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190315】支教日记·7

我的胃越发玄妙了。不管吃多少它都疼,不管吃多少晚上都饿,然后吃一点就觉得撑,撑一会儿就开始疼,疼一会儿就有点想吐,想一会儿就又觉得撑,撑着撑着就又有点疼。

真是让人感到头秃。

昨天晚上只吃了小半碗,怕又撑得胃疼。于是刚开始饥饿的时候,我毫不在意,认为是正常的,冲了一包豆奶粉——呜呜呜我好久没喝豆奶粉了真好喝,里面没冲开的小块块超好吃的——然后吃了两块布朗尼,回床躺下。

一发不可收拾。就此,一发不可收拾。

躺了一会儿后我又饿了,于是我吃了一块奶酪,吃了一块凤梨酥。然后我饿的越来越厉害,于是我吃了S给我的沟帮子熏鸡腿——记住这个鸡腿,我连骨头酥的地方都咬了。然后我仍然饥饿,饿的胃疼,饿的心慌,我又泡了一袋麦片——麦片真好喝啊我该多买两袋的——吃了两块布朗尼。

终于饱了,并且开始觉得撑,撑着撑着觉得胃疼,疼着疼着有点想吐,想着想着又撑了,撑着撑着没什么感觉了,我赶紧就躺下了。

不到十二点睡着的,真好。

今天早上六点四十爬起来,岁月静好,起床吃饭,吃了一小碗,饱,回宿舍,搞课件,下歌曲。感到饥饿,吃掉剩下的两块布朗尼。

嗝。

一年级的学生C今天请假打针去了,班里只有玩雪把裤子都玩湿了的Z和L。他们终于记住我姓D了,我特别感动,听说是昨天现问的S,我更感动了。

《小雨沙沙》他们终于会唱了,感天动地。放了聆听曲目《牧童去哪里了》和《牧童》,后者是斯洛伐克的那个《牧童》。接着复习了十分多钟的《布谷》——还是不会,下节课继续,先唱一遍《小雨沙沙》,然后继续《布谷》,接着试听一边江苏民歌《牧童》。

四年级的姑娘们来找S,说下午第二节课想上美术。S懵了,下午她应该只有一节一年级的课的。然后我去拿课表,我也懵了,课表上写着我下午第二节是四年级的音乐课,但我和S整理的时候,S没写我下午有课。

然后我们发现,我们的课表好像是错误的。

哦。

孩子们离开后,我回到宿舍,面对电脑,拿起手机,打开淘宝。

还记得沟帮子熏鸡腿么?

因为我们这地方只通邮政,所以我把一家能发邮政的买零食的淘宝店奉为至宝。我先前就在他家买的桃李布朗尼和零散小面包(因为按错了选项买了九盒布朗尼卧擦),画了一百多个零头。今天又买了薯片豆干小鱼干鸡腿鸡脖鸭翅鸭翅根鸭锁骨。薯片是奇多和浪味仙的,豆干是香辣和麻辣手磨加香辣风干的,小鱼干是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的,鸡腿和鸡脖子当然就是——沟帮子的!!!

我就是想碰碰运气谁知道真的有,我和S都感动哭了。昨晚犹豫了一下,毕竟三百多,我哪次买吃的也没一口气买这么个数。但是我在这地方,又有什么能花钱的呢,于是趁着午饭之前饿的那一阵,我二话不说就买了。

好开心哦。

中午大娘做了炒饭,炒饭好吃,希望大娘多做炒饭。

说起来我和S还有一份类似秘书的工作,下午她两节课,活儿就得我干了。我们两个,历史专业,一个音乐,一个美术,兼职家乡与成功,我额外帮着看看电脑,干秘书工作。

我们可以的。

现在是十二点二十,因为炒饭好吃我中午吃了两碗饭,撑得胃疼。

然后我饿了。

我他妈的竟然饿了???

我操。

下午没有课,在房间里待着,看看小说,看看视频,听听歌,玩玩游戏。玩的是——《深海水族馆》、《扭蛋城市》、《石之语》、《猫咪后院》、《旅行青蛙》和《跳舞线》。

《旅行青蛙》有原版和中国之旅两种么么哒。

将近五点的时候下楼吃饭,告知大娘明日早饭不必叫我们两个,我们想偷得浮生半日闲。然后我们得知——副校长两口子要带着小外孙女回家去呢!

回家去呢!

回——家——去——呢——!

卧槽这也太快乐了!

我当时就喜上眉梢,然后副校长和颜悦色地问我们:“会做饭么?”

会做饭么?

会——做——饭——么——?

不会呢。

饭后聊了一会儿,学了厨房的煤气和电炉怎么用,我再次询问了村里卖店在哪儿,揣着钱,去了一趟。去的时候,见到一处学校旧址,不知是不是Z小的。沿着旧址往前走,一家人养狗。那狗远观似是藏獒,它远远望见我,在笼子里对我疯狂大叫。它一叫,全村的狗都开始叫,我一路往前,一路听得耳边全是“汪汪汪!汪汪汪汪!”

这家人还养猪,黑猪,外形看起来像野猪。我走到后门的时候,不知为何,一只猪抬起头来,定定地望着我。我觉得有趣,也定定地望着它,然后我发现,它后面还有两只猪,也定定地望着我。

我们就这样,静静地、定定地、望着。

最开始望着我的那只猪突然对我迈动了步子。

我赶紧就走了,隐隐听见它们也在叫。

为什么,全村的狗和猪,都对我叫。它们是不是,排挤我(泣)。

绕着学校旧址后的那个屋子走了半圈,接到S的电话问我是否需要帮助,是否找到地方,我诚实地说了两个“不”。然后大娘告诉我,我绕着走了大半圈的那个屋子,就是村里的卖店。

感激不尽。

卖店是一对老夫妻开的,很像我老家奶奶在后屋辟的那么一个小卖店,赚点零花。去买了两种口味六袋泡面,两袋香肠,凯旋。回到学校后跟副校下楼学锁门开门,认钥匙,之后回到房间,想起原本以为“不必了”的双休日自己做饭环节又回来了,心头激动,满床打滚,找了一家能发邮政的店,买了三种口味三大包火鸡面。它们分别是——原味,芝士味,奶油芝士味。

快乐。

我的,快乐周末。

我来了!!!

先贴个快乐的面膜,吃个S匀给我的快乐鸡腿再说。

另:吃鸡腿是因为我又饿了,那么我今晚是喝豆奶粉,还是泡麦片呢?

再另:求求今晚饿一次就够了别再折腾我了嘤嘤嘤。

评论(101)
热度(178)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