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59

Chapter 59

一直到复活节假期,再没发生过一起袭击事件。看起来一切都风平浪静了,除了被哈利又是恐吓又是动手揍的厄尼·麦克米兰,再没什么人躲着哈利或者窃窃私语。当然,危机解除是大家不再猜疑哈利的原因之一,另外一个原因是,他们大都意识到如果波特真的要动手,他的手段似乎更直截了当——比如在大庭广众之下直接照着脸打什么的。这是哈利万万没想到的,他原本有些懊悔那天过于直接。没想到效果意外不错,某种程度上也是洗了洗他身上的嫌疑。与此同时,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曼德拉草在第三温室开了个舞会,这说明它们马上就要成熟了;坏消息是:二年级的学生面临他们入学以来的第一次选课。

“选课,是指在原有基础上选择新的课程。”赫敏说,不高兴地看着罗恩,“我们仍然需要上天文、魔咒、变形术、魔药、草药、魔法史和黑魔法防御术课。”

罗恩翻了翻眼睛,他刚刚正在说想要放弃黑魔法防御术课。不过,罗恩很清楚跟赫敏说洛哈特不学无术是没有用的,因此,他也没有多费口舌,而是回头瞧了瞧,喊道:“哈利,你打算怎么选课?”

哈利正撑着下巴看德拉科的选课,听到罗恩问话,头也没抬地说:“我还在想。”

“打什么主意,韦斯莱?”德拉科一边慢悠悠地在“保护神奇生物课”后面打了个勾,一边把头抬起来,“哈利不会和你选和你一样的课的。”

“我在问哈利,又没问你。”罗恩不客气地说,“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给哈利做主了?”

“哈利的成绩比你好,你不过是想找个借你抄作业的人。”德拉科说,“怎么,格兰杰终于要抛弃你了吧?”

罗恩被噎了个正着。他刚刚才小小地得罪了一下赫敏,现在确实不敢缠着赫敏选和自己一样的科目。更何况——

罗恩扫了一眼赫敏的选课单,挑衅地告诉德拉科:“不好意思,我选的所有课程赫敏都选了。”

哈利这下终于把目光从德拉科的选课单上挪开了。选课是他们上学以来遇到的头等大事,虽然不能完全定型,但已经能够窥见一点未来的就业走向,就算现在没有喜欢的职业,也算是兴趣爱好的一个反映。哈利知道格兰芬多的纳威这几天一直在收到家里的来信,纳威家里的人不少,把纳威弄得更加没主意。哈利自己现在已经敲定了一门保护神奇生物课和一门麻瓜研究,其他的还在犹豫。而赫敏,赫敏在哈利的朋友中可是对选课最在乎的一个,要说她顺着罗恩选了课,那么或者罗恩选的课都很有价值,或者——

哈利走到格兰芬多那边一看,果然,赫敏在所有科目后面都打了勾,这就是说她全选了。

“你下学期一定很忙。”哈利肯定地说,既不担忧,也不觉得好笑。赫敏既然都选了,就肯定有都上的办法,用不着别人操心。

赫敏对哈利笑了笑:“你都选了什么课?”

“目前只有保护神奇生物课和麻瓜研究。”哈利说,“别的课我还在犹豫。”

“我之前和珀西商量过,他向我推荐了占卜课、麻瓜研究和保护神奇生物。”赫敏热心地说,“他说有预见性的人都会选择占卜,好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规划。如果想从事与麻瓜相关的工作,那么就选麻瓜研究——韦斯莱先生当年是高分。然后,如果像查理,喜欢户外活动,就选保护神奇生物课。我知道你为什么选保护神奇生物,但你为什么选麻瓜研究?”

“你呢?”哈利问,“你跟我比起来,更是彻底的麻瓜出身吧?”

