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190322】支教日记·9

昨天下雪,Z小放了雪休。于是我和S在P老师的鼓舞下决定周五上F县里,这样一来,我们在X镇中学的寝室老大也可以继续她周六赶集周日洗澡的原计划。

今天早上,我们愉快地做好了一切准备,等待P老师忙完。因为要和老大汇合,我们拒绝了校长开车带我们的邀请。这让我们差一点就错过了今天进县的机会,因为我们等待P老师的时候,S从窗户往外,看到一辆红色的大客慢悠悠地开走了。

当时,我很淡定。我说:“凑巧吧。那大客来不都是一路按喇叭提醒人么。”

S并不放心。我们在大门口等了一分钟后,她给大客售票员打了一个电话,然后我们得到了一个“已经路过了”的答案。

妈的幸好校长还没走,感谢天感谢地,感谢校长家在县里。

起步十分钟P老师下了车,半小时后我们与X镇中学的老大顺利会师。又半个小时左右,我们成功进县了。校长很贴心,把我们停在要去的商贸中心附近,一推车门就是派乐汉堡。

汉堡啊!

我们快乐地在九点吃上了早饭,派乐汉堡的米堡和烤翅真的好吃。

之后我们去超市疯狂采购,大包小裹地买,我终于成功买到了成箱的牛奶,呜呜呜,快乐。我还买了一套洗面奶和水乳,晚上的时候S说洗面奶一般,但水乳是这的好。等我第一个月发补贴了,给我妈妈买一套。

我同时相中了一个去黑头的洗面奶,左右为难的时候我发微信问我妈:“买哪个好呢?”

我妈:“都买。”

好的妈。

之后我们打车返回商贸中心,下车三秒,我发现——

“啊啊啊卧槽我包落车上了!!!身份证在里面呢!!!”

我他妈疯狂追车。我硬底鞋,三四厘米的鞋底,多年气管病常年静养以致肥胖,在这种千钧一发的危急时刻——当然是没追上。

我差点一口气没上来背过去。

然后我拦了一辆出租车,问人家司机师傅:“先生,您们车队有什么联系方式么,我包落车上了。”

司机师傅给了我一个总台的号码——但是我要错车了。我们坐的是蓝色的车,但我追车的时候看所有车都是绿的,我就以为我坐的是绿的,妈的。

幸好,商贸门口卖毛蛋和啥的两位叔叔给了S蓝色出租车的总台号码——S记得我们坐的是蓝色的车。我们成功找回了我的包——包还是尾巴送我的帆布包。

然后我们就准备去吃饭了,商贸四楼美食广场。

四楼。

我们大包小裹,平均一人三个包,包包沉重勒手手破皮。

没有地方寄存,也没有电梯。

太艰难了。

午饭吃的烤肉木桶饭,另买了四个肉夹馍准备带回学校当双休日的晚饭午饭早饭随便哪顿饭。然后我们就离开商贸打车直奔客运站,准备踩着尾巴买回程的客车票,各回各学校各奔各的床——

“那趟车今天不发呢。”

售票员亲切地告诉我们。

最后老大联系了跑线车,但是跑线车只到X镇。我心里这个堵,寒风中站了十多分钟思考人生,手脚冰凉,透心凉,心飞扬。

最后我们坐跑线车到了X镇,今天晚上打算就在老大的学校宿舍床上三人挤一晚。我正琢磨着今晚要么不睡了,三个人睡还是挤的。反正是下午车,大不了明天早上她们都起来了我睡一会儿,晚上困了就趴桌子——桌子太高,趴着不舒服,干。

到了老大宿舍后我首先选择睡一会儿,打的是和上面一样的主意。老大宿舍的床是电热板,我趴着睡,再侧着睡,躺着睡,换个侧睡,拿自己当烙饼,半梦半醒间把自己烙的十分均匀,所有关节都受到了慰藉。差不多快醒的时候,我迷迷糊糊觉得身边有个人还抱上去了——是老大。我抱的位置很巧妙,是老大上衣和裤子的接缝处,我直接把手按在了她的小腹上。

我睁眼的时候面对这个场面思索了几秒,觉得这梗真好。

醒来的时候是下午四点多,我浑身都疼,手指都疼,被人碾过一般。小腹也一抽一抽地痛,可能是经过今天的奔跑经期更近一步,但我这次买了布洛芬,快乐。

四点五十的时候S提醒老大:“你得去取邮件了。”快递点距离X镇中学有十分钟往上的路程,比我们在Z小方便许多,但对X镇中学的老大来说这仍是一次远征。老大准备出发,这时候我说道:“来的路上,我看见那边有家串店。”

我们三言两语讨论过,快快乐乐去吃串了。

串真好吃。我在Z小的时候对这次进县就两个愿望:吃汉堡,吃串。前者在F县达成了,后者在X镇达成了,人生真美好。

晚饭后天黑得差不多了,我们三个原路返回学校。校门口的山在夜晚让人浮想联翩,一块山石在不同的角度展现出不同的少女姿态,可能因为天冷,第一个角度那女孩自然地躺着,头歪向一侧。第二个角度那女孩盘腿坐着,手交握在腰间,仰着头不知道看什么。我不知不觉站住脚看了好久,S以为我丢了,吓得嗷嗷叫我。天太暗,便没有照,明天去看看还能不能瞧出这模样,可以的话再拍下来。

晚上管老大借了电脑写这篇日记,老大和S明天早上要去赶集,我不去,我要瘫在床上,直到红色大客从门口过,带我回Z小。

对了,早上从Z小出发,一路往X镇的路上,两侧积雪的树,冻住的灌木,都十分漂亮。

P.s 九点多老大的室友善良地去隔壁朋友宿舍睡了,床匀开了,躺平。

评论(40)
热度(116)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