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27

Chapter 127

丽塔·斯基特说的果然没错,哈利在教室里坐了还没有半个小时,高尔和克拉布前脚从医院回来,科林·克里维后脚就突然敲门,说要哈利去参加一个采访。

斯内普对此显得不太高兴。

“波特还要上一个小时的魔药课。”他冷冷地、明明白白地威胁科林,“我正要实验他的解毒剂呢,现在正少一个喝毒药的人。”

科林的脸白了。

“可……可是……”他局促不安地说,“先生,巴格曼先生要他去,所有的勇士都去了,我看他们是要照相……”

哈利希望科林快点闭嘴,不然斯内普可能真的要给他灌毒了。

“我就去一趟吧。”哈利扯了扯斯内普的袖子——斯内普正好站在他旁边呢,“应该也没什么事,我一会儿再回来。”

斯内普低头看了哈利一眼,这才点了点头,挥手让哈利去了。哈利把书包托付给德拉科,自己起身走到了门口。

“走吧。”他对科林说,“是不是有个穿绿色袍子的女巫也在那儿?”

“哦,是呀。”科林兴奋起来,“他们说那是个记者呢……”

哈利关上了魔药教室的门。他在科林的带领下一路往被用于采访的那个房间去,路上听科林说了都有谁在,又关心了一下科林的弟弟怎么样,岔开了科林特别激动地想聊起的勇士话题。几分钟后,科林将哈利带到了那个房间门外,这才和哈利告别。哈利隐隐看到科林的口袋里露出了羊皮纸和羽毛笔的一点身影,这让他想起从克鲁姆到来就一直能看到的缠着克鲁姆要签名的人,和最近缠着塞德里克要签名的人。哈利生怕自己的猜想成真,二话不说就推开房间门,走了进去。

克鲁姆、芙蓉和塞德里克都已经到了,前者阴沉着脸站在角落里,后两者则正开心的交谈。房间里摆着几把椅子,丽塔·斯基特就坐在其中一把上,见到哈利,她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啊,哈利来了。”斯基特亲切地说,拍了拍她身边的一把椅子,“我希望你不介意坐到这儿吧,亲爱的?”

“我站着就好。”哈利随口应了一句,就要往另一个角落走。卢多·巴格曼满面笑容地走过来拽住他,语气温和:“来吧,别害羞。斯基特记者说你们已经见过了。”

哈利盯着巴格曼拽住自己的那只手,感觉不太舒服,但到底没怎么样。他被硬拽着坐到斯基特旁边,巴格曼笑眯眯地为他解释道:“除了采访,还有一个检测魔杖的仪式。我们请了奥利凡德过来,他现在正在楼上和邓布利多说话呢。”

哈利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不动声色地往远离丽塔·斯基特的方向挪了挪。丽塔显然注意到了,但什么都没说。她半眯着眼睛打量哈利,手指在鳄鱼皮手袋的搭扣上轻轻敲着。

“哦,对了。”巴格曼恍然大悟地说,“哈利,斯基特记者想要给你来个单独采访,你觉得怎么样?”

哈利瞥了其他三位勇士一眼,问道:“大家都有么?”

“不,不,只有你,亲爱的。”丽塔笑着说,语气很轻,怕其他人听到似的,“没有什么比年纪最小的勇士更有话题性,你会成为我这篇报道的亮点的。”

“不劳费心了。”哈利果断地说,“我和大家一样就好。”

“那可真遗憾。”丽塔摇了摇头,“我以为对于那个徽章,你有什么话想说呢。”

哈利扭头看着丽塔·斯基特。巴格曼困惑地问:“什么徽章?”

“你想说什么?”哈利没理会巴格曼,直截了当地问斯基特,“你从什么时候在那儿站着的?”

丽塔做出一副高深莫测的神情。哈利在心里权衡了一下,他确实没法确定斯基特到底是只看到德拉科捡起徽章让布莱斯去查,还是在克拉布和高尔动手的时候就已经在旁边了。那两个赫奇帕奇会不会怀恨在心歪曲事实先另说,丽塔·斯基特显然是打算他不接受采访,就肆意发挥了。

斯基特确实很好地抓住了哈利的软肋,他不能冒险让朋友们被抹黑。

“哪里。”哈利问,语气平和。

丽塔·斯基特推了下眼镜,笑道:“那边有个扫帚间,我觉得很不错。”

哈利站起身走了过去。

扫帚间里昏暗得看不清东西,哈利点亮魔杖,坐在一个倒扣的水桶上。不一会儿,斯基特跟着进来,哈利朝不远处的一个硬纸箱抬了抬下巴,冷淡地说:“坐。”

倒像是在自己家里招待一个不讨喜的客人一样。

斯基特没介意这个,她从手袋里掏出一把蜡烛,点燃以后将它们悬在空中。扫帚间一下子亮堂起来,她优雅自如地在硬纸箱上坐下,笑吟吟地问:“我用速记羽毛笔来做记录,你不会反对吧?”

