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37

Chapter 137

“你要试试。”

怎么试试呢?

哈利趴在桌子上,假装自己正在编占卜课的作业,为自己做满满一个月的悲惨预言。当然啦,既然是假装,那么实际上,哈利正在偷看德拉科。

德拉科托着腮,用后脑对着哈利。哈利知道德拉科也没在写作业,他正在用羽毛笔斗那两只火龙玩——是的,两只,一只挪威脊背龙,一只匈牙利树蜂。德拉科假装自己的羽毛笔是勇士的宝剑什么的,用羽毛那一段在两只火龙身上戳来戳去。突然,匈牙利树蜂一口咬在羽毛笔上,德拉科顺势松开手,两只火龙立刻滚成一团。德拉科忍不住笑起来,把自己的羽毛笔从匈牙利树蜂口中夺回。两只龙拧在一起,在德拉科的书桌上滚来滚去。哈利想起它们昨天烧了德拉科半张羊皮纸的论文,又想起德拉科一点儿没见生气,还兴高采烈地喊他去看。

嘿,那可是半张魔药论文。

德拉科动了一下,哈利赶紧把脑袋转回去,假装自己仍然在写占卜作业。接着,他听到一阵脚步声,是德拉科站起来了。这回,哈利自然地扭头去看,只看了一眼,就笑了出来。

“你这是干什么?”他问。

德拉科怀里抱着挪威脊背龙,脑袋上顶着匈牙利树蜂。挪威脊背龙咬着德拉科的衣袖,匈牙利树蜂叼着德拉科的头发。

“享受。”德拉科说,“这就是享受。要是真龙我会更加享受。”

“要是真龙你的手指头现在就被咬掉了。”哈利站起来,把匈牙利树蜂从德拉科脑袋上抱下来。他让这个龙模型躺在自己的胳膊上,伸手逗了一阵,问道:“你特意让埃忒尔回一趟庄园,就为了把诺尔接过来?”

诺尔。这是德拉科给他的挪威脊背龙模型起的名字。听起来和诺贝塔很像——诺贝塔就是曾经海格的那条龙,以前叫诺伯,但后来查理说那其实是条母龙呢。

“不然匈牙利一个模型多无聊。”德拉科理直气壮地说,揪着挪威脊背龙的后颈,把它也放到哈利怀里,“你不觉得它们是很好的朋友么?”

哈利眼看着匈牙利树蜂就用它那危险的尾巴去锤挪威脊背龙的头,实在不觉得它们哪里关系好。

两只龙模型在哈利怀里闹了一会儿,眼看就要喷火了。德拉科赶紧一手抓住一个,把它们往外一丢。两个龙模型扑棱着翅膀飞起来,落到茶几上互相喷火。德拉科摇摇头,叹息道:“看来还是得放回庄园。在这儿早晚要拆了宿舍。”

哈利对此深表赞同。

“说起来,我也想给匈牙利起个正经的名字。”德拉科说,靠在桌子上瞧着龙打架,“你有什么好的意见么?”

“你觉得好就行了。”哈利说。

“那……”德拉科沉吟片刻,扭头看着哈利,眼睛一亮,“弗莱尔(Flare)怎么样?闪耀。是不是很不错?”

哈利恍惚觉得德拉科别有深意,但又说不上来是什么深意。但这个名字确实不错,哈利点头以示赞同,德拉科脸上的笑容更愉快了些。

“你今天还要研究金蛋么?”德拉科问,“有什么想法了么?”

“听多少次都是那样。”哈利叹了口气,“图书馆我也每天都去,但就是找不到什么东西会发出蛋里的声音。”

他走到床边,从床头柜上拿起金蛋,无奈地拍了拍。

“我要打开了?”他说。

“你打开吧。”德拉科捂住了耳朵。

哈利努力让自己的头远离金蛋,将金蛋打开了。刺耳的声音又一次传出来,哈利没捂着耳朵,只觉得多一秒都坚持不下去,猛地把金蛋扣上。

“听出什么了?”德拉科大声问,他还堵着耳朵呢。

“什么都没听出来!”哈利喊回去,觉得耳朵里一阵嗡嗡响。

“什么——?”德拉科又问了一声。哈利走过去,扯开德拉科的一只手,让他露出耳朵,对着他的耳朵喊道:“什么都没听出来!”

