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190314】支教日记·6

感谢这两天大家对我的生日祝福。

昨天在床上躺了差不多一天,一点都不吐了,就是不太能吃东西,平常的饭量进到肚子里,胃就开始疼。

上午被主任询问电脑问题——我,历史专业,音乐老师,电脑问题。

下午渴的厉害,奋勇地去抬了一桶水到办公室,我真是个斗士。

接着是久违的失眠。自支教起便一直生病,兼两次长途折腾,睡眠状况大幅改善,最早九点半,最晚凌晨一点。然而昨晚是——凌晨四点半。愁死我了。

但尽管四点半才勉强入睡,六点三十七我还是醒了过来。醒过来的我魂不守舍,迷迷瞪瞪地去了一趟厕所,洗了把脸,然后一头栽回床上,一边眯着眼睛理耳机线戴眼罩,一边含糊不清地说:“我不去吃早饭了……”

P老师:“啊?你不舒服?”

我:“我昨晚四点半才睡着……”

P老师:“啊,我是看见你那儿有光来着。先去吃饭吧,吃完饭回来再睡。”

我:“不了……”

紧跟着就睡着了。但睡得很不安稳,总觉得一会儿闻到特别呛人的香味儿,一会儿闻到非常难闻的烟味儿,咳嗽不停。S吃完饭回来后我醒了一会儿,她穿我的衣服去帮我签到,我爬起来去了趟卫生间,整个卫生间都是那种呛人的香味儿,我头都晕了。之后用力地关上卫生间的门,回床,继续倒头。我绝对困到了一定程度,连梦里都是吃了什么神兽的肉,然后就一直困得不行,走路都睡。醒来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头痛欲裂,浑身难受,咳嗽不停,茫然无措。打开手机看了一眼,二十一分钟前S给我发了一条消息,说我醒了去帮她看看PPT。我穿了棉袄,一步三晃地就去了,捅咕了一会儿,回宿舍洗了个头,叫吃饭,于是下楼吃了小半碗饭,就小半碗,还吃的胃疼,我是搞不懂我的胃了。然后再回宿舍,继续倒头便睡,这次睡到了将近两点——是被叫醒的。Z主任在外面敲门,喊我去听教研课——我万万没想到我还有机会听课。我觉得我是在做梦,于是我迷迷瞪瞪地应了,迷迷瞪瞪地准备继续睡。直到S回来,捅捅我,说:“都得去呢。”

我强把自己从床上拔了起来,换了条裤子(我这两天都穿的睡裤),但是没穿棉裤,再穿上小棉袄(拉链拉严,因为我里面睡衣是低领的,而且没穿内衣),抓了本和笔走向教学楼,进入一年级教室,找到空位,坐下。

我,历史专业,音乐老师,帮看电脑,听数学课。

已经没什么不可以的了。

下了课后先回宿舍换了衣服,然后去办公室写教案,再回宿舍开电脑准备课件,明天是一年级的课,《放牧》。放学后主任来叫,三楼会议室开教研会。

多痛苦啊,还让我评课。我怎么评,我新来的。

“作为一名新手教师,主要是向Y老师学习balabala……然后我的建议,也是我以后需要注意的呢,就是课堂时间分配问题,尽可能做到不要拖堂。”

硬着头皮评了,散会后得知叫错了Y老师的姓氏,尴尬地我掉头就走。

现在是愉快的下班时间,S上了今天的第一节课,感谢提议她第一节课讲三原色的小伙伴,你拯救了一个历史专业的美术老师。

今天也有雪,膝盖疼。距离上两贴膏药揭下去已经一天了,今晚可以再贴两贴了。

打完上面那行字,P老师进入宿舍,问我:“看到我给你发的微信了么?”

我:“?”

P老师:“快帮帮忙吧,那电脑我下载word出来的是WPS……”

我:“?”

我去了。

我,历史专业,音乐老师,听数学课,可能还要兼职微机老师了。

等我帮L老师弄好电脑回来,路过办公室听到Z主任正和S说话。我先回了宿舍,不一会儿S回来了,手上拿着五本崭新的书。

“咱俩又有课了,周一的。”S说,“家乡与成功,你教一年级的还是四年级的?”

我:“……”

在别处支教的小十九,正是家乡与成功这门课。她与我说,上课的时候二十多个学生满地跑,拦都拦不住的。

我学生少,我没在怕的。

我说:

“我教四年级吧。”

四年级有口风琴,我看家乡与成功的课本都很薄,万一上完了我还能改教她们吹口风琴。

接着S又告诉我,今天的教研课我们也要上的,要准备音乐和美术——我早就料到了,我没什么不可以的,只是难为听课老师,还要挑我的优点了。

晚饭吃了一小碗,吃完就胃疼。我真是琢磨不透我的胃,这不是我平时的饭量,等天再黑点我就会开始饿,然后继续胃疼。

都是惯的,疼它两顿就好了(撇嘴)。

评论(75)
热度(131)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