哈利随意地点了点头,现在的主动权是在斯基特手里的。她从手袋里取出一只长长的绿色羽毛笔,这根羽毛笔在丽塔手里摇摇摆摆,她舔了舔笔尖,然后又抽出一卷羊皮纸,松开手,让这两样东西悬浮在两个人中间。

“那我们这就开始吧。”丽塔说,“来之前我已经听说了一些事情,差不多半个小时前我又目睹了那样有趣的一幕。看来,你成为三强争霸赛的第四位勇士,这显然不那么容易让其他人接受?”

哈利只点了点头。那根羽毛笔伸直了它的羽毛,仿佛审视着哈利一样。接着,它在羊皮纸上快速地写道:“提到自己悲哀的处境,哈利·波特不禁沉默了。”

哈利眉头微蹙,隐约辨认出这东西已经在羊皮纸上描述了他的外貌。

“你能说说都发生了什么么?”丽塔问,“事实上,我只看到了一点东西,就是你那两位大块头朋友冲向了两个无辜的赫奇帕奇。”

“他们不无辜。”哈利说,“他们来找我麻烦的。”

速记羽毛笔还在沙沙响:“……成为勇士让哈利·波特深陷麻烦之中,在此前他不曾想到会被这样对待,这也许就是他沉默的原因……”

“因为迪戈里?”

哈利又点了点头。羽毛笔写道:“哈利·波特又一次沉默了。”

“我猜,你现在是否已经后悔报名参加争霸赛了?”丽塔问。

“我没报名。”哈利回答。丽塔扬起一条眉毛,鼓励一样地说:“你可以告诉我真相,哈利,这没什么。我们都知道你是个‘例外’,但我的读者不会为此指责你。”

“我说的是事实。”哈利冷静地说,“如果你想知道得更彻底、更清楚,我建议你询问穆迪。他判定火焰杯出了差错,被施了混淆咒……”他低头看了一眼速记羽毛笔,“你这东西对穆迪好像不太友好。”

“我报道过他一次,他有些……”丽塔用食指点了点自己的脑袋,“你相信他的话?”

“不止是他的话。”哈利说,“三个学校的校长,巴格曼和克劳奇两位先生,其他教授,你都可以去问。但如果这个东西再胡言乱语,”他点了点那个羽毛笔,“我希望你还有备用的。”

丽塔那画得很浓重的眉毛皱了起来。

“我希望我们的采访能够愉快进行。”丽塔嘴角的弧度不那么显眼了,“哈利,你得配合我。”

“我在配合你,但你显然不打算尊重我的配合。”哈利说,“斯基特记者,也请您记得,是您威胁我,我才来的。”

“我威胁你什么了?”

“我本来还不太清楚呢。”哈利说。他看了速记羽毛笔一眼,之后说道:“我看到哈利·波特的朋友们打了赫奇帕奇的学生,还捡到一枚支持塞德里克而贬低哈利·波特的徽章。”

速记羽毛笔立刻写道:“仗着人多势众,哈利·波特放任他的朋友们袭击了两个无辜的赫奇帕奇,而引起这一事件的,毫无疑问,是一枚小小的支持勇士塞德里克·迪戈里的徽章。我们可以看到,这枚徽章藏着一个花样,承载着对哈利·波特的深深恶意,这显然是惹恼哈利·波特的原因。”

“‘放任’。”哈利嘲讽地说,“我喜欢这个词。”

丽塔脸上的笑容完全收敛了,把那张羊皮纸扯下来,揉成一团。她打开手袋,想把纸团扔出去,哈利伸出手,冷冷道:“给我。”

丽塔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给我。”哈利重复道,“免得这上面有哪句话出现在《预言家日报》上。”

丽塔和哈利对视着,突然,她把纸团一抛,丢到最近的一根蜡烛上头。纸团燃烧起来,扫帚间里弥漫着一股呛人的味道。丽塔重新笑起来,说道:“是我失礼了,这是我的诚意。你对我也许有些误会,但这没有关系。让我们回到正题吧——是什么让你选择报名的?”

“我没报名。”哈利像之前一样回答。

“你对将要进行的比赛项目有何感觉?”丽塔又问。这次的问题就中规中矩许多了,哈利坦然地告诉她:“没什么感觉,因为我还不知道要比什么。”

“这事没给你带来任何一点压力么?你知道有多少勇士在三强争霸赛之中失去了性命么?”

“我意不在夺得冠军,因此我的压力很小。”哈利说,“我知道有多少勇士在三强争霸赛中丧生,我相信魔法部这次的安排十分完善,能保证我们的生命安全。”

“当然啦,你过去曾经面对过死亡,是不是?”丽塔看向哈利额头上的伤疤,“你觉得那对你产生了什么影响?”