两个人一起笑了起来。这个装聋游戏是不久前德拉科发明的,当时把哈利吓得够呛,以为德拉科真的聋了。

突然,窗户那儿传来什么动静。要知道,这可是湖底……

哈利和德拉科扭头朝窗户看去,只见一只小小的人鱼趴在窗户外面。发现哈利和德拉科扭过头,小人鱼又敲了敲窗户,似乎十分兴奋。

“你朋友?”德拉科对哈利挑了下眉。

“是吧?”哈利不是很确定地说,“你知道,它们其实都长得差不多……”他抱着金蛋慢慢走到窗户边,看着那只小人鱼,朝它挥了挥手。

“你好啊?”哈利说。小人鱼又敲了敲窗户,张开嘴,左右不知道喊了什么。不一会儿,又有两只小人鱼游了过来,和第一只一起趴在窗户。三只人鱼一起,盯着哈利手里的金蛋。

哈利把金蛋举了起来。

“你们……想要这个?”他问。最开始的人鱼又一次用力敲了敲窗户。

哈利回头看了德拉科一眼,德拉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哈利便将金蛋打开,刺耳的声音仿佛要将窗户震碎,小人鱼们却好像很高兴似的,在窗户外面转起了圈,似乎是在跳舞。哈利将金蛋合上,小人鱼们便停止舞蹈,哈利将金蛋打开,它们就又开始跳。

一来二去,小人鱼们有些不耐烦了,哈利也摸出些门道,指着蛋做手势。哈利想尽了肢体动作的描绘方式,才让小人鱼明白他是在问它们能不能听懂金蛋的尖叫。小人鱼们在窗户外游来游去,张着嘴似乎是在唱什么。哈利爬上窗台,把耳朵贴在窗户上仔细地听,但只能听到模糊的几个单词,连不成句子不说,连是不是哈利听到的那个单词都说不准。但这已经足够哈利明白了,他兴奋地举着金蛋回头,喊道:“是人鱼!这是人鱼的语言——它们的声音在水以外的地方就会变成这个样子!我怎么没想到,蛋壳里那个水晶……里面装的是水呀!”

“难怪那天克鲁姆跳进了黑湖。”德拉科说,神色有些严肃,“他是不是早就解出来了,那天是故意去摸索情况的?”

“人鱼在黑湖里……克鲁姆肯定想到了这个吧!”哈利说,兴奋地拍了一下金蛋,手心都红了。德拉科皱了下眉,把那个金蛋从哈利手中拿过,放到窗台上。小人鱼们还在外头,等着哈利再开一次金蛋。德拉科对它们摆手,它们不愿意走。德拉科示意它们离开,它们假装看不懂。最后,德拉科无奈,把两个龙模型弄到窗台边。三只小人鱼受到了惊吓,尾巴一拍就游远了。

“嘿,别这样。”哈利说,“它们可帮了我大忙呢。这颗蛋回头可以给它们沉到湖里让它们玩,只要我能破译它的秘密。”

“你也要跳黑湖?”德拉科问。哈利愣了一下,随即有些为难地说:“我不会游泳。游泳能速成么?”

德拉科皱了下眉。

“我明天去帮你问问级长浴室的口令。”他说,“我爸爸以前给我讲过,说级长浴室的空间很大,窗户上还有人鱼什么的。然后我陪你一起去,顺便教教你游泳。”

浴室。

游泳。

“会游泳也没什么用吧?”哈利飞快地说,“你也看到了,我们在湖底,人鱼出现在窗户外……我恐怕这次的任务靠游泳不行。”

“那怎么办?”

“肯定能想到办法。”哈利说,“也许只是秘密被人鱼的声音藏起来了,其实任务和人鱼没关系呢?我们听了金蛋再做打算吧。”

“好吧。”德拉科点点头,“等知道答案了,我们再拿注意。我想个理由,怎么问好呢……”

第二天,不等德拉科想好的理由用上,级长浴室的口令就送上门来了。把口令送来的人是塞德里克,他特意等在礼堂门口,哈利一出现他就叫住了哈利。

“我……我有事跟你说。”塞德里克的眼睛瞥着哈利的朋友们,“方便单独谈谈么?”

哈利想起自己上次和塞德里克说火龙的事,便示意朋友们都先离开。但是德拉科坚决不走,像是看着什么敌人似的看着塞德里克。没办法,哈利只好说德拉科不是外人,让塞德里克有话直说便是。

“好吧。”塞德里克见哈利坚持,便也没再暗示让德拉科也离开,“是这样……你告诉我火龙的事,我总得有所回报……”

“在徽章的事上你不是帮我说话了。”哈利说,“不必了,我已经知道该怎么办了。”

“哦……是么?”塞德里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你解开它了?”

