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43

Chapter 143

报道了一件魔法部的丑闻,果然让丽塔张狂起来了。她倒是没有像哈利以为的一样,把那篇海格是混血巨人的报道公开,而是选择报道另一条爆炸新闻——

哈利·波特的感情经历。

在先前关于克劳奇父子的那篇报道中,丽塔·斯基特说明了哈利成为第四位勇士的原因,这也意味着她亲手把自己原本引导读者的那些东西扯回了正轨。曾经有多少读者怀疑哈利是用手段让自己成为了第四位勇士,或者认为哈利有更强大的黑魔法力量,就有多少人被颠覆印象,从而感到好奇,想要更多地了解哈利。

丽塔的报道就是在这个时候出来的。不过,不是在《预言家日报》上,而是在《巫师周刊》上。

“《哈利·波特的秘密情史》。”赫敏大声读道,“事实证明,哈利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男孩,苦难和不幸总是围绕着他。在痛失双亲十四年之后,哈利·波特仍要面对食死徒的阴谋,在惶恐与不安中生活、学习。最近,记者得到确切消息,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已经收获了他的初恋——马尔福家的独子,德拉科·马尔福。

据知,哈利·波特与德拉科·马尔福一直是同一宿舍的室友,他们从一年级起就形影不离,因此将友情发展成爱情并不让人觉得奇怪。唯一令人感到担忧的,是随着食死徒阴谋展开而必须正视的一些问题——马尔福家的立场。

也许已经有人淡忘,但有人淡忘就会有人铭记。十几年前,卢修斯·马尔福先生曾以食死徒的身份登上威森加摩。如果老巴蒂·克劳奇可以徇私枉法,将他的儿子从阿兹卡班带出,那么卢修斯·马尔福先生是否真的像克劳奇先生判决的一样,当真无罪呢?

毫无疑问,哈利在成长过程中缺乏一个像样的成年人对他进行引导,他生命中空缺的部分角色无疑需要霍格沃茨的教师承担起来。记者相信,人们在祝福哈利·波特的恋情有个美好结局的同时,都会对他的人身安全产生切实的担忧。在此,衷心希望哈利·波特不会真情错付。”

潘西捻起衣袖,假哭道:“太感人了,真是太感人了。哈利你看啊,丽塔·斯基特在关心你呢。”

尽管哈利现在的心情非常糟糕,但他还是被潘西逗笑了。

“要在海格和我的报道之间做个抉择,斯基特大概也挺为难的。”哈利笑着说,“如果报道海格,斯基特就能拉邓布利多下水。但是报道我和德拉科……”他转头看着德拉科。

“我爸爸这些年一直做慈善,大把大把地往魔法部砸加隆,已经给旁人留下不错的形象了。”德拉科说,“但是丽塔·斯基特怀疑到了判决上……都是该死的克劳奇出了问题。”他有些烦躁地揉皱了那份杂志。

“我倒是觉得问题不大。”布莱斯说,“洛哈特还拿过《巫师周刊》的最迷人微笑奖,这种杂志上的东西能有多少真实性?”

“它的受众就是愿意相信上面的东西,不是么?”罗恩说,“我妈妈总是对《巫师周刊》上的一切深信不疑。”

“那是你妈妈。”德拉科出言讽刺。

“你!”罗恩用力地拍了下桌子。赫敏赶紧出来说道:“显然这种桃色新闻不配《预言家日报》刊登,是不是?”

德拉科“啧”了一声,说道:“是我爸爸的漏洞。他可能确实没说不许斯基特在《巫师周刊》发表文章。我要给我爸爸写封信……不知道他看没看到这篇报道,他一向是不看《巫师周刊》的。”

德拉科把杂志往旁边一推,找出羊皮纸和羽毛笔书写起来。

现在天已经渐渐暖和了,学生们在课间三五成群地走到城堡外面,散散步什么的。哈利和朋友们围坐在黑湖边,阳光晒得人浑身发懒。

德拉科奋笔疾书地写着回信,用能将纸背穿透的力道表达他心中的愤怒和不满。哈利把《巫师周刊》上的报道又看了一遍,越看心里越是窝火。

斯基特明明一直没在学校出现,是怎么知道他最新的恋爱动态的?