“我觉得采访到这里就可以了。”哈利站了起来,“我们是为了三强争霸赛的事才在这里的,对吧?”

速记羽毛笔飞快地在纸上划出一行:“提及过去,哈利·波特选择了回避。他显然不愿意提起任何关于那件让他失去父母的事——”

哈利没再看下去。他抬眼瞧着丽塔,指着那张羊皮纸说:“你最好有分寸。”

丽塔慢条斯理地握住她的羽毛笔,笑道:“自然,波特先生。”

哈利打开门走了出去。他迈出一只脚,而后想想起了什么一样,抽出魔杖对准扫帚间。

“清理一新。”

地上那些纸团燃烧后的灰烬消失了,丽塔脸上的笑容也几乎是立刻消失了。哈利对她露出一个微笑,晃了晃魔杖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顺带问一下,《预言家日报》是就派了你来,还是只有你一位记者?”

丽塔用力地握住了速记羽毛笔。哈利离开了扫帚间,门外的光芒照射进来,落在丽塔的脸上。她似乎很平静地自言自语道:“哈利·波特。这份报道一定会很有趣的。”

哈利走出扫帚间,发现其他人都已经准备好了。邓布利多朝他指了指门边的几把椅子,哈利便走过去,在塞德里克旁边那把空椅子上坐下。他微微仰着脑袋,贴着后面的墙,在心里舒了一口气。

一点甜头,一点威胁,再加上明确态度。他不知道自己的手段对斯基特是不是有用,但是只要斯基特够聪明,就该知道谁的名字更具有吸引力,更能带来她想要的话题性。而只有老老实实地别动他朋友,这个话题才有延续的可能性。但如果再有下一次采访,主动权在谁的手里,还是个未知数。哈利相信,很多人都想一探究竟第四位勇士的事,做个跟踪报道什么的。现在就看这女人是聪明还是蠢了。

“出什么事了么?”塞德里克轻声问哈利。哈利摇摇头,像其他人一样坐直了。

等到一切结束,已经是下课时间了。哈利故意最后一个走,留下来和邓布利多说了斯基特对自己采访的事。邓布利多似乎也正想问哈利这件事呢,听完哈利的话,只说要哈利有个心理准备,哈利便知道,自己所想的事情多半是成了。他告别邓布利多,自己一个去了礼堂,路上又看到好几个”POTTY POTTER”的徽章,而且他注意到,不止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也有人戴。哈利没理会这些,只继续往礼堂走,在靠近礼堂的时候,他听到塞德里克正劝说一个赫奇帕奇拿下徽章,说哈利是无辜的……

哈利笑着走进了礼堂。

斯莱特林长桌显得有点空旷,似乎好多人没来吃饭。哈利心里纳闷,以为是斯内普留了人,但是斯内普就坐在教师席上呢。哈利有心想上去问问斯内普发生了什么,但斯内普远远注意到了他的目光,对他摇了摇头,又指了指长桌。这就是要哈利先吃饭,有什么问题都之后再说了,哈利只好安稳地坐着,往盘子里添了一大勺土豆泥。

与此同时,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里。所有没去晚餐的人显然都在这儿了,他们有的坐在沙发上,有的坐在自己搬来的椅子上,注视着德拉科。

“霍格沃茨的冠军勇士,火焰杯为之修改自己选人规则的天选之子,哈利·波特。”德拉科说,“你们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不行。”布拉斯头疼地说,“一个徽章写不下!”

德拉科沉吟地踱着步子,半晌又道:“那就冠军勇士——哈利·波特!”

“我觉得哈利不会喜欢的。”西奥多干巴巴地说,“不如这样,我们直接做个’DAFT DIGGORY’行不行?”

“哈利肯定会说,‘这和迪戈里又没有关系,不是他让人做的徽章’。”德拉科挥挥手否决了这个提议,“还有,徽章一定要绿的像哈利的眼睛,听明白了么?一定要用哈利眼睛的颜色——”

“先定下来用什么词,好么?”潘西有些崩溃了,“老娘翘课陪你出来——我翘的可是斯内普教授的课!”

“我们都是。”克拉布绝望地说,“下节课我们可能就要被灌毒药了。”

几个高年级不禁为这充满勇气的学弟学妹们鼓起了掌。

“好吧,好吧。”德拉科无奈地妥协了,“那就最简单的,‘支持哈利·波特’……不行,支持迪戈里的徽章有那么多字呢!还能变花样!要不,我们也变花样,让这个徽章自己会闪,然后我们用我刚才提议的天选之子吧,怎么样?”

潘西站了起来。

“支持哈利·波特,霍格沃茨的天选勇士!”她宣布,“就写这个了,动手吧,朋友们!”

