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番外-Easter Egg

Q1:你们是怎么确认上眼神的?

德拉科:他望向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比对两次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的见面,他看我的眼神是不一样的。

哈利:当一个马尔福完美规避了所有我讨厌他的地方,他就不能称之为一个正常的马尔福,不是么?

 

Q2:当时有什么感觉?

德拉科:感谢梅林。

哈利:说不好惊讶还是惊喜,反正挺惊的。

 

Q3:睡袋里发生了什么?

哈利:呃……实话说,真的没什么。

德拉科:确实,没什么。

哈利:我们就是接吻。你知道,接吻。

德拉科:他主动吻我,挺难得的。

哈利:所以我就……愣住了,呆住了,傻住了……随便怎么说吧。总之,我们四目相对。

德拉科:他眼睛真的好看。

哈利:他的也是。

德拉科:然后我们就看着彼此的眼睛,用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

哈利:然后他就脸红了。

德拉科:你也是亲爱的。

哈利:咳,我觉得脸红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睡袋里太热了。而且,你知道,空气不流通。

德拉科:也许吧。确实是个很不错的理由。

哈利:这不是理由!

德拉科:真的不是?

哈利:……

哈利:好吧好吧我承认,我们离得太近了!就是……各方面!各方面来说!我们当时离得实在是太近了。而且,睡袋!那么狭小的一个空间,我们又离得那么近……虽然外表只有十三岁但我确实已经是个成年人了,所以当然很没有办法的我就想了很多……成年人的事。虽然我当时想的还是挺止步于前的成年人的事。

德拉科:嗯……我真的不知道你当时就想了这么多。

哈利:什么?你不知道?你诈我的?

德拉科:我记得家里有一个睡袋,什么时候趁着孩子们上学,去露营吧?迪安森林就不错。

哈利: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马尔福,你想都别想!

德拉科:可怜我从上辈子就开始喜欢你,你还什么都不知道……

哈利:……靠。混蛋。你他妈就会这一招。

德拉科:去不去?

哈利:……去。

 

Q4:为什么德拉科表现得那么明显了哈利却总显得接收不到信号一样?

哈利: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当我发现我喜欢德拉科,我首先要处理的信息是“我喜欢一个男人”。毕竟我的……现在说是两任前女友似乎不太严谨……总之,我之前谈过的恋爱,对象都是女孩子。所以,我首先要搞明白“我喜欢男人”。德拉科确实表现得很……明显。但我总觉得万一是我想太多呢?毕竟据我所知,他之前的恋爱对象也是女孩子。感谢日记本汤姆,他无疑让我坚定了对德拉科的心意。但这之后还是……你知道,一些试探。对,试探,尽管我们抱着相同的“有便宜不占火蜥蜴蛋”的心理开始那些糊里糊涂的晚安吻——我真的以为是纯血传统,毕竟他们纯血规矩那么多,我问纳威的时候纳威都说不明白——罗恩?罗恩当时被赫敏压着不许提醒我呢——总的来说,我希望我说明白了,就是这么一回事,因为一些不确定,所以我难免显得……迟钝了一点。

德拉科:我觉得他还挺甜蜜的。我是说,他“迟钝”的时候那些小心翼翼的试探和示好,我永远爱他递给我的从秋手上抢来的金色飞贼。

哈利:而且他真的把那个金色飞贼搞到了家里。并且,匪夷所思——不,早有预兆!是我爸爸教他怎么从霍琦夫人眼皮底下搞出一个金色飞贼的。

德拉科:多好啊,促进了我们父子俩的感情。

哈利:切。

 

Q5:八年级的时候,听说你们在盥洗室热闹了一下?

德拉科:对,践行了我原本六年级的计划。

哈利:我真的不知道他每天都在想什么。

德拉科:你。

哈利:……

哈利:总之,他选了一个挺干净的隔间——

德拉科:哈利,你耳朵红了。

哈利:然后假装在里面摔了一跤——

德拉科:脸也红了。

哈利:把我骗了进去——

德拉科:你敢说你不知道我想做什么?

哈利:……

哈利:好吧你这个混蛋。我知道他想干什么,并且我还挺期待的。满意了?

德拉科:你那天不也很满意嘛。

哈利:我对你有不满意的时候么?

德拉科:……

哈利:德拉科,你耳朵红了。

德拉科:……

哈利:脸也红了。

德拉科:……

德拉科:你是故意的。

哈利:哼。

 

Q6:两个人独自在一起时——你们知道题目说的是哪一种独自——喜欢叫对方什么?

