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29

Chapter 129

哈利走进校长办公室,第一眼没看见邓布利多,左右看了看,才在壁炉前找到他。邓布利多对哈利招了招手,哈利走过去,就瞧见炉火里悬着小天狼星的脑袋。

哈利吓了一大跳。

“你从哪儿找到壁炉的?”他急切地问,“你用了飞路网——能行么?魔法部不会查出来么?”

“邓布利多的壁炉总是安全的。”小天狼星安慰他,“别管我了,你好么?”

“我挺好的。”哈利果断地说,“我一切都好——我不要你回来。”

“这可有点困难。”小天狼星说,脸上露出狡猾的微笑,“我让那只猫头鹰把信带给你,可是掐住了时间的。我现在离霍格沃茨已经没有多远,事实上,我就在霍格莫德呢。”

哈利真希望自己是在做梦。

“好了,不用担心。”小天狼星说,“我在这儿很安全,你看看我,难道不觉得我比之前好很多么?”

“这是马尔福庄园的时候休养出来的。”哈利板着脸说,“我没看出你和我返回霍格沃茨的时候有什么不同。”

“怎么会?”小天狼星故作惊讶,“我明明几天前还理了头发。”

哈利不想搭理小天狼星了。

“好了。”小天狼星严肃起来,“不说别的话题了,我今天看到了斯基特对你的报道,考虑到卢修斯说过斯基特不是什么正派的记者,我只能凭了解相信其中一部分——那些采访的对话,你的回答部分都是真的吧?”

哈利点点头:“她只抹去了那么几个词。”

“对于是谁把你的名字扔进火焰杯,有眉目了么?”

哈利摇摇头:“我怀疑是彼得,邓布利多让费尔奇加强巡视了,我也经常看活点地图,没发现有他的踪迹。”

“彼得可没那么大本事糊弄火焰杯。”小天狼星嗤笑一声,“我刚刚和邓布利多聊了一点,事实上,穆迪有句话说的差不多,这学校里最起码有两个人可能害你。”

“他们是谁?”

“卡卡洛夫和卢多·巴格曼。”小天狼星的语气低沉,“他们都曾经是食死徒。”

哈利脸上不禁露出惊讶的神情。

“卡卡洛夫我还明白。”他说,“巴格曼先生怎么……”

“这事你就不要深究了,总之,他们最后都无罪释放。”小天狼星说,“巴格曼显然是过分愚蠢,穆迪为他作证,说他不太机灵,是被蒙蔽了……实情也确实如此,他没有黑魔标记,只是被抓到给伏地魔的手下传递消息,还不是那么可疑。但是卡卡洛夫,他是靠举报同伙才洗清自己的刑罚的,你得防着他。”

哈利不禁想起他被选为勇士那天,卡卡洛夫和斯内普的对话。他把这件事告诉了小天狼星。

“你进了斯莱特林。”小天狼星说,“我猜食死徒之中那些没进阿兹卡班的,对你抱有两种态度:一是想杀了你,为伏地魔报仇,二是想测试你,看看你值不值得他们追随。你知道,有传言说你打败伏地魔是因为……”

“我有更强大的黑魔法力量。”哈利接话说,“我明白。”

“有邓布利多,又有穆迪,你在学校的安全足以得到保障。卡卡洛夫当年就是被穆迪抓住的。”小天狼星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说起来,他还曾经被关在我隔壁呢。”

哈利笑不出来。

“卡卡洛夫是德姆斯特朗的校长。”他说,飞快地瞥了一眼邓布利多,“他和邓布利多关系也不错的样子。”

“你知不知道穆迪遇袭的那个新闻?”小天狼星问,“就是丽塔·斯基特写的那一个。”

“看到了。”哈利说,“是罗恩的爸爸帮忙处理的来着。”

“有人想阻止穆迪到学校来,邓布利多也认为卡卡洛夫的可能性更大,但也不是必须是他。结合世界杯上的事情,很明显,食死徒重新开始活动了,又出了这样的事……你必须小心才行。你梦到的那个人,伯莎·乔金斯,她在阿尔巴尼亚失踪……你知道阿尔巴尼亚是什么地方?”

哈利思索了一会儿:“好像有人说伏地魔就在那一带活动,伺机卷土重来。”

“不错。”小天狼星点了点头,“乔金斯是三强争霸赛的知情人之一,伏地魔很可能已经掌握了这个消息。”

短暂的沉默。哈利慢慢开口道:“这么说,这次的事情又和伏地魔绑在一起了,是不是?”

