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05

Chapter 105

德拉科带着猫头鹰粮和写好的信急匆匆赶到猫头鹰棚屋,面临一个严峻的问题——海德薇不在。

这可怎么办?

德拉科急得在猫头鹰棚屋门口来回跺脚,手里攥得那一小袋猫头鹰粮快让他攥成末了。突然,一个白色的影子擦着逐渐清晰的月光展翅而来,它先是直接从德拉科的头顶上飞了过去,随后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又飞了出来,站在墙上,歪着脑袋瞧了德拉科一眼。

“海德薇!”德拉科简直要喜极而泣了,“你在这里!”

海德薇叼着一只死老鼠,发出了一点含糊的声音。德拉科没在意,挥了一下手上的信说:“我有事情要你帮忙。”

海德薇瞅了瞅那封信,似乎分辨出了那不是哈利的字迹,翅膀一抖就要起飞。德拉科赶紧说道:“是哈利让我来的。”

海德薇把死老鼠放在了脚边,拍拍翅膀叫了两声,对德拉科伸出了一条腿。

“不不不,不是现在寄出去。”德拉科说,“你还记得去我家的路吧?”

海德薇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她飞起来盘旋了一圈,看起来很想啄德拉科一口。德拉科把信举过头顶,喊道:“这件事对哈利来说很重要!你想把它搞砸么?”

海德薇气鼓鼓地啄了德拉科一口,不情不愿地重新站回了墙头。

“你得跟我走一趟。”德拉科说,“来吧,已经耽误好一会儿了。我们还得去禁林……”他似乎打了个哆嗦,“该死的,这么晚,去禁林……你得先帮我找巴克比克,就是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我不知道哈利是不是跟你说过……或者随便哪只鹰头马身有翼兽也行,只是我跟巴克比克有点熟悉……”

海德薇又叫了两声,拍拍翅膀。她似乎在掂量着什么,突然叼起死老鼠飞到德拉科面前,琥珀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呃……不是吧?”德拉科迟疑地问,“你要我……帮你拿着?”

海德薇歪了下头,德拉科认为这就是“没错”的意思。

“这可是一只死老鼠!”德拉科诧异地喊起来,“你——”

海德薇用翅膀扇了一下德拉科的头。

“——我拿还不行么。”德拉科重重地吐出一口气。他拉开自己的衣服口袋,眼睁睁地看着海德薇把那只死老鼠丢进去,神色复杂。

“哈利真是把你惯坏了。”他嘀咕道,“好了,尊贵的海德薇小姐,您愿意帮我找巴克比克了么?这可是哈利的事情,很重要,我没骗你。”

海德薇高兴地叫了两声,看起来是高兴了。她拍了下翅膀,向楼梯下面飞去,德拉科赶紧追上她。一人一雪枭直奔禁林,海德薇在树间灵巧地穿梭,不一会儿就带着德拉科找到了鹰头马身有翼兽的居住地。巴克比克就在一棵树下,闭着眼睛休息。海德薇轻轻落在一棵树上,歪着头叫了两声,打量着德拉科。鹰头马身有翼兽被惊动了,巴克比克睁开眼睛,和同伴一起抬头看向海德薇。

海德薇又叫了两声。

德拉科明白自己正在听一场动物交流。因为下一秒,巴克比克就把脑袋向他转了过来,橘黄色的大眼睛眨了一下。

德拉科咽了口唾沫。

萨拉查啊,他是真的不喜欢这些哈利特别喜欢的神奇动物——龙除外。上次那个炸尾螺也勉勉强强。但鹰头马身有翼兽……鹰头马身有翼兽……

德拉科回想着那次搂着哈利的腰在禁林和黑湖上空飞掠而过的感觉,试图让自己相信鹰头马身有翼兽只是一把有羽毛的飞天扫帚——哦,还是一把有自我意识的飞天扫帚。

“嗨,你好,巴克比克?”德拉科小心翼翼地凑近了一步,又一步,“我们见过的,你还记得么?”

实话说,德拉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内心是有那么一点绝望的。想想,这个晚上,卢平在向罗恩询问老鼠的事,赫敏旁听;斯内普和哈利去找小天狼星;邓布利多多半是去堵福吉和摄魂怪了。只有他,卢修斯和纳西莎·马尔福的独子,马尔福家被寄予厚望的唯一继承人,先是去哄猫头鹰,接着又来哄鹰头马身有翼兽!

