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61

Chapter 61

不止是麻瓜出身的巫师和哑炮,连纯血都被攻击了!

这个消息在第二天早晨迅速地传遍了整个学校,连带着传起来的还有“哈利·波特是第一目击者”这个事实。

赫奇帕奇的麦克米兰终于又找到话说了。原本,麦克米兰以为自己冤枉了哈利,又碍于私怨不知道怎么道歉,正处在非常尴尬的境地。这下,德拉科·马尔福遇袭石化,勉强算得上和他形影不离的哈利·波特又是第一个发现的人……

“就是要下手也不至于这么错漏百出吧!”麦克米兰说,“马尔福和波特一个宿舍,想下手的机会多的是,为什么选在走廊啊?”

说出这种话,倒不是麦克米兰怕了哈利。而是细细算来,是他冤枉了哈利,哈利才动的手,算起来,他才是罪魁祸首,哈利不过是正当防卫。但是,麦克米兰无论如何也不愿意向恐吓自己的人道歉,最后只趁着这个机会站出来为哈利说话。

而身处事件中心的哈利·波特对此毫不理会——他实在是没空。

哈利这几天都在医院待着,守着德拉科的病床,偶尔有别的活动也是去德拉科遇害的地方查看,或者不得不去上课,礼堂几乎没去。邓布利多、斯内普和庞弗雷夫人都向哈利问过情况,哈利略去有家养小精灵的部分,只说自己和德拉科去礼堂找书包,路上发生争吵,德拉科先离开了——倒也是实话。

德拉科遇害的楼梯并没有什么异常。哈利发现他的时候,他是头下脚上地躺在楼梯上的,似乎是被谁推下来的。哈利就假装自己是德拉科,一步一步往二楼走。二楼的台阶上去以后是走廊,左边是一扇扇窗户,右边是另一道走廊。窗户开着,风从缝隙吹进来,打在人脸上阵阵的凉。

德拉科的爸爸妈妈正在返回英国的路上。先前圣诞节,出于对魔法部暗中监察的不满,马尔福夫妇一起去了国外游玩,这会儿还没有回来。德拉科的爸爸是校董,卢修斯自然第一时间知道了消息。尽管知道曼德拉草很快就会成熟,自己的儿子不会有事,卢修斯还是立刻和妻子一起赶赴英国。哈利还没想好怎么面对这个即是罪魁祸首又是受害者的人——因为他很自责。

德拉科在和哈利争吵后出了事,哈利理所当然认为这是自己的责任。这让他几天以来对其他任何事情都毫不关心,包括对他自己。

尽管同样担心德拉科,但是比对现在在床上躺着的、最后肯定会没事的德拉科,肉眼可见地憔悴下去的哈利更叫人担忧一些。但是没有用,用潘西的话说,如果有谁能劝动哈利·波特,那个人现在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呢。最终,赫敏忍无可忍,到海格的小屋请海格给哈利写了张纸条,让海德薇送给哈利。赫敏的决定是正确的,海格成功地让哈利多了一个活动地点——他的小屋。

哈利缩在沙发上,没精打采地抱着一杯茶。海格坐在他对面,眉毛拧成一团,纠结地看着哈利。

“这不是你的错。”他不知道第多少次开口劝说,“你是和德拉科吵架了,但你怎么能预见到他会遭遇什么呢?如果你当时和他一起离开,也许你现在就会和他一起躺在医院——”

“那也比我什么事都没有好。”哈利垂着眼睛轻声说,“也许我真的该选占卜课,我明天会去找斯内普教授改一下我的选课表,下学期之前都能修改的,对吧?”

海格轻轻地叹了口气。

“哈利。”他把一只手放在哈利的肩膀上,“我知道你很担心德拉科,但是你这样只会拖垮自己。赫敏说你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好好吃东西了,你这样……”

“汪!汪!”

牙牙突然对着门狂吠起来,似乎正有人接近。海格警觉地抄起沙发边的一套弓箭,示意哈利不要说话。两人屏息等待着,突然,门被敲响,邓布利多在门外说:“海格,是我。”

海格松了一口气。他放下弓箭,摸了摸牙牙的脑袋,走过去打开了门。接着,他的表情变得非常可怖,脸色煞白,冷汗遍布额头。

门外不只是邓布利多,还有一个矮胖敦实、一头灰发的男人。他们一起走进门,邓布利多神情严肃,对海格点点头道:“下午好。”他的目光在房间里搜寻了一番,看到了哈利,露出了一个微笑,“你也在,哈利?”