“有可能。”小天狼星说,语气有些担忧,“我本来不想告诉你这个,怕你又像之前一样……”

哈利摇摇头:“我答应过了,抓到那个人我就退赛。”

“好吧,最好如此。”小天狼星并不怎么相信地说,“对了,还有一件事,本来是想给你个惊喜。”他看向邓布利多,邓布利多将一张羊皮纸从身后拿了出来。那是一张霍格莫德许可表,上面已经签了小天狼星的名字。

“来见我,好么?”小天狼星说,“我就守在必经之路上,你看到一条黑狗对你摇尾巴,跟着走就好了。”

哈利原本因为担心而有的怒气现在已经消散了许多,他当然也想念小天狼星,想见见自己的教父。

“我和莱姆斯说一声,我们一起去,行么?”哈利问。

“要满月了,他恐怕来不了。”小天狼星说,“我明天就放海德薇回去,有消息记得告诉我。”说完,他就从炉火里消失了。

哈利从壁炉前推开,脸被炉火热得通红。

“您也觉得是卡卡洛夫?”他问邓布利多,“那为什么……我以为您和他关系不错。”

“卡卡洛夫确实最值得怀疑。”邓布利多说,引着哈利坐到办公桌前去,“霍格莫德周就在二十一号,下周六。”

哈利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又问道:“那您觉得卡卡洛夫是哪一派?他是想报仇,还是想看看我有多大能耐?”

“如果他想报仇,当年就不会协助魔法部工作了。”邓布利多说。

“可是他那天和西弗勒斯说话,听起来又不像是……”哈利顿了顿,看着邓布利多的眼睛说,“他为什么要和西弗勒斯说那些话?”

“西弗勒斯之前潜伏在伏地魔身边做间谍。”邓布利多说,“在很多食死徒看来,他是同伙。”他一边说话一边给哈利倒了一杯热牛奶,问道:“你准备的如何了?”

“能做的都做了,就等着看到时候让我们比什么了。”哈利坦然地说,“西弗勒斯和莱姆斯不像刚开始那么严格的要求我了,放松了许多,他们也认为我已经做的很不错了。”

师生两个又闲聊了一会儿,探讨了一下蛇佬腔,哈利喝完牛奶,邓布利多就让他回宿舍了。也不知道牛奶里放了什么魔药还是加了什么魔法,时间明明还早,但哈利回宿舍没有多久就感到了困意,匆匆洗漱后,眼睛都有些睁不开,强撑着把小天狼星和霍格莫德的事跟德拉科说了一遍。

“那天和我们一起走就是了,你和卢平去见小天狼星,我先去让店员看看窥镜。”德拉科对着哈利的头发用了一个烘干咒,免得哈利湿着头发就栽到枕头上。哈利一贯乱蓬蓬的头发满是洗发水的香气,被烘干咒一激,钻进德拉科的鼻子里,似乎让人脑袋都有些发晕。哈利困得不行,迷迷糊糊地说了句“晚安”,想往后倒在枕头上,却身子一歪砸进了德拉科怀里。

德拉科吓了一跳,低头将哈利扶起一点,才发现他已经睡着了。

“难道是安神魔药?”德拉科嘀咕了一声。安神魔药和睡眠魔药很有些类似,都是能让人快速入眠。但是安神魔药见效慢,不像睡眠魔药,入口就能睡着。同时它还有一个特性:使用者越是心思重、压力大,效力越强。邓布利多可能是怕哈利听了今天的事情晚上睡不着,又不肯喝睡眠魔药,这才直接在牛奶里用了安神魔药。

德拉科帮哈利摘下眼镜,发现他的被子被他自己压在了身下。他只好半搂着哈利,将他的被子一点点抽出来,这才把哈利安置好。之后,德拉科坐到书桌边看书写作业,等他忙完回到床边,发现哈利不知不觉睡到了两张床的中间位置,半个身子从被里探了出来,手里还抱着德拉科的被子。德拉科不禁想起几天前,哈利还说他最近睡觉喜欢抱人,今天哈利自己就抱了他的被子。

德拉科试探地扯了扯自己的被子,哈利睡梦中抓得紧紧的不肯放手。德拉科试图用哈利的相册换自己的被子,哈利仍然不肯。

这次可不怪我了。

德拉科一边想着,一边把哈利的被子拉上来,熄了灯。

周六,哈利一早起来收拾妥当,早饭后又被德拉科硬按着加了一顶能遮住耳朵的帽子,这才和朋友们一起前往霍格莫德。在三年级,哈利也去过霍格莫德,但那都是躲在隐形衣下偷偷去的,还被斯内普抓了个正着。

