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62

Chapter 62

水晶吊灯的光芒冷冷打在大理石的地板上,纳西莎的神色也是冷冷的。

“幸好只是石化。”她说,语气平淡,听不出是怨是怒,“要真是传闻中的那个怪物,德拉科现在就和五十年前那个泥巴种下场一样了。”

卢修斯两手插在头发里,尽量维持着语气中的平静,但仍然无法掩饰其中的懊恼。

“我哪里知道黑魔王留下的东西竟然能打开密室,我原本以为这是个巧合,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可以斗败邓布利多。”他说,“那东西……韦斯莱的女儿把它带到了学校。我原本计划暑假的时候直接给部长写信,请他着人去搜查韦斯莱家,那肯定非常有趣……如果知道这么危险,圣诞节我也不会让德拉科留在学校。”

“说起来,波特是怎么知道你和这件事有关的?”纳西莎问,“你和德拉科说过你要对韦斯莱动手了?”

卢修斯摇了摇头。

“我也不知道波特是怎么回事,不过,你也知道他会蛇佬腔……”他若有所思地说,“如果真的这样,五十年前那件事本就多少和黑魔王有关系,反正我是不信那个傻大个能不声不响地杀了一个人,如果他真的这么做过,邓布利多绝对不会留他在学校的。既然如此的话,波特知道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并不奇怪,说不定……他遇到密室里那怪物了呢。”

纳西莎皱了皱眉:“但波特可没事。”

“蛇佬腔,西茜,他是一个蛇佬腔。”卢修斯说,“虽然我确信波特这个姓氏和斯莱特林没有一点关系,但是,蛇佬腔和密室是紧密相关的,某种程度上,波特迷惑了那怪物也说不定。”

“可波特和德拉科不是……”

“按照波特说的,那天他和德拉科吵架了,德拉科先走了一步。”卢修斯叹了口气,“不过这件事也很蹊跷,传说里,怪物明明只对泥巴种下手……”

“虽然是这么说,但谁也不知道这怪物到底是怎么判断巫师的血统的,不是么?”纳西莎说,“也许它本能听命于人,但如果真的是那个东西打开的密室,那么没人可以命令怪物,它自己在城堡东游西逛,自然见什么杀什么。”

说到这里,纳西莎的担忧已经完全遮掩不住。

“等德拉科一好起来,我们就立刻办理转学手续吧。”她说,“霍格沃茨是没法待下去了,德姆斯特朗……我还是觉得德姆斯特朗有些远。不然,布斯巴顿……”

“你说得对,霍格沃茨是待不下去了。”卢修斯点点头,“不过要办理转学手续,我们还要先给霍格沃茨找个校长。形式还是要走一下的。”

“德拉科没事就好。”纳西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她注视着自己的丈夫,站起来走到丈夫身边,轻轻把他的手握到了自己的手里。

“你现在要怎么办呢?”纳西莎轻声问,“有什么打算?”

“我明白了一件事。”卢修斯说,“当然,我们早就防着这一点了——黑魔王能够给我们的,早晚也会反噬我们自身。我想,没有什么能比这一次的事件更清楚地印证这一点,那东西差点就害了德拉科。”

“也许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确认。”纳西莎说,“毕竟,那东西和密室打开有关系,你只是听波特说了而已。现在的立场固然不好,但贸然转换立场也不怎么样。你顺利脱身本就叫一些人不满,如果现在……”

“但如果这是是事实,我们就不得不考虑一下未来的立场了。”卢修斯说,“我已经是过去,你与这些事没有什么关系,德拉科……”

“我知道你不会让德拉科出事的。”纳西莎说,“尽管我很生气这次的意外。”

卢修斯回握住纳西莎的手,抬头对她笑了笑。

天气日趋晴朗,哈利被布莱斯和西奥多硬拽着,准备去看格兰芬多对赫奇帕奇的魁地奇比赛。哈利哪有心情看什么比赛,伏地魔的日记本下落不明,德拉科还在医院里躺着,邓布利多离开了霍格沃茨,海格也被带去阿兹卡班。这一系列事情都没有得到解决,哈利连吃饭的心情都没有,更何况去人堆里挤着看比赛——这本是德拉科的特权。

哈利叹了口气,勉强吃完一个蛋糕,盘子一推,再也不肯添东西了。旁边的人也不催他,布莱斯和西奥多是已经尽力了,潘西自知是劝不动的,克拉布和高尔离了德拉科以后就一直没个主意,这几天要么是跟着哈利,要么就被哈利推给其他几个人,习惯性地没有开口说话。

礼堂里热热闹闹的,哈利撑着下巴看向格兰芬多长桌,奥利弗·伍德正热情洋溢地给他的队员们碟子里添炒蛋。突然,罗恩和赫敏一起向哈利走了过来。哈利叹了口气,往身边看了看,果然他的斯莱特林朋友们也都准备离开了。

