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26

Chapter 126

距离第一个项目开始的时间已经没剩几天了。斯内普和卢平不约而同地放松了对哈利的指导,好让他在正式开始前能够放松下来。但这事实上并没有多大效果,哈利自己非常清楚明白。

第一个项目的内容到底是什么现在还没有人知道,虽然课后的辅导变得轻松许多,平日里的课程还是非常繁重。高尔曾经纳闷地问哈利,说勇士不用期末考试,干嘛还这么老老实实地听课写作业。对此,哈利只想说,除非他一直到毕业都不用再参加考试,否则他恐怕必须得好好学习才行。

哈利扶了一把胳膊里抱着的书,那是几本厚厚的飞行咒相关书籍,写论文用。这是他们现在魔咒课的主要学习内容,在正式学习之前,他们已经读了不下十本书,开始正式学习之后,他们又要写论文,好先有足够的理论支撑。这不能说是全无道理的,学习魔咒总要理论实践对半分,不然要是咒语念错了,漂浮咒都能变成爆炸咒的。

哦,他还得记得去溜溜炸尾螺,等把这些书放到宿舍,就去海格那儿领炸尾螺,顺便做今天的观察日记,其他人应该已经去了。

哈利绕过一个拐角,准备下楼梯。突然,他听到上面一层楼梯传来他熟悉的赫敏的声音,赫敏不知道正对谁说话,语气非常严肃,甚至堪称严厉。

“你有没有意识到,给你换床单,给你生火,给你打扫教室,给你煮饭烧菜的,都是一群没有工钱、受到奴役的神奇生物啊!”

哈利在心里默默地想着他的床单一直是自己换的,但帮他洗的确实是家养小精灵。然后,他走上台阶,看到赫敏正举着一个储钱罐,不依不饶地缠着纳威。见到哈利,纳威眼睛都亮了,求救一般喊道:“哈利!”

赫敏扭头看了过来,哈利这才发现,赫敏的另一只手里还拿着一个盒子。

“我在下面听到一点声音。”哈利走了过去,“这是什么?”他对赫敏手里那个盒子点了下头。

“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会的徽章!”赫敏骄傲地说,“我说过我要为家养小精灵做点什么,我本来打算等过阵子再找你的,你最近很忙……”

哈利伸手从盒子里拿了一枚徽章,红色的,上面印着”S.P.E.W.”.

“你之前一直就在忙这个?”他问。

“是啊。”赫敏说,“你觉得怎么样?”

“嗯……”哈利沉吟了片刻,诚实地说,“这缩写看起来不太美好。”

“罗恩也这么说。”赫敏有些无奈,“我本来想命名为‘禁止残酷虐待我们的神奇生物朋友和改善其法律地位的运动’,但是太长了,而且没有‘协会’听起来那么像一个组织……于是我把这个当成宣言了。”她把装着徽章的盒子塞到纳威手里,说了句“帮我拿一下”,之后就从口袋里掏出厚厚一沓传单,抽出一张塞给哈利。

“你要参加么?”她问,“只要两个银西可,用于购买徽章——纳威,你听到了?”

纳威苦着脸,摸出两个西可放进赫敏的储钱罐里,拿了一个蓝色的徽章。

“好了,会长,我可以走了吧?”他无奈地说,“我想去一趟黑湖,找找那儿的水生植物……”

赫敏仁慈地挥了挥手,把传单收起,接回装徽章的盒子:“你去吧。”

纳威如蒙大赦,三步并作两步地下了台阶。

“水生植物?”哈利问,“草药学还没开始学吧?”

“穆迪借了纳威一本书,《地中海神奇水生植物和它们的特性》,为纳威打开了水生植物的新世界大门。”赫敏晃了晃储钱罐,“应该是他从斯普劳特教授那儿知道了什么,纳威的草药学一直很好。”她看着哈利,又晃了晃徽章盒子,“来么?”

哈利点了下头,把手里那个徽章先放了回去。

“我没带着钱。”他说,“晚上你带一个来给我吧。”

“先拿着吧。”赫敏说,把那个徽章取了出来,“我就说你一定会参加的……罗恩起初还不愿意,后来我说你肯定会参加,他才参加。我让他担任了财务总管,但他对这个工作好像不太热衷。你现在是要去哪儿啊?”

