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39

Chapter 139

哈利不知道其他人谈恋爱是什么样的,但是当第二天早上,他在德拉科怀里醒来,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做噩梦,耳边就是德拉科的心跳声,他觉得这就是再正确不过的恋爱方式了。

床头的夜灯仍然明亮,哈利伸手将夜灯关上,思索着怎么把自己谈恋爱的事告诉自己觉得应该告诉的那些人,又暗暗琢磨其他谈恋爱的人会不会像他这样向每个长辈都打招呼。突然,德拉科含糊的发出了一点声音,脸蹭到哈利的颈窝里,蹭了蹭。

“你醒了么?”哈利怕痒的躲了一下,随即意识到他正被德拉科搂着,并不能躲到哪里去。德拉科似乎还没有清醒,脸埋在哈利的颈窝里不动了。温热的呼吸打在颈侧,让哈利觉得很痒。他动了动脑袋,冷不防什么柔软湿热的东西在他脖子上滑了过去。

“德拉科!”哈利一下子反应过来那是什么,惊叫一声就要坐起来。德拉科贴在哈利的脖颈闷闷地笑,抬起头来在哈利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早安吻。”他说,朝哈利侧了下脸,“我也要。”

哈利瞪着德拉科,用力拍了他的胳膊一下。德拉科松开手,胳膊曲起,半撑起身子,笑着看哈利。

“正常调情。”德拉科用左手指了指自己的脸颊。哈利似乎被说服了,慢慢弯腰,凑近了德拉科。然后,德拉科就感觉自己的脸被舔了一下,接着——

“波特!”德拉科扭头去看,哈利已经飞快地把被子一卷丢到德拉科身上,跳下床冲进盥洗室,二话不说锁上了门。

“我一会儿要去图书馆!”哈利在盥洗室里喊,“我要找能让我潜水的方法,你和我一起去!正常约会!对吧?”

德拉科拍了下枕头,想把被子丢到一边,却又想起这是哈利的被子,在手里揉了两下舍不得,抱着躺了回去。

早饭的时候哈利选择不去礼堂,而是在宿舍里,请闪闪弄了些食物过来。

“告诉朋友们倒是没什么。”哈利折磨着手里的一块馅饼,“就是西弗勒斯莱姆斯邓布利多海格西弗勒斯……”

“两遍‘西弗勒斯’。”德拉科说,用哈利的勺子给他舀了一勺粥,“西弗勒斯也不能阻止青少年正常谈恋爱,别担心了。来,喝粥,啊。”

哈利张嘴喝了那口粥,咽下去后又不安地说:“那小天狼星……”

德拉科顿了顿,理智地说:“我觉得面对小天狼星的时候我比较危险。”

“那你爸爸妈妈……”

“可能会夸我吧。”德拉科想了想,“儿子你真厉害,能把哈利·波特拐来当男朋友什么的。”

哈利并没有觉得很放心。

按照哈利自己的构想,他和德拉科昨天才确定恋爱关系,立刻就闹得人尽皆知有些太过了。但德拉科显然不这么想,他恨不得骑着巴克比克,在天空上对自己用一个扩音咒,让全霍格沃茨都知道他男朋友叫哈利·波特。哈利能感觉到,从宿舍到图书馆这一路上,德拉科的目光都黏在自己身上,这让他觉得有些招架不住。但与此同时,他又难免觉得对比德拉科的态度,自己显得太冷淡,心里有些过意不去。

德拉科到没有哈利那么担忧,也暂时理解不上哈利的担忧。哈利成了他的男朋友,这让德拉科觉得满心欢喜。他只想一刻不停地抱着哈利,亲吻哈利,如果这些暂时做不到,那就一刻不停地看着哈利。他觉得哈利真好看啊,从头发稍到鞋底,让人怎么都看不够。走路的样子好看,停下脚步的样子也好看,侧过头看过来的样子还是那么好看……

哈利扯着德拉科的领带,在德拉科的嘴唇上碰了碰。

“别看了。”他不好意思地小声嘀咕,“亲完了不许再看了。”

德拉科觉得哈利红起来的脸也非常好看,忍不住又看了两眼,顺带亲了一口。

哈利直觉他连一天都瞒不过其他人。

果不其然,等到晚上踏进礼堂的时候,哈利和德拉科一进门就惹得礼堂安静了一瞬。德拉科对此毫不在意,拉着哈利的手,神态自若地朝斯莱特林长桌走去。

哈利稍微有些紧张,忍不住小声问道:“其他人谈恋爱也是这么……备受瞩目的?”