哈利:德拉科,有时候也叫马尔福。

德拉科:他喜欢喊我名字,虽然有点单调,但也别有风情。

哈利:是是,没有你花样多。

德拉科:你耳朵又红了,想到了哪一个?

哈利:哦该死……

德拉科:中规中矩的我就不说了,其他的,比如我的媚娃,我亲爱的小鹿,小母龙……

哈利:够了!哦梅林,我有时候真的受不了他。

德拉科:你受得了我就行。

哈利:我说的就是你!

 

Q7:在床上喊“小母龙”的时候,小母龙先生通常是什么反应?

哈利:什么……操。

德拉科:噗。

哈利:不许笑!

德拉科:就是正常的反应……对我来说挺正常的反应。

哈利:马尔福!

德拉科:他其实挺经不住情话的,一直都是这样。更别提这种床上的爱称,直接就会炸毛,软乎乎又凶巴巴地喊马尔福闭嘴——这就是“有时候也叫马尔福”——之后还会脸红好一阵。

哈利:……混蛋。

 

Q8:马尔福先生有什么经不住的爱称么?

德拉科:我喜欢他喊我名字,并且这真的就足够了。不过……那次他喊我“治疗师先生”,还是挺有趣的。

 

Q9:波特先生有说过马尔福先生情动的时候也很克制,那么马尔福先生会有欲求不满的时候么?

德拉科:没有。

哈利:认真的?

德拉科:拥有你我就很满足了。

哈利:嘿。

德拉科:上学的时候还是偶有放纵的,但是战后就不得不考虑哈利的身体状况了。毕竟我们结婚的时候,他才刚刚恢复到摸起来不会硌手的状态,而我的目标不止于此。欲求不满这个词,问题中的这个含义对我并不适用。我更倾向另一个含义的欲求不满,因为波特先生到现在还没有按他答应好的那样辞职。

哈利:我不是不干傲罗了。

德拉科:你去给傲罗的头儿当头儿了。

哈利:上次的受伤只是个意外……

德拉科:我真的奇怪你坐办公室怎么坐出的意外。

哈利:我也没想到又有人挑食死徒的大旗不是?

德拉科:瞧,这就是我欲求不满的事情。最过分的是我不能干涉他,因为我不能说他这副样子让我不喜欢。

 

Q10:波特先生是否与纽特·斯卡曼德先生就格林德沃问题有过交流?

哈利:有次执行任务恰巧遇到,因为我是目睹邓布利多肉体消亡的人,有幸与他聊过。

Q:感觉如何?

哈利:肃然起敬。我简直不敢相信有人能在他们之间周旋。而且斯卡曼德先生一次被判死刑二次被问“邓布利多会为你哀悼么”,实在是我辈——专指邓布利多喜欢的学生——之楷模。

 

Q11:重生之后有考虑过去对方的学院么?

德拉科:没有。放下偏见是一回事,住进狮子窝是另一回事。

哈利:有那么一点。但是以“大难不死的男孩”的光环,我如果去了斯莱特林难免会抢很多风头吧。我觉得某人不会喜欢。

德拉科:某人说我?

哈利:谁问说谁。

德拉科:以前也许会吧,但是重生以后……你不喜欢,不是么?

哈利:打住!你又要撩我了,我听出来了。

 

Q12:马尔福先生是否有很多关于大难不死的男孩的藏书?

德拉科:没有。

哈利:他真的没有,因为他都记在脑子里了。我永远忘不掉撞见他给孩子们讲我的故事时那种震惊错愕,以及想捂住他的嘴的羞耻感。

 

Q13:有看过对方收到的情书么?

德拉科:只要他不介意,我会直接帮他回。

哈利:我不介意。

德拉科:所以我会直接帮他回。

Q:那马尔福先生的呢?

哈利:他基本不让我看到。

德拉科:贯彻小天狼星精神,不让这些事情给他心里添堵。

哈利:好像我会有多小气一样。

德拉科:那你会怎么做?

哈利:向你学习,帮你回信。

德拉科:就是这样。所以很多救世主的崇拜者专门给我写情书,就为了收到他的回信。所以我还是喜欢直接烧掉。

哈利:好像没有你的崇拜者专门给我写情书一样。

德拉科:我怎么没发现?

哈利:还总说我对自己招人喜欢的程度没有清楚的认识呢,你也一般般。

德拉科:怪我咯?我的注意力都在你身上,自然就忽视自己了。

哈利:结婚这么多年我就爱他这张嘴。

德拉科:是么?喜欢它的哪一种用途?

哈利:……打住,打住。

 

Q14:听说科林和金妮结婚了?

