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190404】支教日记·16

今天应该就是我代班班主任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开始是清明节假期。以前只是学生的时候,对寒暑假是给老师放的这个说法嗤之以鼻,现在总算是明白了,是啊,这假就是给老师放的,最起码小学的假真是给老师放的。

下午的时候我安排她们第一节课阅读,然后我以为第二节课是科学,就没去。结果第二节课下课,S给我打电话,说小姑娘都没人管。

我:???

我去了。刚进教学楼,S拦住我:“她们第三节课是科学。”

我:???

科学老师您也太不着调了吧!前天四年级的课您没上,昨儿一年级的科学课您找到四年级来补课,今儿本来上午的课又挪下午了,挪到哪节您也不交代清楚了!

嗨呀,好气呀。

最后一节代班课了,把之前去县里买的几个做成书本模样的一盒橡皮给她们分了。Y问我什么时候再给她们代班呀,我说等你们L老师什么时候再用我的吧。

嘿,你们还舍不得了。这么盼着我代班,让你们L老师听见伤心不伤心呀。

今天中午也吃的炒饭和西红柿炒鸡蛋,我面对炒饭已经不快乐了,主要是因为没什么味道x清明节应该只有我和S在学校里,关门过日子,连楼下的门都锁上,除了做饭接水,我俩床都不下。不过我还是想说,我强烈抗议教师和学生区别对待,我希望学生吃什么我也能吃什么,嘤嘤嘤,学生们的菜色真的令我羡慕。

中午午睡的时候爸爸给我打电话,没接到,午睡起来后给他打回去。问我放假回不回爷爷奶奶哪里去,我说我这一来一回一天半路上过去了,回哪里去。爸爸又怂恿我出门,我说往南边(应该是南边)走是L市,春节的时候去过的,爸爸就说可以和S去玩玩。那地方没什么好玩的,冬天还能在鸭绿江上走走,看看对岸的朝鲜人民,但现在冰应该化了,真就没什么玩的。而且S已经非常贫穷,等待补贴下来。我与她不同,我还很富有,每次我都是直接请爸爸给我一个学期的花用,不然打电话要钱总觉得很……

耸肩。

总之最后拒绝出门啦,这个假期我要快乐地吃火鸡面,吃面包喝牛奶,然后看看买点什么新的储备粮。先前的三箱子吃剩两箱子了,今天P老师分了我几袋小浣熊和一个叫“咪咪”的零食。“咪咪”这个零食我曾有耳闻,那会儿看吐槽童年囧事还是什么来着有人提起过,说长大以后觉得好色气啊。

嗯,是有点呢(捂脸)。

顺带一提,小浣熊现在都没有粉包了,虽说童年猜想成真有点小兴奋,但同时还觉得挺遗憾的。小浣熊和其他干脆面最不同的就是粉包了吧,如今也大家都一样了。但味道我还是喜欢小浣熊。另外,当年魔法士有个香浓玉米味,那个真的哇好吃,但现在再没见过了。还有妙芙,当年有一个巧克力夹心的款,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悄无声息地从货架上不见了。唉。

摘衣服的时候发现我还有一袋油茶面没有吃,真是罪该万死,怎么能忘记吃呢。这个假期就把它开开吧,这会令我非常快乐。

P.s 天越来越阴了,风很大,目测要下暴雨。下雨好啊,说明这个冬天终于过去了,感天动地。就是可怜我的膝盖,又要疼了。大口叹气。

20:38.

做了个面膜贴了个眼贴爽肤水保湿乳护手霜唇膏两贴麝香壮骨膏看《死侍2:我爱我家》。

快乐地告诉S“我现在真觉得我是个放了假的班主任”,然后在盥洗室一跃而出,高唱“I'M FREEDOM!"

唯一遗憾的是这个夜晚没有暖气,不知道哪条线坏了,阿嚏!

评论(30)
热度(103)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