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醒日

现在,坐在病床边,想着那一天哈利在怀里闭上眼睛,德拉科仍能感受到心脏停跳的感觉。他还记得那天自己在家等待钟表时针分针秒针都指向十二,格兰杰的水獭突然从窗户飞了进来。德拉科毕业后没什么想干的工作,在魔法部挂了个闲职,基本就是待在家里。而格兰杰就不一样了,这位志在拯救家养小精灵的万年第一从基层干起,和两位好友一起扎根傲罗办公室。

当然,她的两位好友就是她的伴侣罗恩·韦斯莱,和德拉科的伴侣哈利·波特。

三人组在学校里就总是绑在一起,默契十足。到了傲罗办公室自然地被分成了一个小组,继续他们的默契十足。

所以,梅林知道德拉科多害怕格兰杰的守护神突然出现在面前,这往往意味着哈利出了事。

水獭张开嘴,传出格兰杰颤巍巍的、带着哽咽的声音。德拉科瞬间就慌了神,还穿着居家的衬衫,就举起魔杖幻影移形跑了出去。

他落在格兰杰和韦斯莱旁边。两个人的状况都不好,伤痕累累的。格兰杰眼眶通红,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

“哈利呢?”德拉科急切地问,“他在哪儿?”

“在同来的医疗小队那儿,我也是刚收到消息。”格兰杰说,吸了吸鼻子,“就在前面不远了,我刚才看到了火花……”

德拉科抬起腿,向格兰杰指的方向跑了过去。他上一次跑得这么快可能还是逃命的时候,那会儿他和哈利·波特背道而驰,英雄去迎战仇敌,而他落荒而逃。但是自那以后,他的每一步都是跑向哈利,包括现在。

“哈利!”

德拉科看到哈利了。他躺在两个傲罗中间,血色透过制服蔓延到地上,看起来苍白虚弱。一个傲罗看到德拉科,急切地说:“马尔福先生,我们——”

哈利努力地睁了一下眼睛。德拉科立刻注意到了,他跪在哈利身边,小心地抱起他,用膝盖支撑他的后背。

“我在这里。”他说,“哈利!哈利!醒醒……别睡……看着我,求你,看着我……”

“德……德拉科?”

哈利睁开了眼睛。他甚至还微笑了一下,唇角的血迹被勾成一朵艳丽的花。

“你怎么来了?对不起啊……我又受伤了……每次都是这样……今天……以后……我可能都没办法按时赴约了……总会有意外发生的……你会带我回去的对吧?对……不起……你知道的,我……我爱你。”

 

哈利惊愕地瞪大了眼睛。

“你认真的么?”他看着坐在床边的、阴阳怪气的德拉科,“我当时伤成那样,还能说这么多话!”

德拉科气得跳了起来。

“这是重点么?”他恼火地说,“你就是受个伤——虽然严重了点——说话跟说遗言一样,你知不知道你吓死我了?”

“我也没说错啊。”哈利无辜地说,“你看,我确实又受伤了,我那天确实不能赴约了,不是么?”

“那你还说以后都没办法了!”德拉科说。

“因为‘总会有意外发生的’啊。”哈利眨了眨眼,“我哪句话说错了?”

德拉科气哼哼地不愿意搭理他。哈利没有办法,小心地捂着还没有痊愈的伤口在床上挪了挪。他把脑袋贴在德拉科的肩膀,讨好地说:“我现在不是没事了?你看,假也有了,最起码达成了一个目的,是不是?”

德拉科看着哈利,气不过地咬了咬他的鼻尖。

“要不是那两个医疗队的傲罗拦住我,说你需要快点被送往圣芒戈,我当时就能把你拉回家族墓地埋了!”德拉科说,“你说说你为什么脱离格兰杰和韦斯莱行动,嗯?”

“两个韦斯莱。”哈利纠正了一下,“他俩结婚好久了,你怎么还是改不过来口?”

“我也没见你改姓马尔福啊?”德拉科说着叹了口气,转身捧住哈利的脸,掐了掐他的脸颊。

“你真的吓死我了。”德拉科说,“说好的只是出去看看情况呢?怎么到了地方就亲身上阵了?你就是欺负我在家待着,你在外面怎么上蹿下跳我也不知道,是不是?”

