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11

Chapter 111

二十个昏迷咒在空中碰撞,炸出耀眼刺目的红色光芒。哈利被德拉科按在地上,能感到自己的头发被魔咒带来的劲风揪住摇晃。

“住手!”一个熟悉的声音喊道,“住手!那是我儿子!”

是韦斯莱先生。

魔咒停下了,德拉科气急败坏地拉着哈利站起来,干脆利落地怒斥道:“魔法部现在就是这么做事的么!我爸爸会知道的!”

“做出这样的事情,你爸爸确实会知道的。”一个冷冰冰的、不带感情的声音说。克劳奇先生和其他部里的巫师官员一起围过来,韦斯莱先生走在最前面,急切地要查看他们的情况。

“这是你们谁干的?”克劳奇板着脸厉声发问,“谁变出了黑魔标记?”他的目光锁定了德拉科,“小马尔福先生?”并且咬紧了“马尔福”这个音。

德拉科脸色涨红,不知道是愤怒还是被克劳奇别有用意的针对弄得有些难堪。他刚要说话,哈利上前一步道:“我们什么也没干,刚看到这个东西然后和大家一起感到惊恐,就被——”他环视了一圈,语气格外咄咄逼人,“二十个成年巫师用魔杖指着,并且对我们发射昏迷咒。请问克劳奇先生,你看到是我们施咒了,所以才攻击我们的?如果对未成年巫师造成了伤害,威森加摩会怎么说?”

克劳奇的脸色有些难看。

“不是你狡辩的时候,波特先生。”他声音发冷地说,用魔杖指着哈利,模样有些疯狂,“你们在犯罪现场被发现了,黑魔标记就在你们头顶上!”

“我出现在杀人现场,难道我就是罪犯了?”哈利毫不客气地说,“万一我是那具尸体呢?就算我自杀么?”

克劳奇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其他人,德拉科、赫敏和罗恩还算见过哈利怒怼麦克米兰,甚至罗恩自己就被哈利怼过,因此,虽然这次哈利对上的是克劳奇,他们也还算接受良好。尤其德拉科,他知道哈利心里憋着一口气,克劳奇当年让小天狼星无罪进入阿兹卡班,哈利对他有好印象是不可能的。但是韦斯莱先生就完全是震惊了,哈利在陋居的时候一向是个羞涩而安静的孩子,和其他人一起玩的时候,快乐的都有些拘谨。

“强词夺理!”克劳奇先生愤怒地说,语气有些怀疑,“你进了斯莱特林,本身的嫌疑——”

“这话是什么意思?”韦斯莱先生恼火地说,“哈利进了斯莱特林,可他是哈利·波特!这个名字足够说明一切,现在不是战时那一套了,巴蒂!”

哈利冷笑了一声,说道:“克劳奇先生,您是在暗示我加入了食死徒?”他仰着头,注视着克劳奇的眼睛,“您是否知道伏地魔杀了我的父母?”

“不可能是他,巴蒂。”一个穿着羊毛晨衣的女巫说,“别的不说,他,他们,这都是些孩子……”

“孩子也能犯错。”哈利说,“我想,克劳奇先生最清楚这一点。”

这话就是按着克劳奇的伤疤戳了,一时间,气氛剑拔弩张,哈利毫不掩饰自己对克劳奇的反感,克劳奇也冰冷地注视着哈利。

突然,赫敏指了指刚才他们听见声音的地方,声音发抖地说:“是那边,树后面有人,那人走过来,然后念了一句咒语……”

“哦,就在那里,是么?”克劳奇先生怀疑地问,从哈利身上移开了目光,“还念了一句咒语?你似乎对怎么变出标记知道的很清楚啊,小姐。”

“那东西看起来像是什么烟花魔法物品么?”哈利冷冷地说,“我想食死徒也是用魔杖的吧?用魔杖难道不需要念咒语么?哦,也许前法律执行司的司长先生,”他强调了“前”这个音,“有别人所不了解的、不需要念咒语的魔杖魔法?”

