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190311】支教日记·4

早上五点多,被起身去集中实习的室友们吵醒。之后一直迷迷糊糊,半梦半醒,闹铃响了也如此。直到七点半左右,不得不起了,于是从床上爬了起来。室友老三送我们到侧门打车,八点半到了客运站,吃了两个肉松饼,喝了一盒牛奶。八点五十发车,开始了我这颠沛流离又摇摇晃晃的一天。

上午车八点五十到十二点半左右,闭目养神,但始终未曾睡着,下车时头重脚轻,脑袋里嗡嗡直响。和S拖着大包小裹,从下车的地方右拐,先去客运站买了票,然后在客运站对面找了一家饭店吃馄饨,活过来了一点。

下午一点半,检票上车,正是离开时坐的那一辆。这一路更加颠簸,因安全带死活寄不上,几次感觉自己要被抛到车顶。S直起腰板,试图缓冲,我试着坐了,晃得胸疼,于是又蜷回了椅子上,扣着耳机,假装自己,是只鹌鹑。

路上邻座坐着一位母亲,带着她的小女儿。小女儿和我有缘,一路上盯着我看,眼睛都不眨一下。我被盯的有些茫然,逗了她几下她也不理我。等到中间十分钟休息的时候,小女儿终于对我露出了第一个笑容,并且握住了我伸出的手指。

小婴儿真的好可爱哦,让我想起了我弟弟(泣)。

三点十七,回到Z小。现在楼下食堂和大娘打了招呼,言明晚饭不必叫我们这两个魂不附体的。副校长帮我们拎了行李,我们直奔宿舍。不在的几天里,新的被褥已到,P老师开始与我们同住了。

S决定先休息一番,我则决定先洗把脸,并且插上热水器,准备洗个头。刚把水撩到脸上,副校长敲了敲门,亲切地问候我:“洗脸呢?”

我点点头。

副校长又问:“累不累?”

我停顿了一秒,诚实而不好意思地说:“……累。”

副校长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那电脑不知怎么的,突然死机了。我琢磨着你能不能帮我看看。”

我是。

历史专业。

啊副校长!!!

我跟着副校长上了三楼。我对那台蓝屏的电脑束手无策。我最后只能带着副校长进入教务处,打开教务处的电脑,给他查杀了一下U盘是否有病毒,确认U盘文件没有丢失,然后推荐了一下百度云网盘,接着回了宿舍。

我是,历史专业啊。

TVT

回到宿舍后自己折腾了一会儿,S也躺不住了。我们一番收拾,把几天来采购的东西填满卫生间和放电视的桌子。这时候水烧到60℃,于是我愉快地洗了个头。之后一直软到七点,泡面吃饭。自《泡面情缘》后,这是我又一次拿起汤达人,我选择,坐在床边的桌子上吃。

一件趣事,返校的时候我将搓澡巾拿出晾晒,走的时候忘记了。

另一件趣事,采购的时候我特意买了一盒早餐饼干,走的时候,忘记了。

妈的,忘记了。

忘——记了。

我真是个傻逼(轻轻)。

为泡面烧水的时候思考了一下明天的课应该怎么上。上次课已经答应四年级的四个小姑娘,要给她们放《闪光少女》的斗琴片段,由此来介绍中西乐器。而一年级的三个男孩让我有些苦恼,因为一年级的教师用书没给我磁带,同时,我在网上找不到教材上那个版本的《布谷》。真是令我头秃。

睡前和P老师聊天,得知我们Z小——一个拥有九个老师、九个学生的小学——是主校区。我们还有两个分校。

两个,分校。

分校。

我靠。

P老师说过几天她家的一个小孩会来住,是一个小姑娘,学前班那么大吧。过年的时候,爸妈一家南方的朋友来领会北方新年,带了两个姑娘。我几天里都哄着两个孩子,恍惚回到了哄我弟弟的时光,心力憔悴。

我没有别的要求,对小孩也没有意见,反正我带的东西也不多。我只希望不用把我的小零食分出去,嘤,我千辛万苦运来的小零食——小零食啊!

抱住自私还胖胖的自己.jpg

评论(93)
热度(162)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