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Again·番外-If They Die

莉莉娅·卢娜·马尔福·波特红着眼眶冲进父亲们的卧室,她将死的爸爸坐在床上,热情洋溢地和她打了个招呼。

莉莉娅的眼泪一僵,悲伤瞬间大打折扣,把目光投到了哭着喊着把自己叫回来的大哥詹姆斯·小天狼星·马尔福·波特身上。

“我没骗你。”打小就爱戏弄弟弟妹妹们搞得自己信誉全无的詹姆斯眼眶也是红的,“你看看父亲的表情。”

莉莉娅这才看到二哥斯科皮·德拉科·波特·马尔福和三哥阿不思·西弗勒斯·马尔福·波特都在床边,而他们的父亲,德拉科·马尔福也在那里,表情沉重,握着他们爸爸哈利·波特的手。

莉莉娅用力地吸了吸鼻子,慢慢地走了过去。

“爸爸,父亲。”她轻声说。

“你回来啦!”哈利高兴地说,“今天可真热闹啊!”

莉莉娅被哈利兴高采烈的态度完全弄糊涂了,又一次把目光投向自己的大哥。大哥满脸无辜,说:“阿不思喊我回来的时候就是这么说的——‘别在外面拆人家房子了,爸爸不行了!’”

莉莉娅的目光立刻投向了阿不思,德拉科的目光也跟了过去。阿不思往后退了一步,无奈道:“圣芒戈喊我去的时候……”

“胡闹!”德拉科放开哈利的手,站了起来,“我这就去给现任院长写信,现在的治疗师都是什么素质——”

哈利笑着拽住了德拉科的手,把他按坐在自己的床边上。

“某位前治疗师不也一听我受伤就慌了手脚,你的素质去哪儿了?”

“我这是关心则乱!”德拉科理直气壮地说。

房间里的灯光温暖柔和,并不刺眼。光芒柔柔地洒在房间里,照着德拉科和哈利不再年轻的脸,以及他们的儿女成熟的面庞。莉莉娅彻底知道自己的爸爸没有事了,她放宽了心在旁边拉了把椅子坐下,凶狠地瞪着阿不思。

“我错了还不行么。”阿不思无奈地举起双手,“我也是一时情急,我当时还在执行任务——”

莉莉娅又凶狠地瞪向斯科皮。斯科皮从莉莉娅一进屋就一直保持沉默到现在,现在被妹妹一瞪,也无奈道:“我听阿不思喊得特别急,没多想就……”

莉莉娅最后瞪向眼眶都红了的大哥詹姆斯。

“怪我咯?”詹姆斯无辜地说,“我飞得好好的,阿不思突然给我发守护神,半空截住我说爸爸不行了。我扫帚还没停稳,斯科皮的守护神又来了,一叠声地催我回家——”

“你眼眶都红了!”莉莉娅说。

“我飞路回来的。”詹姆斯说,拍了拍身上的衣服,“差点摔到翻倒巷去,呛了一嗓子的炉灰……”

哈利坐在床上笑了起来,德拉科越看他笑越来气,狠狠拍了他脑门一下。

“还笑!”德拉科说,“一声不吭就又叫傲罗办公室叫走了,嗯?联系人竟然还换成阿不思了——怎么,觉得我管不了你了?”

“我可没有。”哈利无辜地说,“圣芒戈联系阿不思是因为他在傲罗办公室,他们以为阿不思知道我任务情况呢。”

“任务什么任务!”德拉科恼火地说,“你现在的任务是在霍格沃茨好好当个教授,怎么三天两头地让傲罗办公室请走!”

“哪儿有三天两头,一年也就一两次。”哈利说,“食死徒残党早就没有那么活跃了,小鱼小虾的,我也就是去吓吓人。”

“吓吓人把自己吓受伤了?”

