢?

哈利想了一会儿,脑袋不自觉疼了起来。赫敏一看他神色有些不对,也不再多说,提醒他赶紧喝完睡眠魔药,拉着罗恩就走了。

之后又过了两天,下一个周一的时候,哈利终于从医院出来了。离开之前,他小心地掀开了科林的帘子,在科林的床头柜上放了一串别人给他的葡萄。

“亲爱的汤姆,哈利今天出院了。学校里人心惶惶,我仍然感到心烦意乱。科林,这男孩和我在魔咒课上是坐同桌的,我感到非常害怕。”

“这事情和你没有关系,金妮,你无需感到恐慌。”

“也许你说得对。马上就是圣诞节的假期了,我拿不准,我想离开霍格沃茨……我觉得很恐慌。”

“哦,你要回家么?小金妮,我想,你的哥哥们都会留下来吧?”

“也许是这样,可是我……”

“他们都不怕学校的恐怖,可真是令人敬畏啊。”

“……也许我应该留下,只有证明我和他们一样,他们才不会总想着捉弄、嘲笑我。”

“也只有这样,你才能更多地和哈利·波特接触。”

“不错,汤姆,你说的一点儿都不错。”

十二月的第三个星期,学校里出了一件大事。学生们优秀的、才华横溢的、英俊帅气的吉德罗·洛哈特教授决定开办决斗俱乐部,让学生们都学会些自保的手段。这听起来是个好事,可一想到教授是吉德罗·洛哈特是那个教导大家的人,很多人对此就兴致缺缺了。不过,兴致缺缺也没有办法,因为大家都是到了现场才知道谁是那个教导者的。本来,赫敏还以为会是弗立维教授,因为弗立维教授年轻时曾是决斗冠军。当然,也有人期待邓布利多,但邓布利多日理万机,哪里有空。最后,没办法,只能是——

“请允许我来介绍一下我的助手,斯内普教授。”洛哈特笑得春光灿烂,“很荣幸邓布利多教授允许我开办这家小小的决斗俱乐部,充分训练大家。我们都知道,学校里出了两起骇人听闻的事件,让你们感到恐慌。但是,经过我的教导,你们肯定都会变成厉害的自卫家——斯内普教授,请到台子上来吧。”

“哦。”德拉科露出一个看好戏的表情,“洛哈特这个蠢货,他竟然还笑得出来!”

“不知者无畏。”布莱斯嗤笑一声,“他会后悔的。”

现在,在四个学院的学生面前,礼堂里的长桌已经被挪到了两边,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镀金的高台。整个礼堂的蜡烛都在这个高台边,吉德罗·洛哈特穿着他那光鲜亮丽的长袍走来走去,把这个高台弄得像是个舞台。

“斯内普教授,他对我说,他本人对决斗也略知一二。”洛哈特说,“接下来,我们会先做一个示范,大家一定要仔细看——放心,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他显然注意到了德拉科等人的神情,往他们那边眨了眨眼,“我会把你们的院长完好无损地还给你们的——你们也是,其他学院的学生!你们的魔药老师不会出事!”

哈利清楚地看到斯内普的嘴角勾了一下,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他突然头一次开始佩服吉德罗·洛哈特了,毕竟,不是谁都有勇气在斯内普面前表现得这么愚昧可笑的。

现在,斯内普和洛哈特一起走到了舞台中间。决斗的第一个礼仪——互相鞠躬。虽然哈利不明白,如果他们真的遇上怪物,对怪物鞠躬有什么用。

洛哈特鞠了一个花样多多的躬,两只手像是中了塔朗泰拉舞似的停不下来一阵乱动,而斯内普只是不耐烦地抖了一下脑袋。接着,洛哈特和斯内普各自把魔杖竖举在胸前,二人同时转身,走出了一段距离,再转身,拉开了架势。

“就现在,要注意了,同学们!”洛哈特说,“我会数三个数,接着就开始教授第一个魔法——当然,不会造成任何生命威胁。恕我直言,能够造成生命威胁的咒语,邓布利多教授也不会允许我教你们的。”

