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66

Chapter 66

凤凰将哈利轻轻地放在地上,同时放下一顶破破烂烂的帽子,转身去和蛇怪搏斗了。哈利在蛇嘴边上走了一遭,心跳得厉害,手紧紧地抓着心口的衣服,低头去看——是分院帽。

“凤凰……”里德尔恶狠狠地瞪着福克斯。但紧接着,他又嘲讽地望向哈利,看着他脚边的分院帽,说道:“这就是你所能依仗的么?邓布利多的凤凰?”

哈利并不觉得这是依仗,最起码他完全不知道分院帽能有什么用。难道自己要把它带到蛇怪脑袋上,然后跟蛇怪说“我是你的校友”?那伏地魔和它的交情和深厚多了!

即便如此,哈利还是强撑着冷静说:“这说明我可以依仗的人是邓布利多,不是么?让我想想,你力量最强大的时候独独拿不下霍格沃茨,对不对?包括现在,只有他离开你才敢现身,但现在……”他指着正和蛇怪缠斗的福克斯,“他似乎没有远离霍格沃茨啊。”

里德尔冷笑了一声,并没在意哈利的话。他冷眼看着福克斯猛烈地进攻蛇怪,淡淡道:“你拒绝了我的提议,这不是什么好事。我想,最起码,你应该认清你是一个另类了吧?”

哈利心里微微一冷。

“我不懂你是什么意思。”他生硬地说。

“不知道么?”里德尔斜睨了哈利一眼,“我们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混血统,蛇佬腔,麻瓜抚养长大,甚至黑头发。当然,最直观的是你我都是斯莱特林……”他又看了看福克斯,“很难想象邓布利多会相信一个斯莱特林,甚至为他留下自己的凤凰。”

福克斯是为了自己留下来的么?

哈利愣住了。

“取信邓布利多,是我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想做成的事。”里德尔说,“现在你做成了,这说明……你身上有他可利用的地方。”

哈利没说话。

“想一想吧,那会儿人们对我非常恐惧,因此我的离开让他们把一个婴儿奉上神坛。可但凡一个有脑子的人都会想,这是怎么回事呢?一个婴儿……就连邓布利多,也不敢说能从一个索命咒下逃脱。”里德尔说,“你拥有着什么强大的力量?而这力量属于那些正当的魔法,还是为人厌憎的黑魔法?哈利,我敢打赌,邓布利多想的最多,因为他一直都在和黑魔法斗争。以前是格林德沃,后来是我。然后……也许是你。”

凤凰似乎落了下风,里德尔脸上的笑容愉悦了许多。

“最好清醒一点吧,哈利。邓布利多只是想换个路子。”他继续说,声音中带着一种蛊惑的力量,“邓布利多一直在对抗掌握黑魔法力量的人,于是他试图换个方法,他想试试,用黑魔法来对抗黑魔法会怎么样。哈利,你只是一个工具,这难道比跟我合作要好么?”

凤凰突然猛烈地挥了一下翅膀,尖喙啄向蛇怪的眼睛。哈利垂着眼,手指一点一点地按着分院帽的边缘。

“说的很有道理。”他说,“我简直要心动,问复活你需要什么条件了。”

里德尔眯起了眼睛。

“但是你不知道,比起猜测,我知道真相。”哈利缓缓地说,“我打败你,不是因为什么强大的力量,而是因为我的母亲,你最瞧不起的麻瓜出身的巫师,她保护了我。”

里德尔嗤笑一声。

“爱么?”他说,“只有小孩子才信这一套,哈利。”

凤凰被蛇怪用巨大的脑袋撞到了一边,里德尔的轮廓似乎越来越清晰了。他弯下腰,细细地看着哈利,轻声道:“如果真是因为你那愚蠢的泥巴种母亲的爱救了你,波特,你就一无是处了。你确定这是你唯一的答案?我知道我们,我们是一类人,我们如此相似……我想你和我一样善于隐藏,是不是?你掩藏了什么,告诉我,不会有人知道的……”

蛇怪发出一声嘶吼,里德尔猛地扭头,发现蛇怪的一只眼睛已经成了血窝。它痛苦地扭动着,凤凰的利爪瞄准了它的另一只眼睛,猛地抓了下去。

“不!”里德尔大喊了一声,“躲开!躲开!你这个蠢东西!”