“意外,意外……”哈利讪讪地说,又被德拉科拍了一下脑袋。哈利立刻显得非常委屈,往后面一靠,可怜巴巴地喊:“哎哟,头疼。”

“装什么装你!”德拉科恶狠狠地骂,一边骂一边换了个地方坐,上手给哈利揉了揉脑袋。哈利舒舒服服地靠在德拉科怀里,闭着眼睛教训自己的大儿子魁地奇运动员詹姆斯,二儿子魔法部职员斯科皮,三儿子傲罗阿不思,小女儿记者莉莉娅——顺带一提,莉莉娅最近和丽塔·斯基特杠上了,大肆讽刺斯基特从阿兹卡班出来不知悔改,又搞些污蔑人的把戏来蒙骗、煽动读者。再顺带一提,莉莉娅已经安排得明明白白,等老甲虫斯基特封笔,她就去当傲罗。再再顺带一提,丽塔·斯基特当年被关入阿兹卡班,不止是污蔑罪,还有非法阿尼马格斯的事。

话说回来,哈利舒舒服服地靠在德拉科怀里,闭着眼睛教训自己的孩子们。

“早就和你们说过,我和德拉科死不了,慌什么?有这个时间回来看我,不如快点去找人把画像安排上。我当年和你们提过的为我画像的老先生,他的孩子现在应该——”

阿不思和斯科皮面面相觑,莉莉娅气恼地咬着嘴唇,詹姆斯代表发言。

“爸。”詹姆斯说,“你再说下去,父亲非得气死不可。”

“他死不了。”哈利睁开眼睛,往上瞥了德拉科一眼,“我还没死呢,他死哪儿去啊。”

德拉科真是气得够呛,干脆魔杖一挥把孩子们扔出门外,还顺带锁牢了门。四个孩子在门口沉默地站着,半天后斯科皮担忧地说:“爸爸还受着伤呢。”

莉莉娅气恼地说:“谁管他!动不动就安排后事,我早晚被气死!”

阿不思劝妹妹:“爸爸就是那个样子,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最看淡生死。父亲其实也差不多,就是一摊上爸爸的事,立刻就慌了。”

莉莉娅还是很生气,想了半天踢了门一脚,接着立刻幻影移形撒腿就跑。詹姆斯看看无奈的阿不思,又看看忧愁的斯科皮,安慰道:“父亲自有分寸,咱们去把莉莉娅找到,一起喝一杯?”

 

尽管经常被哈利看淡生死的言论气得跳脚,但莉莉娅不得不说,托那些言论的福,当她真的面对爸爸们的死亡时,她觉得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不是不难过,而是不那么难接受。她相信爸爸们说的,他们永生,会变成天上的星星,会仍然守望着英国,守望着他们的儿女。

哈利先走一步,那两年德拉科都抱着哈利的画像过活。哈利的画像和别人的很不一样,他是在老年离世的,但留在家里的画像却是少年模样,但又不能说是完全的少年模样。因为有那么两回,阿不思赌咒发誓说看到哈利在画像里变了样。德拉科走哪儿都带着这副画像,就好像哈利从没离开一样。两年后德拉科离世,留下的也是这样一幅画像。画像挂在走廊里,和哈利的拼成一副,背景是两扇门,一扇通往他们的卧室,一扇是出门。两个老人家时不时在画像里往外看,总在孩子们经过的时候用少年模样说出老气横秋的话。

而且很奇妙,哪怕不是在家里发生的事,两个父亲也能知道。

 

德拉科捂着耳朵躲开一声弗雷德和乔治搞出的爆响,在银河边找到了哈利。

“你又看什么呢?”他问,“今天是莉莉娅大战斯基特,还是阿不思怒揍不法分子?”

“是詹姆斯进入决赛了!”哈利兴高采烈地对德拉科招手,“快快快,今天回家一趟,去恭喜一下詹姆斯!”

德拉科无奈地上前把哈利一把揪了过来。

时间之里现如今已经失了平静,光弗雷德和乔治两个就能折腾得银河天翻地覆。德拉科有时候觉得时间都要后悔死了,肯定天天巴不得把他和哈利丢回当年,加把劲把他俩弄死。

银河的光芒照亮这一方黑暗,银河旁边,德拉科和哈利都是年轻的模样,与他们第一次进入时间的时候没什么两样。只是看着他们的脸,谁都不会想到他们已经经历了百年沧桑,从活着到死去,最后永生。