“就差一步了。”哈利耸了下肩,“斯莱特林的宿舍盥洗室没有浴缸。赫奇帕奇有么?”

塞德里克摇了摇头。

“那我还是能帮上忙的。”他说,“徽章那件事不算我帮你说话,事实上,我是实话实说,对吧?但是火龙不一样,你可以说是救了我的命。之后我们就两清了,如何?第三个项目谁也不帮谁了。”

哈利斟酌了一下,同意了塞德里克的说法。塞德里克这才说道:“你知道级长浴室吧?就在六楼糊涂波利斯雕像左边的第四个门——”

“我知道。”德拉科突然插话说。

“口令是‘新鲜凤梨’。”塞德里克并没在意德拉科的针对,“别的话也不用我说了,好,祝你顺利,我去上课了——”他对哈利笑了一下,就从哈利和德拉科身边大步走过,走了几步又跑起来。哈利扭头去看,秋·张在不远处等着,塞德里克的目的地似乎也是秋·张脚尖前面的地方。

哈利不知怎么,又想起迈克和他的男朋友来。可能是因为看到过,哈利反而格外注意起来,自从圣诞舞会后,他总是能发现迈克和他的男朋友。现在,哈利已经知道这对情侣都是赫奇帕奇的,还知道迈克的全名叫迈克·约翰逊,而他男朋友的名字叫威廉·布尔。哈利还发现,迈克和威廉经常在各种各样的地方约会,平常也会牵着手一起走。有一次,哈利在图书馆借书,发现他们就在书架后面接吻,吓得哈利忘记借书,直接逃出了图书馆。

哈利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看到这两个人时的感觉,他有点想上去问问,问问他们为什么能如此坦然,也问问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但是,哈利又觉得他们的坦然似乎是什么让他们拥有的,他们在一起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如果他问,会非常失礼。

更别提,哈利发现霍格沃茨里不止一对迈克和威廉。当然,哈利也并不否认,他心底的渴望太强烈,说不定模糊了他的眼睛,让他看谁都像是一对。

吃过晚饭,德拉科便拉着哈利,要带他去级长浴室。其实,哈利原本打算夜里去,免得谜题很难,或者撞上其他使用浴室的级长或者魁地奇队长。但是德拉科很坚持,甚至说出了一份时间表给哈利听,告诉他今天不会有其他人使用级长浴室,又说不然塞德里克也不会选在今天告诉哈利口令。哈利这才同意,拿上浴袍,又带了一条毛巾,和德拉科一起朝级长浴室去了。

级长浴室果然空荡荡的,除了哈利和德拉科没有旁人。德拉科一走进去,就把门从里面反锁,又小声念了一个什么咒语,然后才和哈利一起走到浴池边。

“防止被阿拉霍洞开。”德拉科说,“你的金蛋呢?”

哈利解开包裹着金蛋的隐形衣——当然啦,为了避免惹人注目——将金蛋放在浴池边上。说是浴池,但这个浴池实在太大了,看起来完全不像一个洗澡的地方。

哈利探头确认了一下浴池的深度,蹙着眉走到了有一道小台阶的那一边。两个人心照不宣地背对背换衣服——实话说,哈利不知道德拉科为什么要来,就像等哈利穿上浴袍然后转头,发现德拉科刚才只是转过身去,并没有换衣服,似乎并不想下水。

哈利不知道自己是失落还是松了口气。

“你不洗么?”他问德拉科。

“不了。”德拉科找了个地方坐下来,“我就是怕你……溺水什么的。”

哈利很想反驳,说谁会在浴池里溺水。但是他看了看这个浴池的深度,不得不说德拉科的担忧有几分道理。

“你穿浴袍干什么?”德拉科问哈利,“你都是这样洗澡的么?”

“我又不是真的来洗澡。”哈利嘀咕了一声,赤脚走到那些个奇奇怪怪的水龙头旁边。

“这都是干什么用的?”他一边问一边伸手去碰,试了好几个才试出放热水的水龙头。这时候,水里已经聚满了各种各样的泡泡,哈利拿着金蛋,走到有台阶的那一头,迟疑地抬头看了下德拉科。

“你真的不……”

“不。”德拉科说,“我就是看看。”

“那你转过去。”哈利说。

德拉科没有多问,把脑袋转向另一边。他大概明白哈利在遮掩什么,除了三年级哈利坦白那一次,哈利仍然躲在帷幔后换衣服,像是生怕别人看到身上的疤。德拉科不明白哈利的思量,但他尊重哈利的决定。那些疤像囚笼一样锁着一个灵魂最沉重的部分,哈利不愿意多提,不愿意被旁人触及,德拉科自然不会逾越。