“我只是想知道从巫师的角度是怎么看待麻瓜的,我觉得会很有趣。”赫敏坦然地说。

“我也一样。”哈利耸了耸肩。事实上,他是为了更多地了解麻瓜才选这门课。考虑到哈利可怜的活动范围,他接触的麻瓜大多和德思礼一个模样。因此,尽管经常耳闻,但哈利还是想知道,这世界上是否真的有更多的、友善如费格太太的麻瓜?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选全部的课?”赫敏提议,“我是说,如果你难以抉择的话——”

哈利摇了摇头,婉拒。

“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他说,“我可做不成像你一样好学。占卜我记下了,别的我再考虑考虑吧。”

赫敏也没有多话,只是点了点头。正好这个时候,哈利斯莱特林的朋友们已经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德拉科喊了哈利一声,哈利立刻应了,接着和罗恩、赫敏告别,跟着朋友们一起离开。

和毕业后要自谋生路的哈利不同,他的斯莱特林朋友都有殷实的家底。因此,选课对于这些人来说只是一个发挥兴趣爱好的空间,或者为自己的未来镀金的手段。目前,他们都只选了一门保护神奇生物课,一门据说最好拿分的课。这还是因为课程要求他们必须选一门选修课,不然哈利相信,最起码克拉布和高尔会愿意有更多时间待在宿舍里的。

“你还想选占卜么?”回到宿舍里,德拉科听了哈利的话,微微皱起眉头,“是占卜,还是算数占卜?”

“有什么区别?”哈利问。

“我个人觉得占卜课没有什么用。”德拉科撇撇嘴,“占卜都是占卜些虚无缥缈毫无根据的东西,没什么实际的意义。不过,应该比算数占卜要好拿分,算术占卜要进行很多计算。”

哈利装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说:“所以你没选算术占卜,是不是?因为你的逻辑推理一点儿也不过关。”

德拉科拿起一颗糖,啪的一声丢到哈利的腿上,佯怒道:“你说什么?”

哈利见好就收,拆开糖纸做了个讨饶的动作。

接着,德拉科便专注于假期作业的扫尾工作了,而哈利则打算做他这几天最常做的事——坐在床上,拉上帷幔,看着伏地魔的日记本发呆。

哈利仍然觉得这个日记本出现的过于蹊跷,他有一种直觉,直觉告诉他日记本里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可是,那天在校长办公室的时候,邓布利多对日记本做了详尽的检测,使用了所有用来区分黑魔法物品的咒语,确定了这个日记本是无害的。这让哈利感到十分困惑,他知道邓布利多是最伟大的巫师,检测出来的结果自然不会出错。但是,另一方面,这个蹊跷出现五十年前凶杀现场的、写着伏地魔原本名字的日记本,又没有办法让哈利感到不怀疑。哈利这些日子简直没有办法做别的事情,无论他实在看书还是写作业,总是莫名其妙地就把思绪转到了日记本上。于是,哈利干脆专门腾出时间,不做别的,就盯着那个日记本死瞧,但除了发现里德尔把名字写的很好看外一无所获。

今天哈利没有什么别的事做,他的作业都写完了,《需要躲避的神奇怪物》也又看完了一个字母目录。所以,哈利打算今天晚上一直到睡觉之前,他都要盯着里德尔的日记本。

哈利失败了。

因为他发现他的书包不见了。

“德拉科?”哈利在床上找了一遍,又下了床在房间里看了一圈,无奈地选择打扰正在写作业的德拉科。

“怎么了?”德拉科头也不抬地问,脸上是一种非常痛苦的神色。

“你看到我的书包了么?”哈利问他,“我找不到了。”

“你的书包?”德拉科愣了愣,“你没拿着么?”

哈利摇了摇头。

“可是你今天不是和高尔强调了好几次,说最近根本没有课,他不需要帮你拿书包么?”德拉科纳闷地问,“结果你自己忘记了?”

