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德哈】Castle·144

Chapter 144

哈利含着一块毛毛牙薄荷糖,守在第五地下教室的门口。这间教室是专门给学生练习制作魔药的,但是哈利很少来,他一般是直接道斯内普的办公室去练习。

所以他今天出现在这里是别有目的。

教室的门打开,哈利扭头看了一眼,咬碎嘴里的薄荷糖,笑着看过去。

“艾伯特·琼斯?”他问道。

琼斯显然没想到会在这儿看到哈利,吓了一跳。他匆匆抹了一把头发,清了清嗓子,这才说道:“嗨。”

“你还要回去么?”哈利朝教室示意了一下。琼斯连连摇头,保证道:“我现在非常有空。”

哈利脸上的笑容灿烂了些。他热情地帮琼斯关上教室门,又在门上丢了一个静音咒。接着,他从口袋里取出一封信,对琼斯摇了摇。

“这是你写的?”

琼斯当然认得他亲手封好的信封。

自从《巫师周刊》刊登了斯基特对波特和马尔福的报道,公开他们的爱情,马尔福就经常收到一些哈利·波特的崇拜者和关心者的来信,警告他离哈利远一点。波特也收到了一些,但不是警告他离开德拉科,而是苦口婆心劝他不要被一时的甜言蜜语哄住。

这些还只是来自霍格沃茨以外的。在霍格沃茨内部,好像整个学校一下子都注意到了哈利的魅力。哈利开始收到情书,德拉科则收到又几封警告甚至恐吓信——比如哈利眼前这位艾伯特·琼斯,一位又给哈利写了情书,又给德拉科寄了恐吓信的家伙。

此时此刻,琼斯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即将面临的危机。他知道,哈利二年级的时候曾在礼堂把赫奇帕奇的麦克米兰教训了一顿,但那是因为麦克米兰侮辱了哈利的父母。琼斯断然不会做这样愚蠢的事,再者,他自认是一个比马尔福更好的选择,波特只是一时被哄住了。毕竟他们同在一个宿舍,谁知道马尔福是不是用了什么不入流的手段呢。

一边想着,琼斯一边露出一个愉快的笑容,完全没注意到哈利从外面锁上了第五地下教室的门。

现在,哈利脸上的笑容已经收起来了。他打开信,慢慢念道:“邪恶卑鄙的马尔福,我奉劝你有些自知之明,不要把和哈利在一个宿舍当做自己的资本……”

琼斯脸上的笑容凝固了。哈利一边念一边就在看琼斯的反应,见他笑不出来,也就住了口。他从口袋里拿出另一封信,又对琼斯晃了晃,然后将两封信一下下撕碎,最后丢在琼斯的脸上。琼斯先是被劈头盖脸的纸片打的一懵,反应过来后刚要发火,哈利的魔杖就抵在了琼斯的下巴上。

“德拉科最近忙得很,没时间理会这些事。我倒正好闲得无聊。”哈利冷冷地说,“我记住你的字了,要是再让我看见寄信的人里有你,下次就不会是警告这么简单。”

琼斯脑袋上还有几片纸屑,惊慌的模样显得有些滑稽。教室门被人推了推,里面有人奇怪地嘀咕道:“怎么打不开?”

哈利收回魔杖,把那些碎屑清理干净,转身就走。

“嘿!你等等!”琼斯突然喊道,语气颇有些气急败坏,“你就不怕我把今天的事说出去——马尔福到底有什么好的?你是不知道他爸爸曾——”

哈利停住脚步,扭头看了他一眼,轻蔑地笑了笑。

“你以为你是第一个被我找上的人?”他说,“至于德拉科有什么好的……他是最好的。这和他爸爸曾经怎么样又有什么关系了?”

哈利的身影慢慢消失在走廊尽头。

德拉科最近确实忙得很,他和赫敏终日扎在图书馆里,除了写作业就是找丽塔·斯基特可能使用的窃听手段,但至今仍然一无所获。还是布莱斯提醒他,抓斯基特的马脚固然重要,刚到手的男朋友也不能忽视,他才把丢掉的午餐晚餐时间捡回来,改成只在课余时间和哈利一起去图书馆。

今天哈利让他先来,说有点事情要处理。德拉科知道自从特里劳尼做了那个不知道是真是假的预言,哈利就一直有些闷闷不乐,经常去找邓布利多、斯内普、卢平,往海格那儿跑的次数也多了许多——小天狼星现在也在那儿呢。因此,德拉科也没有异议,自己先来了图书馆。

