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190411】支教日记·20

早餐那个时间没起来。

6:40的时候我的闹铃响了,和她一起响起来的还有敲门声。但是我刚好赶上敲门声的尾巴,两声之后无人再敲,于是哪怕我清醒地知道那是喊我吃饭,我也依然坚定地翻了个身,假装自己是幻听。

就这么愉快地错过了早饭,然后睡到七点多,P老师来。P老师昨天早上很努力地想叫醒我和S,差不多每三十秒打一次鸣,她成功了。但是昨晚,她回家了,S为此还高兴了半天。于是今早,当P老师发现我和S都还没醒的时候,在门口发出了惊讶的声音。这个时候的我已经醒了,但是还没起,我下床给她开了门,麻烦她帮我和S签到,她分给我和S一人三包苏打饼干,就这么开始了愉快的早上。

顺带一提,S也是个奇人。她从来睡得比我早,但是起得和我差不多,甚至比我晚。我睡的时候,她在睡,我醒的时候,她还在睡。

真棒。

早上,自然是从早饭开始。我在豆奶粉和油茶面之间没有犹豫,选择了把它们倒在一个碗里,然后加热水。我喜欢粘稠些的,然后又吃了一小包苏打饼干,几块早餐饼干。我今天没有课,非常的快乐,躺在床上看小说。小说里有个冥婚的故事,我看完以后突然就躺不住了,想写文,于是爬到桌子边写文,写了篇大二的《冥婚》。

和小说里介绍的冥婚半点关系没有,甚至和冥婚这个习俗半点边都不搭。不过我的脑洞一向都是这么歪,比如我昨天晚上,听那首马上好一定交的《鸽子》,按理我应该一边鼓掌一边咕咕咕,但是我没有,我开了一个哈利因为工作总放德拉科鸽子被德拉科变成鸽子的脑洞。

咕咕咕。

就很咕咕咕。

中午的时候P老师被学前班的C气到哭,最终决定在宿舍休息。我得快递来了,零食箱终于饱满起来,非常快乐。下午,S去帮P老师看学前班,我临时替S的课去给一年级上音乐。这时候发生了一件特别尴尬的事,因为我听见响铃了,我以为上课了,然后我看见他们都在院子里玩,我就很气。而这时候呢,四年级和一年级又都往教学楼走了,我就更加以为上课了,就喊那帮孩子全都回屋不许出来。

然后我走进楼道,四年级的小姑娘们告诉我:“老师,现在是下课呢。”

下课呢。

我故作冷静:“哦,那一年级的回班级,其他人下去玩吧。”

真的尴尬,学前班的都被我塞进他们的教室了(捂脸)。

因为是临时换课,我也没准备,只好继续给一年级放动画片。《宝宝巴士》放完了,我得找点别的给他们看。下课回到屋里后,去办公室看了一下电脑邮件,然后回宿舍,把《冥婚》写完,修改错字,头痛欲裂,倒头便睡。

迷迷糊糊地度过了一个小时,好像睡了,又好像只是眨了个眼,而且头更疼了。

睁开眼睛已经快要五点,吃饭时间。迷糊了半天,被叫下去吃饭,吃饭的时候小姑娘D又在折腾,我格外暴躁,明知她妈妈就在楼上,言语之间已经忍不住想要严厉斥责甚至破口大骂。她又是往桌子底下钻,又是玩食物敲筷子打桌子,我就一股火憋在心里,开口制止的性质从提醒一路飙到怒斥,差点被为了压火而塞到嘴里的馒头噎个好歹。

这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什么问题。

吃完饭回到宿舍,当然,我没吃饱,于是我翻腾我的零食箱子,又吃了点东西。然后我就去卫生间,我去卫生间,然后我发现,我来事了。

卧槽。

你妈的,为什么?我特意翻了一下日记,我上次来是三月二十七,这才过了几天啊大姨妈???您这门蹿的有点勤吧?我说我上周末情绪就不太对,周六阿亚给我发张贼撩人的图我一边尖叫一边就想哭。

嚯,原来是您老人家来了!

我现实震惊错愕,接着就开始感到委屈,然后我就特别愤怒!我愤怒到喊S全名,一股无名火就憋在我心里,不吐不快——写这段的时候我又开始愤怒了,嗨呀!

然后我和阿亚聊天,我就说这个事,我就说好怕哪天面基了然后那天我来事了,我就很暴躁,去猫咖都怕我怕会掐猫。这个时候S和我说,今天我下课后一年级的来找她了,说要上美术,今天的课得补上。我呵呵一笑,我说我去给他们上美术,明天第几节,我去上,所有人都给老子坐一节课,谁都他妈的不许出声不许动。

P.s 我们要拒绝冷暴力,也拒绝把情绪代入工作。他们的《布谷》终于唱的不错了,明明周二的时候还气得我够呛,今天就不错了,说明他们都很棒。

总而言之我疼了两天的小腹终于疼到了腰,距离上次来事十五天我他妈又来事了。我吃了能够令人快乐的布洛芬,接了一个我大大的电话,感受了一下家庭的温暖。现在我很冷静,心平气和,准备躺倒。

最后贴个今日快乐:

和阿亚聊天的时候阿亚发了个QQ的可怜表情,就那个两只眼睛泪汪汪我见犹怜的那个。这表情在消息提示里是/可怜。我当时就敏感雷达,委屈的不行,我说“谁可怜?谁?”

阿亚委屈。

然后阿亚发了一个2020年10月下旬的lof不让发的表情包,因为那个表情包我还被屏蔽了一次我???阿亚的性张力棒棒的,用的表情包都能被屏蔽,夸奖。

阿亚真好,我的快乐小宝。

P.s 我的键盘套被我敲坏了,A和N都破了,啧。

评论(29)
热度(86)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