哈利:是的,他哭得好可怜。

德拉科:我从没见过比新娘子哭得还厉害的新郎。我们为他发明了一个歇后语:科林结婚——过六哥斩八将。

哈利:听说婚礼前夜,上到珀西下到罗恩,都去科林那儿转了一圈。

德拉科:哈利听说这个消息的晚上格外热情。

哈利:因为那差一点儿就是我的遭遇了。不,如果是我可能会好一点儿吧。

德拉科:你在想你和金妮的婚礼?

哈利:我只是感谢科林。不,感谢梅林。

 

Q15:照顾四个孩子有什么感想?

哈利:很……幸福和满足?其实我不太会带孩子,你知道,我实在缺乏经验。

德拉科:你带詹姆斯就非常好。

哈利:那是因为我和他是……一类孩子。

德拉科:哦该死的德思礼。

哈利:好了好了,都过去了。

德拉科:我真的没办法原谅他们。尤其是詹姆斯来到家里以后,我看着他就好像看着你的小时候。我真是不敢相信——

哈利:我们现在都很好,不是么?

德拉科:唉。

哈利:回到问题吧。詹姆斯刚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总是很安静,他现在活泼一些我们都觉得很好。而阿不思、斯科皮和莉莉娅,他们的婴儿时期,我和德拉科很难能插得上手。

德拉科:一点儿不错。他们的爷爷奶奶们争着抢着要照顾他们,更别提我们还有多比和闪闪。多比本身就……热情过剩。而闪闪,自从我们说服她拿工资和享受假期,她就恨不得我和哈利吃饭都由她来喂。

哈利:所以我只剩下幸福和满足了。我常常想幸好克利切回去了格里莫广场12号,不然我和德拉科恐怕一点儿为人父的责任都尽不到。

德拉科:用我父亲的话来说,波特的基因未免太过强大——影响力也很强大。詹姆斯、阿不思和斯科皮都被他影响得个顶个上房揭瓦。

哈利:嘿,这和你的宠惯是分不开的,好么?我不觉得有谁会在孩子的十岁生日送他们火弩箭,就为了庆祝他们还有一年可以进入霍格沃茨。

德拉科:你敢说你十岁的时候小天狼星和詹姆不会这么做?

哈利:……好吧,我不能保证。但我怎么就上房揭瓦了?

德拉科:……靠,你小时候还真的不会上房揭瓦。

哈利:呃……其实……其实我会上房?

德拉科:揭瓦?

哈利:……清理瓦片。

德拉科:他妈的天杀的德思礼……

哈利:好了好了!詹姆斯、阿不思和斯科皮都个顶个的上房揭瓦,然后呢?

德拉科:啧。

哈利:好的,然后我来说。嗯……因为我确实缺乏被照顾的经验,因此也不太清楚要怎样照顾孩子。但是我曾见识过错误的照顾孩子的方式,而德拉科,他算是多多少少的亲身经历者,关于溺爱部分。因此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我想我们都做到了不宠惯溺爱。

德拉科:送火弩箭不能说是一种溺爱行为,而是正常的宠爱。我有能力给他们最好的,自然就给他们最好的。

哈利:好吧,事实上我并不反对德拉科的做法,毕竟我也愿意把我能给的最好给他们。

德拉科:对于我们来说,唯一的一个问题……是莉莉娅。

哈利:没错,莉莉娅。她是我们唯一的一个女儿……不,我们在和她的沟通上没有任何问题。詹姆斯、阿不思、斯科皮和莉莉娅,某种程度上来说,比同龄的孩子都要……独立和成熟得多。我是说,他们非常有主意、有主见。我问过赫敏很多次这对孩子来说到底正常不正常,德拉科觉得他们比较像我,但是我觉得如果孩子在小时候就像我,很可能就是我们的教育方式出了什么问题……哎哟,干嘛打我!

德拉科:打你胡思乱想。孩子们的成熟切实和我们的教育方式有关,比如最常见的,我们不是告诉他们“你应该做什么”,而是询问他们“你想要做什么”。他们从小就知道替自己做主。还记得阿不思和我打赌赚走的那盒吹宝泡泡糖么?我保证他们都是很优秀的孩子,并且没有因为成熟而压抑了自己的童真。

哈利:也许你是对的。我希望他们到了学校也是这样,毕竟他们是马尔福和波特的孩子,我知道名气会给一个孩子带来多大的困扰。

德拉科:你要再读读上周阿不思寄来的信么?他可没有一点儿困扰的样子,只想搞清楚蛇怪到底是怎么死的。

哈利:就那么捅死了呗,还能怎么死的……

德拉科:这可真是个不合格的睡前故事。

哈利:好吧,让我们回到莉莉娅的问题上。莉莉娅从小在我们这个全是男性成员的环境长大,我恐怕在某些方面会有些疏忽。比如……我没法想象如果以后她有了女孩子的心事,但是在家里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来说应该怎么办。