把又一本没用的书放在一边,德拉科趴在桌子上叹了口气。

“这些东西都没用,我怀疑图书馆不能给我们想要的答案。”他说。

“排除法,德拉科。”赫敏说,“图书馆可以帮我们推翻我们的错误猜想。看看,我们现在还剩下的猜想有……”她拿过一卷羊皮纸,打开,突然奇怪地眨了眨眼。

德拉科正注意着赫敏的动静,听她说了一半没了声音,抬眼看过去。就见赫敏神色古怪的把那张羊皮纸递到德拉科面前,德拉科接过细细看了,神色渐渐像赫敏一样古怪起来。

“从划掉的人名数量看时间应该不会太长。”赫敏说,“也就这两天的事。”

“仔细想想,好像也是我收到警告信的时候他就有点不开心……”德拉科若有所思地说,“但一直也没听到谁说……”他顿了顿,又说道:“但他打定主意动手的话当然也是有信心……”

哈利就在这个时候走了进来。刚怼过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让他心情愉悦,他找到德拉科和赫敏坐的桌子,在德拉科旁边坐下,轻快地问:“进展怎么样?”

“先不说那个。”德拉科说,“我猜是我拿错了,毕竟我们的书桌是拼在一起的……”他把手里的单子递给哈利看。

哈利扫了一眼,立刻一把抓过单子塞进书包,再猛地拉上书包拉链,神情有些微妙。赫敏见状,很明白地拎起书包对德拉科点了下头。

“我想今天也忙得够久了。”她说,“晚饭见。”

德拉科点了点头,一支胳膊撑在桌子上,似笑非笑地看着哈利。哈利低着头,眼观鼻鼻观心,就是不看德拉科。

“你刚才去哪儿了?”德拉科问。哈利不说话。

“艾伯特·琼斯?”德拉科又问。哈利仍然不说话,但是看起来有些心虚。

德拉科忍不住笑了。他屈指敲了敲桌子,说道:“拿来。”

哈利把书包捂得更严实了一点。

“拿来。”德拉科又说了一遍。哈利无奈地把书包整个塞给了德拉科。

德拉科在哈利的书包里找到已经揉得皱巴巴的羊皮纸,打开细细地看了一遍。已经被划掉的人名有十六个,艾伯特·琼斯位列第十七,在他下面还有三十多个名字,都是这些日子给德拉科写过恐吓信、警告信的校内人员。

“我不是说了不用理他们。”德拉科说,“浪费时间。”

“第三个项目是什么还不知道,我现在正好有的是时间。”哈利说。

“我还以为你这几天是在为预言的事发愁。”德拉科又说。

“那件事发愁也没有用。小巴蒂被抓的时候,傲罗就差把地砖掀起来看看了,我现在肯定是安全的。”哈利撇撇嘴。

“所以有些人就不怎么安全了?”德拉科抖了抖那份名单。哈利的脸有点红,理直气壮地说:“我又没做什么,就口头警告威胁了一下,像他们做的一样。”

“你怎么做的?”德拉科问,“十七个人了,一个都没走漏风声?”

“他们都以为自己不是我威胁的第一个人。”哈利耸了下肩,“前面的人都闭了嘴,他们自然就不敢说话了。”

德拉科把名单丢到一边,戳了戳哈利的肩膀。哈利转过头看,冷不防就被德拉科吻住了唇。

德拉科确实没打算和那些给自己写警告、恐吓信的人计较,实话说了吧,这点手段实在入不得马尔福的眼,怎么也该在信里塞两个恶咒吧?他这些日子只去威胁了几个给哈利写情书的。毕竟他忙着呢,没那么多时间去叫醒做白日梦的人。哈利·波特属于德拉科·马尔福,就像德拉科·马尔福属于哈利·波特,这是事实,谁不同意都没用。但是现在,哈利把事情重视起来了,德拉科也不能再爱答不理了。

第二天一早,当德拉科又一次被各种各样的信件淹没的时候,他很冷静地指挥那些信在礼堂中心堆起来,然后点燃了它们。

“从头到尾,年轻的马尔福不发一言,只是用沉默和烈火表达了他的态度。而礼堂纵火这样的劣等行径,为马尔福换来的仅仅是学院扣分,看来霍格沃茨对学生的管理制度存在一定漏洞,邓布利多有必要进行反思。”

潘西读完这篇尚未命名的手稿,看向德拉科。高尔不满地嚷嚷道:“扣分怎么了?扣的可是斯莱特林的分,斯基特看到斯内普教授的脸色了么?”