“斯科皮还研究时间魔法呢?”德拉科一边给哈利整理衣服,一边就往银河里看了一眼。银河上悬着四颗星星,分别对应他们的四个孩子。

“是啊。”哈利叹了口气,“他们小时候给他们讲了那么多故事,就斯科皮至今念念不忘。上次回家的时候他正琢磨咱俩的画像,我一出现就问我这是不是通往时间的入口,看那样子我要点个头,他就得钻进来。”

“还不是他们爸爸灌输的好?”德拉科敲了敲哈利的脑袋,敲了一下没忍住,又亲了一口。哈利现在永远地远离病痛了,什么恢复缓慢,灵魂残缺,当哈利融入时间的一刻,他的灵魂自然而然地被修补完整,搞得德拉科重新见到哈利的第一眼,哈利就愁眉苦脸地说“我当年不如早点死呢”,可把德拉科气坏了。

“是我一个人灌输的么?”此时,活力十足的哈利不满地说,“明明是你跟他们一说起我的故事就没完,我当然得提提你在他们心里的印象分。”

说起来好听,其实纯粹是报复行为。几个孩子被德拉科的睡前故事弄得个顶个崇拜哈利·波特,哈利堵不住德拉科的嘴,只好去讲德拉科·马尔福的英雄事迹给孩子们听。

而现在,孩子们都长大成人,有了各自的家室,而他们童年的英雄踏入时间的河流,永远地注视着他们,仿佛连带着他们一同永生。

“就好像你爸曾经对我们做过的那样?”哈利第一次这么说起的时候,德拉科一句话就打散了有些伤感的气氛。

两个人在银河边站了一会儿,星星无声地闪烁着。时间大多数时候都很沉默,除非有什么事要支使这些个活人。

嗯……严格意义上来说,也算不得活人。

无论如何,窥见者们死后于时间之里重逢,是个喜事。尤其是他们于时间相融的特性赋予了他们一种奇特的娱乐——窥视银河。回首过去或者展望将来,需要的不过是一颗星星。把星星挑在指尖,就能看到一个时代,或者一个人的一生。他们同样可以通过留在人世的画像来回往返,这又是时间所给的“永生”这一惩罚的又一恩赐。

因此,当时间的住民过分轻松愉快,永生久了的时间难免觉得不爽快。

“德拉科·卢修斯·波特·马尔福,哈利·詹姆·马尔福·波特。”

奇异的声音响起,哈利捂着耳朵嘀嘀咕咕,德拉科耸耸肩,无奈道:“又来了。”

“上次那个故事可不怎么样。”哈利捂着耳朵说,“上次那个时间契约跟闹着玩似的,开局还没两分钟,结契者就丢了心心念念要救的妻子,什么东西。”

“圣人波特。”德拉科说,“权当出差的事情,你也能看出气来。”说完他又抬头看着天,不满道,“什么时候这些破星星能改了叫全名的习惯?”

“最开始的时候你还对人家千恩万谢的呢。”哈利用胳膊肘捅了捅德拉科。德拉科撇撇嘴,咕哝道:“我可没有。”

一颗星星从银河里跳了出来,悬在哈利和德拉科面前。时间那融杂了千百人的声音响起,慢慢道:“请握住星星。”

哈利无奈地和德拉科对视了一眼。这就是时间的支使,把这些个吵闹的住民丢到不同的星星里去,叫他们去和那些窥见时间的人接触,玄玄乎乎地签一个契约——一个完全多余的步骤,就是时间嫌他们烦而已。别说哈利和德拉科,格林德沃都给丢了出去。就这会儿,莉莉和詹姆在三个世纪前的德国,斯内普和小天狼星在上世纪的澳大利亚。其他人各有各的地方,时间尽把他们往过去的时间扔。

他们一起握住星星,光芒在他们交握的手间亮到极致。等光芒散去,他们发现自己正在一个熟悉的地方——霍格沃茨的礼堂。此时的礼堂看起来还没有那样浓厚的历史气息,阳光穿透窥见者的身体,照着那个站在魔法阵中间的人。

德拉科突然轻轻地拉住了哈利。

“我认识他。”他小声说,“斯莱特林的地下室里有他的画像——他是萨拉查·斯莱特林。”

萨拉查·斯莱特林站在魔法阵中间,举着他的魔杖。

他说:“我,萨拉查·斯莱特林,代为与时间结契,结契者——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THE END

评论(449)
热度(11247)
  1. 共2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