又一次,按着克劳奇的伤疤戳。他是因为什么成为“前法律执行司司长”的,这一圈魔法部的人员都心知肚明。一时没人说话,几个人自发地到林子那头去搜索。片刻后,一个人高呼道:“成了!抓住了!这儿有人!昏迷不醒!是——哎哟——天哪……”

“你抓住了一个人?”克劳奇先生喊道,完全是一种不相信的语气,“谁?是谁?”

所有人都凝视着那片黑暗,一个长着棕色短胡子的红脸庞巫师走了出来,手臂里抱着一个小小的、软绵绵的身体。哈利一眼就认出了那块茶巾,发现这是他见过一次的家养小精灵,他隐约记得,她说自己叫闪闪来着。

“天啊,这不是……”韦斯莱先生轻声说,看着那个巫师,“阿莫斯,是不是弄错了?”

“不,那后头没有别人了。”阿莫斯说,“这是有些令人尴尬,巴蒂·克劳奇的家养小精灵……”

克劳奇先生非常不可置信,大步朝闪闪被发现的地方走了过去,在那地方搜索起来。

“一定是弄错了,阿莫斯。”韦斯莱先生又说,“难道你当真认为是小精灵干的?黑魔标记是个巫师符号。是需要用魔杖的。”

“是啊。”阿莫斯说,“她拿着魔杖呢。”

哈利稍微皱起了眉,阿莫斯的语气让他觉得非常不舒服,好像闪闪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大事一样。他侧过头,小声问德拉科:“这人是谁?”

“阿莫斯·迪戈里。”德拉科说,“赫奇帕奇找球手塞德里克·迪戈里的父亲。”

哈利也算是见过塞德里克,毕竟他有去看德拉科的比赛。他印象中,塞德里克是一个挺温和的人,潘西也提起过,说塞德里克在女生中有很不错的人气。但塞德里克的父亲,这位阿莫斯·迪戈里,就显得没有那么讨人喜欢了——最起码哈利不算喜欢他。

此时,迪戈里先生从昏迷不醒的闪闪手中拿出了一根魔杖,递给韦斯莱先生,说道:“你瞧,她手里拿着的。这就违反了《魔杖使用准则》的第三条:任何非人类的生物都不得携带或使用魔杖。”

哈利顺着迪戈里先生的动作看了一眼,有些讶异道:“那是我的魔杖。”

“什么?”几个人发出惊讶的声音。德拉科走到韦斯莱先生旁边,探头张望了一眼,皱眉道:“不错,确实是哈利的魔杖。”

“你的魔杖?”克劳奇先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回来了,脸色苍白,好像在发抖,“波特先生,你的魔杖,出现在我的家养小精灵手里?”

“你是在质问我么?是我把魔杖塞给你的小精灵的不成?”哈利说,“我的魔杖丢了,找了好久也没找到。韦斯莱先生家的弗雷德、乔治和金妮都可以帮我作证,为了找魔杖,我请他们先走一步了。他们不在这里,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证词是可信的吧?”

克劳奇先生嘴唇动了动,没有说什么。就在这时,“噗”的一声,卢多·巴格曼出现在韦斯莱先生旁边。他有些惊慌,摸不清状况,瞪眼望着空中那碧绿色的骷髅。

“黑魔标记!”他喘着气喊了一声,“怎么回事?”

迪戈里先生将事情经过说了一遍,巴格曼隐隐露出了一丝恐惧。

“无论如何,要搞清状况,我们得叫醒她。”迪戈里先生说,这句话到让哈利觉得他好些了,“如果你没有意见,克劳奇先生,你的家养小精灵出现在犯罪现场,还拿着哈利·波特先生的魔杖。我们得叫醒她,听听她如何为自己辩护。”

克劳奇先生毫无反应,迪戈里先生便当他同意了,又询问地看了哈利一眼。哈利不明白家养小精灵为自己辩护为什么要得到别人的允许,他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于是他点了点头,道:“麻烦您了。”

迪戈里先生似乎笑了笑,举起自己的魔杖,指着闪闪说道:“快快复苏!”

