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85

Chapter 85

因为哈利早饭没有出现在礼堂,斯内普掐着时间,等在了魔咒课教室的外面。他到的时候,弗立维教授刚刚离开。他在门口等了一会儿,赫敏和罗恩出来了,见到斯内普,两人都被吓了一跳。

“波特没来上课么?”斯内普问。

“来了。”赫敏小心地回答,“德拉科说有问题要问他,可能一会儿才会出来。要我进去帮您叫他么?”

斯内普皱了皱眉。

“不用了。”他说,“你们走吧。”

罗恩如蒙大赦,赶紧拉着赫敏离开了。

斯内普站在魔咒课教室门口,没有进去也没有离开。今天早上没见到哈利的时候他就在想,哈利昨晚肯定是回了宿舍,早上没来,肯定是在宿舍里出了什么事。昨天卢平把布莱克的事情告诉了哈利,那么哈利多半是做了噩梦,今早没有胃口或者没起来——没起来的可能性很小。但是,看德拉科·马尔福那一脸魂不守舍的模样,也说不定是两个孩子在宿舍里发生了什么。斯内普知道,可能因为是一个宿舍,德拉科·马尔福在哈利心里的地位有些不一样。现在,不管发生了什么,他不进去打扰也许是最好的。

斯内普小心地把门打开了一点,窥视着教室里的动静。教室里,德拉科似乎正和哈利说着什么。然后,德拉科突然掐住哈利的下巴,强硬地让他把脑袋转了过去。

斯内普用力地攥了一下门把,差点就推门进去了。

所幸,德拉科没有和哈利争吵或者动手,他掐住哈利的下巴,似乎只是不满哈利一直不肯看他。接着,不知道德拉科又说了什么,哈利轻轻颤抖起来,去掰德拉科的手,再接着,哈利的动作停住了,他望着德拉科,满脸都写着困惑。

德拉科又说了什么,哈利突然打开德拉科的手,然后扑进了他的怀里。细小的哭泣声逐渐扩大,钻出门缝,冲进斯内普的耳朵。

斯内普轻轻关上了门。他先前已经从布巴吉那里了解过一些麻瓜儿童被虐待的事情,哈利被虐待的事情有个模糊的轮廓后,庞弗雷夫人也去了解了,并且在哈利的身体状况问题外,提出了心理健康的问题。现在,在哈利允许的检查后,庞弗雷夫人正忙着修改她原定的调理方案。斯内普自然也参与了,卢平这两天也有去旁听讨论。他们都很担心的一件事,就是与同龄的孩子不同,哈利的经历让他哪怕信任一个人,也没办法敞开心扉,只是把事情都憋在心里。光是斯内普自己看到的,除了离开德思礼家那晚,哈利被福吉吓到而拽着他的袖子哭出声外,他所有的“哭泣”,都是睡梦中无意识的行为。而在清醒的时候,哈利显然竭力回避这样做。庞弗雷夫人猜测,这是因为哈利小时候不曾因为哭泣而得到丝毫关心,所以他逐渐摒弃了这个“没有用”的举动。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所有的情绪都压在心底没法发泄,只会让人越来越痛苦。可该怎么让哈利发泄出来,实在是个困难的题目。

也不知道德拉科说了什么,竟然能让波特哭成这样。

斯内普叹了口气,说不上是欣慰还是心酸,先一步离开了。

十分钟后,哈利和德拉科一起进入了礼堂。哈利的眼眶和鼻尖都红通通的,显然是狠狠哭了一场。但他的神情十分平和,甚至有些愉悦地扯着德拉科的袖子。德拉科好像被哈利这个动作弄得有些无奈,回头和哈利说了什么。哈利没有松手,反而更用力地扯了德拉科一把,鼓着脸瞪了他一眼。

“发生什么事了?”卢平小声问斯内普,“你刚才是去找哈利了吧?”

斯内普切下一块牛排,小幅度地摇了摇头,示意稍后再说。不过,这件事他也未必能说得清楚,不过他可以肯定,对于哈利·波特来说,发生了一件好事。

哈利和德拉科依次入座,斯莱特林们都用诧异地目光注视着他们——主要是看着哈利扯住德拉科袖子的手,还有哈利通红的眼眶和鼻尖。哈利的耳朵也微微发红,有些羞赧。德拉科却是朝朋友们瞪了一眼,问道:“怎么了,有什么问题?”