巴克比克注视了德拉科一会儿,抖抖翅膀站了起来。德拉科注视着巴克比克的眼睛,慢慢鞠躬。这次他不敢太快把腰直起来了,事关重大,万一巴克比克一个不高兴,他现在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虽然这里确实还有其他的鹰头马身有翼兽,但他打过交道的可只有巴克比克。

德拉科抿着唇,眼睛都不眨一下,注视着巴克比克的双眼。他能感觉到巴克比克的目光落在他的后颈上,这让他感到些许的不安。但是幸好,巴克比克并没怎么为难德拉科,它很快被德拉科打动了,向德拉科鞠了一躬。

德拉科松了口气,直起腰抹了一把额头的汗水。他庆幸这些鹰头马身有翼兽平常在禁林里可以自由来去,就是少一只海格一时半会儿也注意不到……呃……也说不准,但也没辙了。

德拉科抬头看了一眼天色,快步走到巴克比克旁边,拍了拍它的嘴巴。

“好,得麻烦你和我走一趟,之后也许能回来也许不能……谁知道。”他爬上巴克比克的后背,搂住它的脖子。海德薇在树上叫了一声,德拉科对她招了招手。

“我们去找哈利!”他说,“去找哈利,接一个人!”

海德薇飞了下来,站在德拉科的肩膀上。德拉科把信在海德薇的腿上系好,摸了摸她的羽毛。

“要确保在巴克比克之前让我爸爸妈妈看到信,明白么?”他说,“那你还得为巴克比克带路,路上会有人照顾你的……如果他状况还可以,而且他确实无辜的话。”

海德薇眨了眨眼睛,应和般叫了两声。德拉科忍不住笑了笑,轻轻梳理着海德薇的羽毛。

“我可能有点明白哈利为什么这么喜欢你了,好姑娘。”他说,“好……飞吧。”

海德薇展开翅膀腾到空中,德拉科拍了拍巴克比克的脖子,轻声道:“咱们也走,成么?”

巴克比克轻轻点了下头,强有力的翅膀舒展开,带着德拉科飞向空中。

与此同时。一声清脆的“叮铃”声传入德拉科的耳朵里,他愣了一下,紧跟着语气就急促了起来。

“快!”他说,“巴克比克,咱们去霍格莫德的尖叫棚屋——快!”

尖叫棚屋正处于摄魂怪的危机中。霍格莫德今夜家家户户门窗紧闭,有人从窗帘的缝隙向外张望,躲在屋子里窃窃私语,或者十指交叉着祈祷,一遍遍往门口施加保护咒语。摄魂怪滑过街道,黑色的身影仿佛夜幕低垂下的一场噩梦。

邓布利多站在三把扫帚的门口,远远望着这副场景,搓了搓手。

“今天可真冷啊。是不是,康奈利?”

“很快就不会了。”他旁边的男人——魔法部部长,康奈利·福吉说,“等布莱克被缉拿归案,摄魂怪就会回到阿兹卡班了。”

“最好如此。”邓布利多说,“在上次那件事后,我显然对它们的接受程度又降低了一些。”

“那是个意外。”福吉歉意地说,“每次出来执行任务的摄魂怪都很容易饥饿,是我疏忽了魁地奇比赛对它们的吸引力。”

邓布利多摆了摆手,注视着第一个摄魂怪接近了霍格莫德。那房子有他施加过的咒语,当初为了防止有村民一时好奇,邓布利多带人从里面封住了门窗,又施加了咒语防止有人从外面撬开门,使得只有打人柳下的密道可以通往尖叫棚屋内部。后来,三个非法阿尼马格斯和一个狼人从里面打开了门,门上的咒语也被破坏了。但小天狼星和卢平可不会这样粗心,这门除了他们,其他人从外面也是打不开的——包括摄魂怪。

“他果然在里面!”福吉看着摄魂怪们只能在尖叫棚屋外徘徊,冷着脸说,“真是太危险了,这里离霍格沃茨那么近,几乎就在哈利的枕头边上……”

“说起来,不知是谁得到了悬赏?”邓布利多突然问,“是有人看见了布莱克,对吧?”

“我还以为你不感兴趣呢。”福吉说,“是波尔·怀特夫人,她几天前来过一次霍格莫德,目睹了那一幕。但是她已经上了年纪了,老了,身边也没有子女赡养,对外界的消息不太灵通,今天才发现那个人竟然是小天狼星·布莱克,一个通缉犯,立刻就到魔法部来了。”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她跟着一起来了么?”

“是啊。”福吉说,“因为她年龄真的很大了,我恐怕她记错了地方,特意带她来指认一下。我没让她过来,让金斯莱看着她呢。摄魂怪,老人家可能承受不来。”

“我先见见这位怀特夫人。”邓布利多说,“不知道是否方便?”

