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小窥浮生

当哈利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天光已经大亮。这事十分蹊跷,首先,他住的碗柜不可能这么亮堂,其次,都这时候了,佩妮姨妈竟然没有拍门叫他,达力表哥也没有在楼梯上蹦跶?

哈利茫然地眨了眨眼,一眨就眨出了些许不对。他这会儿没带眼镜,但也没到近视的很厉害的程度。眼前的事物都有些模糊,但也能看清楚。这一看,哈利就发现他并不在碗柜。

这间房子看起来温暖舒适,帷幔的缝隙隐约可见其他的床铺。哈利大着胆子往外掀起帷幔往外看了一眼,发现自己是在一个完全陌生但足够舒适的环境。

这年头绑架犯还兴提高待遇的?

哈利又恐惧又兴奋,觉得这种绑架还是挺值得的。

突然,开门声响了起来,紧接着是一阵刻意放轻的脚步声。哈利赶紧重新躺回床上,缩进被子,假装自己仍然睡着。

来人果然在哈利的床边停下了脚步,哈利听到帷幔被拉开的声响。接着,那人似乎发现了什么,凑近了哈利,呼吸就打在哈利的脸上。

哈利的睫毛颤了颤,心里十分惶恐。                            

来人笑了一声。

“起来吧。”来人说,听动静是个男的,“我知道你醒了。”

哈利无奈地睁开了眼睛。

他面前站着一个挺熟悉的人。

这人有一双翠绿色的眼睛,黑色的乱糟糟的头发,额头上还有一道闪电形的伤疤——只比哈利多戴了一副眼镜。

这位挺熟悉的来人用一根小木制指向一张小桌子,小桌子正正好好落到哈利面前。接着他又把手里的托盘放下,里面放着哈利从来没有吃过的好东西。

哈利看看盘子,看看来人,觉得绑架犯先生对自己非常好,于是清了清嗓子。

“你绑架我什么也得不到的。”他说,言语之间非常体贴,“不如选择达力,姨夫姨妈更喜欢他一些。”

绑架犯先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但笑得好像并不十分高兴,带着那么点心酸。他笑完了,伸手揉了揉哈利的脑袋,轻声道:“我不是绑架犯,你先吃吧,吃完我和你说是怎么回事。”

哈利早被小桌子上的食物吸引了一大半心神。此时,听到“绑架犯”先生这么说,他看着那张自己非常熟悉的面孔,不疑有他,迅速把自己丢进食物之间。

 

哈利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着实被吓了一跳。起来的时候床上不是他自己一个人,他当德拉科又偷偷跑过来爬了他的床。结果一掀被子,不是。

黑色的头发,闪电形的伤疤——他怀里睡着一个七岁的哈利·波特。

虽说魔法世界无奇不有,但这是怎么搞来的?

哈利面露茫然,盯着这个七岁的哈利,试图分辨这是否是一个恶作剧。

分辨失败。

七岁的哈利蜷缩在他怀里,又瘦又小,穿着肥大的旧睡衣,像只奶猫一样睡着。

哈利放弃分辨了。尽管现在伏地魔已死,他成了人人歌颂的英雄,并且已经为自己确定了一个家,但他可没忘记过自己小时候过的是什么日子。

哈利又看了小哈利一会儿,发现他一只手捂着肚子,便猜测他昨天没有吃饱或者干脆没有饭吃,立刻轻手轻脚地起了床,换好衣服,丢了两个静音咒,去给小哈利准备食物。

这会儿是圣诞假期,赫敏回家去陪久别的爸爸妈妈,罗恩问了哈利三次,哈利都说不去陋居,要陪德拉科,于是罗恩自己回去了。宿舍里现在只有哈利一个,他又把格兰芬多的口令告诉了德拉科,简直就是明摆着告诉德拉科“你可以过来”,因此也不能怪德拉科找个机会就爬哈利的床。

哦,今天得和德拉科说一说,晚上不许过来。

哈利一边想一边溜达到厨房,请闪闪按照自己平常喜欢的准备了些食物,之后原路返回。

——恰巧就遇见了扒在胖夫人肖像前的德拉科。

“难得啊。”德拉科和哈利打招呼,“我一来,胖夫人说你刚出去。”

哈利此时正心情有些复杂,见到德拉科也显得神色郁郁,一手还端着盘子,就把脑袋贴到了德拉科颈窝上。

德拉科吓坏了。

“怎么了?”他讶异地问,“黑魔王又活了?”