闪闪醒了过来。她神情茫然,在一群巫师的注视下轻轻发抖。她看到了天空上的黑魔标记,害怕地抽泣起来。

“你,家养小精灵。”迪戈里先生严厉地说,“我是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的成员,你被发现出现在黑魔标记下面,还拿着一根魔杖——请你给我们一个解释!”

闪闪浑身颤抖,喘着大气,带着哭腔:“我——我——我没有——”

“你别吓她!”哈利喊了一声,“她很害怕,你看不出来么?你是想屈打成招还是得到真相?”他感觉自己完全被激怒了,他从最开始见到多比的时候就对家养小精灵感到一种别样的、同类一般的亲切。此时,眼见迪戈里先生咄咄逼人,而闪闪害怕不已,他直觉自己没办法袖手旁观。

迪戈里先生因为哈利的突然发话而愣了一下。德拉科轻轻扯了扯哈利的袖子,小声道:“你要干嘛?”

哈利对他摇了摇头,从韦斯莱先生手中拿过自己的魔杖,走到闪闪身边,看着克劳奇先生。

“家养小精灵绝对服从主人的命令。”哈利说,“克劳奇先生,如果真是闪闪,您也脱不了干系。”

克劳奇先生打了个激灵,似乎被哈利的话唤回了神智。韦斯莱先生急促道:“哈利,你不了解巴蒂,他不可能——”

“我需要您的一个命令。”哈利自顾自地继续说,“您得命令您的小精灵说实话。”

克劳奇先生紧紧抿着唇。他瞪视着闪闪,缓缓点了点头,道:“照他说的做。”

闪闪很明显地哆嗦了一下。哈利凝视着克劳奇,从他的目光中读出一种很熟悉的味道——威胁。

“这是我的工作!”迪戈里先生听了哈利的话后,微微皱了下眉,“哈利,闪闪很可能是偷了你的魔杖或者——”

“闪闪没有。”哈利肯定地说,“我丢了魔杖以后才遇到闪闪,那会儿她正拼了命地想逃跑,但可能是因为克劳奇先生的命令,”他冷睨了克劳奇一眼,“所以她只能在那儿挣扎。她不可能不和我见上一面就拿了我的东西吧?而且,她的声音和我们听到的那个施咒的声音也不一样。”

哈利半蹲下身,平视着闪闪,温声道:“你有见过我这根魔杖么?”

闪闪摇了摇头。

“你知道变出黑魔标记的咒语么?”

“不——不知道!”闪闪尖声说,“闪闪是个好精灵,不会摆弄魔杖,也不知道什么咒语!”

“别怕,别怕。”哈利抬起手,按住闪闪的肩膀,“是否有人把这根魔杖塞到了你手里?”

“闪闪……闪闪不知道……”闪闪捂住了眼睛,泪水从她的指缝中流出来。

哈利安慰了她两句,重新站起来,说道:“现在我们需要确认,我这根魔杖是否就是施展了咒语的魔杖。我知道一个咒语,不知道……”他环视了一周,“这里有能做主的人么?”

“我来吧。”韦斯莱先生说,拿过了哈利的魔杖,并抽出了他自己的魔杖。他把两根魔杖的杖尖对接在一起,念道:“闪回前咒!”

一个灰色的、但和他们头顶一样的标记出现了,哈利点点头,看着迪戈里先生,说道:“很明显。有人用了这个咒语,然后把魔杖塞到了闪闪手里。当然,这话也可能有漏洞——克劳奇先生,你说呢?你的家养小精灵是否服从你的命令,没有撒谎?”