哈利赶紧摇摇头,脸颊的肉在德拉科手心里颤动。

“我可没这么想!”他说,“是那两个医疗队的,我们当时藏匿在两个地点守株待兔,本来他们那边是比较安全的。结果那帮人临时换了地方,跑到了医疗队那边……你知道,医疗队虽然也是傲罗,但实战经验很少,我毕竟是队长……”

“我看你们傲罗办公室,就是除了你没有别的傲罗了!”德拉科恶狠狠地说,突然压着哈利的唇吻了下去。

确实,那天哈利的话没有什么问题。什么“这个约会我可能永远都要迟到了”,这个约会这一天,哈利上午执行任务下午就在圣芒戈,当然是他妈永远迟到了。德拉科关心则乱,乱得以为哈利真要撒手人寰,当着韦斯莱和格兰杰的面哭得好丢脸。

“你倒是说说你要怎么补偿我?”德拉科摸着哈利的嘴唇问。一吻结束,重伤未愈的哈利气喘吁吁,翠绿的眼睛里泛起潋滟的水光,两颊也多了些血色。原本有些苍白的唇,在唇瓣的厮磨间也艳丽起来,此时微微张着,像是一朵半开的花。

“我认认真真准备纪念日,什么都准备好了,结果就收到这么份大礼,害得我以为那一天再也无法从你的眼睛里看到我。”德拉科本想开个玩笑,结果越说越认真。他浅灰色的眼睛望着哈利的眼睛,从中看到自己的身影。

“你不也说就‘那一天’……”哈利嘀咕了一声,侧头吻了吻德拉科的拇指,“你想要什么补偿?我伤好了继续请假,补上纪念日好不好?”

德拉科一时没有说话。如果真的要补偿,借着这个机会,说不定……

“辞职吧。”德拉科说,语气很软,近乎乞求。他把脑袋贴在哈利的颈窝,轻轻地搂着他,重复道:“辞职吧。我每天都心惊胆战,生怕你会出事……偏偏你是最厉害的那个,什么危险的任务都少不了你。哈利……哈利……万一你真的离开了我……”

“德拉科……”哈利抿着唇,轻轻抚着德拉科的头发。他当然知道爱人的担忧,因为正是这担忧一次两次从死亡线上把他扯回来的。如果说,初入职的傲罗波特尚有三分热血莽撞,恋爱开始,结婚以后,因为知道有个人在牵挂自己,哈利已经学会了谨慎和小心。若说以往大多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如今多半是伤敌一千毫发无伤。

只是难免有意外,而这意外只会让人不安。

“只是个意外。”哈利说,吻着德拉科的耳朵。他自己都觉得这话苍白,但也只能这么说。

“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

“你怎么保证?”德拉科闷闷地问。

“嗯……因为我会越来越厉害啊。”哈利说,“我肯定能安安稳稳活到退休的。”

德拉科叹了口气。虽然抱了一点期望,但如果哈利真的退让,反倒不是那么一回事了。人是会被惯坏的,今天哈利为德拉科退让一步,德拉科就会希望哈利退让更多。而如果真的让哈利退让,那德拉科又算是什么呢?

德拉科侧过头,在哈利的脖颈上咬了一口。哈利轻轻地“嘶”了一声,似乎是被咬痛了。德拉科便又伸出舌头,顺着自己的牙印慢慢舔舐。

“德拉科。”哈利软软地呼唤了一声。

“算了。”德拉科说,最后在那个牙印的地方印了个吻,“比起你辞职,还是我考个治疗师资格证更保险。魔法伤害科……以后也不用你请假了,纪念日就在圣芒戈过吧。”

哈利愣了一下,随即道:“你不用——”

“这是因为我本来也没事做。”德拉科说,“你不总说我不要在家待着么?”

“我那时让你没事出出门——你在魔法部也不是没有职位。”

“那我和你一起去当傲罗?”

“不行!”哈利果断地说。

“你也知道担心我。”德拉科笑了,“所以我当治疗师,是不是更保险一点?”

这次哈利没再出言相劝。他只是静静地回抱了德拉科,笑道:“嗯……那等我伤好,就还是请个假。你不想补纪念日的话,我就……陪你在家里看书好了。”

 

——THE END

延伸自 @锤锤也是San哥 2.19作品

锤锤画的,其实是糖!

评论(70)
热度(230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