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190528】支教日记·26

中午吃饭的时候,告诉我们明个儿去给孩子们过儿童节,要去江边什么山上。我有点怕我上不去那山,S怕会突然有蛇冒出来,因为说蛇现在已经出来了。这都先不提。

今天中午看着他们排练节目。

哦,嚯,提前啥都没告诉我,明儿就要上场了,想起来告诉我排练节目,主持词才写出来,主持人还没定,我连练谁去都不知道。

我他妈。

四年级的个人节目单是歌曲《逆战》,歌曲《一曲相思》和舞蹈《Waiting for love》。《逆战》是S的,小姑娘唱起来挺有摇滚范的。《一曲相思》是P和G的,两人在台上有点拘谨,我让她们再潇洒点儿。舞蹈就是Y的了,Y还没跳明白,嚷嚷着要换节目。我说你先练,练到下午到底换了,改唱《逆态度》。然后还有个集体舞《天天向上》。

四年级总体状况挺好的,中午排练P老师把学前班也拉来了,学前班也不错。

就这个一年级啊,一年级真是愁死我了。一个个上课的时候表现得都可好了,一拉出来单独唱就懵了,是笑也不会笑了手也不知道往哪儿放了嘴也张不开了调也跑没影了,一个个站那儿好像有人拿枪指着他们似的,我这个愁啊。下午给他们上课,上课继续练歌。他们的歌单是《布谷》、《放牛歌》和《数鸭子》。《布谷》这歌难啊,而且教科书上这个词的伴奏还找不到。P老师说让他再换一个吧,我觉得之前他想唱《小雨沙沙》,但《小雨沙沙》我和他们商量问能不能四年级吹口风琴然后一年级唱啊,他们同意了,已经让他改一次了,再改一次我过意不去。我就说就唱这个,我找半天,最后花十块钱充了个网站的100金币,花一个,给他弄了伴奏。

他一点儿都跟不上伴奏,唱的特别随心所欲。真的,这歌对他们来说特别难,他说要唱的时候我可高兴了,学快三个月了会了不容易啊。

我高估他了。我真是高估他了。

C也是,C选的《数鸭子》。我真的纳闷这学校的一年级到底属于什么水平,《数鸭子》的伴奏开头有一段节奏会重复六遍,我说你听,听前两遍过去就可以开始念了。他就听,听到六遍都过去了,开始念。那他妈调能对上么???好容易扳过来了,一开始就跟着念。念就念吧,好歹能唱,唱着唱着就没声了,我也不知道他干嘛呢。而且他唱和念也没什么区别,我真是……这是您会的,您选的,您要唱的,您饶了我吧。

我还不想吓到他们,音乐课这课兴趣课,是不是,兴趣课。要是吓着他们学,逼着他们唱,他们就越来越没兴趣了。明儿还是为了给他们庆祝儿童节,孩子就是去玩的,他们自己乐呵,非要唱的都跟艺术家似的没那必要。但我还是他妈的气啊,都不是不会,Z学的时候可明白了,唱的可大声了,两节课没盯着让他们唱就又忘了调了。C也不是不会唱啊,就是不张嘴啊,死活不张嘴,稍微对他厉害点就委屈巴巴看着我。

我他妈比你委屈!操。我甚至不能跟他们好好讲道理,因为他们听不懂,他们会以为讲道理的我是在生气!!!虽然我确实很生气。

真,今儿学前班唱的都比一年级好,我当时我就啊啊啊。下午越听一年级唱我就越委屈,我是不知道我都教到哪里去了。要真是我水平不行,从来没教会过,那我也没有怨言。但一个两个都会了的啊,会了的然后自己想唱的啊,这是干啥啊?

是骡子是马就这么地了,赶鸭子上架明儿就嘎嘎唱吧,唱吧,我是没有多余的头可以秃了。

下课的时候我是真心里憋着火,我说伴奏我就放电脑上了,想练就练吧。然后我也没说下课,我就要走了,L突然带头站起来,鞠躬,说“老师再见”。

我回头也和他们鞠了个躬,我说再见。然后一回头,一关门,我眼泪就要掉下来了。我这鞋子底子又高又硬,我今儿从上午十点到下午两点四十多一直来来回回弄他们这排练,走了就跟小美人鱼跳舞似的疼。临下午上课前还下雨了,在一年级那屋的时候我这膝盖就像针扎似的。我还经期,布洛芬不好使了,吃两片都没用。我真说不上来他们站起来和我说“老师再见”的时候我心里什么个感觉,可能还是经期作祟,我来这儿这么长时间都没觉得这么心酸过。

我要睡了,头晕,晚饭不下去吃了回头自己解决,睡醒了起来洗个头再该干嘛干嘛,明儿说不定要爬山,我这鞋我这膝盖都不行,还不知道怎么样。带着酒精棉片、创口贴、清凉油和湿巾,也不知道要多长时间,我是不是还得给自己灌瓶水。

评论(44)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