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54

Chapter 54

第二天一早,完全不知道为什么被德拉科抱住的哈利感到非常困扰。他确实比德拉科先醒了,但他完全没想到德拉科竟然拿他当个娃娃似的抱住了。而且,为什么德拉科的脑袋从那头到了这头,就在他的脑袋边上?

哈利试探着动了动,德拉科的怀抱并不是很紧,他很轻松地挣开了。哈利松了口气,从德拉科怀里捞出自己的相册,想要落荒而逃,后半夜就没睡安稳的德拉科却迷迷糊糊地醒了。

“早啊,波特。”德拉科一边打招呼一边说,“唔……几点了?”

“我也不知道,我刚醒。”哈利干巴巴地说,在脑海里飞快地给自己找理由,“听着,我昨晚——看书。太晚了,困得不行,有点迷糊……”

德拉科摆了摆手。他仍然很困,哈利说什么他也听不进去。

“没——没事。”德拉科又打了个哈欠,“就是挤着睡了一晚,我——我——我也就是不太习惯。”

“对不起。”哈利赶紧说。德拉科摇了摇头。

“所以,现在几点了?”德拉科又问了一次。这次,他没等着哈利回答,而是自己爬到床头,抽出魔杖,看了一眼时间。

“哦,我也该起床了。”他说,再次打了个哈欠,爬了起来,“洗漱了……你先。”他一头扎回床上,迷迷糊糊地说,“我还是很困,我再睡五分钟……”

哈利满心的惶恐和愧疚落到嘴边,突然变成了一声轻笑。

“起来吧。”他推了推德拉科,“一起去吃早饭,走了。”

今天的礼堂并不是十分平和。贾斯廷·芬列里昨晚没回宿舍,厄尼·麦克米兰担忧地上报了他们的院长斯普劳特教授。教授们昨晚在城堡里搜寻,最终找到了被石化的芬列里和差点没头的尼可。而哈利·波特是斯莱特林继承人的谣言已经传遍了校园,因此,今天早上哈利踏入礼堂时那一瞬间的寂静,实在是该预料到的。

“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来用早饭啦!”弗雷德和乔治在格兰芬多长桌边嘻嘻哈哈地大喊,“继承人先生,你今天要吃格兰芬多,还是赫奇帕奇呀?”

“这两个混蛋!”德拉科低声骂道。

“没什么。”哈利说,对弗雷德和乔治挥了挥手,“我倒希望大家都这样。”

“你可真奇怪。”德拉科说,拉着哈利到斯莱特林长桌边坐下了。

斯莱特林毕竟恶名在外,哈利本以为坐下吃饭的功夫,不会在听到什么令人恼火的言论。但是,偏偏有人不识好歹。厄尼·麦克米兰——就是昨天在图书馆被哈利恐吓(或者说戏弄)了一番的那个赫奇帕奇男孩,带着几个男生走了过来。

“我们都是芬列里的室友。”厄尼恶狠狠地说,“波特——是不是你干的?”

这是在礼堂。哈利提醒自己。你在礼堂,教师们都在教师席上坐着呢,别冲动。

“你的九代纯血家谱列出来给我检查了?”这么想着,哈利头也不抬地问,“怎么,你们宿舍除了芬列里都是纯血,所以干来找我的麻烦了?”

“果然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厄尼旁边的男孩说,“听听你这论调!”

哈利瞥了那男孩一眼,不认识,便没有搭理。他不搭理,但是有人搭理。德拉科拧着眉,冷冷地喊了一声:“克拉布,高尔。”

克拉布和高尔不情愿地放下手中的蛋糕站了起来。被打扰了用餐,两个男孩十分不高兴,拳头捏的直响。厄尼的脸都白了,却又恍然大悟似的说:“难怪!谁都知道马尔福家曾经效忠神秘人,波特,你和这些人混在一起,让马尔福当你的帮凶,你也不怕你爸爸妈妈——”

哈利突然放下了刀叉。实话说,虽然他从来不能从德思礼家那里知道自己父母的半点消息,但是他们都很乐意空口无凭地说他的爸爸妈妈是多么的无用,是怎样的社会败类。哈利听了十几年,头十年默认于此,但第十一年,他知道他的爸爸妈妈为何而死,可德思礼一家却也收起了那套话。

现在却有人试图提起他的爸爸妈妈,戳他曾经为之哭泣的那道伤疤。

德拉科这会儿也站起来了,甚至抽出了魔杖。哈利却仍然没有动,他慢慢地擦了擦嘴,想到邓布利多办公室里的那只凤凰。凤凰从灰烬里重生,那么他本就在灰烬里,是不是也能一样?

什么不要冲动,什么这是礼堂,哈利现在都不在乎了。

“德拉科。”他喊了一声,“我在去年干了一件大事,对不对?”