德拉科:赫敏告诉我们同龄的女孩儿可以弥补一些,而且她也会选择认为更适合倾听的对象——比如哈利,我觉得是哈利,她总是很黏哈利。

哈利:我倒觉得是你呢,毕竟我连睡前故事都讲不好……

德拉科:总之,我们的孩子注定不会太在意或者遵循世俗的条条框框。所以我想,用世俗的要求来判定她、他们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恐怕是最行不通的。

哈利:没错,毕竟在我们之前甚至没有哪对巫师界的同性伴侣拥有自己的孩子。他们注定是最与众不同的,我只希望这些与众不同不会给他们带来困扰。

德拉科:就算有困扰,在他们能够自己处理之前有我和哈利,在他们能够自己处理之后,希望我的哈利不会觉得太寂寞。

哈利:当然不会,我只会为他们感到骄傲。你才是不要为从此只能和我说话而感到无聊吧?

德拉科:难道我不是早就说过,我永远不会对你感到厌烦么?

哈利:就像我想的那样?

德拉科:正如你想的那样。

 

Q16:哈利的身体状况现在究竟如何了?

哈利:非常健康。

德拉科:除了他那残缺的灵魂。斯内普教授馈赠的魔药配方确实强力有效,哈利的状况稳定了很多,但仍然会在某些时刻突然头痛。我还记得他从傲罗办公室辞职后去打魁地奇,有一天球队紧急通知我说他从扫帚上摔下来了,毫发无损但是不省人事——毫发无损是因为他五年傲罗的过人反应叫他及时保住了自己,不省人事就是因为他正在头痛,痛到直接昏过去。这个该死的问题真的是……

哈利:好了好了,只剩下这一点儿小问题了不是么?

德拉科:小问题!你知道你每次受伤要多久才能恢复么?你刚刚竟然说你自己“非常健康”,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非常健康?你就是感冒都比别人恢复得慢——唔!

德拉科:你这是作弊,波特。

哈利:别生气了,我现在真的很好,不是么?

德拉科:……再亲一次我就勉强相信你。

 

Q17:结婚这么多年,觉得对方做过最浪漫的事情是什么?

德拉科:辞职。

哈利:你真的对这件事念念不忘。

德拉科:太浪漫了,忘不掉。

哈利:我的话……我没法举出一个特别的例子。

德拉科:他一直很容易满足。我给他做顿饭他都觉得我浪漫,更别提我为他酿的酒了。

哈利:那个酒真的浪漫——哦!就说这个吧。现在不只有“波特”了,他还酿了“马尔福·波特”来庆祝我们的周年纪念日,每个纪念日都有不同款。你能想象么?他在酒窖里酿了那么多酒,十一年开封的十二年开封的标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我觉得他把之后一百年的都准备好了。

德拉科:一百年我还嫌少呢。

哈利:那就祈祷时间里有地方给你酿酒吧,我的酿酒师先生。

 

Q18:小天狼星还在围追堵截斯内普教授么?

哈利:据我所知确实是这样。

Q:都是怎样围追堵截的?

哈利:不清楚。但听我爸爸说,很有他当年追人的风范。

德拉科:那我觉得斯内普教授可能不会太喜欢。

哈利:这只是句玩笑亲爱的。反正他们现在已经不会打起来了。

德拉科:好吧,根据我的经验来看,不会打起来就意味着有希望了。

 

Q19:雷古勒斯的遗体……

哈利:已经安置在布莱克家族墓地。

德拉科:伏地魔死后,受他控制的阴尸就变成了普通的尸体。我们把那个湖里的水排干,一具一具尸体地辨认,最终找到了雷古勒斯舅舅。

哈利:我们为他举行了葬礼,也补画了画像。

德拉科:如果你想,可以去格里莫广场12号拜访他。

 

Q20:对死后有什么期待么?

德拉科:横竖都是我们这些人在一起,没有什么特别的期待了。

哈利:就是不知道时间会不会觉得吵,毕竟按照初步估计,我们要去十几个人。

德拉科:比起时间会不会觉得吵,我更想知道格林德沃……

哈利:不,你不要再说了。

 

Q21:有去别的国家度蜜月或者工作么?