就在哈利这样想的时候,他听到赫敏说:“她已经被禁止进入场地了,却怎么能偷窥别人的生活呢?”

哈利差点就以为自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他抬头看向赫敏,赫敏神色严肃:“无论是海格的事,还是哈利和德拉科的事。斯基特本该不知道,不是么?”

“也许她有什么方法窃听霍格沃茨?”克拉布猜测。

“如果她有这样的方法,就不会只在小巴蒂的报道中写那点有用的东西。”赫敏说,“伏地魔可能会复活,这难道不才是最大的爆点么?”

“我跟那女人没完。”德拉科把羽毛笔收好,将写完的信卷成一卷,“我早就警告过她了。”

“我可以帮你。”赫敏飞快地说,“我想搞清楚这女人到底是怎么回事。”

德拉科上上下下地把赫敏打量了一遍,罗恩气恼地喊道:“别用那种怀疑的目光!赫敏的成绩可比你优秀多了!”

之后的几天,德拉科比赫敏还要频繁地往图书馆跑,并且经常向斯内普和卢平请教问题,甚至连占卜课都认真听了,祈祷特里劳尼能教点有用的东西。当然啦,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特里劳尼的每堂课还是那么无趣并且令人烦躁,哈利已经决心五年级一定不选占卜了。

教室里热的像蒸笼一样,特里劳尼还关掉了灯,让大家观察她的星系模型,研究火星的作用。那个模型非常漂亮,如果不听特里劳尼的讲述,只看模型会是一种享受。哈利打着哈欠靠在德拉科的身上,神情有些疲惫。他最近每天晚上都在做噩梦,喝什么睡眠魔药也没有用。他总是梦到伏地魔和虫尾巴,还有那条叫纳吉尼的大蛇,他们在一栋破旧阴暗的房子里,伏地魔总是很生气,他折磨虫尾巴,威胁要把虫尾巴喂给纳吉尼。但是他又不能真的这么做,因为除了虫尾巴,他身边已经没有可用的人了。

而每一次,当他做这样的梦的时候,他都会感到伤疤火烧火燎地疼。当他第一次为这个梦被德拉科叫醒的时候,德拉科显然被吓坏了,等他稍微稳定,就坚持拉着他去找斯内普,斯内普又带他去见邓布利多。后来,那个晚上他完全是在校长办公室过的,邓布利多把一张沙发变成了床,在办公室里一直看着他睡着才让其他人离开。

哈利的伤疤和伏地魔存在一定的联系,这件事是断然不能让其他人知道的。就拿丽塔·斯基特打个比方吧,那女人一旦知道这件事,会立刻把哈利写成伏地魔的继承人,她太干得出来了。

但这些梦,无论是当时发生的事,还是某些记忆片段,总归伏地魔现在除了发脾气束手无策,这对哈利来说倒是一个好消息,邓布利多也这样想。

总算熬完一节课,哈利不得不庆幸自己不需要期末考。去年占卜期末考的是水晶球预言,哈利简直不记得自己是怎么通过的了。特里劳尼就喜欢悲惨故事那一套,幸好哈利去年在长辈和德拉科的帮助下从过去的阴影里走出来不少,索性就说自己可能会在假期遭到可怕的惩罚。虽然当天晚上做了噩梦,但是他的占卜成绩非常高,不知道算不算是因祸得福。

哈利和德拉科、罗恩一道去礼堂,潘西告诉他们赫敏拿了两个面包就去图书馆了。德拉科立刻有样学样,也拿了两个面包,要克拉布和高尔看着哈利好好吃饭,拎着书包也朝着图书馆去了。

