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90

Chapter 90

“哈利·波特!”

游走球直奔着哈利而去,哈利被猛地扯了一把,回过神来,感到游走球从耳边擦过,惊起一身的冷汗。

“你怎么回事?”德拉科皱着眉问,伸手碰了碰哈利的耳朵。白皙的耳廓被游走球擦红了一片,有些破皮。哈利躲了躲,叹口气道:“抱歉。”

“怎么心不在焉的。”德拉科关切地责备着,“昨晚没睡好么?”

其他人也都围了上来,刚才那个游走球是高尔打过来的,他为此显得有些愧疚,握着球棒盯着哈利的耳朵。

哈利摇摇头。他昨晚岂止是没睡好,差不多就是没睡了。一想到卢平今天会去女贞路,不管是想到他会见到德思礼一家,还是猜测他可能会探听到的布莱克的事情,都让哈利坐卧难安。而且,今时不同往日,德拉科和他之间仅有一层帷幔隔着,哈利不敢爬起来看书,生怕惊动德拉科惹得他担心,可算是煎熬了一个晚上。

“我去看台上吧。”哈利说,“你们玩,我可能有点累了。”

德拉科又向哈利确认了几遍,询问他是否真的没事,颇有些遗憾地让哈利到看台去了。毕竟,今天这场魁地奇是他们周一就说好的,德拉科提前几天就确认了球场周末没人占用,昨天又去接了扫帚,实打实期待了一阵。不过,一来是知道哈利如今的身体状况,二来说猜到哈利多半又有心事,德拉科也没有说什么。不过,他坚持把哈利送到看台,等哈利下了扫帚后,也跟着跳了下去,并示意一边计分的潘西给他和哈利一点独处的时间。

“真的没事。”哈利对德拉科笑了笑,“你去玩吧,不用担心我。”

德拉科蹙眉看着哈利,半晌无奈地叹了口气。他抬起一只手,按在哈利的一边肩膀上,看着他的眼睛。

“我不想让你觉得我有意冒犯你。”德拉科轻声说,“但我希望你可以把你的事情告诉我。你做了什么样的噩梦,或者有什么样的烦心事,只要你想,你都可以告诉我,好么?”

哈利一时愣住了。德拉科放在他肩膀上的手非常温暖,那点温暖流入他的四肢百骸。德拉科看着他的眼神非常专注,那点专注通过哈利的眼睛落入他的心灵,让他能够完全感觉到自己是如何地被重视、被关切。

“一个暗号。”德拉科又说,按着哈利肩膀的手稍微加了点力道,“下次我再这样做的时候,就表明我非常想知道你到底瞒着我什么,好么?”

哈利觉得脸一点一点红了起来,心脏奇怪地跳动着。德拉科在和他约定一个暗号,虽然是为了探知他的事情,但只是担心他什么都不说,把一切都锁在心里。这感觉非常奇妙,斯内普教授、莱姆斯和邓布利多,他们同样关心哈利,但是他们都不曾这样做过。他们在对待哈利的问题上十分小心翼翼,像赫敏一样把持着一个恰当的距离,以免适得其反。但是德拉科不一样,他的姿态更像是进攻,站在一个哈利能够接受的范围里,提出“我希望你告诉我”,而不是像其他人一样,说“我会等着你告诉我”。

这感觉真的很奇妙。

“好。”哈利轻轻点了下头,眼睛盯着德拉科的鞋尖,“我……我知道了。我是说……我同意。”

“那就这么说定了。”德拉科笑了起来,“好好休息吧。”

他一转身重新上了扫帚,对潘西招招手示意谈话结束,回到球场上空去了。潘西踱着步子走过来,在哈利旁边站住,歪头看了一会儿,伸手戳了戳哈利的脸。哈利被这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捂着脸颊茫然地看着潘西。

“怎么了?”他问。

“没怎么。”潘西若有所思地说,“今天真热,是吧?”

哈利更加茫然地抬起头。今天是阴天,虽然不算冷,但绝对也谈不上热。他困惑地再次看向潘西,潘西却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只是走到一边坐下,然后对哈利拍了拍身旁的椅子。

夜幕降临在霍格沃茨,这个周六眼看着就要过去了。从魁地奇球场回到城堡后,哈利匆匆吃了一点东西给教师席上的教授们看,接着就跑到了卢平的办公室。

但是卢平还没有回来。这叫哈利觉得又沮丧又充满期待。

布莱克那件事疑点重重,但那件事毕竟和哈利的爸爸妈妈有关。掺和在这件事里的两个人,布莱克和小矮星·彼得,一个越狱者,一个亡者,如果布莱克行事当真另有隐情,那么出问题的人只能是彼得。

哈利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拖着步子想要返回斯莱特林地下室。可是,刚刚走到楼梯口,弗雷德和乔治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拦住了他。

“来找卢平教授么?”弗雷德问。

这没什么好隐瞒的,哈利点了点头。

“那他在不在?”乔治问。这次哈利摇了摇头。

兄弟两个对视一眼,突然一人一边挟住哈利的胳膊,把他扯到一个僻静的角落。

“这是怎么了?”哈利抚平袖子上的褶皱,诧异地问,“出了什么事?”