哈利这才发现里德尔一直在用蛇佬腔和自己交谈。但是眼下不是理会这件事的时候了,哈利拿着分院帽,慢慢把它戴在了头上。里德尔此时背对着哈利,非常方便他做这样的动作。哈利戴着分院帽,一时也拿不准该怎么做。

里德尔之所以一直没有对哈利出手,不过是因为他把哈利当成了一个可以争取的人。而且,在里德尔看来,他能蛊惑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那么十二岁的小男孩也不在话下。更何况,这是一个和自己如此相像的小男孩,里德尔知道这时候的自己需要什么。认同感,力量,被尊重,甚至被仰望——里德尔非常清楚,这时候的自己需要什么。

但汤姆·里德尔终究不是哈利·波特。

他不知道哈利在十几年中学会了察言观色,对所有善意都无比敏感。

他不知道哈利早就放弃了对自己抱有期待,比起被注视更希望被忽视,只想有一个碗柜可以安稳地蜷缩。

他不知道哈利自有自己的生存法则,对生并无多少渴望,对存也没甚期望的生存法则。

他不知道哈利对他的仇恨,从知晓他名字的第一天刻入骨髓,既盼着手刃仇敌,又渴望被仇敌手刃。

总要选择一个。

“斯莱特林不是你我的共同点。”哈利轻声说,“你不知道,分院帽说我也适合格兰芬多。”

里德尔惊怒地回头,似乎想要伸手掐哈利的脖子。但是,一个东西突然掉到哈利的脑袋上,哈利立刻脱掉帽子,拿出那个东西——一把闪闪发亮的宝剑。

“你怎么能!”里德尔讶异地望着哈利手中的宝剑,似乎那是个多么了不起的东西。可哈利不了解这些,两眼被啄瞎的蛇怪疯狂地扭动着,在里德尔的呼喊声中一点点接近了哈利。蛇怪现在已经完全无法自己分辨方向,只靠里德尔的命令前进,凤凰的攻击对它来说就变得不痛不痒。哈利没有坐以待毙,握着银剑奔跑。里德尔终于改变了命令,要蛇怪杀死哈利。但是他最好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他试图拉拢不可能拉拢的助力,这让里德尔错失良机。

失明的蛇怪在地板上盘旋,张着血盆大口游弋,凤凰时不时地猛啄它的脑袋。哈利很快意识到一味地躲避不能让他击败蛇怪逃脱升天,是的,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道理,一味的躲避、退让,从来都不会叫他讨着好……

哈利改变了战略。他提着剑,迅疾地冲向蛇怪大张的嘴,简直要把自己送进去似的。里德尔为此放声大笑,他为蛇怪指引哈利的方向,嘲笑哈利的愚蠢。然后,就在哈利接近蛇怪的那一刻——

“杀了他!”

里德尔喊道。

蛇怪猛地向前一窜,大嘴完全罩住了哈利,似乎要把他拦腰折断。腥臭的气味熏得哈利睁不开眼,他咬着牙,把剑高高举起——

带毒的蛇牙刺穿了哈利的肩膀,银剑穿透了蛇怪的上颚。

蛇怪抽搐着,摔倒在地。哈利从它嘴里摔出去,捂着肩膀,以及肩膀上断裂的蛇牙。银剑留在了蛇怪的嘴里,深深地,只留下一个剑柄,显然连蛇怪的脑子也刺穿了。

哈利一直撞到一个石柱才停止了继续滑动的趋势,石柱正拦腰接住他,很疼,但比起肩膀上的伤又不是那么疼。肩膀上的伤口源源不断地流出鲜血来,毒素蔓延,剧烈的疼痛随之蔓延到哈利全身。他甚至没有力气再动一动,眼前的世界越发模糊,福克斯像是一道光芒,轻轻地落到他旁边。

“你要死了,波特。”一阵脚步声传来,停在哈利耳边。里德尔得意洋洋地宣布:“你死了,波特,你现在可以如愿以偿,和你一家团聚。别奇怪我为什么知道,我说过,我们是一类人,我同样寻找我的家庭,因此我知道,你也会这么做。”

这就是死亡么?