哈利自己吃了饭,打算回宿舍午睡一会儿。站起身来才发现,他的书包似乎忘在了占卜课教室。哈利现在是一次也拒绝不了高尔帮他拿书包,除非高尔不和他上一节课。这就导致哈利越来越习惯书包不在自己手上,德拉科也是如此。因此两个人谁都没在第一时间发现哈利没有拿书包。

无奈,哈利只好自己去一趟北塔楼,毕竟书包里还有他下午要用的书。哈利一路担心着占卜教室的活板门会不会打开,那扇门在上课的前几分钟都是死死关着的。但今天哈利运气不错,活板门是打开的,银色的梯子也放了下来,似乎还维持着他们离开的模样。

哈利爬了上去。

占卜课教室比先前上课的时候还要热了,屋里弥漫着呛人的香雾。哈利几乎找不到自己先前坐的地方,好半天才摸到自己的书包。接下来,哈利面临一个更加困难的挑战。他得找到那个打开的圆形活板门,保证自己是从梯子爬下去,而不是直接掉下去。

屋里的雾气实在太大,如果不是气味不像,哈利会怀疑特里劳尼把这间教室点着了。哈利在教室里摸索着走了几步,突然,一阵奇怪的呜噜呜噜声响起,就在哈利左边不远的地方。哈利停下脚步,抬头往那边看去。香雾后面隐隐有个人影,哈利试探着超前走了一步,喊道:“特里劳尼教授?”

没人回应。

哈利将魔杖握在手里,朝着那个方向前进。果然是特里劳尼教授,面前放着水晶球。她正直挺挺地坐在扶手椅上,眼珠以一种很缓慢的频率转动,嘴巴微微张着,一动不动。

“我是来取我的书包。”哈利把书包拎在左手晃了晃,“您还好么?需要帮助么?”

“万事俱备。”

特里劳尼教授突然说。她的嘴巴似乎根本没有动,声音也非常刺耳。

“黑魔王已经准备好了,他的仆人会帮助他……背叛者得以落网,无辜者洗刷冤屈……就是黑魔王复活之时……他卷土重来,更加强大,更加可怕……”

她突然深吸了一口气,哈利猛地回过神来,慌不择路地去找出口,真的差点从圆形活板们跳下去。他一路跑到校长办公室,气喘吁吁地对门口的石头怪兽喊道:“蟑螂堆!”

门裂开了,哈利踏上旋转上升的台阶,匆匆忙忙地向上跑去,用力地敲了敲门。门里很快响起邓布利多的声音,让哈利进去。

哈利将门推开,邓布利多正站在桌子前。他的桌面上放着一个石盆,一个仿佛笼罩着银色雾气的女孩站在里面。

哈利愣了一下,平复了一下呼吸问道:“这是……”

“学生时代的伯莎·乔金斯。”邓布利多说,语气有些悲哀,“她一直都非常好奇,只要好奇就会跟上去……好奇倒不是什么过错,只是……”他摇摇头,用魔杖在石盆里捣了一下,学生时代的伯莎·乔金斯慢慢沉了下去,哈利走上前,看到盆里装着的是亮闪闪的银白色物质。

“这是我的记忆。”邓布利多说,“以防你不知道,这是冥想盆。”他用魔杖敲了敲冥想盆,它飘起来,一直飘进了哈利身后的一个柜子里。

“你有事找我?”邓布利多看向哈利,“你看起来很着急。”

哈利赶紧把特里劳尼教授刚刚的模样和说过的话全告诉了邓布利多。

“你觉得她有些奇怪么?”他迫不及待地说,“她就好像……我不知道你清不清楚,就像麻瓜的机器人,嘴巴里装着扩音器,有人用她的嘴说话……那不是她的声音!对么?我们是不是该回去看看——”