“我想这和你是大难不死的男孩以及第四个勇士有关。”德拉科耸了下肩,“或者说,哈利·波特这个名字本身就引人注目,你信不信如果了丽塔·斯基特在这儿,明天我们会一起出现在《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头条?”

“我只是……谈个恋爱?”哈利不禁惊讶,“虽然那女人……不至于吧?”

德拉科哼了一声,拉着哈利坐下了。接着,德拉科用叉子敲了下盘子,得意洋洋地说:“想问什么,问吧!”

布莱斯第一个发言:“你下手了?”

“说得我好像犯罪了一样。”德拉科表达着他的不满,“准确地说,我们在一起了。”

“谁告的白?”潘西第二个发问。

“这个问题有点困难。”德拉科故作为难,“事实上,我们突然发现我们是两情相悦。”

“我说什么来着!”潘西一拍桌子,“我就说他们是一个勾勾手,一个跟着走!我说什么来着!”

哈利猛地反应过来:“你那天去找德拉科,你是因为……因为他喜欢我?”他又看向布莱斯,“还有我那时候去找你,你说德拉科喜欢的人我也认识……你还说德拉科失恋了。”

布莱斯耸耸肩:“我可一句谎话都没说。”

“等等,等等!”西奥多第三个发言,“你们都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有的这个苗头?”

布莱斯扫了德拉科一眼,发现德拉科正在用目光威胁他。于是,勇敢的布莱斯不惧强权,迫不及待地讲述了他所知道的所有事。

哈利津津有味的旁听起来,德拉科晾布莱斯也不敢乱说,也就随他去了。

哈利安安静静地听布莱斯讲话,时不时还看德拉科一眼。等布莱斯说起做徽章的事,讲到“天赋找球手·冠军勇士·漂亮男孩——哈利·波特”的时候,哈利突然想起自己那次抢德拉科的徽章,德拉科追上来抢的事。

哈利朝德拉科摊了下手。

“徽章。”他说。德拉科假装听不懂的样子。

“徽章。”哈利又说了一次,朝德拉科勾了勾手。德拉科扭过头,把徽章掏出来,放到哈利手上。

哈利把徽章翻过来倒过去地看,在背面发现了自己名字的缩写。但除此之外似乎没什么玄机。

哈利抬头,看着德拉科。德拉科假装咳了一声,耳朵发红,说道:“按两下。”

哈利想起“POTTY POTTER”的神奇操作,在徽章正面按了两下。“支持哈利·波特,霍格沃茨的天选勇士”立刻变了,变成了简简单单地两个词:“My love.”

潘西探头看了一眼,大声地念了出来。她的声音连格兰芬多都能听到,早就按捺不住的罗恩扭头看了一眼,恶狠狠地对德拉科比了个中指,被赫敏敲了一下脑袋。

“怪可怜的。”潘西摇摇头,“韦斯莱那点情商再打就要没了。”

布莱斯表示赞同。

晚饭后,哈利忐忑不安地等在礼堂门外。他没想到自己只是谈个恋爱,就弄得全霍格沃茨都知道。本来还想仔细斟酌再告诉长辈们,这一下子他觉得还是先坦白为妙。德拉科执意和哈利一起等,看起来不比哈利轻松多少。哈利隐隐有种错觉,他们明明是刚走到谈恋爱这一步,却好像正等着家长拍板,他们就可以走入婚姻的殿堂。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毕竟其他人人谈恋爱可不会当着长辈的面谈,而哈利和德拉科,天天就坐在几个长辈的眼皮底下呢。

第一个走出来的是斯内普,他看了这对战战兢兢的小情侣一眼,对德拉科点了下头。

“小马尔福先生。”斯内普说,“我想和你单独谈谈。”

德拉科吓得握住哈利的手,仿佛这一去就要永别了。

德拉科跟着斯内普离开后,哈利又等了一会儿,等到了卢平。卢平瞧见哈利,左右看了看,笑着问:“德拉科呢?”

