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190521】支教日记·25

早饭是隔夜的大米粥和大碴子粥,碴子粥没多少,大米粥又……看起来很……咳。最后我吃了一片馒头就上楼了。不禁想起上周有一天,早饭竟然有豆浆油条。我在内心喜极而泣,把油条撕吧撕吧泡进豆浆里。油条很脆,豆浆凉了,吃完胃疼,但那种快乐,啊,无与伦比。

今天我三节课,第一节是本该上周四讲但上周四我回学校了所以没讲成的语文教研课。教案虽然早就弄好了,但昨天突发奇想,把导入新课这个环节临时整个改了。然后上台的时候写板书,为了避免学生都看着我写会冷场,就将检查预习的环节也提前了,一边写板书一边就问了她们。

以至于我提前下课。

我还将检查生字的环节重复了一次,仍然提前下课。

我还忘了算小组成绩。

因为我本来没打算搞小组,就四个人弄什么小组呢,还是上课前一分钟临时加的。

啊,难过。

最难过的是,上周四回去的时候,被急刹车还是大颠簸摔了个滑跪,膝盖啊手腕啊肩膀啊胳膊啊腰啊脚啊,一直到今天我能疼的地方都在疼,整个身体都觉得非常沉重,行走坐卧都令人头秃。所以我今天教态特别不好,后半节课不是倚着就是靠着,因为我!站!不!住!

太心酸了。

不过我小时候其实一直想当语文老师,如今这一节课,也是圆了我的梦了。

第二节课连着语文教研上,是音乐。我先前为了培养学生们的音乐兴趣,给她们看了好几节课音乐动画,让他们充分了解了合唱啊,歌剧啊,背景音乐的作用啊,等等等等。这时的我教学热情越来越低,我上周和P老师说我都不知道教啥了。P老师眼睛一亮:“你带着他们排练呀,儿童节,安排个节目。”

还有这种操作!

我安排四年级口风琴合奏吹《小雨沙沙》,一年级在口风琴的伴奏下合唱《小雨沙沙》。

快乐,教的歌和教的乐器都有了用武之地,这次回学校和室友们聊天,言谈之间俨然我六月中就支教结束。走之前能看到四年级口风琴学的不错,一年级歌也会唱了,我觉得我就圆满了,对得起四年级对口风琴的喜爱和一年级……对我的惧怕了。

咳。

下午第二节是一年级的音乐课,我带口风琴去,给他们吹吹,让他们知道怎么和四年级合作。

下午睡过头了,迷迷糊糊起来已经两点多了。浑身难受,不知不觉坐在床上发起了呆,并且非常想翘班。

然后一年级的学生就来找我了。

好的,老师乖,老师这就去上课,唉。

带着他们练了几遍儿童节的集体节目,让他们熟悉了一下形式,然后又给他们练单人节目。那个C啊,愁死我了。上课的时候怎么让他大点声他都不敢,一下课我站楼梯口都能听到他动静。

他是不是对我有意见?不过S说过C在她课上也那样,可愁死我了。

放学后在教导处评课。评我的课。忐忑。优点缺点都不少,但总体还是比较成功的。Y老师说我开头板书写错一个字导课,结尾又说错一个字,前后呼应,加深印象,很好。但其实结尾那个字是我确实说错了,学生们纠正我,然后我临时救的场,忐忑(x)被夸奖很开心!Y老师还说我不像个实习生,像上了十年班的老教师。这个评价我万万没想到,做梦都能笑醒。希望以后上了教师资格证的面试台也能有今天这样的表现,前几天室友们去考,回来分享经历,说的我心里十分紧张。算了,想这个干什么,笔试还没过去呢。


评论(42)
热度(137)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