克劳奇先生动了动嘴唇。

“那总要有人击晕她吧!”迪戈里先生说,语气温和了些,“她是被昏迷咒击晕在那里的,如果不是因为刚刚我们施的咒语——闪闪,你是怎么晕在哪里的?”

“闪闪……闪闪不知道……”闪闪哆嗦着说,“闪闪晕倒了,闪闪不知道……”

“不必问她了。”哈利说,“她说不出来什么了。那人也许是背后下手,甚至没叫她看到。”

“小精灵,你看到什么人没有?”迪戈里先生追问道。闪闪瞪大了眼睛,嘴唇动了动。她先是直直地看着迪戈里,然后又看向克劳奇。那副模样,哈利十分熟悉,在他和多比的几次见面中,每次多比违反了命令,想要说出什么,就会这个样子,恐惧地瞪大眼睛,然后开始惩罚自己。

闪闪想要惩罚自己。

她可能确实看到了什么人,但是主人并不让她说。

哈利的目光看向了克劳奇,克劳奇现在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了。他的神情坚硬而冷漠,注视着闪闪,像是在威胁她敢多说一个字,或者敢多动弹一下一样。

哈利皱了皱眉头。

“无论如何,闪闪今晚的行为令我震惊。”克劳奇慢慢地说,“我让她留在帐篷里,守着那儿,她却违抗了我,她会受到惩罚。”

“为什么!”赫敏尖声说,语气愤慨,“到处都是危险,她吓坏了,你却不让她逃命?”

“我不需要违抗命令的家养小精灵。”克劳奇先生冷冷地说,“我不需要一个忘记听从主人意旨、维护主人名誉的——”

“她维护的到底是什么?”哈利突然问,“你的名誉?还是你的秘密?”

克劳奇的神情出现了一丝短暂的扭曲。哈利却没理会他,扭头问道:“那树丛里确实没人了么?”

部员们面面相觑,没人回答哈利。哈利却也似乎没指望着有人理会他,扭头和德拉科说了什么,又伸出手,和德拉科打了半天手指交道。然后,他走到闪闪身边,按着闪闪的肩膀,用一种了然的语气问:“你要给她什么惩罚?衣服?”

闪闪绝望地、大声地哭泣起来,哈利死死地按着她的肩膀,不叫她扑到克劳奇的脚下去。克劳奇注视着哈利,慢慢抬手解开了领结,扔到了闪闪身上。

“不错,”他说,“从现在起,闪闪不在是我的家养小精灵了。”

“你简直不可理喻!”赫敏愤怒地说,罗恩用力地扯了她一下。

“好,衣服,就衣服。”哈利说。他从领口拿出德拉科送他的窥镜,精致而纤细的银链在月色下闪闪发光。他慢慢地把链子缠在手指上,使足了力气,快而狠地死死一绞。

哈利的手指破了,一滴鲜血顺着链子落到窥镜上。他又用力地挤了一下手指,然后转身,在闪闪的额头上快速地画了一个符号。那个符号闪亮了一下,随即慢慢地浸到了闪闪的皮肤里。克劳奇的脸色有些狰狞了,闪闪也愣住了,连哭都忘了。

“现在起闪闪是我的家养小精灵了。”哈利微笑了一下,“我没错做什么步骤吧?”

“咳,有。”德拉科懒懒地搭着罗恩的肩膀,在罗恩嫌弃的目光中意思意思举了个手,“波特先生,你画的是我家的家徽,谢谢。”

 

TBC——

哈利:哦豁,想不到就是你这衣冠楚楚的冤枉我教父!

我觉得能在巴蒂·克劳奇时期脱罪的人,比如卢多·巴格曼,卡卡洛夫,斯内普教授和卢修斯,都,非常的,了不起(烟)。

你们误会了啥啊,马尔福家徽是德拉科告诉哈利的,他们不知道波特家家徽什么样啊,明显是小两口一起调侃克劳奇啊(躺平)。

评论(245)
热度(8990)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