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73

Chapter 73

11号房间门窗紧闭,静音咒忠诚地确保房间里任何一丝声音都不会泄露。卢修斯不知什么时候站了起来,神色冰冷,蛇头手杖敲在茶几上。

“你是让我用儿子向邓布利多投诚?”

他问,语气危险。

斯内普也冷眼注视着他:“你和邓布利多谈话的时候,难道不是说要举家投奔?”

“但我没有说要把德拉科压在他那一边!”卢修斯恼火地说,“这么说,你是为邓布利多来做说客的?”

“我难道不是霍格沃茨的教师么?”斯内普理所当然地问,“怎么,对于这个事实,你有什么困惑?”

“我倒不知道你投奔得这么彻底,连波特的儿子都能照顾起来。”卢修斯冷冷地说。

斯内普没接这句话,只是说道:“这也是为了德拉科考虑。虽然你打算‘改邪归正’,但无论你在哪边,凤凰社对你不会完全信任,食死徒也会暗地里猜忌你。我想,你不会不明白这会让纳西莎和德拉科处于怎样的危险之中吧?而现在,最起码让德拉科站稳凤凰社,不管发生什么事,凤凰社都会保护好他——我想你明白,食死徒保护一个人最好的方法不外乎是杀了它,你放心到时候把德拉科交给昔日同僚么?”

卢修斯冰冷地注视着斯内普,半晌重重地吐了一口气。

“纳西莎的手臂上没有黑魔标记。”他说,“你知道,这本就是我给纳西莎留的路。”

斯内普轻轻颔首。

“那段时间纳西莎甚至没有停止偶尔和小天狼星的接触,你也明白我为什么默许这种危险的行为。”

斯内普又点了点头,说道:“反正他们的接触也没有什么会泄露秘密的危险性,布莱克每次见到老熟人都像疯狗一样。”

“但这么做,最起码营造了一个假象,就是纳西莎不站在黑魔王这一边,对黑魔王的一应事情完全不知,所以她才能持续接触凤凰社的人却不受任何猜忌,只是和小天狼星你来我往地争吵。我保证了不管发生什么,哪一方获胜,我是否脱罪,她都是无辜的。”

卢修斯轻轻地说。

“我明白你的良苦用心。”斯内普说,“直到现在,人们提起马尔福,主要说的还是你这位卢修斯·马尔福,不是么?”

卢修斯重新坐回了沙发上。

“邓布利多希望我怎么做?”他问,语气无奈妥协,但仍带着咬牙切齿的味道。斯内普相信,虽然他选择倒向凤凰社,但只要给他机会,他会毫不犹豫地先捅邓布利多一刀。

“不是邓布利多希望你怎么做,卢修斯,我是完全代表我自己约你谈话的。”斯内普漫不经心地扳着手指,“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职位我已经争取了那么久,而到现在这职位都没落到我身上,你不会以为我真的对邓布利多忠心耿耿,甚至为了帮他传话跑一趟吧?”

卢修斯眼睛里明明白白地写着“你现在在做的就是这么回事”。

斯内普也不解释,继续说道:“我是完全以我个人的名义,他向我透露了你投诚的意思,我觉得应该提醒你一句。我在他身边这么多年他也没有尽信我,你不付出什么,他不可能真的放心你。”

“所以你让我把德拉科压在他手上?”卢修斯问。

“又不是让你把德拉科拴在邓布利多的椅子腿上。”斯内普说,“没办法,谁让我们都知道马尔福在乎什么呢。”

卢修斯沉默许久,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是不是德拉科和波特太近了,所以邓布利多才猜疑至此?”他问。

“马尔福名声在外,我都是思考了许久你在玩什么把戏才决定提醒你的。”斯内普说,“这么说,你同意了?”

“我能说不么?”卢修斯说,“我知道你是对的,这样能完全保证德拉科的安全,就算我的立场摇摆不定,凤凰社也从来不会对孩子下手。你向邓布利多转达我的意思吧,反正德拉科本就在霍格沃茨,一年中绝大部分时间都在他眼皮子底下,我想我也不需要做额外的事情吧?”

“我想也是如此。”斯内普说,“如果需要,我会通知你。”

斯内普放了心,知道为了儿子卢修斯会站稳立场。他挥动魔杖,敲响铃铛,不一会儿汤姆拿了一瓶酒和两个杯子上来。斯内普为自己和卢修斯各倒了一杯,然后举起了杯子。

“很高兴我们还是一边的。”他说,“但愿我们的选择没错。”

“你是个疯子。”卢修斯说,“虽然站了凤凰社一边,但你从来没做什么凤凰社会喜欢的事,还一直觊觎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位置,惹人猜疑。”

“难道我不去抢这个位置就没人猜疑我了?”斯内普轻嗤了一声,喝了一口酒。

“说起来,今年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是谁?”卢修斯问,“当初黑魔王没得到这个位置,这个位置就好像被诅咒了一样,谁来都当不长。”

