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83

Chapter 83

哈利回到宿舍的时候夜已经很深了。德拉科早已睡着,帷幔没有拉着。哈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宿舍的,他强硬地拒绝了卢平要送他回来的提议,坚持自己一个人回到宿舍。

哈利感觉自己的身体完全是在自己行动。他的腿自发把他从黑魔法防御术办公室挪到斯莱特林地下室,他的嘴自动说出打开通往公共休息室道路的口令,他的手自觉地推开宿舍门,让他回到房间里。

俨然行尸走肉,无知无觉,全凭本能。

哈利走回自己的床边,拉上帷幔,把拿在手中的相册打开。

打开,打开到詹姆和莉莉婚礼的那张照片。他用力地看着那张照片,难得不是专注于他的爸爸妈妈,而是看着他们旁边那个面目英俊、笑容愉快的男人。然后,很突兀的,一滴泪水落下去,砸到了照片上。哈利伸手去擦,但怎么也擦不干净。越来越多的泪水落下去,噼里啪啦地在照片上四溅。哈利最终放弃了擦拭照片,抽出魔杖,哽咽地使用了一个防水咒。

“你怎么了?”

突然,他的帷幔被拉开了。睡眼惺忪的德拉科显然被吓坏了,惊讶地站在哈利床边,一个哈欠打到一半,愣是憋了回去。哈利这才发觉他在很大声的哭泣,而他完全没有注意到,也忘记了不要惊动德拉科。哈利把眼镜往上推了些,用力地擦了擦眼睛,带着浓重的鼻音说:“没什么。”

“你看起来哪里像没什么了?”德拉科完全清醒了。他爬到床上去,坐到哈利面前。许是看不下去哈利那样折腾自己的眼睛,德拉科抓住哈利的左手,揪住袖子,给哈利擦了擦脸上的泪水。

“不是去卢平那儿了?”德拉科说,语气里是明明白白的不满,“他怎么把你惹哭了?”

“和莱姆斯没关系。”哈利解释了一句,吸了吸鼻子。他往后躲着德拉科的手,德拉科干脆捧住了他的脸,强硬道:“到底怎么了?”

哈利多痛恨德拉科做出这样的动作呀,因为他此时真的受不了这样强势的关系,德拉科稍稍认真地表示想要知道,他就忍不住想把心里的难受全都告诉德拉科了。

“是……是布莱克的事。”哈利说,“布莱克……”

“怎么,你被吓着了?”德拉科讶异地问,“你从谁那儿听到消息的?那个混蛋都说了什么?”

“什么……吓着了?”哈利自己擦了擦眼睛,怕泪水弄脏德拉科的手。德拉科不知道哈利是这个意图,他看哈利稍微止住了掉眼泪的势头,便把自己的手从哈利脸上拿了下来,转而轻轻握住了哈利的手。

“今天早上的《预言家日报》,有个麻瓜看到了布莱克。那地方离霍格沃茨不太远了……怎么,不是因为这个?”

“你说他离这儿不太远?”哈利语气中的哽咽似乎完全收住了,只鼻音还很重。他用力地反握住德拉科的手,笼罩在心头的、在看到照片那一刻激发出来的难过,现在完全被其下燎原的怒火取代了。

“布莱克,他在这附近么?”

德拉科被哈利抓的手疼,但是没在意。他端详着哈利的表情,从中看出一年级哈利决定去闯活板门前相似的情绪。

“你知道什么了?”德拉科轻声问,“是不是……谁告诉你什么了?”

哈利敏锐地察觉到这问话中的一丝不对。他想起先前在火车上,德拉科和布莱斯窃窃私语,当时,德拉科明显是有什么事,不想哈利知道。再结合他上火车之前,韦斯莱先生几次欲言又止,还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他保证……

“你知道什么?”哈利厉声问道,“德拉科,你知道什么?告诉我!”

德拉科的神情有些尴尬。他不自然地挣脱哈利的手,说道:“看来你是真的都知道了……”

“你果然知道!”哈利气冲冲地说,“你知道布莱克害死了我爸爸妈妈!知道他出卖了他们!”

“你冷静些。”德拉科被哈利吓了一跳,“我只是不想……”

哈利腾地站了起来。

“我爸爸妈妈信任他!”他大声说,所有堵在心里的悲愤像是终于找到了一个发泄口,“他们信任他,他建议我爸爸妈妈躲一躲,我爸爸妈妈就躲一躲。他们选择他来当保密人,除了他谁也不知道我们一家的踪迹——然后他出卖他们!我爸爸甚至一直坚持用他,他那么信任他!可仅仅过了一个星期——”

哈利突然打住了话头。他从枕头下拿出他的另一样宝物——隐形衣,气势汹汹地跳下床去。

“你去哪儿?”德拉科赶紧拦住他,“这么晚了,你别告诉我你要——”

“我去找海格。”哈利颤抖着说,“我去找海格,当初是他把我送到德思礼家的,他肯定还知道些什么!”