“被西弗勒斯叫走了。”哈利说,不好意思地盯着脚尖,“那个……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要和你们……交代一下什么的。”

“如果我们不在霍格沃茨里的话,我想你是不用立刻和我们交代的。”卢平说,揽住哈利的肩膀,带着他一起往前走,“你也到了谈恋爱的年龄了……最起码我是这么想。至于小天狼星,你觉得好的话,我想他就不会有意见。”说着,卢平对哈利挤了挤眼睛:“之前在山洞的时候你支支吾吾的,就是想问怎么追德拉科?”

哈利点了点头。

“我不知道巫师对同性爱人……我都不知道怎么和德拉科开口。”

“然后呢?”

“然后那天晚上……”哈利脸红了,“做了梦,说梦话……叫他听到了。”

“这么说,是他早就喜欢你的?”

“嗯。他以为我和麻瓜一样,觉得喜欢同性……我本来担心他会反感来着。”想起这之中的误会完全是两个人互相在意对方而造成的,哈利不禁笑了起来,“现在一切都好了。我一会儿会给小天狼星写一封信,告诉他这件事。”

“我想最好我亲自跑一趟,免得他一时冲动跑过来。”卢平拍了拍哈利的肩膀,“我送你回宿舍吧。”

卢平就将哈利送到斯莱特林地下室的石墙前,目送哈利进去了。哈利回到宿舍,发现德拉科还没回来。他在床边坐了一会儿,猛地向后一倒,同时长长地舒了口气。

这几天的经历就好像做梦一样,他是说,整个魔法世界都好像做梦一样。这场梦从三年级就开始了,一切都美好的那么不真实,叫人几乎有些害怕了。

哈利满脑袋胡思乱想,突然听到门打开的声音。他支起身子看过去,德拉科神色有些不快,走过来把一个瓶子递给哈利。

“我说了金蛋的事,斯内普教授给了我这个。”德拉科说,在哈利身边坐下,“腮囊草。第二个项目没有规定你一定要使用魔杖,你只要找到那个宝贝就行了。”

哈利打量着瓶子里那个东西,问道:“能让我撑过一个小时?”

“斯内普教授觉得你用不上一个小时。”德拉科耸了下肩,“其实是他只剩下这些了,他心情不太好,不知道有谁闯进了他办公室里的私人储藏室,他珍藏的魔药材料丢了。”

“怎么有人能闯进西弗勒斯的储藏室?”哈利惊讶地问。

“斯内普教授自己也奇怪呢。”德拉科摇了摇头。

哈利自然知道斯内普的办公室里有多少珍贵甚至稀有的魔药材料,那地方从来是被严密保护着的。

“丢了什么?”哈利问。

“非洲蛇树皮和双角兽的角。”德拉科说,“你知道,如果有人想做复方汤剂,非洲蛇树皮必不可少,双角兽的角也是重要材料。”

哈利坐起来了。

“你是说,这个学校里有人用复方汤剂伪装成了另一个人?”

“斯内普教授也是这样想的。”德拉科说,“他已经把事情告诉邓布利多了。但这件事排查起来很困难,更别提那个人又弄到了非洲蛇树皮……除非他的复方汤剂喝完,不然他能瞒上好一段时间。”他担忧地看着哈利:“这样一来,你第二个项目……”

哈利摇了摇头。

“不会有事的。”他说,“火龙还算凶险,但找东西不会太困难,对不对?我不知道谁想害我,但是第二个项目听起来不够它害人。”

“你说的也有道理。”德拉科说,“但还是要小心。”

“整个学校的人都在那儿,谁敢下手?”哈利笑着说,“不会有事的。”

德拉科点了点头。

“对了。”他突然想起来什么,“你那张活点地图……就算有人喝了复方汤剂,活点地图上是不是也会显示它本来的名字?”

“这……我不知道,但我们找找看总是好的。”哈利从枕头下翻出活点地图,和德拉科脑袋挨着脑袋看了起来。两个人各找半边,没看到什么异常的名字,但是发现海格正在校长办公室里。

“等一下。”哈利突然指着黑魔法办公室的地方说,“克劳奇什么时候来霍格沃茨了?”

德拉科顺着哈利的指尖看了一眼:“也许是为了第二个项目的事?虽然我也讨厌克劳奇,但是他倒不至于把你的名字扔进火焰杯。”

哈利盯着那个名字瞧了一会儿,又在活点地图上找了半天,从教工休息室的地方发现卢平,这才将活点地图收了起来。

 

TBC——

太腻了(烟)

评论(277)
热度(8727)
  1.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