没有人笑。斯莱特林的学生大多想看看洛哈特会怎么死,而其他学院的学生都期待着斯内普败于洛哈特的魔杖下。

“好。”洛哈特说,“一——二——三——”

“除你武器!”斯内普喊了一声,一道耀眼的红光立刻击中了洛哈特。他的魔杖飞了出去,接着人也飞了出去。他的魔杖落到了礼堂的角落里,人撞到了礼堂的墙上。崇拜他的人都发出惊呼,哈利看见赫敏捂着嘴,好像是在压抑尖叫。

德拉科第一时间鼓起掌来,西奥多、布莱斯、克拉布和高尔都哈哈大笑。潘西在人群里踮着脚尖,似乎想找到赫敏,好好嘲笑她一番。

洛哈特这时候站起来了,已经显得很狼狈,但仍然神态自若。他一边说着激怒斯内普的大话,一边从拉文德·布朗手里拿回自己的魔杖,拉文德看起来似乎要晕过去了。接着,哈利发誓洛哈特是意识到了斯内普的杀意。总之,洛哈特宣布两两搭对,分组练习。纳威和贾斯廷·芬列里,西莫和迪安……赫敏和米里森,哈利和西奥多,潘西和布莱斯,克拉布和高尔,德拉科和罗恩。

德拉科和罗恩。

哈利总觉得要大事不妙。

果然,练习开始不到五分钟,德拉科和罗恩那一组的练习完全变了味道。不知道他们因为什么事又发生了争吵,争吵逐渐演变成动手。幸好,哈利一直盯着他们呢,眼看德拉科的口型不再是“除你武器”的样子,丢下西奥多就跑了过去。

“又怎么啦?”哈利小声问德拉科和罗恩,“以防你们忘了,这儿还有两位教授盯着呢!”

“反正其中一个是斯莱特林的院长,马尔福还会在乎?”罗恩不屑地说。

“切,你只是嫉妒我能上场抓到金色飞贼!”德拉科恶狠狠地说,“你生气我们赢了格兰芬多!”

好,又是魁地奇。

哈利叹了口气。

“换一下吧。”哈利说,“德拉科,你去和西奥多搭档。”

“为什么?”德拉科不高兴地说,“我又不是打不过他!”

“因为西奥多也是斯莱特林,罗恩和我换的话,难保他们不会再吵起来。”哈利无奈地说,“来吧,我们快点儿。我可不想被洛哈特注意到——”

“这儿是怎么了?”洛哈特说注意到就注意到了。他大步走向这个三人的小组,手里还拉着不情不愿地西奥多,“这可不行,同学们!说好了,两人一组。可怜的诺特先生,甚至没了搭档,这怎么行呢?”

“呃……不是的,先生。”哈利说,“我们只是想交换一下,毕竟,一直和一个人练……”

“那也要先把眼前的搭档打倒才行!”洛哈特说,松开了西奥多。他打量了一下这两组学生,果断道:“好,既然如此,马尔福先生和韦斯莱先生,请你们上舞台展示一下,如果你们过关,我就同意你们换搭档。”

“等一下,先生!”哈利赶紧说,“事实上,是我——”

“哦,会轮到你的,哈利。”洛哈特对哈利眨了眨眼睛,“我们只是先从马尔福和韦斯莱开始——来,请吧,两位先生。”

这下事情更糟糕了。

哈利用力地擦了一把脸,眼镜被顶到额头又滑下来。

舞台上,德拉科和罗恩恶狠狠地等着彼此——他们都早就想和对方打一架了,这可真是个现成的好机会。哈利清楚地看到,斯内普对德拉科耳语了几句。接着,德拉科露出一个冷笑,显得胜券在握。显然,为了不输给格兰芬多,斯内普给他的得意门生出主意了。另一边,洛哈特也想这样做,但是罗恩躲开了他。

“好,看来韦斯莱先生已经有了法子!”洛哈特一点儿都不尴尬地说,拍了拍罗恩的后背,“行,那就上吧!”