“大事。”弗雷德说,“还记不记得你来找我们打听布莱克的消息,之后,我们说会帮你继续打听,找出布莱克杀掉的那个巫师是谁?”

“哦,抱歉。”哈利眨了眨眼,“我已经——”

“忘了也没关系。”乔治打断哈利的话,看了他的兄弟一眼,“我们有重大发现。”

弗雷德严肃地点了点头,从口袋里抽出一样东西。哈利明智地暂时收声,盯着那东西,不说话。

那是一张破旧的羊皮纸,磨损的厉害,上面什么都没有。弗雷德对乔治做了个“请”的手势,乔治抽出魔杖,点了点那张羊皮纸。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这话听着有点耳熟,哈利刚要问“你们是不是就凭着这个找到珀西的恋爱秘密”的,就见细细的墨水线条像蜘蛛网一样从乔治的魔杖尖蔓延开来,连接交错,扩展到羊皮纸的每个角落。接着,纸上出现了几行绿色的花体大字,哈利一边看一边念道:“月亮脸、虫尾巴、大脚板和尖头叉子,专为魔法恶作剧制造者提供帮助的诸位先生,隆重推出活点地图。”

“活点地图。”弗雷德点了点头,“要把事情说清楚,就得先说说这张地图。”他把地图打开,让哈利看到地图上移动的小黑点,“这些黑点,你看到了?它们对应每一个出现在霍格沃茨的有名字的生物和非生物,洛丽丝夫人和皮皮鬼,”他在地图上点了点,“你瞧,都在上面。”

哈利点了点头,瞧着那些黑点。地图显示,德拉科正和克拉布、高尔他们一起返回斯莱特林地下室。

“它绝对准确。”乔治强调,“我们一年级的时候从费尔奇的办公室里得到它,它当时在一个标着‘没收物品,高度危险’的抽屉里。它和我们有缘分,我当时随手一抓,就抓到了它——顺带一提,并没有任何危险。它完全是个宝贝,我们靠着它躲过费尔奇和他的猫,而且,”他也在地图上点了点,用指甲划出一条线,“你瞧,这是通往霍格莫德的通道,我们从一年级就往那边溜达了。”

“真不错。”哈利由衷地赞叹,“可是,既然这是你们一年级就有的东西,不算是最近的重大发现吧?”

“这张地图当然不是我们要和你说的重大发现,哪怕它再神奇不过。”弗雷德说,“我们要和你说的是——”他低头在地图上找了一下,手指点到格兰芬多宿舍的位置,“这个。”

哈利顺着弗雷德的手指看去,随即愣住了。

“是的,我知道,令人惊讶。”弗雷德说,“我们也觉得这事不可能来着。”

“可这地图从没出错过。”乔治说,“从来——从来没有出错过。”

哈利的眉毛慢慢皱了起来,一种彻骨的寒意从他的指尖蹿了上来。地图上,格兰芬多宿舍,一个哈利熟悉的名字正在里面,是罗恩·韦斯莱。但这不是让哈利感到寒冷的原因,令哈利感到寒冷的是就在罗恩不远处的那个黑点,那黑点旁也标注着一个名字,写着“小矮星·彼得”。

“我们以前从没注意过。”弗雷德说,“毕竟谁会闲得无聊盯着罗恩看——尽管我们以前总喜欢盯着珀西。”

“但罗恩入学的时候我们已经搞明白这地图有更精妙的用处,因此对寻找另一个韦斯莱的游戏觉得乏味了。”乔治说。

“但是那天打听过这事情以后,纯粹是巧合,我们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名字。”弗雷德说,“紧接着我们就发现,他和罗恩在一起,但我们立刻冲到罗恩的宿舍,那里并没有什么小矮星·彼得,只有他的几个室友而已。”

“我们已经盯了一段时间了。”乔治又说,“彼得差不多总和罗恩待在一起,我们觉得,最好还是拿来给你看看。你觉得呢?”

哈利只是盯着那个名字。

“罗恩身边什么都没有么?”他问,“你们说这地图也会显示幽灵的名字,彼得说不定变成了幽灵。他以前也是格兰芬多的,说不定曾经就住在罗恩现在的那间宿舍吧?”

