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1906060932】记梦

先是不知怎么回了学校宿舍,爸爸也在。他帮我放了行李什么的,然后要看我的药碗还是啥,问我什么怎么样,是成功了还是自己撸。

我:?

我爸:你都忘了爸爸说的话啦。

我:??

之后爸爸就走了,我去洗了一下盆。盆里有上次回去的时候留下的油茶面,还有芝麻,落了一层灰不啥,看着像土,翻过来又像银(梦里我竟然吃银子)。这时候我去的是支教学校宿舍的卫生间,但布局和现实中是反着的,洗手池平移到最里面。

洗完盆我莫名其妙就上床了,睡觉,拨开眼罩对窗外看,拿手机照相。梦里我手机的摄像头那叫一个牛逼,两条街外红绿灯旁的一朵樱花都能照的清清楚楚,还能照到天上的云最细微的变化(这是梦里我后来和室友吹的原话)。但有个女生一直在那儿拉小提琴,我照了几次都没照好。后来就找不到那朵樱花了,反而拍到一个一条街外的特别帅气的男生。

接着我就一直用摄像头看外面,发现天突然黑了,一个地方突然出现一只怪兽,大眼睛特别好看。接着就像看电影一样,我没看清我按回放,那只怪兽反复出现,我拍照,发现它其实是只狮子。然后我就仿佛在什么VR世界里,能调整各种角度照相,天是那种渐变的黑色,一层层的,特别神秘。我还看到一个小建筑,好多动物,就像疯狂动物城或者《SING》那样,在弄什么剧院还是啥。一只穿着裙子的男狐狸拜托看门的让他进去,看门的不让。这时候剧院的当红明星来了,是一只女臭鼬。她一句话不说让看门的以为她同意了,就对狐狸说你真走运。然后这只女臭鼬就抱住狐狸,泰迪一样动了起来,最后抖了抖,弄了狐狸一身血。

有趣。

这时候狐狸后头过了一个人,和他说“你可以来上班了,要注意保持你的工作状态,不然你就会被开除”。狐狸点头应了。然后那个人又伸手捻了一下狐狸的裙子,说:“还需要有干净的裙子。”

狐狸瞪大眼睛无fuck说脸。

之后我就继续转角度,终于找到了那枝樱花拍了照。有樱花的地方是白天。

接着我就收摄像头了,回到了大学的宿舍里。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阳台,老三坐一边椅子上问我干嘛呢,然后我像上头说过那样和她夸我的手机摄像头。之后我一撩头上挂着的衣服,走出去了。小六说:“你终于出来了。”我问她:“咱俩现在是不是在支教那宿舍呢?”她说:“你以为呢?”

我说:“卧槽,你知道我现在梦着啥?我现在就在咱们大学宿舍里,我看你们都看得真亮的,你看老三站那儿,小八在这儿,秀儿在这儿……”

秀儿是我高三同桌,不知道怎么在这儿。

最后我说:“行了,”我握住小八的手,“咱们二十八号见吧。我得醒了,我得回那个宿舍去。”

八点四十二,我醒了一会儿。恍惚中看见自己开着电脑,工资到账,完了直接跳转支付宝界面,说我有一个六十的东西待付款,我关掉那个界面,迷迷糊糊醒来听到打铃声,迷迷糊糊又睡了。

这次我出现在一个……我也不知道啥设定的hp里,应该是原著向吧?一上来是一堆人在女厕所,伏地魔扮成的乌姆里奇对德拉科点点头,说“去吧,纳吉尼已经准备好了。”

我仿佛是在和我弟看电影的,我说“咦这段有详细啊”,迈了一步,我就又VR了,就进去了。然后我发现女厕所里还有很多其他学生,溜着墙角走,仿佛拍戏现场。

密谋。

德拉科是六年级厕所分手的模样,我从一个空中视角看到纳吉尼像把刀一样立在一个大盘子里,德拉科扶着它快速地在盘子里躺下,躺成厕所分手倒地那个姿势,让它咬了自己大腿一口,血流出来,他又立刻起来了,克拉布和高尔扶着他,他们身后隐约是调查行动组的人。德拉科抖着手揪住就近一个男人(卡卡洛夫脸但不叫卡卡洛夫)的衣领,问:“你都看到什么了?你都看到什么了!”

那个男人惊慌地看着德拉科,咽了口唾沫,一字一顿道:“我无权知道。”

德拉科松了手,说了一句“很好”。然后另一个男人揪着一具尸体过来,说XXXX有异心,德拉科发现后直接处置了他。伏地魔-乌姆里奇一摆手,说没关系,把尸体处理掉。

然后它就开始端庄优雅地走来走去,食死徒为她让道。她看着女厕所里一个染血的从墙里凸出的大石头,好像那是密室的入口,说了什么“现在我们只需要等待”。看到这儿我梦里还琢磨,说这个Castle可以用,德拉科玩的一手好无间道。

这时候镜头往旁边一挪,金妮走出女厕所把一张歇写这中文的纸条塞给科林还是罗恩。红头发,但是是科林脸,梦里我说他是科林。

金妮把纸条塞给科林,然后我就成了金妮。科林拿着纸条看着我发愣,我身后好像有人追过来,我就说“RUN!RUN!”

这句有字幕,还是中英双语字幕。科林就跑了,我就醒了。

评论(24)
热度(92)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