德拉科和罗恩在舞台中央相遇了。他们谁也没说话,鞠躬也鞠得敷衍潦草。接着,他们转身,向两个方向走,再转身——

“好!”洛哈特喊道,“三——二——一——”

“乌龙出洞!”

“除你武器!”

一条长长的黑蛇从德拉科的杖尖里蹿出来,正被罗恩的咒语打个正着。黑蛇被激怒了,它昂起蛇头,向罗恩滑行,准备进攻。

“你犯规!”罗恩往后退了几步,生气地大喊,“马尔福,你这个卑鄙无耻——”

“教授们可没说不准用别的咒语。”德拉科得意洋洋地说,“怎么样,韦斯莱,你对付得了么?”

罗恩生气地瞪着德拉科,但确实不知道怎么对付这条咒语变出的蛇。他又往后退了几步,洛哈特突然走上前,喊道:“让我来!”接着,洛哈特挥动了一下魔杖,一道咒语打在了蛇的身上。但是,蛇并没有消失或者死去,而是高高地弹起,再落下。这次,蛇落在一个赫奇帕奇的学生面前,哈利认识那个学生——贾斯廷·芬列里,那个带着赫奇帕奇绕开他的人。

黑蛇狂怒不已,也不在乎眼前的人是不是击中它的那一个。它竖起身子,张开腥臭的嘴,露出了毒牙——

“停下!”

哈利突然喊了一声。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喊这一句话,他本来只是看着,看着那条蛇。然后,就像一年级在动物园里那样,他曾经察觉到那巨蟒在装睡,他如今知道这黑蛇要进攻。也许是因为喜欢动物,经常和费格太太的猫闲聊,当他发现他对一种动物有说话的欲望,他便张开了嘴。前一次是闲聊,这一次是劝阻。

“停下。”哈利又说了一次,“不可以再往前了。”

令人惊讶,黑蛇真的停下了。它柔顺地伏在地板上,甚至慢慢向哈利滑行。哈利敏锐地察觉到礼堂里的氛围有些改变了,他抬起头,贾斯廷·芬列里正愤怒而惊恐地看着他。每个人都差不多是这样的神情,惊恐地、诧异的,有几个格兰芬多,他们的表情和芬列里一样,也是愤怒的。

哈利又看向自己斯莱特林的同学们,他们的表情又是另一种。他们震惊、错愕,但隐约能从那震惊、错愕中,看出一种奇怪的惊喜来。

德拉科突然走下了舞台,用力一扯哈利的袖子。

“你怎么从来没告诉过我?”他说,“你会蛇佬腔!”

“我会什么?”哈利茫然地问了一句。

“不管你会什么。”德拉科说,盯着舞台。那条黑蛇还再向哈利游动,斯内普几步追上它,挥了挥魔杖,让它化成了一缕黑烟。斯内普也看着哈利,用一种奇特的目光。哈利隐隐听到身周响起了窃窃私语,带着恶意和猜忌,人们都在看他,洛哈特站在舞台上,像是傻了一样。

“我们得先离开这儿。”德拉科说,拉住了哈利的手,“我回去和你说——克拉布!高尔!”他喊了一声,克拉布和高尔立刻捏着拳头走上前来,西奥多、布莱斯和潘西紧随其后。他们往前走了一段路,罗恩和赫敏也跟了过来。再一段路,他们发现,克拉布和高尔的开道完全是多余的。学生们纷纷避让,好像经过他们身边的是什么可怕的怪物。

哈利实在熟悉这个感觉,曾经,在小学的时候,为了避免被达力一伙缠上,那些同学也是这样躲避着他。他不自觉地垂下了头,握紧了手。这一握,手心里传来另一个人的温度,让哈利诧异地抬起了头。

是德拉科。

哈利差点忘了,是德拉科在拽着他离开气氛突然诡异的礼堂。他突然觉得很放松,眼下的情况不是曾经,不管为什么出现如此相似的场景,他不再是曾几何时的孤身一人。

不知不觉,哈利昂起了头。他目视前方,就像德拉科和身边的每个人一样,在差不多全校学生和两位老师的注视下,离开了礼堂。

 

TBC——

评论(192)
热度(10300)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