“这次也许没问题。”斯内普说,眯着眼睛看了看酒杯,“也是个老熟人——莱姆斯·卢平。”

德拉科和哈利回到房间的时候,两个长辈之间的气氛勉强算是把酒言欢。之所以说是勉强,因为他们之间的气氛不是很好,但谈话的内容都算得上是轻松愉快。见到德拉科和哈利回来,卢修斯对他们招了招手,叫他们也过去坐下。

“这是您需要的魔药材料,先生。”哈利对卢修斯问了好,走到斯内普旁边,将东西递给他才做下。他的情绪有些低落,斯内普看出来了,但这会儿显然不是询问的时候,因此他什么都没说。哈利也没有理会斯内普的视线,他知道这位和自己朝夕相处了好几天的教授肯定能看出他的不对劲,可他真的没有办法掩藏此时心中的失落。更何况,连日的放纵真的叫哈利在这方面有些退步了,甚至连谎都有些说不明白。

不久前,德拉科果然提起了玛姬的问题,并且问哈利为什么吹胀姑妈。哈利沿用老说法,说就是发生了一点口角,结果魔力暴动。德拉科就问发生了什么口角。哈利说是姑妈带的狗把他吓到了,他就反过去吓唬狗,结果被姑妈训了。德拉科又问你姑妈不知道你怕狗么,为什么带狗来,你被吓到还要训你?

后来被噎了一下,一时半会儿不知道怎么说好。这会儿的沉默就已经惹了德拉科好奇,拧着眉问:“你姑妈是不是故意的啊,她不喜欢你?”

哈利突然就觉得一颗心泡在了柠檬汁里,又酸又胀。

德拉科说这话不是无心戳人伤疤,也不是把人往坏里想。他只是因为担心哈利,所以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这人对哈利不上心,欺负哈利,估摸着是对他有意见。

而且,见证过上学期哈利杀蛇怪拯救全学校的泥巴种——尤其还有那个一开始就怀疑后来的贾斯汀·芬列里,德拉科更认为波特这人太容易好心了,他得帮波特把把关,替他想想人不好的一面。所以他很自然地问:“你姑妈是不是不喜欢你?”言下之意:“你姑妈什么东西啊,你不要帮她说话。”

可尽管哈利明白德拉科是什么意思,这样直白地被道破自己被人厌恶的事实,还是叫哈利难过了一下。只是一下,因为他已经习惯了。可是和以往继续糊弄过去不同,可能是这些天来和斯内普待久了,那个紧紧将心禁锢起来的防御缺口越来越大,哈利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说道:“嗯,她是不怎么喜欢我。”

德拉科隐隐觉得自己说错话了,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应哈利。接着,他就听见哈利说:“可能是因为我骂了她的狗吧。她没有孩子,这把年纪陪着她的只有她的宠物,所以她对利皮——就是她总带着的一只狗——比对我表哥还亲热呢。”

这话把先前的漏洞完美填补了,连带着也把哈利自己不经意间泄露的真相也圆好了。德拉科听了恍然大悟,尽管还是觉得奇怪,但是没有再继续问下去。哈利往嘴里塞了一大勺冰淇淋,冷得一哆嗦,恰好压住脸上的热度。他的心跳得很快,刚才,就在他那句话出口的时候,他几乎想把自己的每个噩梦都详细地告诉德拉科。他想告诉德拉科为什么玛姬姑妈不喜欢他,想告诉德拉科他姨夫姨妈也是这样。他觉得很委屈,很难过,身上的每道伤疤都好像疼痛起来,叫他想和德拉科坦诚相对,将自己的一切都毫无保留地告诉德拉科。

毕竟,在斯内普教授之前,是德拉科把他从噩梦里叫醒,也是德拉科给他拥抱的。

而现在,斯内普教授已经知道了费农对他的殴打虐待,知道了佩妮对他的忽视冷漠,知道了玛姬姑妈的利皮,也知道了达力曾对自己的挥起的拳头。但德拉科还什么都不知道,这实在是非常的不公平。

哈利真的想把一切都告诉德拉科,托斯内普教授的福,托他对斯内普教授试探着信任和依赖的福,他最近才明白面对德拉科,他的感觉是全然的信任和依赖。他甚至开始想措辞了,但是紧接着,他想到德拉科身边总是最好的。

最好的羊皮纸,最好的羽毛笔,最好的笔记本,最好的衣服,最好的床单……最好的朋友。尽管德拉科身边最好的朋友深受旁人诟病,但毫无疑问德拉科自己对此深信不疑,因为马尔福总是能得到的最好的。那么,如果让德拉科知道哈利·波特没有那么好,让德拉科知道哈利·波特是如何被几个麻瓜欺凌羞辱踩到泥里,又是如何逆来顺受浑浑噩噩过了好多年,至今仍认为自己一无是处——如果让德拉科知道,他放在心上的朋友不过是个一无是处的怪胎,是个没有价值的废物,德拉科是否还愿意继续和他交朋友呢?

