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噩梦和春梦

詹姆·波特永远记得独子出生那天。疲惫的妻子躺在床上,示意他抱抱孩子。他难以抑制心中的欣喜,抖着胳膊去碰儿子,儿子在他臂弯里发出嘹亮的哭声,詹姆觉得自己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波特家一向有老来得子的传统,詹姆是难得一个早的。小小的哈利迅速成为了全家的心头宝,宠着哄着但不溺爱着,偶尔詹姆带着小天狼星往偏了教上一两句,也有莉莉和莱姆斯给拽回来。这保证了哈利即享万千宠爱,又不会像马尔福家那个小混蛋一样被惯的鼻孔朝天,詹姆为此一直十分得意。

因此,当七岁的儿子皱着小眉毛,扯着爸爸的衣角,还露着额头上那个闪电形的小伤疤,委委屈屈地说“爸,我梦到隔壁那金毛打我”的时候,詹姆直接捏爆了正要为儿子满上的那杯牛奶。

他的!儿子!

詹姆在心里咆哮。

他舍不得动一根手指头说教都得莉莉上脑袋上多了个疤都把他心疼坏了的儿子!

被人打了!

还是被马尔福家那个小子!

詹姆当时就撸起了袖子,面色阴沉,眼镜反光:“走,我们去打回来。”

哈利还没反应过来,詹姆·波特已经贴心地给儿子戴好眼镜,穿好衣服,拉着他直奔隔壁,轰开大门,吓飞孔雀,再一脚蹬开房子的门,威风凛凛理直气壮地大喊:“马尔福出来!你儿子梦里打我儿子,我不准!”

马尔福先生站在自己屋子里,看着台阶上的波特父子,脑袋上的问号几乎是实质的。哈利缩在爸爸的腿后面,看了看爸爸叉腰怒骂的模样,又往屋里瞧。屋里,那个在梦里打了他的小马尔福正和他妈吃早餐,两个不速之客吓掉了他的吐司。哈利望过去的时候,小马尔福正忙着把吐司捡起来塞进嘴里,满脸不高兴地嘟囔:“谁打谁?平时都是谁打谁?梦里还不许我打了怎么着?还不是我做的梦呢!”

哈利不知道,如果知道肯定十分冤枉。他受的是传统的格兰芬多教育,大雨天也出去玩。而小马尔福是正统的斯莱特林教育加马尔福教育,下雨天不愿意出门,衣服会脏,大晴天不愿意出门,晃的眼睛疼。这就使得两个人玩到一起的时候,哈利没轻没重,小马尔福过分金贵,哈利拍拍他的背,他就觉得自己受了委屈。

这上哪儿说理去?

哈利现在已经不在门口了,两个爸爸在门口斗法,纳西莎热情地拉着哈利进屋和德拉科坐一桌,分给他一碟小饼干。

“还没吃饭吧?”纳西莎亲切地问,“这个时候,你爸爸肯定是直接拉着你过来了,莉莉也不拦着?”

“妈妈去看外公外婆啦。”哈利乖巧地回答。纳西莎听了,又给哈利倒了杯牛奶。

两个爸爸继续在门口斗法,两个儿子在桌子上并排吃饭。不一会儿,德拉科擦了擦嘴,用胳膊肘撞了撞哈利。

“去花园里玩?”他问。

哈利噘着嘴,因为爸爸找上人家门更加深了梦里的委屈:“不要,你打我来着。”

德拉科认真地思考了一下。

“我们骑飞天扫帚。”

哈利立刻跳下了椅子,兴致勃勃地拉着德拉科就冲进了后花园。


卢修斯·马尔福的儿子金贵无比,就凭他姓马尔福。马尔福家一直不算人丁兴旺,说是一脉单传并不为过,这保证了血统的纯正,但也不可避免的使马尔福越来越少。

德拉科·马尔福,卢修斯·马尔福和纳西莎·马尔福的独子,马尔福家下一任家主,马尔福这个姓氏唯一的继承人。

竟然因为梦里打了人家儿子被找上门!