“下午好,邓布利多教授。”哈利站起来,和邓布利多打了个招呼。那个哈利不认识的男人听了这句话,立刻看向了哈利,主要是看向哈利的疤。接着,他抽出一块手帕擦了擦脸上的汗,又抹了抹手心,伸出一只手道:“你好啊,哈利。”

“您好,先生。”哈利犹豫了一下,握了握那只伸过来的手,“抱歉,但您是……”

“康奈利·福吉。”邓布利多为哈利介绍,“魔法部部长。”

哈利的目光在三个大人之间扫了一遍,犹豫道:“我是不是应该……”

“你最好先回城堡吧。”邓布利多说,语气温和,“去好好休息一下。”

“不必,邓布利多。”福吉说,“我想哈利在这儿不会碍着什么事的。”

“他是海格的朋友。”邓布利多冷冷地说。福吉的脸上露出一种尴尬的神色,看了看海格。海格正坐在一把椅子里,似乎还不能相信发生了什么似的。此时,听到邓布利多提起自己的名字,他恳求地望着邓布利多说:“我没有,你知道我没有,邓布利多教授,先生……”

哈利立刻明白过来了。

“密室这件事不是海格做的。”他说,“海格当时养在学校的是一只巨蜘蛛,巨蜘蛛并不能使人石化。”

福吉望着哈利,像是没想到他会了解这件事一样。

“哈利因为此事受尽了冤枉,我自然要让他了解一下情况。”邓布利多平静地说,“康奈利,我希望你明白,我是完全信任海格的。五十年前我就和当时的部长沟通过,海格确实在学校豢养了一只较为凶残的神奇动物,但——”

“对不起,阿不思。”福吉不自然地说,“我也不想的,但是发生这样的事,整个霍格沃茨唯一有前科的人就是海格了,这对他十分不利。魔法部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我们已经和校董事会取得了联系,你应该也收到消息了吧?”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看起来仍然冷静,但他的蓝眼睛里闪烁着怒火,昭告着他的愤怒。

“我还是要告诉你,事情不是海格做的,你把他带走不能阻止袭击事件发生,也不能立刻就让被石化的学生恢复正常。”邓布利多说。

“我知道……我知道。”福吉说,低头看着他的礼帽,“可是,我们总要做点什么,不是么?为我想想吧,邓布利多,我压力很大啊。先是一只猫,然后两个学生,一个幽灵……现在又是一个学生!我必须做点什么,你看,我亲自来,就是为了这件事……你知道,如果最后查出来不是海格,我们抓住了另一个人,或者袭击事件仍然发生,他还会回来的。我现在必须把他带走……”

“带去哪儿?”哈利迫切地问。

福吉看了哈利一眼,似乎不知道怎么说好。他本也没想着这件事会有另外的听众,还是哈利·波特这样有名气的听众。福吉看了邓布利多一眼,但邓布利多显然不打算开口。幸好,这是海格的屋子,主人还坐在这里。海格瑟瑟发抖,问道:“把我带走?带到哪儿?阿兹卡班么?”

福吉又低头看着他的礼帽,慢慢道:“时间很短,毕竟这不是惩罚,只是预防措施。你听到了,如果我们抓住另一个人,或者……”

门突然又被敲响了,邓布利多过去开门。卢修斯·马尔福丝毫不理会牙牙的狂吠,大步走了进来。从德拉科出事到现在,他终于赶回了英国。他的脸上没有一点表情,冷冰冰的,说起话来也是冷冰冰的。看到福吉,他点点头:“你已经来了,福吉。很好,很好……哦,我们还有一个见证人么?”

卢修斯的看着哈利,哈利也在看着卢修斯。两个人的目光在空中碰撞了一下,哈利先移开了目光,紧紧握着拳头。

“你来这儿干什么?”海格愤怒地说,“出去,离开我的房子!”

“我来这儿干什么?”卢修斯的目光在房间里扫了一圈,露出一个冷笑,“你以为我很愿意到你这间……房子?如果不是我的儿子出了事,我急于见到校长,我永远不会踏足你这地方的。”

“小马尔福先生在医院。”邓布利多礼貌地说,“你也是霍格沃茨的毕业生,需要我带你过去么?”