哈利无奈地站起来,坚定地拒绝了高尔伸出来的手,自己背好书包。他们一起离开礼堂,往城堡外面去。突然,就在他们要越过门厅的时候,哈利听到一个久违的声音,这声音叫他停下了脚步。

“这次要杀人……让我撕……让我撕裂……”

哈利皱起眉,抬头看着。这声音如以往他听到的时候一样,冰冷,残酷,就在他耳边若即若离,仿佛来自四面八方,却无处可寻。

“怎么了?”布莱斯关心地问了一句,“不是又想去守着德拉科吧?要我说,你这么盯着他也没什么用——”

潘西瞪了布莱斯一眼,示意他赶紧闭嘴。布莱斯立刻反应过来,他的措辞有很大问题。哈利本就对德拉科遇袭的事情倍感愧疚,他还说哈利这么盯着德拉科没什么用,这不是直接往哈利心上插刀么?

“对不起。”布莱斯嘀咕了一句,往后退了一步,不说话了。

潘西这才清了清喉咙,问道:“出什么事了,哈利?”

哈利的目光从旁边的墙上收回来,小幅度的摇摇头道:“没什么。”

“你是不是又幻听了?”赫敏敏锐地问,“你这几天压力都很大,是不是……”

哈利犹豫了一下,想着赫敏反正知道这件事,便没有再否认,点了点头。

“看来我们得改一下行程。”赫敏说,“我陪哈利去一趟医院吧,你们先去比赛场,占个地方。”

“你要和我们坐一起么?”潘西问。

“我和罗恩说话呢。”赫敏不客气地说,拉过了哈利的手。一碰到哈利的手,赫敏就皱了皱眉。她只握住了哈利的几根手指,仅这几根手指就足够他窥探一二。哈利的手指十分粗糙,和同年龄的孩子比起来粗糙得过分。但是,不等赫敏更进一步摸索,哈利已经把手收了回去,点点头道:“你们去占位置吧,我和赫敏去医院。”

潘西挑了下眉毛。

“叫你跟一个格兰芬多一起行动,德拉科醒来非杀了我们不可。”她说着,甩了一下脑袋,“克拉布,高尔,你们和哈利一起去。”

克拉布和高尔没有异议,往前迈了一步。哈利赶紧道:“不必了,德拉科要是有异议,上学年年末的时候也不会同意罗恩和赫敏一起行动,不是么?”

这句话倒是很有道理,潘西似乎接受这个理由了。但是紧接着,罗恩就说:“马尔福那不是想用我们探路么?”

潘西的眉毛又挑起来了,这次比之前还高上那么一点。

“克拉布和高尔还要去看比赛呢。”哈利说,“赫敏不太喜欢魁地奇,她和我一起去最合适。”

“那我一起去也挺合适的。”潘西立刻说,语气里满是不容拒绝的意味。不等哈利再想出什么话来拒绝,她就转头对其他人道:“你们先去吧,我和哈利一起。”

布莱斯对潘西点了点头,没有对这个决定提出异议。他和西奥多、克拉布、高尔、罗恩一起离开了,哈利无奈地看着眼前的两个姑娘,说道:“好吧,那就咱们三个一起去。”

赫敏对这个结果似乎不太满意,但也没有说什么,任由潘西跟着了。他们一起到了医院,医院现在有五张病床被人占着,都是比较靠里的床铺。哈利在靠近德拉科的那一张床上坐下了,习惯性地盯着德拉科看。

德拉科的脸上仍然是那副惊恐的表情,哈利记得很清楚,这张脸上上一次出现这样的表情还是他们在禁林里看到奇洛吸血。那么这次呢?这次德拉科看到了什么?

突然,另外一个人坐到了哈利旁边——是赫敏。哈利被床垫的下陷惊动了,扭头看着赫敏,奇怪道:“潘西呢?”

“她去叫庞弗雷夫人了,因为我不肯去。”赫敏说,看了德拉科一会儿,接着看向哈利,“你觉得,你是不是需要帮助呢?”

哈利微微皱起了眉。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他说。

“我圣诞节假期遇到了戴维斯。”赫敏犹豫了一下,干脆地说,“就是一年级的时候,我和你说的那个跟你有……相同气质的男孩。我在麻瓜小学时候的同学。”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哈利问,声音沉了下去,语气有些发冷。一年级的时候,赫敏正是被哈利这样的态度吓了一跳,受惊不小。但这一次,赫敏有明确的目的,以及坚定的决心,哈利无论如何是吓不到她的。

“你知道有什么关系。”赫敏说。这话在哈利听来有点像他之前对马尔福先生说的话,而现在角色置换,他是马尔福先生,赫敏则是他。

“我……我不想强行让你告诉我什么。”赫敏的语气柔和了一点,她似乎正在斟酌到底该怎样和哈利说这件事,“我以前以为你是在斯莱特林不太愉快,但是我现在——”