哈利想。

穿着被蛇怪的血液和自己血液浸透的斯莱特林长袍,伏地魔目送,福克斯唱挽歌……听起来好像还不错?而且 ,如果这样能见到爸爸妈妈……

哈利轻轻地闭上眼睛,琢磨着这些事情。他的肩膀一片温热,鲜血不断地涌出……涌出……应该是福克斯,福克斯叼出了他肩膀的毒牙,真好,这让他能够体面些……

“滚开,你这只破鸟!”里德尔突然骂道,“快从他身上滚开!”

血呢?

哈利困惑地睁开眼睛。里德尔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到了哈利的魔杖,哈利猜它是在自己蛇口脱险的时候掉到地上的。哈利仍然浑身疼痛,主要是刚刚和石柱亲密接触的那一下让他疼痛。而肩膀,那被毒牙刺穿的伤口已经愈合,血止住了。

“凤凰的眼泪……”里德尔小声说,怨毒地盯着哈利,举起魔杖,“不过这样也好,有些事就该是我自己来做的……”

已经飞走的福克斯突然又回来了,日记本从空而降,正落在哈利面前。

现在,哈利的面前有三样东西——日记本,蛇怪毒牙,和里德尔逐渐实体的记忆。

傻子都知道该怎么做。

哈利抓起毒牙,完全不理会里德尔指向自己的魔杖。有个什么咒语在里德尔嘴里冒出了两个音节,但哈利下手更快,毒牙狠狠刺在日记本上,日记本立刻尖叫起来!与此同时,一股股墨水从日记本中喷射而出,里德尔难以置信地大喊着:“不!不——”

哈利的魔杖掉到了地上。

哈利自己也倒在了地上。

他手里还紧紧攥着那根蛇怪的毒牙,但他这下真的没力气了。他原本就是侧躺着的,刚才用尽了力气去扎日记本,现在只想真的闭上眼睛,是死是活一概不管。反正金妮应该没事了,自己也算对得起韦斯莱家了。至于其他的?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福克斯轻声鸣叫着,在哈利上空盘旋。哈利想对福克斯笑一笑,想感谢一下这位战友,但是他太累了,真的太累了……

一阵掌声从不曾关上的石墙传来,一起传来的还有洛哈特的惊叹声。

“真是——令人惊讶。”洛哈特说。他此时头痛欲裂,英俊的脸上满是额头伤口的血污。但他此时更兴奋,一个大好的故事摆在他面前——蛇怪!真正的蛇怪!死亡的蛇怪和击败他的、已经完全没了力气的小英雄,这说明什么?

“畅销书!”洛哈特高兴地说,弯腰捡起了哈利的魔杖,“书名就叫《吉德罗·洛哈特与密室》,哈利,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你怎么没一头撞死在管道出口呢?

哈利半垂着眼睛,看着洛哈特。他手里还有毒牙,足够给洛哈特长点教训。但他已经没有半点力气了,眼皮沉重,比起抬手捅人,更想好好睡一觉。

“感谢你。”洛哈特还在说,露出他的牙齿,殊不知他现在的模样只让这个笑容显得狰狞可怖,“我受了点伤,原本我还抱怨来着,但现在看来——好事情!一个故事真实的有力证据!但是当然啦,你知道,主人公只能有一个……”

洛哈特用魔杖指住了哈利。

“抱歉了,我会记得寄签名的书给你。”洛哈特说,“希望你会喜欢那个故事,英勇的吉德罗·洛哈特,救下不自量力单挑蛇怪的哈利·波特,把他和韦斯莱家的小女儿救了出来。”

福克斯恼火地鸣叫了一声,就要俯冲下来。洛哈特沉浸在喜悦中,完全没注意到这样的变故,对着哈利大喊道:“一忘皆——”

“除你武器!”

一个满含着怒火的声音传进哈利的耳朵,一个非常熟悉的声音。哈利挣扎着看了最后一眼——是斯内普教授。斯内普站在不远处,举着魔杖,脸色阴沉的可怕,却叫哈利感到没来由的心安。他的拖延战术到底是有效了,虽然和预想的不一样,但斯内普教授发现了纸条,来到了密室……咦?他后面那个红头发的,是罗恩么?

哈利放心地晕了过去。

 

TBC——

说着不更新我还是写出来了x

就当我没说过吧x

评论(194)
热度(9106)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