“回一趟宿舍,然后去海格那儿。”哈利回答。

“那我们一会儿在门厅见吧!”赫敏说,“我也要去海格那儿,为了炸尾螺,是吧?它们现在长得可真大……哦对了,我怎么忘了,我可以把海格也拉进来!”她兴奋地挑了一个徽章塞进口袋,之后先往楼上走,去放东西了。

十分钟后,哈利把两个银西可交到赫敏手上,和她一起往海格的小屋去。他们远远地就看见克拉布和高尔在溜炸尾螺,德拉科不耐烦地坐在一个大南瓜上,嚷嚷道:“让它们离我远点儿!再远一点儿!”

“拉他们入伙是不是不太明智?”赫敏思索着。

“我觉得是。”哈利说,“但我能帮你说服那么一两个吧……”他招了下手,“德拉科!”

“你忙完了?”德拉科朝海格的小屋指了一下,“他等你说话呢,你先进去吧!罗恩也在里面!”

“你一起来么?”哈利扭头问赫敏。赫敏点了点头,两个人便一起进了海格的小屋。门敞着,哈利一走进去就听到罗恩的声音,他显然正对海格抱怨着什么。

“……弗雷德和乔治甚至都和她说过,说他们就是喜欢这样,但是她……”

哈利清了清嗓子,象征性的曲起手指敲门。

“海格?”他说,“我们进来了?”

牙牙愉快地吠了几声,想要扑过来舔哈利,被海格一把拉住了。

“进来吧,哈利,进来。”海格热情地说,“你也是,赫敏。”

罗恩从沙发上扭头看了看他们,瞧见哈利胸口”S.P.E.W.”的徽章,做了个无奈的表情。哈利微微一笑,在罗恩旁边坐下。然后他看向海格,有些诧异地问:“你这是……”他动了动鼻子,在空气里嗅了嗅,“你喷香水了么?”

“哦,我猜你会对这个比较敏感,是不是?德拉科经常用吧?”海格搓了搓手,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一点古龙香水……可能不是那么一点……”

这看起来可真是有点奇怪,哈利还没见过海格用心打扮的样子。确实,选勇士那个晚上,海格西装革履,甚至还梳了头发,但哈利本以为海格只是在表达对三强争霸赛的重视呢。不知怎么,哈利想起了马克西姆夫人,那个比海格还要高大的女人。

海格给哈利和赫敏各倒了一杯茶,而后担忧地看着哈利,问道:“你最近还好,是吧?”

“我挺好的。”哈利说,“西弗勒斯和莱姆斯一直在对我进行课后指导,所以我唯一的苦恼应该就是我的课程比其他人都多。”他笑了笑。

“我听邓布利多说了你的决定了。”海格说,“很有勇气,但确实太冒险了……唉,我本来还很盼着……”

哈利摇摇头,安抚道:“我真的没事,海格。”

海格这才转向赫敏。

“我猜你有话对我说吧。”他直白地说,“罗恩告诉我,你最近正为了家养小精灵奔走呢。”

“哦,是呀。”赫敏说,“我也给你带了一枚徽章,你想加入我们么,海格?”

海格摇了摇头,起身在柜子里寻找新做的点心。

“我知道你是好意,确实,听说巴蒂那么对待他的家养小精灵,我也非常愤怒。”他一边找一边说,“但你这样做并不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好处,他们的天性就是照顾人类,他们喜欢工作,你固执地想要解放他们,让他们自由,只会让他们觉得难过。”

海格把一大盘蛋糕放在桌子上,还要说什么,哈利插嘴道:“你也许不该那么着急。”

赫敏、罗恩和海格一起看着哈利。

“我是说,海格说的有道理,你也有道理。”哈利斟酌了一下措辞,“但我觉得赫敏现在做的很好,她在告诉别人家养小精灵都付出了什么,让大家不要把他们的付出当成理所当然……”

“这确实不错。”海格点了点头。

“那你觉得我在什么地方太着急了?”赫敏忧心地问。

“我觉得你在对待我的事情上就很好。”哈利说,“我是想,你不能把多比作为所有家养小精灵的标准……”

“你在说什么呀。”赫敏露出些微惊讶的神情。她握住哈利的一只手,说道:“你的事情和家养小精灵怎么呢……”

“我觉得我们还是很像的。”哈利摇了摇头,“我和德拉科也说过这个,我和他说,我能从闪闪身上……看到‘我’。”他拍了拍赫敏的手,“我没事,听我继续说,好么?”