弗雷德和乔治一起摇了摇头。

“着我们就不清楚了。”弗雷德说,“反正我们没在罗恩身边看到任何东西,不管是人还是幽灵。”

哈利点了点头,仍然盯着那个黑点。然后突然,他问道:“斑斑呢?”

“什么?”乔治探了下脑袋。

“斑斑。”哈利说,手指点着地图,“罗恩的那只宠物老鼠,它怎么不在这上面?”

“还不是因为克鲁克山。”乔治说,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地方找到两个黑点,用手指点了点,“赫敏那只猫,动不动就吓唬斑斑,斑斑每天都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和弗雷德是好久没有看过它了。”

哈利点点头,抿了抿唇,抬头望着弗雷德和乔治。

“抱歉。”他说,“但是我想说,这地图能不能借——”

“送给你?”弗雷德笑嘻嘻地说,把地图塞进哈利怀里,“当然能。”

“我不是——”哈利有些错愕。

“反正我们已经把上面的东西都记熟了。”乔治推了推哈利的手,“收下吧。”

哈利推辞不过,左右现在又用得上,只好点点头,收下了。

“但是还有一点要记住。当你用完以后,一定要再敲敲它,然后念——”乔治又说,用魔杖在地图上点了点,“恶作剧完毕!”

墨水迅速地从羊皮纸上褪去,神奇的地图又变成了一张普通的羊皮纸。弗雷德和乔治转头离开了,哈利也返回斯莱特林宿舍。一路上他都在琢磨“小矮星·彼得”的名字为什么会出现在罗恩旁边,当然了,虽然弗雷德和乔治说这地图从不出错,但他还没排除这地图年久失修,把十几年前的人名显现在了地图上。只有一个办法能够确认这一点,就是去问问卢平,当初他们住在哪一间宿舍,是不是罗恩现在的这一间。

哈利揣着满怀疑虑,推开宿舍门。德拉科已经回来了,正在护理他的飞天扫帚。

“见到卢平教授了?”哈利一进门,德拉科头也不抬地问。

“没有,莱姆斯还没回来。”哈利说了一声,走到床边——德拉科那张床的床边坐下了。现在,这间宿舍的布局是,两张床紧挨着放在进门右手边的位置,德拉科的在外面,哈利的在里面。两个床头柜,分别在这张拼凑的双人床左右。德拉科不知道从哪儿搞来了一个茶几,还有几把椅子,在原本放他的床的地方布置了一个小小的会客室,虽然目前还没有用上过,但看着还是非常赏心悦目的。衣柜在床前面,窗户的右边,两个衣柜并排摆着,柜子顶上放着已经空了的行李箱。书桌全挪到了窗户左边,也是并排挨着,哈利的桌子上只有书本、羽毛笔和墨水瓶,德拉科的桌子上则有一个挪威脊背龙的龙模型,是二年级的时候哈利送给他的。

现在,德拉科就坐在茶几边的椅子上护理他的飞天扫帚,虽然这是“仆人的活”,但凭借着对魁地奇的一腔热爱,德拉科还真不太愿意别人动他的扫帚。等他把把手增光剂在扫帚上均匀地涂抹好,等待晾干的时候一抬头,哈利还坐在靠门的那一边床上,正低头不知道看着什么。

这可是个奇事。自从他们两张床拼在一起,哈利虽然偶尔会坐在德拉科的床边,但一般都是很快就回了他自己那头,或者是直接从那头爬到床上。今天他却一直在德拉科这半边坐着,真是太叫人奇怪了。

德拉科放下飞天扫帚,走到哈利面前,低头看了一眼。一片阴影遮下来,哈利抬起头,瞧着德拉科。

“这是什么?”德拉科打量着哈利手中那个好多黑点乱蹿的东西。

“活点地图。”哈利说,把这地图的神奇之处和德拉科说了一遍。德拉科稍微有点感兴趣,低头看着地图,在上面找朋友们的黑点。哈利看着德拉科的发旋,突然问道:“你说……要是一个死人,他的名字出现在地图上,是为什么?”

德拉科正低头看克拉布和高尔在房间里打转,听了问话,头也不抬地说:“还能为什么,不是地图坏了,就是那人还活着呗。”

哈利突然揉皱了地图的一角。

“我怕他们会离开我……但是他们没有……詹姆想了一个办法,小天狼星通过,小矮星跟着——他们学会了阿尼马格斯。”

“他们学会了阿尼马格斯。”

卢平的声音在哈利的脑海里响起,他突然发现他还没有问过他爸爸和小矮星·彼得的阿尼马格斯形象是什么。小矮星·彼得总是在罗恩身边,而总在罗恩身边的斑斑在地图上却没有体现……阿尼马格斯就是能变成动物的巫师……小矮星·彼得的阿尼马格斯形象……到底是什么呢?

