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娱乐试卷·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选择题(5分)

1.德拉科幻想喝复方汤剂变成哪种神奇动物(  )。

A.夜骐 B.家养小精灵 C.鹰头马身有翼兽 D.独角兽

本小题为细节题,详见Chapter 52:

“我们可以考虑这个。”德拉科顺着潘西的话就往下说,“你说,复方汤剂能不能——”

潘西彻底不想理德拉科了,她把人往克拉布和高尔中间一塞,一头扎到了人群最后面。

“德拉科彻底疯了。”潘西告诉布莱斯,“他准备变成鹰头马身有翼兽去讨哈利欢心。”

所以,本小题应该选C。

2.德拉科的吃醋对象有(  )

A.阿不思·邓布利多 B.伏地魔 C.卢多·巴格曼 D.以上全部

本小题为细节题,详见Chapter 99:

“你等等。”德拉科皱起眉,“你彻头彻尾是邓布利多的人,我呢?”

“这……”哈利愣了一下。

“邪恶的、不正当的关系……”德拉科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嘟囔了一句,哈利听出那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中的一句话。没时间惊诧德拉科竟然会买这本书,他首先恼火地斥责了一句:“马尔福!”

Chapter104:

“他为什么特别想帮助你呢?”潘西问。

“他说对我产生了好感。”哈利随口照搬了巴格曼的话。

“好感?”德拉科挑起眉毛,“好感?他今年多大岁数,四十?五十?——好感?”

哈利目瞪口呆地看着德拉科:“你想什么呢!巴格曼当然不是——不是你那种意思!”

“难怪他说是绝对私密,是男朋友也不能听的!”德拉科恼火地说,“他都对你说什么了?就只是说要帮你么?他有没有暗示什么?——这是性骚扰!”

“我不知道你这么能吃醋的……”哈利讷讷地说。

Chapter118:

“以前挺帅的?”德拉科闻听此言倒是把眉一挑。哈利诧异地扭头看了他一眼,默默捂住了脸。

“拜托。”他无奈地说,“你认真的么?这一年你已经吃过了邓布利多的醋,现在连伏地魔你都不放过?”

综上所述,本小题应该选D。

3.假加隆用于传情功能的第一条消息是(  )

A.“我很想你” B.“我也是” C.“一切都好” D.“?”

本小题为细节题,详见Chapter 228:

哈利激动地想拉着赫敏跳舞。但是他控制住了自己,把那枚加隆举在眼前,喜不自胜地亲吻了一下,再次看向上面修改过的编号部分。

这个只有他和德拉科可以改动的传讯工具上,那用来通知时间传递消息的位置,赫然写着短短一句思念:

“我很想你。”

亦或当做情感分析题。本题询问的是:“假加隆用于传情功能的第一条消息是”,重点在“传情功能”。结合题干,选项中只有“我很想你”符合要求。

综上所述,本小题应该选A。

4.以下哪个称呼,是罗恩在“乱七八糟游戏”提出的(  )

A.热情如火 B.天生一对 C.情比金坚 D.秀色可餐

本小题为细节题,详见Chapter 31:

“你们竟然来了个比赛。”罗恩捂着受伤的耳朵,看哈利和德拉科一只一只地往笼子里扔小精灵,不可置信地说,“天,你们可真是——那词怎么说来着?对了,天生一对!”

哈利一下子就数错了数,德拉科手一抖,扔了两只小精灵到笼子里。

“那个词恐怕不适合哈利和德拉科。”赫敏修复了自己所有的东西后说,“不过,恐怕我暂时也想不到什么形容他们的词。”

“也许,我们可以用‘情比金坚’这个词。”潘西梳理着她的头发。刚刚康沃尔郡小精灵抓住了她的头发,气得她一个“火焰熊熊”就扔了出去,结果烧了扎比尼的衣服。

对着自己的衣服愁眉苦脸的扎比尼扯着破烂的外袍走过来:“热情如火——我看着我的衣服只能想到这个。”

“为什么不用甜心或者小蛋糕之类的。”克拉布看起来有些迷茫,“这样比较美味。”

“不,我觉得蜜糖更美味。”同样不在状态的高尔反驳他。

“我想你们要说的是秀色可餐!”头顶上一个声音突然传来,通红了脸的哈利和德拉科赶紧抬起头去看。纳威在枝形吊灯上晃悠着,看起来相当无助。

综上所述,“热情如火”是布莱斯说的,“情比金坚”是潘西说的,“秀色可餐”是纳威说的,“天生一对”是罗恩说的。因此,本小题应该选B。

5.逃亡中的圣诞节,哈利送给德拉科的花是(  )

A.玫瑰 B.百合 C.水仙 D.槲寄生

本小题为文章细节题,详见Chapter 236:

“鲜花盛开。”

哈利轻声念了一句,艳丽的玫瑰从杖尖绽放。他好心情地把它们取下,还变了个丝带装饰,然后塞进德拉科怀里。

“这是干什么。”德拉科有点儿讶异地问,“你什么时候学会送花了?”

