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190405】支教日记·17

快乐假期,假期快乐。

早上八点多钟自然醒,戴上眼罩又躺了半个小时。昨天下没下雨不知道,窗户外面有点动静,但也不大,更多的是风声。今天阳光刺眼,但风还是很大,云时不时就会遮挡阳光。洗漱回来戴眼镜,也不知道我昨晚怎么放的,眼镜腿挂着玻璃杯的杯把。拿眼镜的时候我眼睁睁看着玻璃杯往地上掉——然后被眼镜腿挂住了。

感天动地。

十点左右吃了些东西,其实不饿,就是觉得得吃点东西。吃完以后十一点多,副校长夫人(我们都叫她大娘)来了我房间,问S如何网购。大娘煮了粥,煮了鸡蛋,像我奶奶似的我们不起她就不做饭也不吃饭,让八点多就醒了但是没出屋的我无比愧疚。

大娘,我求您自己吃啊,干啥饿着啊?

然后我想起几天前大娘在饭桌上说:“我这减肥啊……”

哦。

减肥啊。

打扰了,告辞。

午饭的时候还有咸鸭蛋,蛋黄流油,美味无比。问大娘昨晚下雨了没啊,大娘说没有。我们再往窗外看,嚯,下雪呢。

这也没什么,我记得大一的时候,那会儿我在学校,五月底,下冰雹。

我只要乖乖贴上膏药就好。

下午的时候和室友老三聊天。老三说愚人节那天她们几个集中实习的精心调教了小八,力求让她说话别人听不出来是她。

然后她们开始给老大和小四打电话,说她们快递到了,来取一下。

老大在X镇的中学,小四在哪儿我也不记得了,就当A地吧,反正大家都是定岗支教的,离取快递的地方,都·很·远。

她们开始打电话。

打给老大。老大信了。老大信了,老大是这么信的:她看着手机屏幕上小七的手机号——有备注,听着手机里伪装的声音,她·信·了。

信了。

打给小四。小四信了。小四是怎么信的呢,她接了电话,老三她们把取件地点说到了B地,她对此毫不怀疑,只纳闷为什么会寄到B地,又询问应该怎么处理。你来我往好几回,逼得小八说是在当地买的,她也,丝毫,没有,怀疑。

我听完这段我真实笑死,我觉得没能留在学校集中实习让我失去了很多快乐。但是我可爱的室友们并没有忘记我和S!她们也准备这样戏弄我们来着!

没打给我,老三觉得我不好骗,不会信的。

她们打给了S。

S没有接。

因为那是我们第一天代班班主任,S看着一年级那仨小孩神情憔悴,手机都不看。不像我,我抱着个电脑坐在四年级的房间里,把她们安排好就开始写文写日记,非常快乐。

我和老三说这事,我说我们代班班主任来着,累成狗,没时间接电话。老三问我开心么,我说挺有意思的,小六(就是S)说她拿我吓唬一年级,一吓唬一个准。老三当即哈哈大笑,反驳了我,觉得我没有S那么凶。说起这个凶,S面对小孩子如春天般温暖,但在宿舍里左脚踩小四右脚跺老三,凶的一批。再说这个凶,周四那天那科学老师不是没去,我第三节课之前过去的时候,她们说科学老师睡觉呢,我让她们去叫。G说:“这样……不好吧?”

我说:“什么不好,课还能不上了?”

学生S说:“老师你好凶啊……”

有点伤心。

嘤嘤嘤。

伤心的我笑了起来,我说:“嘿,我真是对你们温柔了。”

一室寂静。

到底为什么哦!我哪里就这么凶了!宝贝你摸摸你手上那三块刚拿到的我送你的小橡皮讲,我怎么就凶了哦!!!

天上过去了一块云,很大,像凤凰。脖子下面一点的那一块云是灰色的,开始像大象,然后像老鼠,再然后像两个头的乌龟也许是玄武。阳光就在鸟羽后,非常温柔。风还是很大,暖气的电也没来,昨晚有点冻着了。从窗户伸手照了一下天空,刚才的云已经被吹变形了,东边(应该是东边)全是乌云,西边则留有不少洁白,但因为遮挡了阳光,照片上看,也如乌云一般。






评论(25)
热度(128)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