罗恩不知不觉坐得直了许多。

“我原本也以为,家养小精灵和我是一样的。”哈利说,“但是我和他们有一个本质的不同,就是他们愿意如此,而我不愿意。就算是多比,他也喜欢工作,他离开德拉科家后来到霍格沃茨,拿工钱,有休假,但他仍然在工作。我们也许不需要改变家养小精灵的想法,我的意思是,不是‘自由’,而是‘自由的权力’。如果他们的主人家对他们不好,虐待他们,他们可以选择放弃这个主人家。我认为他们需要的是这个。而且,你不觉得这更符合我们协会的名称和宣言么?”

赫敏的眼睛微微发亮。

“是啊!”她兴奋地说,“我怎么没想到,他们需要的是‘更好的环境’,我们不能强行改变他们的天性,违背他们的意愿!”

“这听起来就靠谱多了,是不是?”罗恩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还是你有办法,哥们儿,我这几天实在是……”哈利用胳膊肘撞了罗恩一下,免得他说出什么惹恼赫敏的话来。幸好,赫敏正为哈利的提议欢欣鼓舞,完全没在意罗恩说了什么。

“至于工钱和休假。”赫敏站了起来,“如果环境改变了,人们不再把家养小精灵的付出当成理所当然,这些自然会跟着来,接着,他们的法律地位也会越来越高——闪闪那样的情况再也不会出现了!你真是个天才,哈利!”

哈利摇摇头:“我只是有些感同身受罢了。”

海格探身揉了揉哈利的脑袋,刺鼻的香水味呛得哈利咳嗽了一声。

半小时后,溜累了炸尾螺的斯莱特林们也都进了小屋。海格同样给他们倒茶、拿点心,因为刚吃过午饭没多久,大家都没有吃太多点心,只把茶喝完了。下午有两节魔药课,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一起上。返回城堡的路上,德拉科说起最近的占卜课,特里劳尼最近又在预言哈利的死亡了,德拉科言之凿凿,说一定要他爸爸把这老妖婆请出霍格沃茨,布莱斯建议他话别说得太满,因为不出三句话他就会被哈利说服,放弃这个决定。哈利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突然被布莱斯点了名,理智地分析了特里劳尼离开学校的可能性不大,不然霍格沃茨就没有占卜课老师了。布莱斯笑得特别开心,让哈利觉得莫名其妙,而德拉科似乎恼羞成怒一般,踹了布莱斯一脚。

几个人一起进了城堡,往地下教室去。在路过走廊的时候,突然,一个红色的东西晃了哈利的眼睛一下,他下意识对赫敏说:“看来你的宣传工作没有你说的那么差嘛。”

“什么?”赫敏还扯着罗恩说要修改传单的事,听到哈利的话抬头一看,随即有些不知所措地说,“哦,哈利……那不是我的……”

红色的光又变成了绿色,哈利这才发觉不对,定睛看去,只见他原本以为是”S.P.E.W.”的徽章现在变了样,上面写着:POTTY POTTER.

哈利一时愣住了。接着,就听德拉科恼火的声音道:“高尔,克拉布,把那东西扯下来!”

那个戴着徽章的人显然听到了这句话,他笑嘻嘻地按了一下徽章,徽章又变回了红色,这次上面的字是:支持塞德里克·迪戈里——霍格沃茨的真正勇士!