哈利想把手里的盘子扣到德拉科脑袋上去。他从德拉科颈窝抬起脑袋,哼了一声,说过口令,闪身进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德拉科满头雾水,跟在他后头,然后就被他锁在了宿舍外头。

哦,这会儿还在外头。

哈利这么想着,心情有点好了。七岁的哈利正吃得满嘴是屑,哈利伸手给他擦了擦嘴角,他受了好大惊吓的样子,盯着哈利的手看。

哈利皱了皱眉头。

“吃饱了么?”他问。

七岁的哈利点点头,咽下一口蛋糕,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哈利的手。

“我不会打你的。”哈利放轻声音说,“你受伤了么?让我看看好不好?”

七岁的哈利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他挽起宽大的袖子,上面正是青一块紫一块,十八岁的哈利一眼就认出来这是达力的杰作。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走到门口把德拉科放了进来。

“你怎么了?发什么疯?”德拉科一进门就不高兴地抱怨,“干嘛把我锁在外头,你这屋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他看见了小哈利。

他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他喊了一声,声音发尖,刺的哈利耳朵疼。

他喊的是:“——儿子!?”

哈利翻翻眼睛,扯着德拉科的领带把他拽进屋里。

“你清醒一点。”哈利说,“我怎么能是我自己的儿子?”

“你自己!?”德拉科更加惊讶,要不是哈利拽着,就要扑过去看小哈利了。德拉科回忆起自己第一次见到哈利的情景,觉得他当时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再看到小哈利额头独一无二的伤疤,半点怀疑没有,问道:“这是……”

“我也不知道。”哈利摇摇头,“我一睁眼他就在我怀里。”

好吧,魔法世界。

德拉科在床边坐下了,小哈利被这么一个进门就骂人的陌生人吓得够呛,往后缩了缩。哈利赶紧过去安慰自己,揉揉他的脑袋道:“别怕,德拉科虽然看起来不是个好人,但这只是表象。”

德拉科发出了抗议的声音:“波特!”

波特理也不理,把小哈抱下床,带他去盥洗室洗漱更衣。几分钟后,小哈利穿着一件缩水的巫师袍,新奇地缠着哈利说:“我见过这件衣服!有次去超市,一个穿这衣服的人非要和我握手……”

“你觉得那个人怎么样?”哈利问。

“我觉得他好奇特!”小哈利夸张地用手比划,“他戴了一顶这么尖的帽子,穿着这样的衣服,说‘波特先生,很荣幸见到你’什么的——我吓了一跳!”

哈利忍不住笑出了声,自己坐回床上,然后把小哈利抱到膝盖上。

“你有没有问题要问我?”他捏了捏小哈利的脸,“我刚刚和德拉科说话,你听到了吧?”

小哈利的兴奋劲收了收,看了看德拉科,又望向哈利,小心地点了点头。德拉科被小哈利那一眼看的浑身不舒服,皱眉道:“你小时候怎么是这个样子的?”

“你还指望我是什么样子的?”哈利叹口气,抓住小哈利小小的手,放到了自己的疤上,“嗯……这是个很奇特——很奇特的故事。”他说,“它和……魔法有关。”

小哈利瞪大了眼睛,翠绿的眼睛亮闪闪的,一眨不眨地望着那双和自己一样的眼睛。德拉科在一边看着,觉得心里像被捅了几块玻璃渣。他拧着眉听哈利给小哈利讲故事,一言不发。

 

考虑到三年级时赫敏曾说过的,时间不可更改,那些改变时间的人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哈利没敢把一切都告诉小哈利。他知道自己七岁的时候最期待什么,所以没办法完全闭口不提,因此只说了一些关于朋友的事,顺带一点点关于“有用”的事。小哈利听得惊讶不已,嘴巴都比不上。德拉科抓着他的小胳膊给他治疗上面的青紫,他却只顾着盯住十八岁的自己问题一个接着一个。

“所以,我是一个巫师?”

哈利点了点头。

“我以后能离开碗柜,离开德思礼一家,会有好日子过,还会有人喜欢我?”