德拉科:蜜月没有。一个英国足够书写我们的故事了,我们还不想闹到国外去。

哈利:工作有。德拉科去国外做过讲座,有时候马尔福家的生意也要他出面。我跨国追捕过食死徒。

Q: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么?

德拉科:有次在法国一个姑娘热情地问我救世主什么时候会恢复单身……我印象深刻。就是不知道她的目标到底是谁。

哈利:我的话,就要说到我与斯卡曼德先生的会面了。那次去执行任务说是追捕食死徒,到了现场却发现情况比我们了解到的要糟糕,残余食死徒与当地及周边国家黑魔法分子勾结搞了个大事情。那是我就职的第一年,经验不足,只能带领队员堪堪守住。就在防线快要崩塌的时候,斯卡曼德先生也不知道是从哪儿冒出来的,一把推开我把魔杖插入地下,用了一个“万咒皆终”,还回头对我说:“世界大战有世界大战的打法,小英雄。”

德拉科:他叫你什么?

哈利:哦……又来了。

德拉科:他叫你“小英雄”?

哈利:斯卡曼德先生是邓布利多年轻时的学生,是学长,年龄都能当我爷爷了——

 

Q22:听说韦斯莱先生和韦斯莱先生正在撰写战争回忆录,是这样么?

哈利:呃……是这样没错,但事实上我一直逃避这个问题。

Q:逃避?

哈利:是的,因为他们坚持要为我和德拉科单列一章,我已经看过初稿了,我个人觉得……

德拉科:非常写实,非常好。我特别喜欢加隆传情那一段。

哈利:梅林……好吧,客观地说,那一段确实不错。

德拉科:我记得每一个标点符号,他们写“我们还记得当时环境艰苦,传递消息的加隆成为德拉科和哈利难得的传情工具”。

哈利:我真的不想知道后人看到这些描写会怎么想。

德拉科:当然是为我们伟大的爱情鼓掌。

哈利:嗯……好吧,也许……你是对的。

 

Q23:波特先生是否有意回校就职黑魔法防御术课教授?

哈利:如果莱姆斯不干了的话。

德拉科:就是说快了。我知道詹姆和小天狼星正筹划着用一个门钥匙把莱姆斯和斯内普教授拐走。

哈利:他们还想活着回来么?

德拉科:这我就不知道了。

哈利:等等——斯拉格霍恩教授已经退休了!斯莱特林的院长谁来当?格兰芬多的院长呢?魔药课谁教?

德拉科:你说呢?

哈利:你——?那圣芒戈怎么办!

德拉科:只要你不受伤,圣芒戈就不需要马尔福治疗师。

哈利:还……还挺有道理的。

Q:卢平先生成为格兰芬多院长了么?

哈利:是的。因为麦格教授毕竟还是太忙了。

德拉科:马上就是哈利了。

哈利:你等着,我非要让麦格教授安排你当格兰芬多院长不可。

德拉科:除非麦格教授想看格兰芬多被自己的院长扣分。

哈利:……啧。

 

Q24:达力家的安娜怎么样?

哈利:安娜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和莉莉娅已经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德拉科:呵。

哈利:德拉科。

德拉科:哼。

哈利:安娜只是个孩子——

德拉科:你当年也只是个孩子啊,你当年比这个还小好多呢!

哈利:但是安娜和那些事都没有关系啊。达力和佩妮姨妈现在不是挺好的么?上次给安娜演示守护神咒,她揪着达力的袖子夸我的时候眼睛都发亮。

德拉科:我就记得他们那个扭曲可笑的表情了。

哈利:唉,要是以后你真的回学校当魔药课教授,正好教上安娜……

德拉科:那我就要给所有人讲讲救世主的童年故事了。

哈利:德拉科——

德拉科:哼。

哈利:你就是说说的吧?

德拉科:呵。

哈利:亲一下先不生气了?

德拉科:嗯?

哈利:两下。

德拉科:哼。

哈利:三下。

德拉科:……哼。

 

Q25:亲够了么?

德拉科:马马虎虎吧。

哈利:得了便宜还卖乖,年轻年老都这样。

德拉科:你不还是一套招数用起来没完?

哈利:谁让你吃这一套呢。

Q:好啦,有什么想对对方说的么?

德拉科:我们不止有一辈子这么长,有什么说的也不急在这一时半刻。

哈利:就像他说的那样,我真的非常感谢时间对窥探者的惩罚。至于要对对方说的话……德拉科。

德拉科:嗯?

哈利:就像你说的我可能比较……中规中矩?反正要问我想对你说什么的话,我只想说……我爱你。

德拉科:……收到,回家。

 

——THE END

评论(384)
热度(13596)
  1. 共3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