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Second

   

【20190627】支教日记·完

今天就是我支教生活的最后一天,明天早上我就要离开这里了。

这几天有件趣事,上周的吧,我觉得是我教师职业的巅峰(。)那天是一年级音乐课,我给他们放《海洋奇缘》的动画。然后正给他们看着的,我的妈K老师推门就进来,要装那个什么班级文化建设的东西。我本来没当回事,但是很快走廊上老师们进进出出,校长也来来回回,我就有点尴尬。于是我拿起粉笔,生生给一年级分析了一波《海洋奇缘》的音乐作用,甚至还画了音乐曲线,然后带领他们跟随BGM的节奏打拍子,拿桌面当打击乐。

然后前两天副校让三轮车撞了,头部受伤,现在县医院,听说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我和S商量着给大娘发个红包,明天我俩车赶车,来不及去看他了。这些日子受人家不少照顾,尽点心意。

这几天做饭的是主任几个,前儿晚的饭又凉又硬,吃得我嗓子疼,昨天晚上就没下去,吃了P老师带来的妈妈做的饼,因为已经凉了,所以我和S一人泡了一碗小碗面就汤。早上吃饭的时候馒头是凉的,还硬,还没有喝的东西。半个馒头下肚就开始胃疼,生噎,吃了一碗饭,想起刚来的时候,在生日那天吃了变质米饭,实在是别开生面的体验。

周一、二上课的时候跟学生们说,说我要走了。一年级的没啥表示,四年级我之前就说过一次,那会儿她班S问我以后还回不回来,我说我有机会就回来。然后周一的时候我又说说我周五就走啦,她们就说啊老师你能不能下周一走啊,或者下周五,或者下下个周五,balabala.我只能说学校要求我们这时候回去啦,老师必须得走啦。

最后几天买了不少吃的,没吃完,回头给孩子们分一下。我琢磨着我是捧个箱子去呢,还是拎个袋子去,还是怎么样。四年级那口风琴现在就仨好使的了,孩子总共四个呢,我想给她们再人手买一把。这把买个软管的,她们放在桌子上按键,比竖着吹好吹一点。都会几首歌了,虽然都不难,但有琴才能练啊。

实习手册和报告单还没写,懒惰。

中午会计L老师做了酱油炒饭,好吃,真的有一手。今天晚上应该也是L老师留校,求求了,想吃酱油炒饭,卑微.jpg

学生放学后进行了最后一次评课,这次课是我周二上午第二节上的,讲的语文,《渔夫的故事》。我自己觉得不太好,主要是时间一直掌握不好。上次用时短了,丢了环节。这次环节多了,超时。两次教研课的优缺点意见单我都留下了,以后不管走不走这条路,有些东西是不能忘记的。

行李都收拾的差不多了,我俩一收拾完宿舍都空了。回学校要开个会,采集信息,还有个报告课。应该是最后一篇支教日记,临要走了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嗯,就这样吧。


评论(30)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Second Second | Powered by LOFTER