想到这里,哈利最终咽下了所有倾吐的冲动。他把手指蜷起来,将那些粗糙的茧都藏在手心。然后他确认德拉科不想再来点什么了,便说:“他们应该聊的差不多了,我们回去吧。”

德拉科没有拒绝,帮哈利拎起了魔药材料。哈利默默跟在德拉科旁边,满是茧子的手缩进袖子里。

送走客人后,天色还早。斯内普又等了一会儿,等到吃完晚饭,哈利洗完澡蜷在床上看书,才问道:“下午发生什么事了?”

哈利把自己和德拉科去了什么地方做了什么对斯内普说了一遍。

斯内普点点头,接着又问道:“德拉科对你说什么了?”

这下哈利沉默了。斯内普明白这个沉默的含义,沉默就是有问题。于是他坐到哈利旁边,伸手摸了摸哈利的头。

“德拉科和你说了布莱克的事?”他猜测。卢修斯把这件事告诉了德拉科多少,斯内普切实是不知道的。

“说了一点。”哈利心情低落,也没注意到斯内普的话里有什么不对劲,“他说布莱克是奔我来的,这没什么,我不是知道了么。”

看来德拉科还不清楚事情经过。

斯内普心里松了口气,知道情况没有他想的那么糟糕。

“他提了玛姬·德思礼的事?”斯内普继续猜测。而这次哈利又沉默了。

沉默,就是有问题。

“能不能告诉我,你们关于这件事都聊了什么?”斯内普放缓了声音,“你把事情都跟德拉科说了么?”

这次哈利反应强烈——他猛地摇起了头。

“我没有。”他快速地说,“我怎么敢呢?”

斯内普在心里叹了口气。虽然只是短短两句话,但他已经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哈利害怕把他经历过的事情让别人知道,斯内普对这件事已经再清楚不过。他毕竟用了那么大力气才从哈利嘴里掏出一点点消息,接着又是花费那么多心神才叫哈利愿意回答他的问题。

是的,回答问题。虽然哈利愿意开口讲述自己的噩梦,但除非斯内普问,否则他从不主动提起。

“这没什么的。”斯内普摸了摸哈利的头发,柔软的发丝还湿漉漉的,“没人会惩罚你,记得么?你可以寻求帮助,也可以告诉给你愿意他们知道的人……”

哈利又一次摇了摇头。他语气里满是迷茫无助,小声道:“我愿意的,但是,我不知道……”

他又不说话了。斯内普等了一会儿,确定哈利没有要继续开口的意思,便换了个问题。

“德拉科都对你说了什么?”

哈利知道斯内普问这句话是想得到什么答案,他犹豫了一下,嗫嚅道:“他只是觉得玛姬姑妈不喜欢我……”

果然是被吓着了。

斯内普在心里肯定了一下自己。他又安慰了哈利一阵,哈利都沉默以对,只偶尔应两声。斯内普没办法,最后说道:“你要对德拉科有信心,好么?你们是朋友,他不会让你受伤的。”

这次哈利点了点头,还用脑袋蹭了蹭斯内普的手掌。这意味着这句话戳中哈利了——斯内普在心里皱了皱眉。他安慰了哈利半天,哈利就对这句话做出了不同的反应,说明他之前的安慰都没到正地方。换句话说,他先前推测的哈利低落的原因错了。斯内普试着从自己刚刚说过的话反推哈利低落的原因,但完全摸不着头脑。无奈,他只好最后拍了拍哈利的脑袋,询问他是否需要睡眠魔药,被拒绝后弄干哈利的头发,关了灯。

黑暗中,哈利乖乖地躺在床上,模糊的月光透过窗帘落到他的脸上。他脑子里反复想着斯内普的话,不知不觉攥紧了手。

对德拉科有信心……相信德拉科……他当然是相信的。德拉科对他那么好,从一开始就想和他交朋友,哪怕他那会儿被吓到而表现出了明显的抗拒,也没有放弃。

可是……

云朵恰巧遮住月亮,哈利侧过身,背对着斯内普的床,蜷缩起来。

可是……他对自己没有信心。一想到德拉科知道自己的遭遇后,很可能因为自己不够好而疏远自己,哈利就觉得有一把针在心脏上跳踢踏舞。他蜷得更紧了一点,骨头为此微微发痛。他对自己真的没有信心,坚定地认为自己没有那么好那么优秀,认为自己轻易地就会被舍弃掉。更何况,难道不是这样么?他小时候也曾那么努力地去讨好德思礼,但结果不过是……

哈利整个缩到了被子里。他警告自己不要做噩梦,以免半夜惊醒斯内普教授。可是他没办法控制自己的思绪,令人难过恐惧的猜测在他心里无限放大,他手脚冰凉,忍不住发抖,最终在被子里一动不敢动,就这么躺到天亮。

 

TBC——

没耽误写文,快乐。

评论(241)
热度(10135)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