“不,邓布利多,不。”卢修斯说,“我已经看过德拉科了,我是来找你的。在你的学校里出了这样的事,你该不会以为我会善罢甘休吧?”

“你找我有何贵干?”邓布利多问。

“想来不是什么好事。”卢修斯说,拿出一卷长长的羊皮纸,“你被辞退了,邓布利多,这是罢免令。”

哈利错愕地瞪大了眼睛。他想要说点什么,但邓布利多察觉了他的意图,把一只手放上他的肩膀,阻止了他。

“十二位董事都签了名么?”邓布利多平静地问。

“不错。”卢修斯说,“算上畜生和非人,霍格沃茨已经发生了五起袭击案件。我们一直认为你没有发挥你的才能——最起码你阻止不了这些恐怖的袭击。”

“可是,卢修斯。”福吉惊慌地说,“如果罢免邓布利多——”

“就是不罢免他,他也起不到什么作用!”卢修斯冷冷地说,声音里的愤怒完全凸显出来了,“对校长的罢免是董事会的事,福吉,你最好不要插手。恕我提醒你,我儿子还在医院躺着呢,我的妻子正陪在他身边。”

没人说话,就连海格也无话可说。哪怕明知这份罢免令是马尔福威胁、敲诈得来的,眼前他们只看到一个父亲的怒火,因此无话可说。

可哈利知道真相。他知道的事情远比这屋里的三个大人以为他知道的多,但是他不能开口。先不说这屋里的人会不会信他的话,如果他开口,指责的就是德拉科的父亲,而他不久前才害得德拉科躺进医院里。所以他不能开口,哪怕他知道真相,知道这事事实上卢修斯才是源头。

“我接受罢免。”过了一会儿,邓布利多说,“如果董事会希望我走,卢修斯,我当然会把位子让出来。”

“可是——”福吉结结巴巴地说。

“不行!”海格低吼道。

“不过,”邓布利多十分缓慢而清晰地说,放在哈利肩膀上的手微微用力,“有一件事我要说清楚:只有当这里的人都背叛我的时候,我才算真正离开了这所学校。你们还会发现,在霍格沃茨,那些请求帮助的人总是能得到帮助的。”

哈利愣了一下,斜睨着肩膀上的手。他完全相信邓布利多这话是对自己说的,但他并不明白为什么。

邓布利多都已表态,海格的颤抖似乎就停了下来。他站起身,揉了揉哈利的脑袋,说话的时候声音还是有点发抖。

“抱歉让你看到这一幕。”他说,“不用太担心我……不过,帮我喂牙牙,好么?”

哈利点了点头。

福吉似乎还想说什么,但也无话可说。他第一个离开了屋子,海格第二个。牙牙发出呜咽一样的声音,这声音中,邓布利多拍了拍哈利的肩膀,也离开了。

屋子里只剩下满面冰冷的卢修斯和哈利。牙牙不知道什么时候偎到哈利腿边,巨大的脑袋蹭着哈利的手掌,同时对卢修斯凶狠地呲牙。卢修斯看着哈利,虽然他没想到这儿会多一个观众,但这个观众在他看来也并不碍事。考虑到儿子和这个男孩是朋友,卢修斯还是准备和哈利打个招呼再离开。毕竟,就他所听到的,这些日子哈利也一直在照料德拉科。

但是,不等卢修斯说话,哈利先开口了。

“您知道是怎么回事,先生。”哈利说,用和卢修斯差不多冰冷的口吻,“您今天所做的一切,不过是泄愤罢了。”

卢修斯微微皱起了眉。

“你说什么?”

“您知道我在说什么。”哈利说,“哦……或者您也不清楚,您的儿子是您亲手害的。”

卢修斯诧异地瞪大了眼睛。

“你知道什么?”他上前一步,俯视着哈利,“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这要从您做的事情说起。”哈利说,“您做了什么呢?”

卢修斯的表情显得有些错愕了。

“不。”他轻声说,“这不可能。”

哈利没再说话。他最后摸了摸牙牙的脑袋,确定了一下屋里属于牙牙的食盆里还有食物,便越过失神的卢修斯,离开了。

 

TBC——

评论(251)
热度(8748)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