德拉科愣了一下,回答道:“没错,是这样。”

“我为斯莱特林赢得了五十分。”

德拉科点点头:“还有我也是。”

“让斯莱特林一举夺得了学院杯。”

“当然——不过也有我的功劳。”

“我还会蛇佬腔——反正斯莱特林挺崇拜我的。”

德拉科吹了个口哨,他似乎明白哈利想要做什么了,眼睛里有亮闪闪的,可以说是期待,也可以说是看好戏的光芒。

“很好,现在我有些资本了,而且我还是斯莱特林的学生,斯内普教授加分项。”果然,哈利站起身,拍了拍克拉布和高尔,说道,“没关系,让我来。”

克拉布和高尔对视一眼,又扭头去看德拉科。德拉科点了点头,他们这才让开。哈利越过他们,走上前去,看着厄尼·麦克米兰。

“这么说,你觉得是我害了贾斯廷·芬列里,是不是?”哈利问,“你觉得我会伤害你们,因为我憎恶你们,是不是?”

“难道不是么!”麦克米兰大声说,“决斗俱乐部的时候你让那蛇攻击他,我们都看到了!而且,你会蛇佬腔,这本身就是证据了!”

哈利点点头,慢条斯理地卷起袖口,突然一拳打在了麦克米兰的脸上。麦克米兰猝不及防中了这一下,倒在地上。他的朋友们想上来帮忙,克拉布和高尔却已经把人制住,德拉科也用魔杖指了一个。哈利不急不慢地上前,一脚踩在麦克米兰胸口,魔杖指着他两眼之间。这已经是他第二次用魔杖指着麦克米兰了,有些人和达力一伙不一样,被恐吓一次是学不乖的。这么想着,哈利忍不住笑了笑。

“被平白冤枉可不好受。”他在礼堂的喧嚣和朋友们诧异的目光中说,“既然你这么说了,我不做点坏事都说不过去,就落实给你看。”

麦克米兰这次完全被吓住了。他想喊,想说“你们看,果然是波特”。但是,他被哈利的目光注视着,被哈利的魔杖指着,却完全不敢乱动一下。就此刻,他完全不怀疑哈利酝酿的咒语不再是清理咒,虽然不知道同为二年级,哈利能做什么,可是一想到蛇佬腔,想到斯莱特林继承人,麦克米兰已经想要求饶了。

幸好,教师们注意到了礼堂中的骚乱,斯内普皱着眉走了过来——斯普劳特教授没有来,她还忙着照料曼德拉草呢。

“波特。”斯内普看着眼前的场景,厉声问,“你在做什么?”

“这个人侮辱哈利的爸爸妈妈!”德拉科立刻说,“他找上门来,挑衅哈利——”

“我没有!”麦克米兰鼓足勇气说,奋力挣扎了一下。哈利轻哼了一声,更用力地踩住他。

斯内普又把眼前的场景看了一遍,横竖没看出波特被欺负的样子。但是,他在教师席上,确实是看到赫奇帕奇们先过来的。而且,昨天一个赫奇帕奇被石化了,这么说……

斯内普理通关节,冷冷道:“波特,不许对同学施魔法。”

“我没用魔法。”哈利说,收起了魔杖,尽可能让自己显得无辜,“我只是给了他一拳,然后踩着他。”

斯内普果然选择偏袒斯莱特林的学生,立刻说:“那你就没有违反校规。现在,从麦克米兰先生身上抬起脚。”

赫奇帕奇们似乎要气炸了,哈利轻轻笑了笑,松开脚,往后站到斯内普身后。斯内普看着赫奇帕奇们把麦克米兰扶起来,冷冷问道:“他侮辱你的父母?”

哈利抿着唇点了点头,假装就是这么一回事。事实上,麦克米兰只是提到他的爸爸妈妈,远没有德拉科说的“侮辱”那么严重。

“出言挑衅侮辱,真是没有一点教养。”斯内普冷冷地说,“赫奇帕奇扣五分。”

“可是,斯内普教授!”一个男孩焦急地说,“波特打了厄尼——”

“质疑我的决定,再扣五分。”斯内普说,冷睨着那个男孩,似乎打算他再开口,或者任何一个赫奇帕奇再开口,就再扣五分似的。

赫奇帕奇们不敢再说话了,愤愤地回了学院餐桌。斯内普这才转身,看着刚刚出手揍人的波特。

“我倒是没想到,你竟然还会用麻瓜的方式和人决斗。”他嘲讽道,“不管出于什么借口,这是礼堂,而你是斯莱特林的学生。”

“对不起,先生。”哈利垂下眼睛,盯着地面,毫无歉意地说。德拉科却似乎不高兴哈利受了训斥,争辩道:“是那个麦克米兰先——”

“关禁闭。”斯内普说,“费尔奇最近一点打扫城堡的心思都没有,奖品陈列室里积了不少灰。你们——”他的目光在哈利、德拉科、克拉布和高尔身上一一扫过,“去清理奖品陈列室,要保证每一块奖牌都干净。可以用魔法,时间我另行通知。”

原本还愤愤不平的德拉科听到最后一句话,一下子就泄了火。斯内普离开后,布莱斯吃吃笑着说:“可以用魔法,这还算什么惩罚啊?”