一阵热烈的掌声响了起来,德拉科有点泄气,坐到高尔旁边,低头制作起徽章来。

半小时后,哈利在斯莱特林地下室门口目睹了奇怪的一幕,高尔和克拉布远远看见他,掉头就进了公共休息室,还关上了门。

哈利:“?”

之后,哈利走进公共休息室,发现整个休息室都沉浸在知识的氛围里。人们围着壁炉,坐在沙发甚至自己搬来的椅子上,讨论今天的作业,今天的课程,甚至未来的规划。气氛极其热烈,说得好的还有人给鼓掌。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实在是很少这么热闹,上一次还是哈利的名字从火焰杯里跳出来。哈利不禁问离他最近的一个人:“又有哪个斯莱特林被火焰杯选中了么?”

被问的人:“?”

“哈利!”突然,德拉科从壁炉前面站起来,对哈利招了招手。哈利刚要走过去,就听德拉科喊道:“埃忒尔回来了,在宿舍里呢,有你的信!”

肯定是小天狼星的。

哈利心里一紧,对德拉科点了点头,就朝楼上去了。走到楼梯口,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回头看了一眼,差不多整个公共休息室的人都在看着他,目光灼灼。

哈利:“……?”

哈利纳闷地往旁边一拐,检查了一下自己的穿着,确认没有任何不妥。于是他杀了一个回马枪,突然出现在楼梯口,公共休息室正热闹得很,看起来一切正常,也没什么人盯着他看。倒是潘西撩头发的时候用眼角的余光看到了他,抬起头来给了他一个笑脸。

哈利回了一个笑脸,满头雾水地走进宿舍去了。他走之后,公共休息室大概又热闹了五分钟,西奥多偷偷溜上楼,回来以后大声宣布:“他关门了!我用了静音咒!继续吧!”

热火朝天的制作徽章活动又一次开始了,德拉科警告地示意克拉布和高尔:“这次再做不好可没有盯梢的活了。”

克拉布和高尔连连点头,克拉布果断地说:“我们去楼梯口盯着哈利,再见。”

两个人二话不说蹿上楼梯坐着去了。

哈利在房间里果然看到了埃忒尔,和埃忒尔一起来的还有海德薇。哈利走过去,先是摸了摸海德薇,这才去看埃忒尔带来的信。他仔仔细细地看着那封信,神情越来越凝重。信很短,小天狼星没有调侃他也没有就德拉科的问题给出回复,只说要和他当面谈一谈,并表示他会尽快赶回来。

这可不是哈利想要的!

“得尽快给他回信!”哈利急切地说,“不能让他回来,万一他被抓住了可怎么办?”他从床上跳起来,扑到桌子前,翻出羽毛笔和羊皮纸,快速地书写起来。

“伤风,

我不希望你回来,这太危险了!西弗勒斯、莱姆斯和邓布利多能照料好我,我不会有事的!

哈利”

海德薇早就跳到桌子上等着哈利了,哈利刚一写完,她就伸出了一只脚。

“对,应该你去。”哈利把短信绑在海德薇的脚上,“小天狼星是个行动派,他现在说不定都出发多久了……一定要赶在他回来之前找到他,海德薇!”

海德薇稍微用力地啄了一下哈利的手指,仿佛是在给他一个保证。

哈利匆匆打开宿舍门,打算带海德薇出去。这次,因为心里着急,他看到克拉布坐在楼梯口也没多想,走过克拉布的时候看到高尔正从地上往起爬也没多想。他带着海德薇,打开公共休息室的门放她出去,又低着头,满腹忧虑地回了宿舍,没注意到公共休息室里的人多了许多,显得非常拥挤。

一片短暂的寂静,好几个人的半成品徽章还摊在桌子上。

“你说他……看见了么?”沃尔顿问。他就坐在靠边的位置,刚才哈利从他身边过了两趟,恍惚还瞥了他一眼。

“应该没有。”西奥多盯着楼梯口说,“不然他不会是……这个反应吧。”

大家面面相觑。片刻后,潘西提醒道:“我们是不是该继续做?别忘了,某人希望明天整个斯莱特林都戴着这些徽章——还要到处分发。”

大家这才回过神来,紧锣密鼓地制造徽章。突然,德拉科目光灼灼地按住布莱斯的手,低声道:“我有个新想法。”

“什么?”布莱斯把一个做好的徽章放进盒子里。

“天赋找球手,冠军勇士,漂亮男孩——哈利·波特!”德拉科两眼发亮地说,“分别对应克鲁姆、迪戈里还有德拉库尔,漂亮男孩哈利·波特我们可以直接写’PRETTY POTTER’,这样还能回敬’POTTY POTTER’!你觉得怎么样?”

布莱斯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你不如直接和他告白!”他低吼,“而且,我们已经做了几百个了,怎么他妈的改!?”

 

TBC——

评论(278)
热度(8610)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