德拉科停了手上的动作,抬眼看着哈利。哈利望着小时候的自己,面带鼓励的微笑,叫德拉科越看越心酸,赶紧又把头低了下去。

在连自己都不能为自己加油打气的时候,哈利到底是怎么过过来的,德拉科想都不敢想。

小哈利倒没有如此,他整颗心都被未来的美好填充了。今天是他上学的第一天,也是他清楚地认识到没人在乎他、没人愿意和他成为朋友的一天,正是难过的时候。然后他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到了一个奇妙的地方,遇到一个未来的自己,看上去过的很幸福,还有一个……

小哈利瞥了德拉科一眼,皱了皱小鼻子。

“你还不喜欢我。”德拉科也皱了皱鼻子,语气挺温和,“你以后会追在我后头要我理理你的。”

小哈利打了个哆嗦,把脑袋埋进哈利的怀里。哈利笑着揉了揉小哈利的脑袋,不知道想起了什么,轻声道:“也不算错,你确实追了他好长时间。”

小哈利闷在哈利怀里,不高兴地大声道:“我不要!”

哈利完全笑出了声,指着德拉科说:“你看看!你就长了一张我小时候不会喜欢的脸!”

“明明是你的眼光有问题!”德拉科叫道。

两个人笑了一会儿,小哈利从哈利的臂弯扭头打量德拉科,似乎觉得德拉科没有生气,或者觉得笑起来的德拉科傻乎乎的没有伤害力,才把脑袋完全探出来。哈利一点一点拨弄着小时候的自己的头发,脸上的笑意还没有收起来。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去。”他说,“我一会儿带你去拜访邓布利多,看他知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嗯……我猜是你还不能控制自己的魔力的缘故,等我们发现了问题根源,我们就……”

哈利顿了顿,蹙着眉毛,小声道:“我们就送你回去。”

小哈利抓紧了哈利的长袍。

“我得回去么?”他轻声问,“必须么?”

“……是的。”哈利说,“我很抱歉,但是,时间魔法是一种非常玄奥的魔法……”

小哈利没说话。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鼓起勇气问道:“那么总有一天,我会变成你,是不是?”

哈利点了点头。小哈利似乎这样就满意了,长舒了一口气,往后一靠,靠在哈利圈着他的手臂上。

“那就行啦。”他说,语气软糯,“那我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哈利摸了摸他的头发,小声哄道:“希望你能提前做好准备。你很受欢迎,但是当然啦,我们……都不擅长喜欢和被喜欢。但如果你做好准备,就不会在被喜欢的时候感到无措,也不会面对喜欢的人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啦。”

小哈利茫然地眨了眨眼,听不太懂。哈利也没再多说,示意德拉科把放在一边的牛奶递过来。他拿着杯子,贴在小哈利嘴边上,语气里带着点诱哄的味道。

“喝点东西吧。”他说,“之后的事之后再说。”

小哈利不疑有他,乖乖地喝了。紧接着,困意袭来,他抓着哈利的袍子,迷迷糊糊地嘟囔:“好困……”

“那让德拉科陪你待一会儿,好不好?”哈利说,“他哄人睡觉很有一手的。”

小哈利点了点头,松开了抓着哈利袍子的手。

哈利把小哈利放在床上,给德拉科使了个眼色,出门去了。德拉科坐到床边,给小哈利盖好被子,轻轻拍着他,哄他入睡。

牛奶当然是加了料的,哈利对小时候的自己上心的不得了,生怕直接叫他去见邓布利多会有什么接受不了的。现在,小哈利躺在柔软的床铺里,不时打着哈欠,只勉强睁着眼睛,瞧着德拉科,带着点警惕。德拉科又心酸又好笑,想了想,用手罩住了小哈利的眼睛。

“等你醒来,你多半会觉得自己做了一场梦。”德拉科轻声说,“但我还是想和你说,你瞧,你现在很好。会有很多你可以承受但不该承受的磨难,可是无论发生什么,希望你知道,有很多人喜欢你,你的黎明总会到来。”

小哈利一个字都没听懂,但隐隐觉得长大的自己说的很对。德拉科的声音很好听,一点点传进他的耳朵里,勾着他的困意完全上泛。他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你起来了没有!”

巨大的敲门声响起,哈利睁开眼睛。今天是他十一岁的生日,他隐隐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冗长奇怪的梦,可他什么都不记得了。入眼的是熟悉的碗柜,柜门外是佩妮姨妈的催促,和费农姨夫的咆哮,外加达力的无理取闹。碗柜里很黑,但细小的光线从门缝溜进来,好像光明就在眼前。

“你的黎明总会到来。”

哈利不知道为什么想起这么一句话,打着哈欠应了一声,爬起来,开始新的一天。

 

——THE END

梗自去年九月十二上课溜号,谨以此恭贺神仙喻景B站太太万粉。

评论(81)
热度(3523)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