“圣诞礼物。”哈利说,“今天是圣诞节,记得么?”

因此,本小题应该选A。

 

二、填空题(12分)

1.三年级对德拉科和哈利使用锁腿咒的是                    

本小题为细节题,详见Chapter 51:

赫敏在德拉科扑倒哈利的时候就绕到了斯莱特林一边,敏锐地找到了潘西和布莱斯。

“你们干的。”赫敏肯定地说。

“我们干的。”布莱斯转着魔杖,“猜他们能亲多久?”

所以,本题答案为:潘西·帕金森和布莱斯·扎比尼(也可填潘西、布莱斯)。

2.三强争霸赛的时候,哈利的宝物一共有    个。

本小题为细节题,详见Chapter 106:

“哈利的内心无法按照常理评判,经过层层筛选,依然留下了你们。”邓布利多说,“本来要有十二个,但其中海德薇能带来的阻力太小,迪戈里是勇士,格兰杰小姐是克鲁姆的宝物——”(也可以从本章内容推断答案)

综上所述,本题答案为12。

3.占卜课上,德拉科杯里的茶叶形状是         

本小题为细节题,详见Chapter 50:

“你的杯子里有什么?”哈利看了一眼正在议论他会不会死的人群,趴在了桌子上。

“布莱斯说是翅膀。”德拉科耸耸肩,“还是爱神的。”

综上所述,本题答案为:爱神的翅膀。

4.一年级德拉科的羽毛轨迹是         

本小题为细节题,详见Chapter 98:

羽毛轻轻飘动起来,随着山楂木魔杖的摆动而飘飘荡荡。哈利专注地看着羽毛,在它重复的轨迹中终于看出了什么。他缓慢地念出那些轨迹画出的字母:“I-L-O-V-E-Y-O-U.”

所以,本题答案为:I LOVE YOU(大小写皆可)。

5.木星影响人体的                  

本小题为细节题,详见Chapter 89:

德拉科面不改色:“我觉得木星也影响了哈利。”

“怎么说?”布莱斯问。

“木星在身体方面,代表肝胆、大腿、及臀部。”德拉科小声说,吹了个轻佻的口哨,惹得哈利回头看了他一眼,“大腿,和臀部。”

所以,本题答案为:肝胆、大腿和臀部。

6.全文中,“哈利·波特真是太可怕了”共出现    次,其中有    次是德拉科的心理活动,不是的是第    句。

本小题为细节题,详见Chapter 30。在这一章中,“哈利·波特真是太可怕了”共出现八次,其中有七次是德拉科的心理活动,一次是旁白,旁白是第三句。

综上所述,本题答案按顺序为:8、7、1。

7.三强争霸赛期间在霍格莫德,德拉科吃醋的同时把哈利的围巾反复紧了    次。

本小题为细节题,详见Chapter 104:

哈利戴着德拉科的手套和帽子,脖子上的围巾是德拉科反复紧了三次的。

所以,本题答案为:三或3。

 

三、列举题(8分)

1.德拉科对哈利的爱称有哪些(三个)

细节题,纵观全文,有dear deer、我的媚娃、小母龙等。

2.哈利对德拉科的爱称有哪些(三个)

细节题,纵观全文,有我的理智、我的红色火花,某人等。

3.哈利中迷情剂时和德拉科在床上的体位有哪些(两个)

细节题,详见Chapter 197,有后入和骑乘(意思对即可)。

 

四、判断题(要求判断对错,并说明原因,10分)

1.詹姆说德拉科和哈利做什么他都知道。

对。原因为Chapter 275原话:

“我都看到了……昏迷的十九天里,我们在哈利的记忆里游了一遍。啊,”他对哈利眨眨眼,戏谑道,“我早就知道德拉科的守护神和你的一样。你们做什么我都知道。”

错。因为德拉科还活得好好的。

(只能回答一个方面,且原因与对错必须匹配)

2.德拉科和哈利之间是否存在生殖隔离问题。

不存在。本题为玩梗题,一点也不正经,不需要从科学角度考虑。详见Chapter 275:

“说起这个,当时可是气死我了!”他说,“你儿子到底是怎么想的?生殖隔离!他没考虑过这个么?一只鹿和一只孔雀——”

“德拉科的守护神也是牡鹿。”哈利忍不住插话。可是小天狼星完全不理他,仍然怒气冲冲地喊:“生殖隔离——”

“冷静点儿,大脚板。”卢平憋着笑说,“当时我就想劝你了,哈利和德拉科不用面对生孩子的问题,不需要考虑生殖隔离。他们最多也就是,嗯……做爱。”

 

五、简答题(5分)

斯内普为什么认为哈利和德拉科应该是一对。

细节题,Chapter 269原话:

真他妈是詹姆·波特的乖孩子。

斯内普在心里骂。

活该和卢修斯·马尔福的儿子配一对。

本题答文中原话或者只答“因为哈利是詹姆·波特的儿子”都可以。

 

六、情感分析题(30分)

1.巴克比克差点震的时候巴克比克心情如何?