卢修斯·马尔福这叫一个气啊,觉得詹姆·波特脑子有问题,连累着他儿子也脑子有问题。

这是一件小事,但马尔福和波特从霍格沃茨时期就不对付,卢修斯作为学长,没少被詹姆这个学弟气得跳脚。这就致使,卢修斯一直惦记着这么一件事,并伺机报复。

报复的机会来了。

距离那件屈辱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十年。在这个暑假里,卢修斯的儿子和詹姆的儿子都成人了——德拉科比哈利早近两个月,卢修斯为此一直洋洋得意。

因为开学就是N.E.W.Ts年,德拉科一直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因此,当卢修斯经过书房,并且发现儿子已经趴在书桌上睡着了,他理所当然地要为儿子关上门,让他好好地睡一会儿。

然后他就听见了儿子的梦话。

不是一般的梦话。

是属于少年人的、从旖旎梦境中溜出来的、饱含春情的一声呼喊。

“哈……利……”

“哈……利……好……”

好?好啥好?

卢修斯警惕地竖起耳朵。他的儿子不辜负他的期待,又说了一句:“你真棒……真紧……”

卢修斯先是脸上一黑,接着计上心来,心里有数,走上前,拍醒了儿子。

马尔福家财力一绝,准备迅速。卢修斯自己戴上家主戒指,再给德拉科戴上继承人戒指,打开自己家里的金库,精心挑选了好些东西,用悬浮咒挂在身后,浩浩荡荡地走向隔壁,按了波特家的门铃。

詹姆·波特热情洋溢地开了门,然后迅速地变了脸色。

“马尔福!”他不满地说,“你来干什么,要干架么?”

莉莉在屋子里扬声喊了一句:“儿子都这么大了,怎么还动不动就打架的!”

卢修斯对此充耳不闻,眼里是标准的假笑,身后是标准的聘礼。

“我儿子做梦睡了你儿子。”他和蔼可亲、面无表情地说,“我们负责。”

屋里莉莉摔了一个盘子。

门口詹姆掉了一根魔杖。

哈利站在詹姆身边,被这句话打得满面通红,偷偷去看德拉科。德拉科也满面通红,他从一出现在门口就捂着半张脸,此时更是捂着,也在偷看哈利。

两个人的视线在半空撞上,又各自饱含着羞涩移开了。

两个爸爸这次在波特家的门口斗起了法,莉莉把两个孩子领进门,看看自家儿子再看看马尔福家儿子,笑眯眯的。

“你妈妈知不知道啊?”她问德拉科。

德拉科嗫嚅了半天:“不……不知道吧。”

“那回头得让她知道一下啊。”莉莉亲切地说,“我去倒茶。”

莉莉离开了。留下两个小年轻面对面坐着,红着脸别着眼,谁也不看谁。过了一会儿,哈利红着脸问:“怎么……什么时候的事?”

“我哪儿知道。”德拉科快速地说,“我也不是总梦到你……”

“你还梦到过别人?”哈利敏锐地问。

“我是说……我不是……”德拉科结巴起来,“不是总梦到……那什么你……”

哈利耳根都红了。空气里一片粉色的尴尬,德拉科突然清了清嗓子。

“那什么,开学以后……第一个霍格莫德周……帕笛芙夫人茶馆见?”

空气里还是那片粉色的尴尬。厨房里传来莉莉念咒语的声音,茶壶和茶杯从柜子里飘了出来。德拉科觉得自己过分失礼,连带着埋怨自家爸爸太过唐突,几乎心灰意冷了。然后他就看见哈利扭着脑袋,轻轻地点了下头。

“行呗。”


——THE END

没想到 @籾山阿亚 会画这个做我生贺呜呜呜感动死了。

梗是去年六月二十四日想的,阿亚给我画的生贺见她三月十一日发的条漫

我爱阿亚!

阿亚超疼我的!

评论(152)
热度(12114)
  1. 共5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