哈利这才想起来是怎么一回事。平常上课的时候,高尔已经习惯了帮哈利拿书包,哈利实在推脱不掉,早已由着他去。但是现在,复活节假期,书包里总共也没多少东西,高尔仍然每天都帮助哈利。如此贴心热情,叫哈利实在承受不起,因此,今天早上,他简直是央求高尔把书包还给他,并且一整个假期都不用帮他拿。于是,今天晚饭后,高尔没有帮哈利拿书包,但是同时,因为已经习惯了高尔帮助自己,哈利自己也忘记了要拿书包。

“看来我的书包还在礼堂。”哈利叹了一口气,“习惯真是太可怕了,不止高尔,我自己也得改过来才行。”

“你现在要去拿回来么?”德拉科放下羽毛笔问道。

“我去一趟礼堂吧。”哈利说,“应该没有人动,我一会儿就回来。”他说着抓起长袍,套在身上准备离开。结果,德拉科比他还积极,跳起来道:“我和你一起去!”

哈利愣了一下,随即看看德拉科摆在桌子上的羊皮纸,若有所思地说:“洛哈特?”

“可不是么。”德拉科厌恶地说,“歌颂他和巨怪同行的友善与无畏……呕。在我看来,他之所以能和巨怪同行,是因为巨怪把他当成了同类。”

哈利笑出了声。他没有拒绝德拉科的陪伴,两个人趁着还没宵禁,离开了斯莱特林地下室。这个时间的城堡走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火把的光芒摇曳着,夜晚中没有提供多少温暖,反而平添了一点诡异。

哈利和德拉科点亮魔杖,走进空无一人的、黑漆漆的礼堂,没费多大功夫就在斯莱特林长桌的椅子上找到了哈利的书包。但是,和哈利平常用完书包就收好的习惯不同,他的书包似乎被谁打开过,开口敞着,里面的东西在魔杖杖尖的光芒下被照的清清楚楚,不知是谁把它们翻了个乱七八糟。

哈利心里突然有非常不好的预感。他把已经拎起的书包放在椅子上,把里面的东西一样一样拿出来检查着,脸色慢慢变得非常难看。

“怎么了?”德拉科问,“有什么东西不见了么?”

哈利拧着眉,把东西又挨个看了一遍,慢慢道:“日记本不见了。”

“什么?”

“日记本……”哈利喃喃了一声,“伏地魔的日记本。”

“什么?”德拉科又问了一次,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神秘人的日记本?你怎么会有那东西!”

“就是我一直抱在手上的那个。”哈利说,“那个就是伏地魔的日记本——我没告诉你么?”

“没有。”德拉科说,“那不是汤姆·里德尔的么?”

“汤姆·里德尔,这个名字的字母重新排列一下,就是‘我是伏地魔’。”哈利说,“不久前邓布利多告诉我的,就是你去训练,我去海格的小屋那一天。”

“你去海格的小屋那天?”德拉科挑了下眉毛,“这么说,罗恩和赫敏也知道?”

哈利点了点头,干脆在椅子上坐了下来。德拉科气鼓鼓地,也跟着坐下了,抱怨道:“你怎么没告诉我?”

“我以为你知道。”哈利说,“因为我记得我们捡到日记本那天你给你爸爸写信来着,我以为你问了。”

“谁会把捡个日记本的事情写在信里啊?”德拉科不高兴地说。

哈利没有接话,只是注视着德拉科。他之所以没把这件事和德拉科说,是因为他有其他的考量。哈利一直都知道马尔福家曾经追随伏地魔,但是,那天在邓布利多办公室,当哈利一说起他知道了五十年前密室打开的事,邓布利多就立刻想到德拉科是从他爸爸那儿知道了些许消息的时候,哈利才突然发现,马尔福家曾经在伏地魔身边的地位一定不会太低。再加上,几个月前在医院里见到多比的时候,多比那样恐惧地提起,他在国王十字车站的时候就想下手,只是遇到了最害怕的人……

“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德拉科皱着眉问。

“我……”哈利犹豫了一下,慢慢道,“我有件事,想和你说。”

 

TBC——

评论(100)
热度(8289)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