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考的全会,蒙的全对

※向各位中高考生送上我最诚挚的祝福

 

没有前因,德拉科·马尔福的面前现在摆着一张哈利·波特问卷。德拉科看着这张问卷发了会儿呆,又扭头瞧了瞧自己身处的四四方方的小格子,用力踢了面前的桌子一脚。

没有痛感,他应该是在做梦。但虽然是在做梦,面对此情此景,他也应该大喊一声——

“滚出来!”

【马尔福先生,请您按剧本来好么?】

一个声音突然从德拉科的脑袋顶上传了出来,德拉科抬头看过去,只见墙角的位置多了一个小喇叭。那小喇叭一动一动的,很好脾气地提醒他:【您应该说:“放我出去。”】

德拉科皱起眉头,狐疑地问:“你的声音我是不是在哪儿听过?”

小喇叭非常可疑地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多半是可能被认出来的危机感使得它格外暴躁,它恼火地喊道:“坐下!答题!不然你就别想出去!”

这下德拉科听出来了,恼火地问道:“波特!你搞什么鬼?”

“我怎么知道?”哈利愤愤地说,“我一睁开眼就看见你在下头,我这儿有一张纸,”小喇叭前面突然出现了一张小小的纸条,看起来是哈利拿出来看的,“这儿写着,让我监督你写完卷子,不然我别想变回去,你也别想出去!”

“你管这东西叫卷子?”德拉科嫌弃地用两根手指捻住卷子,拿起来抖了抖,“第一题:哈利·波特最喜欢的颜色是?”

“什么?”小喇叭发出一阵刺耳的声音,忠诚地反应着哈利有多激动,“这是什么鬼?”

“我怎么知道!”德拉科说,“这玩意儿看起来像是愚蠢的cp粉恶作剧——”

“cp粉?”哈利愣愣地问,“你说什么cp粉?你……你知道论坛的cp板块?”

德拉科“啪”一声捂住了嘴。

“你竟然知道论坛的cp板块!”哈利震惊地说,“你还知道cp粉,你说这卷子像是cp粉的恶作剧……你吃drarry!”

“是啊!我是觉得把你操到哭爹喊娘很爽快,救世主不得不在敌人身下呻吟一定很可笑吧?怎么了?”德拉科自暴自弃地说,并且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小喇叭红了起来,“卧槽,你不是在害羞吧?”

“你拿我当性幻想对象……”哈利说,“我这儿的纸条出了点变动,你说话的时候,它在给你……在给你做翻译……”

德拉科不想知道那张纸条把自己刻意歪曲成羞辱讽刺的话翻译成了什么,也不想知道哈利为什么会害羞,也不想知道哈利为什么也知道cp板块,听起来也吃drarry.

德拉科只想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

德拉科用力地一扯椅子,翘着二郎腿坐下。

“好,填空题,第一题:哈利·波特最喜欢的颜色是?”他问,“快告诉我,做完这张卷子,让我快点从这个愚蠢的梦里醒过来!”

“我不觉得我在你的梦里会有这么鲜明的自主意识。”哈利嘀咕了一声。紧接着,小喇叭传出一阵刺耳的杂音,德拉科不禁捂住了耳朵,骂道:“波特!你搞什么!”

杂音足足持续了一分钟才停下,哈利无措地说:“我不知道,我刚才想告诉你答案的,然后就……等等,纸条上有字……好吧,它不许我告诉你答案。该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你行不行啊,这里写着,不及格我们就都出不去了,还不许空题。”

悬浮在小喇叭前面的纸条被揉成了一团。

德拉科“啧”了一声。他快速地把卷子浏览了一遍,发现这是一张十足十的哈利·波特问卷,从哈利喜欢的颜色一直问到哈利第一次梦遗和性幻想对象。

这他妈到底是什么该死的东西?要是就他一个人也无所谓了,为什么还把波特拽到这里来看着?

德拉科觉得自己的脚开始疼了,这个梦也许不是那么梦,只是让他对痛感有些迟钝。

德拉科抓起桌角的羽毛笔,低头写起卷子来,一边写一边问道:“你总能告诉我我写的对还是不对吧?”

“不,不能。”哈利说,“嘿,我坐在这儿,离你那么远,就好像我坐在天文塔上你却在天文塔下写字,我怎么能看清你在写什么?”

“你是‘坐’在那儿?”德拉科纳闷地说,“从我这儿来看,你就是个喇叭。”他在“哈利·波特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下面写了一个“糖浆水果馅饼”。

“喇叭?”哈利讶异地说,“怎么会,我能摸到自己的胳膊腿……”

德拉科抬头看了一眼,墙角的喇叭非常古怪地扭来扭去,似乎正在摸它自己的胳膊和腿。德拉科低下头,在“哈利·波特最喜欢的运动是什么?”后面写上“魁地奇”,掩住嘴角的一抹笑容。

小格子里安静了好一会儿,哈利突然说:“有了!你总能把答案念出来吧?你念出来,我再说对还是不对!”