这份手写稿是在德拉科礼堂烧信的第二天寄到德拉科手上的,送信的还是那只戴绿珍珠项链的长耳猫头鹰。像上次用海格的报道和哈利谈条件一样,这次斯基特也写了一张纸条,不过是给德拉科的。纸条上只有一个单词:“停止!”

德拉科只看了一眼,就像上次一样把纸条和手稿都烧掉,用一把麦片打发走了长耳猫头鹰。

“她害怕了!”他朝格兰芬多长桌喊,“赫敏,剩下的猜测里肯定有一个是对的!她害怕了!”

赫敏很快拿着一张单子和一份手稿跑了过来。

“我也收到了!”她兴冲冲地说,“她会害怕,就说明这事不能让人知道,她可能违法了!让我们看看……”

几个人一起趴在边上看了一会儿,哈利突然问道:“为什么把阿尼马格斯划掉了?”

“现存只有七个阿尼马格斯。”赫敏说,“而且这是非常高深困难的,我问了麦格教授,像斯基特那么大的人有没有可能……”她的语速渐渐放慢,声音也不可置信起来:“是啊,为什么没有可能?”她看着哈利,显然想到了尖头叉子、大脚板和虫尾巴:“如果她能变成某种非常小的动物,当然方便窃听,也不会让人轻易察觉!德拉科烧信的事是昨天晚上,她今天就写了报道……我知道了!”她突然把羊皮纸一卷,打开了她收到的那份手稿。

“《威克多尔·克鲁姆的神秘女友》。”潘西念道,语气有些惊讶,“什么时候的事?那会儿你不还和我说,你喜欢的是——”

赫敏赶紧捂住了潘西的嘴,跟着赫敏一起过来的罗恩神色有些急切,问道:“谁?赫敏喜欢的是谁?”

潘西含糊不清地说了什么,狠狠瞪了罗恩一眼。

“你们看这里!”赫敏指着手稿上的一行说,“她提到克鲁姆邀请我暑假去玩——这事是在黑湖边上威克多尔和我说的,这说明当时她就在我和克鲁姆旁边!”

“你们那会儿身边有什么动物么?”西奥多问。

赫敏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

“威克多尔从我头发上找到一只水甲虫。”她说,“我抓住她了,她要是现在就在旁边就不敢再轻举妄动,不然……”她哼了一声,昂着头回了格兰芬多长桌。罗恩到没急着回去,盯着潘西问:“她喜欢的是谁?”

潘西上上下下地把罗恩打量了一遍,晃了晃手指。

“男孩。”她说,“自己猜去吧。”

时间过得飞快,五月二十四号一眨眼就到了。这段时间丽塔·斯基特确实一直没有动静,不知道是天真的就在哪里偷听,还是没收到回复所以不敢轻举妄动。

这天晚上,哈利和朋友们告别,然后离开礼堂。他的男朋友追出来给了他一个吻,检查了他的窥镜链子。巴格曼要求只许勇士到魁地奇球场去,要不是斯内普亲自通知的这件事,德拉科半点都不放心。

时间选的不早不晚,哈利吃完晚饭就朝魁地奇球场去,没走多久就遇上了塞德里克。他们在距离魁地奇球场十英尺的地方被几个傲罗拦下,傲罗确认了他们勇士的身份,才将他们放行。而其他学生只能在十英尺外好奇地向魁地奇球场张望,弗雷德和乔治大声地嚷嚷,说要哈利记得把看到的东西告诉他们。

哈利和塞德里克一起走到魁地奇球场的入口,塞德里克忧虑地说:“感觉和之前不一样,是不是?前两次这些傲罗可没出现在明面上。”

“没出现在明面上的还不知道有多少呢。”哈利说,“小巴蒂·克劳奇之前就潜伏在霍格沃茨,魔法部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对吧?”

塞德里克点了点头。

他们走进魁地奇球场,卢多·巴格曼已经到了,旁边站着邓布利多和福吉。芙蓉和克鲁姆站在不远处,哈利和塞德里克一出现,芙蓉就热情地朝他们挥手。

“好了,勇士都到齐了!”巴格曼愉快地说,“来,到这里来吧!”

塞德里克皱着眉头,看着栽满了矮墙的地面,慢慢朝前走。

“这就是第三个项目你们要面对的,一个迷宫。三强争霸赛的奖杯会被放在迷宫里,当然,危险也会放在迷宫里。谁拿到奖杯,谁就结束比赛,得到冠军!”巴格曼兴高采烈地宣布。

“我们会遇到什么危险?”芙蓉皱着眉说,问了一个很敏感的问题,“不会有食死徒埋伏在迷宫里吧?”