主观题,请自由发挥,合理即可。

2.斯内普的记忆被德拉科和哈利因调情而进入时冥想盆是什么感觉?

没有感觉。因为冥想盆是记忆的载体,德拉科和哈利进入的是记忆,冥想盆没有感觉。

3.被德拉科和哈利亲了两次的金色飞贼有什么话想说?

主观题,请自由发挥,合理即可。

4.德拉科第一次当着海德薇的面亲吻哈利时海德薇的心理活动是怎样的?

细节题,详见Chapter 214:

他们越来越接近了,哈利苍白柔软的嘴唇能感受到来自德拉科的热度。就在这时,海德薇不满地叫了两声,落到哈利头上,翅膀用力地扇了德拉科两下。

“哎哟!这是干嘛?”德拉科捂着脑袋,抬起头,看到海德薇用一种责备的目光看着他。“嘿!”他不满地说,“我不是在欺负他——哦,我们没当着你的面接过吻么?”

综上所述,海德薇以为德拉科在欺负哈利,所以海德薇的非常愤怒。答案体现出海德薇愤怒的心情即可。

5.“汪呜”表达了小天狼星怎样的心情?

主观题,结合原文文本,可自由发挥,合理即可。例:

此处的“汪呜”上承小天狼星知道哈利和德拉科交往,从一个老父亲的心态考虑,刚认了不到一年的儿子被自己讨厌的马尔福拐走了,小天狼星的心情一定十分复杂,欣慰也心酸,愤怒又无助,甚至加剧了对马尔福的厌烦程度。

6.哈利把德拉科击倒在魔法部来宾入口外时,德拉科的心理活动是怎样的?

主观题。结合原文文本,可自由发挥,合理即可。例:

此处背景为:哈利·波特率众涉险,独独把男朋友拒之门外,还把男朋友的魔杖拿走了。面对此情此景,德拉科即愤怒哈利的所作所为,又愤怒自己的无能为力。同时,他非常担忧哈利,为哈利可能面对的事充满了恐惧。

 

七、阅读理解题(20分)

1.“我能有什么意思。”卢平无辜地说,“哈利有他自己的意思,对德拉科也很有意思,德拉科也对他很有意思。那我能有什么意思?当然是看哈利自己的意思。”

上述文字中,每个“意思”都是什么意思?哪几个“意思”的意思是一样的?

语言文字题,请自行对照答案:

“我能有什么想法。”卢平无辜地说,“哈利有他自己的想法,对德拉科也很喜欢,德拉科也对他很喜欢,那我能有什么意见,当然是看哈利的想法。”

2.“努力忍受我们。”哈利瞥了一眼德拉科,松开了手,“罗恩,真的,相信我,你只有这一条路。”

上述文字中,哈利话里有话,有的是什么话?

主观题,结合文本分析,可自由发挥,合理即可。例:

我和德拉科早晚会在一起的,罗恩,你怎么都要习惯。

 

八、能力提高题(10分)

请绘制马尔福-波特家谱图,要求从两个人的角度出发绘制(例:小天狼星既是哈利的教父,也是德拉科的舅舅),并回答如下问题:1.德拉科和哈利究竟是什么关系;2.德拉科和哈利有没有乱伦;3.从辈分上讲,卢修斯应如何称呼小天狼星。

图略。

本大题含有三个小题,其中,第一小问是玩梗题:不管德拉科和哈利从家谱角度有什么关系,他们都是合法夫夫关系。第二小问是分析题:从家谱及乱伦概念出发,德拉科和哈利之间远超三代,因此没有乱伦。第三小问也是分析题:小天狼星是纳西莎的堂弟,也是哈利的教父,而纳西莎是卢修斯的妻子,哈利和卢修斯的儿子德拉科结了婚。因此,卢修斯可称呼小天狼星为:小天狼星、弟弟、小舅子、以及亲家。

注:本题家谱图占七分,三小问一题一分,第三小问至少答两个,答错、少答扣零点五,不答不得分。

 

补考安排:

背诵并默写如下内容:

1.哈利·波特1994年霍格沃茨结业宴会上关于团结和平的重大讲话

内容见Chapter 118,详略。

2.哈利·波特1995年格里莫广场12号餐厅中爱情宣言

内容见Chapter 128,详略。

3.德拉科·马尔福1995年于格里莫广场12号哈利·波特卧室留信

内容见Chapter 131,详略。注:十五岁以下学生要背诵默写的是脏话消音版。

4.哈利·波特19985月于霍格沃茨礼堂发表肉体消亡精神不倒重要讲话

内容见Chapter 260,详略。

5.德拉科·马尔福19985月于霍格沃茨礼堂与哈利·波特求婚对话

内容见Chapter 260,详略。

评论(199)
热度(6459)
  1. 共2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