事实上,哈利带了浴袍来还让德拉科松了口气。他原本坚持过来,是生怕塞德里克这个赫奇帕奇级长也会在。虽然塞德里克已经有女朋友了,但德拉科就是觉得这家伙邀请哈利去浴室实在难以理喻。所以哪怕明知这完全是胡思乱想,德拉科还是非得跟过来看看不可。他琢磨这件事的时候,倒是没想到哈利要脱衣服该怎么办。他的意思是,要是哈利一丝不挂地出现在他面前……

德拉科拼命按住自己的想象。

耳边传来哗啦哗啦的水声,德拉科几乎能想象到哈利的动作。他咽了口唾沫,按捺着自己连偷偷看一眼也不要。

“行了。”哈利说,“还挺舒服的。”

德拉科扭头看去。

哈利应当是坐在了台阶上,泡沫堆到他的肩膀。他的脸有些发红,多半是因为水热。他低头看着金蛋,侧脸的弧度像一把小勾子,勾得人心尖发颤。

“我应该得下去听。”哈利说,在水下打开金蛋。一道柔和的光亮透过水面,刺耳的尖叫声没有传出,取而代之的是模模糊糊的歌声。哈利扭头看了德拉科一眼,将脑袋埋到水下。

优美的歌声传进了哈利的耳朵里。

“到我们高歌的地方寻找我们吧,我们无法在陆地上歌唱。我们拿走了你最心爱的宝贝,但只给你一小时的时间。如果错过,它便彻底消失,永不出现。”

哈利将头探出水面,深吸一口气再埋进水里。来回三次,哈利将每句话都记在心底,这才重新合上金蛋,将它放在岸边。

“说了什么?”德拉科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哈利附近,突然出声,把哈利吓了一跳,差点滑进浴池里去。

“唱了首歌。”哈利说,有点狼狈的伸出胳膊搭在池边,没注意到德拉科的视线突然从他身上移开了。

“肯定是人鱼了。”哈利思索着,盯着窗户上那只熟睡的美人鱼看——湖里的都是人鱼,级长浴室的窗户上却有一只美人鱼,不知道人鱼怎么看。“歌声说让我到它们高歌的地方寻找……就是说我得潜入水底。拿走我最心爱的宝贝……这个有点困难,我最心爱的是什么呢……但时间很清楚了,只给我一个小时。彻底消失,永不出现……难道是我的火弩箭?”

哈利一边想着一边就要离开浴池,半个胸膛已经露出水面,才想起德拉科就在旁边。他猛地坐回水里,一些水因为他的动作曼出了池沿,德拉科后退两步躲开。

“我去门口等你。”他说,“快点出来,别着凉。”

哈利点了点头,盯着德拉科的鞋子看。那双鞋子离他越来越远,开门声,关门声,德拉科走了出去。哈利长舒一口气,慢慢走上岸,没拿浴袍,而是直接擦干身子,就穿好了衣服。头发还湿漉漉的,水落到衣襟上,黏住脖子,让人觉得不舒服,但没有哈利心里来的不舒服。哈利刚刚在水池里,除了关注金蛋,还重新审视了自己。他不明白自己怎么有胆量喜欢德拉科,手上的茧子是要消失不见了,只在经常触碰魔杖和羽毛笔的地方还有残留。但是身上的疤痕拼写了他所有的自卑自厌,嘲笑着他的痴心妄想。爱这个字眼如此沉重,他听不得,说不出,偏偏又对此敏感,整颗心整个灵魂,都会因为一丝颤动而惶恐。

什么样的人才配得上德拉科?

最起码不能像哈利·波特这样,最起码……不能有这样一身的疤。

哈利沉默地扣上衣扣,穿好长袍,久违地有戴上兜帽的冲动。他戴好眼镜,用毛巾把金蛋擦干,再把金蛋裹紧隐形衣,最后拿起浴袍,走出门去。德拉科正百无聊赖地靠在一边墙上等,见到哈利出来,对他湿漉漉的头发表示不满,然后用了一个烘干咒。

“感冒了我可不管。”德拉科在哈利怀里摸了摸,把金蛋抱了过来,“走吧,回宿舍。”

哈利摸着自己蓬松的头发,轻轻地应了一声。

 

TBC——

我杀德思礼。都他妈到这里了怎么还要写德思礼(摔键盘)。

我杀我自己。都进浴室了,怎么还没在一起(摔电脑)。

评论(218)
热度(8433)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