“斯内普教授就是做做样子。”西奥多小声嘀咕,眉开眼笑地来拉哈利,“嘿,你刚才可真是令人惊讶!”

“太帅了!”潘西也说,眼睛发亮,“以前怎么没看出来——”

哈利勉强对他们笑了笑。接着,他转头看着德拉科、克拉布和高尔,说道:“抱歉,连累你们了。”

“德拉科让我们做的。”克拉布很明白地说,“我们要怪也是怪他。”

“你还敢怪我。”德拉科横了他一眼,“行了,不必道歉,本来你不动手,我也要动手了。吃饭吧。”

哈利摇了摇头。

“我没什么胃口了。”他蹙着眉笑了笑,“我先走了。”说完,哈利不等其他人说话,快步离开了。德拉科皱着眉,丢下一句“我去看看”,紧跟着追了出去。

哈利一直跑到贾斯廷和差点没头的尼克遇害的那条走廊。他在正对着走廊的楼梯口坐了下来。

德拉科一路跟着哈利,到了地方就也明白了为什么。他走过去,嫌台阶太脏没有坐,说道:“你消息知道的挺快的,这就是他们遇害的地方吧?”

哈利点了点头。他注视着走廊,许久之后轻声说:“我是第一目击者。”

德拉科愣了愣:“你什么?”

“麦克米兰说是我干的,其实不算责怪错。我是第一目击者,我昨晚经过这里,那时候他们已经被石化了。”哈利垂下眼睛,“然后我跑了。”

德拉科咂了下嘴。

“当然要跑。”他说,“不然呢?等着被人发现,然后今天谣言传得更厉害么?”

哈利抬起了眼睛。他看着德拉科,问道:“你觉得我今天做的怎么样?”

“打麦克米兰么?”德拉科说,“挺……令人惊讶的。太突然了。”

“你想说我太冲动了?”

德拉科摇了摇头:“我想说你早该这么做。”

哈利轻笑了一声,又把眼睛垂下去,注视着走廊。

“嗯……做过一次了。”他说,“昨天在图书馆,我就听到麦克米兰和几个赫奇帕奇议论我,然后我走出去,用魔杖指着他……给了他一个清理咒。”

德拉科哈哈大笑起来。

“他肯定被你吓坏了!”他说,“难怪今天来找你的茬!”他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拍着哈利的肩膀说:“不过,他肯定没想到你今天来真的了,他多半以为你还是吓吓他呢!”

哈利又笑了一声,很轻很轻的一声。然后他声说:“还是有点愚蠢。”

德拉科揩了揩眼角,问:“怎么?”

“嗯……”哈利犹豫了一下,“应该找个角落,然后……然后不要打脸。”

德拉科眨眨眼,有点惊讶。

“你好像深谙此道。”他说。

哈利没接话。过了好一会儿,德拉科几乎以为哈利不想说话了,哈利才说道:“是啊,就像呼吸一样熟悉。”

德拉科愣了一下,看着哈利。哈利蜷坐在台阶上,那副样子让德拉科想到今天在床上发现哈利的时候。那会儿哈利也是这么蜷着,小小一团,抱着一本相册。现在哈利也是蜷着,小小一团,抱着他自己的膝盖。

德拉科突然伸手,揉乱了哈利的头发。

“你干什么?”哈利吓了一跳。

“我在想我得回去吃饭。”德拉科说,“我才吃了一半——我建议你也回去。不然赫奇帕奇们会怎么想?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揍完人就跑了,肯定是心虚。”

哈利才不吃这种幼稚的激将,他把头发抹抹平,站起来看着德拉科。

“我是得回去一趟。”他说,“我书包忘拿了。”

德拉科笑笑说:“高尔会给你拿着的。”

“我不好意思总麻烦高尔——今天又没有黑魔法防御术课。”哈利头也不回地说。

德拉科拉住哈利:“高尔愿意啊。你不用特意回去的。”

哈利瞪了德拉科一眼,挣开了他的手。

“你到底要不要我回礼堂?”哈利问。他佯装生气,眼睛瞪得大大的。阳光透光窗户照进来,越过德拉科的头发,全都落在哈利的眼睛里,照耀着其中明亮的笑意。

 

TBC——

Chapter 53写了八千六,愣了一下决定拆成两章(头秃)。

评论(309)
热度(10558)
  1. 共2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