“哈利!”

“你别拦我!”哈利用力地甩开了德拉科的手。德拉科从来不知道瘦弱矮小的哈利有这么大的力气,往后退了好几步,才扶着自己的床站住了。哈利似乎被自己这个动作吓到了,他怔怔地看着德拉科,红着眼眶,脸上还有没擦干净的泪痕,蓬乱的头发更显柔软,叫德拉科完全没办法生他的气。

“你冷静一点。”德拉科说,“你这样去找海格,不是让他担心你么?如果你要找布莱克,你这样是不是会引起海格的警惕呢?”

哈利没说话。德拉科扶着床坐下,强装淡定地说:“我确实知道了一些事情。但是我得知道,你都知道了什么?我想,你不希望我说些重复的事来浪费你的时间吧。”

“……抱歉。”哈利轻声说,手指揪着长袍袖子,湿漉漉的睫毛挡住了因为愤怒、也因为悲痛而发红的眼睛。

“你说吧,你都知道了什么?”德拉科问。

哈利抿了抿唇,才慢慢道:“他害死了我爸爸妈妈,杀了我爸爸和莱姆斯的另一朋友小矮星·彼得,他还……”

“什么?”

“他还是我的教父。”

哈利轻轻地说。他没有属于自己的家,从小只能在碗柜里窥视达力如何被父母宠爱,如何被姑妈心疼。他从来不知道家是什么样,他对自己的亲人抱有那么美好的幻象,然后现在,卢平告诉他,他的教父,他的一个亲人,几乎是谋杀了他的爸爸妈妈。

德拉科在心里又是庆幸又是烦躁。他庆幸哈利知道的和他知道的也差不多,甚至比他知道的还多一点——布莱克是哈利的教父!他妈妈可没告诉过他这个!好吧,他妈妈事实上并不怎么愿意谈起小天狼星·布莱克。而他烦躁的,则是莱姆斯·卢平好像没有脑子,竟然敢把事情告诉哈利!

“我和你知道的也差不多。”德拉科说,“我知道这些是因为我妈妈,她本姓布莱克。”

哈利抬起头,看着德拉科。德拉科被他的目光瞧的有点不舒服,先前压下去的火气有点冒上来了,语气也冲了点。

“怎么,又觉得是马尔福家想对你做什么?”德拉科说,“直接告诉你吧,我妈妈虽然是布莱克的堂姐,但是从布莱克——官方说法,去当间谍——开始,她和布莱克就差不多断了联系。而在这之前,布莱克在布莱克家族里就已经非常不受欢迎,原因你也许清楚——因为他是布莱克家族里唯一一个格兰芬多。”

这话对哈利并没有什么帮助,他也不是对马尔福家又有什么想法才看向德拉科。他只是听到布莱克这个名字,所以敏感了些。不过,哈利没有解释,他知道德拉科刚才被他推了一把心里有火,对他言语中的讽刺并不在意。他只是问道:“那你妈妈会不会知道什么?”

“你是想根据这些来推断从哪里能找到布莱克么?”德拉科深吸一口气,压下火道,“我不建议你这样做,我爸爸也说布莱克是个危险人物。光凭他在你爸爸身边潜伏那么多年,说出卖就出卖,他就不是个简单的人物!你想想吧,你爸爸,小矮星·彼得,哪个不是他多年的朋友?他是个亡命之徒,心狠手辣之辈——”

“我知道。”哈利说,“我知道,但没用,我要见他。”

“他又不是……不是神秘人。”德拉科说,完全不能理解哈利是怎么想的,“你之前不也这么说么?他是神秘人的一条狗,但不是神秘人。如果他是神秘人——”

“他出卖了我爸爸妈妈。”哈利说,“你知道什么是赤胆忠心咒么?这是把秘密保存在人的灵魂里的咒语,如果布莱克没有出卖我爸爸妈妈……被他杀掉的那个,小矮星·彼得,他死前还在问他,问他为什么要出卖我爸爸妈妈——”

“摄魂怪严防死守,等着抓他。傲罗也不是一群废物,这事轮不到你——”

“这是我的事!”哈利咬牙道,“我有事情一定要问他——”

“你有什么事非得去问他——他是冲着你来的!你这是送命——”

“好像我在乎似的!”哈利提高了声音,“一年级面对伏地魔我是不是不自量力——我去了!二年级面对蛇怪我是不是不自量力——我也去了!命是什么,很重要么?我要是在乎你以为这几次我会去么?我和伏地魔不死不休,因为他杀了我爸爸妈妈!那么对于直接害死他们的小天狼星·布莱克,我对待他的态度难道与对待伏地魔会有什么区别么?”