今天阳光不错,也没有什么风。哈利和朋友们说说笑笑走到霍格莫德村,一条黑狗正好蹲坐在那里,见到哈利,它立刻摇了摇尾巴,跑了过来。

“去吧。”德拉科说了一声,和其他人先离开了。高尔想问问那条狗怎么就绊住了哈利的脚步,德拉科不许他问,拽着他往前走了。

朋友们都离开后,哈利才低头看小天狼星,小天狼星围着哈利转了一圈,嗅了嗅哈利的书包。

“莱姆斯是有些不舒服,我就没有让他来。”哈利说,“我给你带了点吃的,我不知道你……”

小天狼星咬了咬哈利的衣角,转身走上了一边的小道。这条小路通往村外,沿路只有零星几座木屋,人烟稀少。小天狼星在前面领路,时不时回头看看哈利,哈利跟上他,一路走到山脚,绕过半座山,在一块凸出的石壁后头,小天狼星变回了人形。

他看起来确实不错,气色很好,只是衣服有些脏乱,想来是长途跋涉带来的。

“别担心。”小天狼星说,“走的时候纳西莎给我拿了几支复方汤剂,我用它们做掩护,一路用麻瓜的交通工具辗转过来的,到了附近才变成狗。”

哈利用力地抱了一下小天狼星。小天狼星揉了揉哈利的脑袋,笑道:“你都给我带什么了?”

“馅饼,鸡腿,还有南瓜汁什么的。”哈利打开书包给小天狼星看了一眼,“你最近住在哪儿?上次的壁炉是哪里的?”

“我随便闯了一户人家。”小天狼星不在意地说,“这山上有个隐蔽的洞穴,我这几天就住在那儿——哦,没什么,我铺了软和的稻草,住起来还是挺舒适的。”

哈利抬头看了看这座陡峭的山,不觉皱起了眉头。小天狼星伸出一只手,在哈利眉间的褶皱上点了点,逗他道:“我记得你是十四岁,不是四十岁。”

哈利不高兴地瞪了小天狼星一眼。

“好了。”小天狼星讨饶地说,“我只是想看看你最近过得怎么样,可没想你不开心。我搬回尖叫棚屋去,你看这样行么?”

哈利板着脸说:“不了,还是山洞更保险点。”

“可是山洞里的稻草睡着不舒服。”

“那我也管不着。”哈利气鼓鼓地说。

等气也气过了,哈利反反复复确认小天狼星的安全问题,听他保证了好多次,这才又说起三强争霸赛的事。下周二第一个项目就要开始了,而现在一切都还是未知数呢。小天狼星安慰了哈利一阵,又考了他几个咒语,哈利突然想起上次在信里写的德拉科的事。小天狼星担心三强争霸赛的事,倒也没有忘了哈利的困惑,听到哈利提起,露出高深莫测的神情。

“你说他喜欢的女孩喜欢你,倒也不是不可能。”他说,“等到舞会的消息放出来,你不邀请人,也会有人邀请你的,勇士。”

“我不会跳舞。”哈利说。看小天狼星的表情就知道他是在拿自己开玩笑。小天狼星赶紧又说:“但照你的描述,我觉得不是这么一回事。他最近也这样么?”

哈利点了点头。

“那就是了。”小天狼星笑着说,“这其实是很正常的,你以后也要经历的……”

“他真的有了喜欢的人了?”

“他发育了。”小天狼星说。接着,他又有点纳闷地问:“你干嘛一直这么在乎他是不是有了喜欢的人?”

天色渐渐暗下来,德拉科在三把扫帚喝完一杯黄油啤酒,哈利终于推门走了进来。他还有点恍惚,确实,他缺乏相关的生理知识,德思礼一家可不会教他这些事。但他多少还是知道些的,毕竟朋友之中有一个布莱斯这样的人物,一知半解也是知道一些。但他从来没把德拉科的行为和这些事对上号。

这导致哈利一看见德拉科,一想起小天狼星传授给他的生理知识,忍不住就脸红了。

“你怎么了?”德拉科纳闷地问,把窥镜递给哈利,“脸怎么这么红?”

“没什么。”哈利说,“店员怎么说?”

“说这窥镜没有问题,小天狼星的推测可能是对的。但我坚持这窥镜给了错误的预警,最后他们在链子上加了个定位咒算是补偿。”德拉科耸了下肩,“对了,刚才海格来过,他让我转告你,希望你半夜十二点去小屋找他。”

“半夜十二点?”哈利有些惊讶。

“还得穿着隐形衣。”德拉科点了点头。

“他不会又搞到一只龙吧……”哈利有些担心。德拉科却是眼睛一亮,果断道:“我和你一起去。”

 

TBC——

评论(177)
热度(7678)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