“我向你保证不会,德拉库尔小姐。”福吉笑着说,“邓布利多和我已经检查了所有准备的东西,里面肯定没有一个食死徒。”

“要是它伪装了呢?”克鲁姆声音低沉地问。

福吉的脸色就有些不太好看,但他仍然是笑着的,说道:“这些矮墙要到第三个项目前才会长好呢,正式开始之前,我和邓布利多会再来检查一遍。”

勇士们都不说话了,巴格曼这才宣布比赛规则。目前,哈利得分第一,塞德里克第二,克鲁姆第三,芙蓉第四。到时候他们就要按照这个顺序进入迷宫。

勇士们对第三个项目的内容和规则都没有异议,福吉又说了几句场面话,还热情地跟每个勇士都握了手,好半天才放他们离开。

巴格曼和勇士们一起离开,邓布利多和福吉却好像还有话要说。他们走过看守的傲罗旁边,巴格曼大声地对围观的学生说:“好了!等到第三个项目开始你们就会知道了!”

“这次还有上次那样的光屏么?”弗雷德在人群里大声喊,“巴格曼先生,我们有个想法,您要不要听听看?”

旁边的人似乎已经听弗雷德和乔治说了好一会儿他们的神奇想法了,他们两个很快就被人群让到了巴格曼面前。巴格曼的神色有些尴尬:“好吧,我当然愿意。但是我和哈利还有几句话……”他扭头去看哈利,哈利刚答应克鲁姆可以去聊聊,显得有些无措。

“哦,得啦,看来小哈利已经有约了。”乔治说,“勇士有勇士的话说,我们来聊我们的吧!”

“就算不这样,哈利现在谈恋爱了,您不知道么?”弗雷德挤眉弄眼的,“他一定忙得很,我们就不要打扰他了。”

“你看,我们首先认为,看台可以高高地搭起来,再人手一副望远镜……”

“或者,我们可以总共设置四个光屏,将四个勇士都照顾到……”

弗雷德和乔治以一种看似玩笑实则强硬的态度拦着巴格曼,就是不让他离开。巴格曼只好答应私下谈谈,拉着弗雷德和乔治匆匆挤出人群。他走了以后,学生们一窝蜂地涌上来想让勇士前面,芙蓉皱皱眉,第一个突破人群,之后,三个男生便被团团围攻,好半天才逃出来。

“你每天都是这么过的么?”哈利十分受不了地问克鲁姆,“这太可怕了!”

克鲁姆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扭头看向塞德里克,说道:“我想和波特单独谈谈。”

塞德里克点点头,先一步离开了。

哈利和克鲁姆一直朝禁林的方向走,哈利不禁在袖子里握紧了魔杖。好一段时间,他们走到一处幽静的空地,克鲁姆前前后后地把这片地方检查了一遍,这才开口说道:“赫米恩经常提起你。”

哈利愣了一下,理了理袖子把魔杖放好,说道:“是么?毕竟我们是朋友吧。”

克鲁姆将信将疑地看着哈利:“是么?可是她提起你的时候,和提起别人不太一样。”

哈利说:“她比我大,有时候对我的态度就像我的姐姐之类的。”说到这里,哈利总算反应过来,问道:“我有男朋友,你不知道么?”

克鲁姆显得高兴了许多。

“她是个很好的姑娘,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肯答应。”他没头没脑地说,“她总提起你,我还以为……”

哈利多少明白克鲁姆的意思,又重复道:“我有男朋友。他叫德拉科·马尔福,你刚来的时候和你搭过话的。”

克鲁姆似乎把人对上号了:“我记得,他很维护你,不许我们多看你。”

哈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第三个项目见吧。”克鲁姆对哈利伸出手,“我看了你的第一个项目,你飞得很棒。你不打魁地奇么?为什么?”

“我去看世界杯了,朗斯基假动作真酷。”哈利握住克鲁姆的手,“魁地奇我只私下里和朋友玩,比赛……如果斯莱特林院队明年要我的话,也许我会参加吧。”他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嘴角弯起一个小小的弧度。克鲁姆松开手,哈利朝他抬了下手,笑道:“比赛见。”

 

TBC——

震惊!某不知名人士为见救世主一面,竟给马尔福写恐吓信!

可悲!该不知名人士的恐吓信,救世主还没看到,就被马尔福烧了!

评论(107)
热度(7678)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