德拉科实在是恼了,站起来喊道:“你真是不要命——”

“我是不要命!”哈利更大声地说,“特里劳尼说我会死,你以为我是因为不知道才不畏惧么?我是不在乎!死着还是活着难道有什么区别,我死了日子可能还好过一些!”

德拉科愣住了。哈利死死攥着拳头,喘着粗气,通红的眼眶看起来格外骇人。他闭了闭眼,深呼吸了几次,尽可能平缓道:“你别问了,我肯定有我必须去见他的理由……”他顿了顿,然后,完全是原本压在心底的、被保护的严严实实的倾诉愿望被愤怒解救出来,他突然轻声说:“你从来没见过我换衣服,是不是?”

德拉科没想到话题突然从生与死转到了换衣服上,愣了一下才说:“我当然尊重你的隐私……而且,你知道,你总是把帷幔拉得严严实实。”

哈利点了点头,突然往前走了几步。

“你问我为什么这么想见小天狼星。”他说,“我告诉你为什么。”

他慢慢地抬起手,脱掉外袍,解开领带,脱掉衬衫,解开腰带,拉开拉链,脱下裤子。

德拉科早就扭过头,尊重隐私地转了过去。然后他听到窸窸窣窣的声响,一双脚出现在他面前,月光透到湖底,照耀着那片白皙,勾着他的眼睛,激发他心底的茫然和好奇。

“抬头,看着我。”德拉科听见哈利这样说。他起初不打算理会,觉得哈利今晚肯定是被气糊涂了。但是哈利又重复了一边,而且叫了他的名字。

“德拉科,你抬头,看着我。”

听起来似乎非常认真。德拉科实在弄不明白哈利要干什么,抬头看似乎是唯一一个能解答他此时疑惑的方法。于是,他照做了,然后,他呆住了。

那是怎样的身体?骨瘦嶙峋,伤疤遍布。哈利苍白的皮肤上有着数不清的疤,德拉科一眼看去,完全无法想象在他身上到底发生过什么。他呆呆地看着哈利,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要求一个解释。哈利看着德拉科呆滞的模样,轻笑了一声,不等德拉科纠结完,自己开口了。

“这里。”哈利平静地指着肋骨上的一条疤说,“我五岁的时候实在太饿,去厨房偷偷拿食物,被费农姨夫打了一次。他用皮带抽我,留下了这道疤。”

“这里。”哈利又抬起手臂,让德拉科看清一道比较细小的伤疤,“七岁的时候达力看中了我的甜点,我犹豫了一会儿没给他,他不小心用餐刀划破了我的手。他是真的很不小心,我帮他作证。他根本没有刀会伤人的概念,看到我流血的时候吓得一直在哭——然后佩妮姨妈让我回到碗柜里去,因为我吓到了达力而关我禁闭。”

“这里。”哈利指了指自己的大腿,“达力的某个跟班,故意把热水洒在了我的腿上。谢谢他在学校做这件事,校医给我开了药,及时处理,我才没有死在碗柜里。”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一样,咧咧嘴道,“那个时候我因为烫伤发高烧,他们甚至收拾了达力的小卧室,准备我一死就给我挪上去,造成他们精心照顾了我但我还是死了的假象——他们以为我不知道呢,达力又哭又叫了很久,我怎么可能不知道?”

“这里。”哈利敲了敲膝盖,“看见这道疤了么?还是新的。我来之前吹涨了玛姬姑妈,费农姨夫让我跪在院子里。我穿着短裤——虽然是达力的,但也被一块尖石头划破了膝盖。他们当时就在我旁边抓那个大气球,真的非常好笑。”

“这里……”

德拉科已经完全僵硬在黑暗里了。哈利还在继续数下去,德拉科一个字一个字地听着,脑子里一片混沌。他不明白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人,折磨一个幼小的孩子,几次三番让他差点丧命。他无法想象哈利到底是如何成长到今天,那些过分的冷漠、极端的低调敏感、和偶尔爆发的狠厉在这个晚上都有了解释——他在自保。他没有被疼爱过,没有被重视过,他能依靠的只有他自己,他只有这样才能活下去。

哈利觉得自己说的足够多了,开始慢慢穿衣服。他的手有些颤抖,声音也已经失了冷静。他像是为自己说过的事情而感到愤怒,又像是因为自己竟然敢说而感到害怕和解脱。

“所以你明白了么?”他尽可能冷静地说,“我不在乎布莱克是不是来杀我,我也不在乎我会不会死。我要见他,见见这个把我扔进地狱的人,问问他有没有做过噩梦,问问他有没有梦到过我爸爸妈妈。不管是谁让我家破人亡,我发誓我会亲手杀了他。这就需要我见到他,所以我要去见布莱克——就是这样。”

哈利转身上床了,留下德拉科呆坐在床边,看着他把帷幔拉得严严实实。

 

TBC——

大摊牌。

我先死为敬。

评论(441)
热度(11368)
  1. 共4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