“我以为你不喜欢她呢。”邓布利多若有所思地说。

“她确实不讨人喜欢,但也……”哈利抿着唇不说话了。

“放心吧,特里劳尼教授不会有事的。”邓布利多说,伸手拍了拍哈利的头,“她只是做了一个真正的预言,我知道,我见过一次……我正是因为那事才将她招了进来,米勒娃一直说我糊涂了。”

“您见过一次?”哈利问道。

“是啊。”邓布利多说,“这是她做的第二个真正的预言了,我该给她加薪。”

“这么说……”哈利将声音放的很轻,“伏地魔真的就要……可是,那是什么意思?背叛者的已落网,无辜者洗刷冤屈……最近落网的只有克劳奇父子啊?”

“预言,哈利,预言。”邓布利多说,“既然是预言,当然都是未来的事。我们得小心,尤其是你,你一定要小心。”

“可伏地魔,他不是束手无策么?”哈利摸了摸自己的伤疤,“他身边只有虫尾巴,虽然比以前强大些了但仍然虚弱,需要人照料。他会……怎么做呢?”

“我们现在无法知道。”邓布利多说,“但小心防范总不会有错,我也许该向福吉多要一点特权,在你身上放几个保护咒语或者定位咒语……”

“我身上有一个。”哈利说,把窥镜的链子取出来给邓布利多看。

“谁是定位人?”邓布利多问。哈利愣了一下,才回到道:“我不清楚,是德拉科在德维斯和班斯商店买的。它之前经常在穆迪看向我的时候响起来,德拉科去找店员,他们给链子加了个定位咒。”

“那就是德拉科了。”邓布利多说,用魔杖敲了敲链子。一串银色的火花跳出来,邓布利多道:“只是个普通的定位咒,太远就感知不到了。闭上眼睛。”

哈利听话地闭上眼,仍然能够感觉一道强光。片刻后,邓布利多让哈利睁开眼睛,说道:“做了一点修改,现在无论你在哪儿德拉科都能知道。窥镜你已经戴了两个项目,福吉应该没有异议。其他的我还要和他说说……”他的语气有些冷淡。哈利知道,先前邓布利多和福吉的谈话并不愉快,他们之间已经差不多是撕破脸了。邓布利多的在巫师界享有盛名,但福吉毕竟是部长,要是不想卖邓布利多面子,邓布利多也不能打他一顿,给他用夺魂咒。

“哦,对了。”突然,邓布利多话锋一转,语气轻松了许多,“小天狼星告诉我,你不太高兴他住在山洞里。事实上那是我推荐他去的,我和他也有通信。那个山洞是最安全的地方。”

“好吧,确实安全比较重要。”哈利噘了下嘴,抱着一点小小的希望问,“小巴蒂提到了虫尾巴的事,丽塔在报道上也质疑了克劳奇以前的判决。那小天狼星……”

“我会争取的。”邓布利多说,“只是小巴蒂现在不能作证了,这会让事情变得有些困难。除非我们能抓住虫尾巴……”

哈利没办法抑制自己的沮丧。邓布利多询问他是否吃过午饭,哈利这才想起自己压根没去礼堂。邓布利多和哈利一起去了礼堂,哈利在斯莱特林长桌坐下的时候,邓布利多很自然地问:“德拉科呢?”

“他和赫敏一起去图书馆了。”哈利说,“他们怀疑斯基特用了什么手段来探知消息,先前那个报道让德拉科非常生气。”

邓布利多那双蓝色的眼睛在眼镜后露出愉快的光芒。

“我猜他不高兴你被斯基特乱写一通。”

“也许吧。”哈利耸了下肩,“他很担心他爸爸……”

“那不是唯一的理由。”邓布利多笑着说,“你知道么,我知道有一个人,会抓着乱写我的《预言家日报》生气,扬言要杀了那个叫斯基特的女人。”他似乎是在模仿谁,语气里带着一种很正经的杀气。哈利愣了一下,邓布利多按了按他的肩膀,朝教师席走去。

 

TBC——

评论(343)
热度(7788)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