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190319】支教日记·8

双休日过的真实快乐。

但我忘记了学校里哪怕人走空了,铃还是响的。

周六的时候,六点半迷迷糊糊自然醒,看来我的生物钟已经崭新了起来——那次四点半睡着,六点半我也迷迷糊糊地醒了。

但是当然了,这是周六,我自然不会如此勤劳,于是倒头继续,睡到八点半。

八点半。

我爸爸一定非常开心,我醒的这么早。

说起来,因为一开始就带着病来,连着几天都是睡得挺早,之后又病,睡得更早。到现在,病也没全好,再搭配十方方送我的睡眠膏和睡眠水,我隐隐觉得要是一直维持这个势头的话,等支教结束,我的失眠能够大好。

便是不能大好,这小半年我也能睡好。

感动,我简直不想离开Z小了。

周六日早上都是八点多起,豆奶/麦片加面包。周六的时候早饭晚了些,中饭便没下楼煮方便面,还是吃了两片面包过去。下午的四点多下楼煮面,惊讶地发现一位会计老师竟然来了。

真是令人感到惊恐。

您倒是打个招呼啊???

S慌了,小声告诉我:“我总觉得这人图谋不轨。”

事实证明她想多了,因为第二天副校告诉我们这位老师总是周六来加班。

周日的时候中午泡面,鲜虾鱼板味的我一向喜欢吃泡的。三点多钟副校一家就回来了,晚饭由副校夫人动手,快乐。

周一上了我的第一节成功训练课,第一单元,《自由联想》。换而言之,就是个开发想象力的课。

我枯了,四年级的孩子想象力十分受限,让她们想什么就想什么,我说你们自由一点啊,还是局限在给出的关键词里。可把我头秃的。完事儿后给她们留了作业,让她们以自己为主角写一篇故事,下下周的成功训练上教。

中午午睡,睡到两点被叫醒,喊我们去看网课培训。我去那儿一看都懵了,我,历史专业,音乐老师,家乡老师,成功训练老师,没有名分的微机老师,看的是语文课的培训。

语文课???

还是三年级的。

我们学校目前没有三年级的学生。

差不多的事情还发生在今天上午九点,我愉快地洗完头梳脑袋的时候,S通知我去三楼会议室培训。我去了,到那儿一看——《道德与法治》。也就是《思想品德》。

我,历史专业……

算了不说了。

十点有课,听会儿就跑。

终于领略到了什么叫求知的目光。更改教学计划,上完这单元教四年级口风琴。感谢我初中学校,我会口风琴,不然真对不起这四个小姑娘,我出门的时候她们都快乐地练起来了。

下午,一年级的小可爱们,还是没会唱《布谷》。但是《牧童》,一节课,他们就,会了。

……

是我不会教,对不起。

今天是快乐的一天,中午P老师打电话喊我们去搬快递。我以为是S的也到了,结果到那儿一看,三大箱一小箱。快递员先生告诉我们:“都是D的。”

哦都是我的呀……

啥玩意儿?

两大箱是我可爱的小零食们。一个估计错误,我以为鸭腿鸭翅鸭翅根和沟帮子鸡腿鸡脖都是单包装,结果人家是一大袋里面三小袋。我一样买了十个,我现在拥有了九十个。快乐。

一小箱是冰冰送我的比比多味豆和巧克力蛙。

巧克力蛙不会跳,sad。

比比多味豆回头写个试吃报告——等我这楼里水到位了的。我好渴啊。

最后一个大箱快乐的我没睡着——是样本!啊啊啊活的书!我今晚要把它们放床头搂着睡呜呜呜。

评论(24)
热度(108)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