“别突然说话!”德拉科似乎被吓了一跳。他用羽毛笔的笔尖在卷子上点了点,说道:“行啊,哈利·波特第一次梦遗的对象是秋·张——对还是不对?”

小喇叭红的仿佛刚从火里出来一样,哈利结结巴巴道:“什么?怎么会有这样的问题?这他妈……”

“对,还是不对?”德拉科拉成长了声音问。

小喇叭沉默了好一会儿,哈利小声说道:“不……不对。”

德拉科挑了下眉,抬眼看向那个红透了的小喇叭。

“那是谁?”

“……规则不许我说答案。”

“你可以给我一点提示——我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

哈利不说话。德拉科谆谆善诱:“你也想赶紧出去吧?”

小喇叭又沉默了一会儿,好半天才说:“……认识的。”

德拉科又问:“哪个学院的?”

小喇叭不说话。德拉科好脾气地追问:“拉文克劳?”

“不是。”

“格兰芬多?”

“……不是。”

“赫奇帕奇?”

“……不。”

德拉科的神情有些惊异了,他想起哈利之前那飞快的联想,不禁问道:“该不会是我吧?”

小喇叭继续沉默着,许久许久,德拉科听到非常细小的一声“嗯”。

羽毛笔的笔尖差一点就断了。

小格子里的气氛一下子古怪起来,小喇叭那通体的红似乎没法消失了,德拉科也觉得手里的羽毛笔烫手起来。他又回答了几个问题——感谢梅林,实际问题考察的部分已经过去了,接下来是理解分析题。“哈利·波特对他的朋友赫敏·格兰杰露出了哀求的表情,这说明什么?”说明波特的魔药论文写不完了,那个蠢货。

“哈利·波特看到秋·张的时候吐出了半口南瓜汁,说明什么?”说明……等等我现在准拿多少分?后面还有多少一准拿分的题?我看看,及格肯定没问题,八十保底……好。这道题我不会也不知道……

“卧槽!”德拉科突然骂了一声。小喇叭现在已经没有那么红了,随着德拉科的骂声,它抖了一抖,紧接着,哈利的声音就又传出来,问道:“怎么了?”

“这儿有道美术题。”德拉科干巴巴地说。

“这有什么?”哈利纳闷地问,“你不是会画画么?虽然不怎么好看。”

“它让我画你的……那个。”

“我……什么?”

“就……那个。”

小喇叭又一次红了起来。

“这到底是什么见鬼的卷子?”哈利崩溃地说,“我……你……它……你又没见过!”

德拉科揪了羽毛笔一把,结结巴巴地说:“其实我见过……有一回你就站我旁边,我一侧头就……”

哈利似乎也想起那一回了,小喇叭变得更红了。德拉科也受不住了,他在最后那道题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叉,之后越发下笔如有神。十五分钟后,德拉科把羽毛笔一丢,重重一拍那张卷子,大声道:“好了,写完了!放我出去!”

卷子突然不见了。但小格子还没有要消失的迹象。德拉科左右看了看,抬头去看那个仍然红通通的小喇叭,问道:“那张破纸条又说什么没有,波特?”

“它让我给你批卷子……”哈利的声音有点发飘,“你为什么知道我三年级崴了一次脚,罗恩和赫敏都不知道……”

“你那天和我吵架的时候一直靠着墙,显然有只脚不对劲站不稳。”德拉科说,“韦斯莱和格兰杰怎么会不知道?”

“我那天没和他们在一起,之后直接就去医院了……后来也没和他们说。”哈利的声音有些远了,“这该死的问题到底为什么这么……操,我看到美术题了……妈的……”

德拉科突然站了起来,不然他觉得自己要听不清哈利说的话了。

“六十九分,恭喜。”哈利的声音说,“纸条上有了新的字,说你……说你……二十一分的题都是故意错的,九分的题是凭对我的了解蒙对的……你本来能正好卡在及格线……”

德拉科想要张嘴,但是发现自己说不出话。

“德拉科。”哈利的声音越来越远了,小格子突然虚幻起来,那个喇叭也看不清楚了,“等你醒了,等我们出去了……我们谈谈好么?”

德拉科醒了过来。

几只鸟在他头顶的树枝上鸣叫,布莱斯正和他说话,嘴巴一张一合的,德拉科用了好一会儿功夫才听明白。布莱斯说,波特走路走着走着,突然就晕倒被送医院了,刚刚才醒过来,也没见出什么事,就是急着要找德拉科,赫敏·格兰杰一会儿可能就要杀过来了。

德拉科猛地跳了起来。

“你去哪儿?”布莱斯讶异地问,“喂,格兰芬多正追杀你呢……你是要逃跑么?”

“我去找波特!”德拉科头也不回地喊,“他让我和他谈谈来着!”

 

——THE END

小格子的原型是贡院的号舍。

评论(130)
热度(6009)
  1.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