几个人动作整齐划一地摇了摇头。

“所以你又和波特吵架了?”潘西代表发问,“你们是不是每年都得吵一次才行?”

“一年级的时候他们可吵了不止一次。”西奥多说,“二年级是一次。”

“我和哈利没有吵架,别在那里胡思乱想。”德拉科皱了皱眉,顺手给哈利盛了一碗粥,对他说道,“中午多吃一点,你早饭都没来吃。”

哈利点了点头,自己又拿了一块馅饼,低头吃了起来。他的耳朵还有些发红,刚才在门口,德拉科和他说:“要是不想吸引别人的注意力,最好暂时松手吧。”但他也不知道怎么想的,非但没有按照原本他也会做的那样放开手,反而更用力地扯住了德拉科的袖子。

真是太幼稚、太可笑了,好像他不是十三岁而是三岁,一点都离不开刚认识的小伙伴一样。

哈利羞恼地想把自己埋进粥碗里,幸好德拉科目光压制了其他人,没人再提出问题,他才没有真的冲动一下。

饭后,哈利和德拉科打过招呼,想要先去和担心自己的长辈们道个歉。他吃得少,一个馅饼下肚甚至觉得撑。德拉科还没吃一半,哈利已经站了起来,准备离开。德拉科扯了哈利一把,放下自己吃了一半的黄油拌豌豆,用餐巾擦了擦嘴道:“我和你一起去。”

哈利摇了摇头。

“没关系,毕竟是我自己……”

“我和你一起。”德拉科又说了一次,捉住哈利的手腕站起来,“归根结底不是因为我么?所以我应该和你一起去吧?”

“好像很有道理可……”

德拉科干脆地拉着哈利往教师席走了,态度坚定,不容拒绝。而这会儿,哈利刚进礼堂的勇气已经一点不剩了,德拉科拉着他走吸引了不少目光,他垂着脑袋,恨不得把头塞进自己的胸腔。

“不是——不是去教师席!”他赶紧说,“我们到外面去等,去——去——斯内普教授的办公室!”

德拉科这才停住脚步,转了个身,继续拉着哈利走,路过朋友们的时候,他还打了个响指,喊道:“克拉布、高尔,记得拿上我和哈利的书包。”

哈利抬起头,满脸错愕:“你等等,你还没吃完——”

“你早上因为我没吃,我中午少吃点给你赔礼。”

“你别——”

“好啦我开玩笑的。放心,饿不到我,我宿舍里还有我妈妈寄来的点心,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尝一点?”

“我不用——”

“好,那就一起尝一点。”

“德拉科!”哈利气急败坏地喊了一声,被德拉科拉出门去了。

他们一起去了斯内普的办公室,在门口等待。也许是因为注意到了他们的举动,没过多久,斯内普就和卢平一起出现了。

“斯内普教授,卢平教授。”德拉科打了个招呼。斯内普对他点了点头,卢平对他笑了笑,然后这两个人都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哈利身上。哈利站在德拉科身后,半个身子被德拉科挡着,似乎不怎么敢看他们。

“发生什么事了么,哈利?”卢平瞥了斯内普一眼,见他没有把德拉科支开的意思,便直接开口询问,“你哭过了?”

哈利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从德拉科身后走了出去。

“是因为我昨晚告诉你的事么?”卢平轻声说。他蹲下身,用温和而鼓励的目光注视着哈利:“我很抱歉让你这么难过。”

“我已经冷静下来了。”哈利说,“但我昨晚可能有些冲动……德拉科都知道了。”

卢平讶异地看向斯内普,斯内普看着德拉科,眼睛中也闪过一丝惊讶。

“我……我都告诉德拉科了。”哈利垂着头说,隐隐感到愧疚。他知道自己这两位长辈都非常关心他,但他从没能跨过心里那道坎,将那些可怕的事一五一十地说出来过。然而昨晚,因为一时冲动,也因为一直以来的恐惧,他差不多把一切都告诉了德拉科,而德拉科还从没有问过他什么。

想到这里,哈利赶紧道了个歉,轻声道:“对不起。”

卢平已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伸手把哈利揽进怀里。

“你什么都没做错,哈利。”他说,“我和西弗勒斯都很高兴你这样做,你有个可以说话的人,这样很好。”

哈利不安地用下巴戳着卢平的肩膀,说道:“但我没有告诉你们……我知道你们都……”

“只要是告诉给你信任的人,告诉给谁难道有区别么?”卢平说,“你愿意说出来我们就很高兴,我发誓是这样的。或者,你介意我们询问德拉科么?”