“你现在也什么都不知道。”哈利说,声音稍微有点颤抖了。他现在清楚地明白赫敏是切实地发现了某些事情,这让哈利没有办法不感到恐惧。

“你别怕。”赫敏飞快地说。她伸出一只手,轻轻地握住哈利不自觉攥住了床单的手,注视着哈利的眼睛。“你别怕。”她又说了一次,“我只是想告诉你,也许你该试着寻求一些帮助。比如……”

“你想得太多了。”哈利果断地说,“我不需要任何帮助,你肯定是误会了什么。”

这算是哈利最后的挣扎了,他知道,如果赫敏决定要做什么,那自己肯定阻止不了她的。如果赫敏在自己这里得不到一个答案,或者得不到一个解决办法,那么她也许会去找教授,请教授们插手这件事。

不能这样。不能让赫敏把这件事推到教师面前去,必须想想办法。

哈利抿了下唇,突然道:“我是有件事,想你帮忙。”

赫敏的眼睛稍微亮了起来。她迫不及待道:“你说。”

“是……密室的事。”哈利说,“还有,关于我的幻听。”

赫敏眼睛里那点光亮又变成了无奈和失望。哈利没有在意,自顾自道:“第一次洛丽丝夫人遇害的时候,墙上写了密室打开的句子。那天……那天我听到一个声音,非常冷酷残忍,说着什么‘撕了它’、‘杀了它’之类的话。这声音带着我到了洛丽丝夫人遇害的地方,而这不是第一次。而且,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当这声音响起来的时候,除了我没人听到这个声音。”

赫敏静静地思索了一会儿。

“你刚刚又听到这个声音了?”她问。

哈利点了点头。

赫敏的目光在哈利的耳朵上打转,然后又停到了哈利的嘴唇上。突然,她用力地拍了下额头,跳下床道:“我知道了!”

哈利吓了一跳,他可没想着赫敏真能发现点什么,他只是想转移一下赫敏的注意力而已。

“你知道什么了?”他问。

“我还不能确认,我得去一趟图书馆。”赫敏飞快地说,坐不住地扭头四望,“潘西把庞弗雷夫人带到哪里去了?”

“急什么急?”正说着,潘西就从值班室出来了。庞弗雷夫人跟在她身后,手里拿着一个小小的杯子,里面是哈利非常熟悉的睡眠魔药。

哈利给了潘西一个询问性质的眼神。

“我和庞弗雷夫人说了你的情况,她认为你这是精神压力过大导致,应该立刻躺下好好休息。”潘西面不改色地说,让人一点儿也看不出来她刚才在里面把哈利的情况放大了好几倍说,“反正你也不是很喜欢去看魁地奇比赛,不碍什么事吧?”

“呃……”哈利看了看那一小杯魔药,“必须么?”

“必须。”庞弗雷夫人说,“比赛结果可以由帕金森小姐和格兰杰小姐告诉你,从帕金森小姐告诉我的情况来看,波特先生,你最好在医院里好好休息一下。”

“潘西是怎么和您说的?”

“你这几天是怎么整天整天守在医院的,不用帕金森小姐说,我也看得很清楚。”庞弗雷夫人说。刚才值班室里,潘西拉着她把哈利的情况说的再不休息就要断气了一样,庞弗雷夫人当然不会信。只不过,潘西语气中想让哈利好好休息一下的意图,和庞弗雷夫人的想法恰好一致。因此,庞弗雷夫人才同意给哈利一小杯睡眠魔药,让他好好歇上一会儿。

“可是……可是我还想和赫敏一起去图书馆。”哈利说。

“别傻了,哈利。”赫敏干脆地说,“我认识去图书馆的路。”

“大不了我陪她去。”潘西说,“怎么,你有什么想看的书么?我帮你带回来?”

哈利完全没话说了,退路被堵得严严实实。他依次看过眼前三位伟大的女性,无奈地脱掉长袍,踢掉鞋子,接过了庞弗雷夫人手上的睡眠魔药。

“好吧。”他挖苦地说,知道潘西和赫敏绝对不会去看比赛的,“请一定别忘了告诉我比赛结果,谢谢。”

“不客气。”赫敏笑着说,“你也别忘了我说的话,好么?”

很好,看起来,赫敏·格兰杰完全没被哈利·波特转移了注意力,她只是暂时性调整战略,以免把哈利逼得太紧。

哈利说不上自己是个什么心情,一口喝干了杯里的魔药。他拉上被子,赌气似的背对着赫敏、潘西和庞弗雷夫人,正面朝着被石化的德拉科。德拉科的侧脸在他眼睛里晃呀晃,不一会儿,他就沉沉地睡着了。

 

TBC——

评论(111)
热度(8493)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