哈利一边想着,一边忍不住轻轻颤抖起来。德拉科注意到他的异样,抬头看他,只看到那双翠绿色的眼睛里说不清的深沉,像是一汪潭。

“怎么了?”德拉科问,“我说错什么了?”

哈利摇了摇头。

“他活着。”哈利垂着眼睛,死死盯着地图上的那个黑点,语气很轻,很冷。

“他活着。”他重复道,“他还活着,那事情就非常不一样了。”

有风吹过,遮蔽了月光。同一片天空下,尖叫棚屋里,有人说着差不多一样的话。

“他还活着,他在霍格沃茨。”小天狼星说,手指插在头发里,面前是一杯火焰威士忌,“我从照片上看到他,一眼就认出了他。我没想到……我一度以为是我走了火,因为我知道自己没有念出咒语。但现在看来,不过是他搞了一场把戏……”

卢平沉默地听着,已经完全相信小天狼星了。那块刊登了亚瑟·韦斯莱获奖信息的报道就在他手里,卢平仔细看过,看到缺了一个指头的前爪,也认出了那只老鼠。他的脸色阴沉的可怕,狼毒药剂就在他的口袋里,他却不想把它拿出来好压抑一下身体里翻涌的嗜血的兽性,反而更想直接冲到格兰芬多塔楼,把那只阴沟里的老鼠翻出来,咬断他的喉咙。

“他害死了莉莉和詹姆,也是我害死了莉莉和詹姆。”小天狼星痛苦地说,“我们都是凶手,莱姆斯……”

卢平摇了摇头,声音里压抑着愤怒。

“我们都应该自责。”他说,“你是这样,我也是这样。我们都应该自责,但有人应该伏法,应该付出代价。”

“你能把他带出来么?”小天狼星突然抬起头,看着卢平,“把它带出来,就到这里……我会解决他……”

“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卢平抿了抿唇,“哈利……”

“哈利……怎么样?”小天狼星才鼓起勇气问这个问题似的,声音有些干涩。卢平叹了口气,喝了一口酒。

“他现在好多了。”他说,“好多了,比我刚见到他的时候要好,也比斯内普暑假里见到他的时候要好……”

“斯内普?”小天狼星厉声说,眉头皱了起来,“他怎么在这里?”

“他在这儿任教。”卢平说,放下酒杯,“听着,我有必要和你说说这个问题。斯内普是斯莱特林的院长,教魔药课。哈利进了斯莱特林——”

“哈利进了斯莱特林?”小天狼星惊讶地瞪大眼睛,“可那天我看到,麦格教授——”

“麦格教授更适合潜伏在那地方。”卢平说,“斯内普对哈利很不错……”

“他会对哈利很不错?”小天狼星声音有些古怪。

“我知道你仍然仇恨他。”卢平叹息一般地说,“不过——”

“他对哈利很不错……”小天狼星又咕哝了一遍,眉毛皱得更紧了。

“我不知道他怎么想。”卢平说,“但是为了哈利……我保证他对哈利没有存别的心思……我知道他对我仍然不是很信任,但是哈利接受了我,他为此对我的态度也不错。”

小天狼星勉强点了点头,眉头仍然皱得死紧。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又说道:“那件事……”

卢平摆了摆手,岔开话题道:“你要不要见一见哈利?”

小天狼星蹭地跳了起来。

“不,不行。”他说,“我还没想好……哈利那边……詹姆和莉莉毕竟……对了,你先前说什么?什么叫哈利没有猜错我?”

卢平笑了笑,说道:“他自己打听了那天的来龙去脉,然后一一列了一点。我也是因此才有所怀疑,所以今天才回去女贞路打探情况……”

“女贞路。”小天狼星咬着牙说,“你去看到那一家人了?”

卢平点了点头,深吸了一口气:“我差点就想冲进去……”

“要不是还要来见你们,我当时就想……”小天狼星用力地闭了闭眼睛。

“你真的不想立刻见见哈利么?”卢平又问,“他知道自己的教父是清白无罪的,肯定会很开心。”

“他知道……”

“我告诉他的。”卢平坦然地说。

小天狼星沉默半晌,摇了摇头。

“你认为我无罪么?”他说,“你这样想,不意味着他也这样想……我毕竟……”

“好吧,好吧,老伙计。”卢平说,“我希望你就在尖叫棚屋待着,好么?我会给你拿吃的东西来,我记得二楼有一张床,应该还能用。”顿了顿,他又问了一遍,“你真的不想见见哈利?”

小天狼星张了张口,随即苦涩地闭紧嘴巴,重重坐到破旧的沙发上。灰尘荡起,响应着空气中沉重的叹息。

 

TBC——

评论(196)
热度(9397)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