“当然。”福吉点点头,蹙眉看着尖叫棚屋,“正好,也许我们需要傲罗的帮助,摄魂怪显然进不去……那是什么?”

一道强烈的光芒从尖叫棚屋的窗户中射出,一只牝鹿突然一跃而出,紧跟着它的则是一团模糊的银色光芒。这两个家伙绕着尖叫棚屋,分别以逆时针顺时针的方向转了一圈。摄魂怪纷纷后退,福吉气得摔了帽子。

“傲罗!傲罗!”他扭头喊道,“消息有误,布莱克拿到魔杖了,他还有帮手!快叫金斯莱带人过来!”

尖叫棚屋中,首先受到影响的是哈利,其次便是小天狼星。小天狼星几乎抱不住哈利,踉跄几步靠在了墙壁上。他用一个别扭的姿势圈着微微颤抖的哈利,一只手捂住脑袋,模样是毫不掩饰的狼狈和恐惧,完全忘记了斯内普就在旁边——不过斯内普的状况也没好到哪儿去。

几百只摄魂怪围绕着尖叫棚屋,整间屋子都仿佛冰窖一般了。

“我们快走。”斯内普果断道,“从密道回去。”

“不行。”哈利和小天狼星异口同声地说。小天狼星安抚地拍了拍哈利,咬牙看着斯内普道:“密道是通向霍格沃茨的,邓布利多没办法推脱自己不知道,到时候你、莱姆斯和邓布利多,谁都有可能被牵扯进来。必须让福吉看到我是从这里跑的,他才不会追究别人!”

“尖叫棚屋还有其他的出口么?”斯内普蹙眉问。小天狼星摇了摇头。

摄魂怪们正不断试图接近尖叫棚屋,但一次次被咒语挡了回去。目标仅一墙之隔让他们觉得愤怒,哈利感到越发寒冷,他努力想要缩进教父的怀抱,但是他的教父比他还要冷一些。摄魂怪就在外面,这让哈利觉得很不舒服,脑子里已经翻涌起许多不愉快的记忆。但是有一堵墙隔着,哈利还不至于晕过去。他只是感到绝望,现在摄魂怪进不来,抓不到小天狼星,可他们也出不去,不能带走小天狼星。难道双方就要这么耗着,等魔法部派来增援么?摄魂怪还好说,要是被傲罗看到了……

哈利紧紧抿着唇,从打开的房间门看进去,注视着一扇钉得不那么严实的窗户,摄魂怪的袍脚就飘荡在那里。

“西弗勒斯,”哈利突然问道,“我们能不能把窗户打开?”

斯内普打开了一扇窗户,小天狼星站到了窗前。摄魂怪们很快发现了他,慢慢聚集到了这一个窗口。他们完全愤怒了,因为小天狼星就在他们眼前,但是碍于那个无形的咒语,他们无论怎样也不能触碰到小天狼星。但是他们本也不是靠触碰来给人造成伤害的,今时不同往日,小天狼星快乐的念头比在阿兹卡班时多了不少。随着摄魂怪聚集得越来越多,他慢慢也只撑不住,神色恍惚。突然,一只手用力把小天狼星推向一边,接着,一根魔杖出现在窗口,杖尖闪烁着银色的光芒。

“呼神护卫!”

一只牝鹿率先冲了出去,紧接着,一团不成型、但仍然非常有力量的银雾也冲了出来。守护神无声地在半空移动,驱散摄魂怪。斯内普松了一口气,往外看了一眼。

“没有摄魂怪了。”他说,“你还好么?”

哈利靠着墙壁摇摇头,感觉两腿无力,已经站不住了。他感到非常疲惫,像是做了一天的活有没有饭吃,只想蜷在碗柜里睡一觉。

“你做的很好。”斯内普对他笑了笑,“虽然还没成型,但是也有些用处……”

“我知道我能做到。”哈利小声说,靠着墙壁慢慢滑了下去,“现在该怎么办?摄魂怪一时半会儿是不会回来了,但是……”

一个白色的影子突然从打开的窗口撞了进来,直接扑到哈利的脸上。哈利吓了一跳,那东西一个劲儿的扑腾,羽毛糊了他一脸,让他什么都看不清……等等,白色的羽毛?

哈利伸手,胡乱抓了一把。海德薇乖乖地让他抓住一只脚,仍然扑棱着翅膀,惊慌地叫着。

“抱歉。”一个声音从窗外传来,“海德薇好像有点儿吓着了,刚才的场面可真了不得。不过,我们没有来迟吧?”

哈利猛地扭头看向窗外,德拉科抱着巴克比克的脖子,对他露出一个微笑。

 

TBC——

评论(162)
热度(8242)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