“我难道不能戴支持勇士的徽章么?”那个人嘲讽地说,“斯莱特林管的也太宽了吧!”他旁边的人也配合地笑了起来。这两个人的胸前都是赫奇帕奇的校徽,个头比克拉布还要高些,显然是和塞德里克一届的六年级。

斯普劳特教授最近别说对哈利,对整个斯莱特林可都颇有微词。

哈利伸手拦住了克拉布和高尔。

“没事。”他冷静地说,“我也没指望赫奇帕奇会有脑子一点。”他抬头注视着那个首先把”POTTY POTTER”展示给他看的男生,问道:“你来挑衅之前和麦克米兰聊过没有?还是两年前我打他的时候,你们都不在礼堂里?”

那个赫奇帕奇的脸色一下子变得难看了起来。

“你是谁,迪戈里的朋友?”哈利又问,“你来替他出头?他知不知道这件事?他同意的?”

“这和你无关。”另一个赫奇帕奇说。

“看来你和迪戈里关系不算亲近。”哈利冷冷地说,“不然你就会知道,迪戈里是我没把名字扔进火焰杯的证人之一。”

“他只是被你蒙骗了。”另一个赫奇帕奇的脸色也难看起来。

“这么说,我还能骗过三个学校的校长,两个魔法部职员,一个退休傲罗,还有所有教授。”哈利嘲讽地笑了一下,“我这么厉害,你们怎么还敢这么跟我说话?还是说,你们只是认为所有我提到的这些人,其实都比我愚蠢?”

问题一下子变得非常严重了。先说话的那个赫奇帕奇瞪着哈利,哈利也不甘示弱地看着他。突然,德拉科喊道:“斯内普教授,这两个人不让我们过去——”

两个赫奇帕奇猛地回头去看,德拉科一个眼神,克拉布和高尔突然从后面打了上去。几分钟后,两个赫奇帕奇被费尔奇带走了,他们面对拳头硬的克拉布和高尔想要使用魔杖,被半路偷跑的赫敏引来的费尔奇抓个正着。

“这不就得了么?”德拉科不屑地说,“两个废物。”

哈利摇摇头,看了看高尔脸上的伤,说道:“谢谢你们。去趟医院吧,我会和斯内普教授说明情况的。”

高尔点点头,拒绝了哈利想要陪他们一起的提议,和克拉布两个人朝医院去了。剩下的人都担忧地看着哈利,一个在打斗中掉落的徽章停留在迪戈里的那个字样上,还在地上闪闪发亮。

德拉科把那个徽章捡了起来,嫌弃地看了看,随手丢给布莱斯。

“你认识的人多。”他说,“查查是谁做的。”

“别追究了。”哈利摇摇头,“这事要怪就怪那个把我名字丢进火焰杯的人……”

“咔嚓。”

闪光灯突然晃了几个人的眼,一个穿着绿色长袍的女人拍着巴掌走了过来。哈利听到潘西小声说:“她怎么能把绿色穿的这么难看?”

“多么精彩的一幕,多么有趣的一个——”女人从布莱斯手里一把拿过那个徽章,“——小东西啊。”她对哈利笑了笑,露出嘴里的一颗金牙,说道,“我想,你就是第四位勇士,哈利·波特吧。”

哈利还没来得及说话,德拉科已经上前一步拦在那个女人面前,不满地问:“你是谁?”

“丽塔·斯基特,《预言家日报》的记者。”女人推了推眼镜。她把徽章托在掌心里,递到旁边摄影师的镜头下,吩咐道:“照下来。”

闪光灯又亮了一下,罗恩扯了扯哈利的袖子,说道:“就是那个在《预言家日报》上胡言乱语的女人……”

哈利轻微地皱了下眉头。

“我是来采访勇士的。”丽塔·斯基特说,“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我的采访对象之一……我想,我们直接找个地方开始采访怎么样呢?”

“我们一会儿还要上课。”赫敏说。

“不不不,小姑娘。”斯基特对赫敏摇了摇手指,“我保证,你们上课不超过半小时,就会有人把波特先生从教室里请出来了。好吧,也行。”她脸上的笑容更明显了一些,“不能影响学生学习,我明白……待会儿见吧,年纪最小的、意料之外的勇士。”

说完,她把徽章抛还给布莱斯,带着摄影师,从哈利身边走过去了。

 

TBC——

评论(374)
热度(7533)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