哈利有点困难地把自己的双手从卢平的怀抱中抽出,抱住他的脖子。

“谢谢你。”他说,蹭了蹭卢平的脸,“我不介意的,你们可以问他。我……我也会告诉你们的,也许等我……等我下次冲动的时候。”

“那还是不要的好。”斯内普说,“你昨晚没休息好吧,做了噩梦么?”

哈利摇了摇头,撑着卢平的肩膀去看斯内普。

“我……我没睡着。”他说,“一整晚都没睡着。”

“下午有什么课?”

“麻瓜研究。”

“怎么选了麻瓜研究?”卢平问道。

“就是……想了解一下。”哈利说,“我想,不是所有麻瓜都像德思礼们一样吧,只是我不知道。也许布巴吉教授能……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其实我以前拿费格太太当麻瓜里的标杆,但我最近才知道她是哑炮。”

斯内普沉默了一会儿,问道:“你不恨他们么?我是说……麻瓜们。”

“巫师有好有坏,麻瓜也是这样的吧?所有生命都是这样。”哈利说,“或者说我想是这样的……我憎恨德思礼。”他的声音有些发抖,“我憎恨他们,也憎恨达力的朋友们以前的模样。但是……他们只是几个人,对吧?而不是……不是说……”他深吸了一口气,稍微抓紧了卢平的衣服,“不是每个麻瓜都会那样对我,我是说……我的意思是……”

哈利费力地想着措辞,一整晚没睡的疲惫,和情绪大起大落的转换,叫他再次回想起那些恐怖的事情时脸色发白。而一想到要承认不是所有人都讨厌自己,不是所有人都认为他是怪胎、没有价值,他简直要晕过去了。幸好,他就在卢平怀里。卢平见哈利面色不善,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叫他冷静下来。而这会儿功夫,哈利已经出了一身的冷汗。他声音有些哽咽,看着卢平衣服上被自己弄出的褶皱,一叠声地道歉。

“没事的,哈利,没事的。”卢平说,“这件衣服本来就很旧了,记得么?”

哈利勉强对卢平扯了扯嘴角。这笑容实在太难看了,斯内普在心里责怪自己提起了这样一个话题,说道:“下午我会帮你请假,你就在宿舍好好休息。德拉科,你下午有没有课?”

“我没有,先生。”德拉科立刻说,“我可以在宿舍陪哈利。”

斯内普点了点头:“好,那就麻烦你了。我们现在送你们回宿舍,卢平,走吧。”

卢平抱起不断颤抖的哈利,哈利立刻在他怀里缩成了小小一团。卢平不禁埋怨地看了斯内普一眼,但看见斯内普面色不善,知道他也在自责,便低下了头,轻声哄着哈利。他们把哈利和德拉科送回宿舍,卢平将哈利安置在床上,给他盖好被子。哈利半张脸缩在被子里,翠绿的眼睛安静地望着站在他床边的人们。

“睡吧。”卢平说,伸手遮住哈利的眼睛,“好好休息一下,好么?我们明天见,德拉科会一直陪着你的。”

哈利眨了眨眼睛,用睫毛刷过卢平的手心算作回答,没抱着相册让他觉得不太安稳,但是他没有提出任何意见。没人说话,卢平的手掌温暖宽厚,哈利的呼吸渐渐平缓,睫毛不再颤动。卢平轻轻抬了一下手掌,确认哈利睡着了,对斯内普点了下头。斯内普也把头点了点,眼神示意德拉科,两个人一起走到了宿舍外面。

“昨晚都发生了什么?”一出门,斯内普立刻直截了当地说,“告诉我,立刻。”

 

TBC——

还是写了,这下我可以安稳入睡了(烟)。

评论(218)
热度(9488)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